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2
正文 第三十五章 贈送仙器(上)


  在接天道尊的宣佈下,七宗眾弟子頓時歡呼起來,叫的最響的,自然是連雲宗門下。

  金夷微笑道:「三位奪得前三名的弟子在台上等候,立刻頒發獎品。接天道兄,您請。」以接天道尊為首,十一位宗主同時飄落在比賽台上。海龍看看身旁的天琴,心中豪氣大升,雙拳攥緊,有些激動的凝視著面前的眾位宗主,終於,終於就要得到那件仙器了。

  玉華面無表情的走上比賽台站在海龍另一側,接天道尊上前一步,微笑道:「你們都是我正道精英,經過十數天的比賽選拔而出。今後不可自滿,還要繼續努力。正道的重擔,將來必定會落 你們身上。」

  海龍三人同時躬身道:「謹遵宗主訓示。」

  接天道尊滿意的一笑,道:「本次新人大賽的獎品,比前兩界要好的多。現在就頒發給你們,以示鼓勵。金夷道兄,請。」

  金夷上前一步,雙手畫圓,在金光的籠罩下,三件完全被不同顏色光芒籠罩的法寶靜靜的漂浮在半空之中。海龍心中一熱,不用仔細去辨別,他也能看出中央那件法寶蘊涵著仙靈之氣,必然就是自己此次的獎品了,而其他兩件法寶寶光湛然,顯然也非凡品。

  金夷道:「這三件法寶分別是迷蹤靴、凌空毯和五羅青煙紗。其中迷蹤靴乃是一件仙器,是我正道在與邪道三宗交手時無意得到的。為了鼓勵廣大年輕弟子的進取心,特決定作為本次比賽的冠軍獎品,其有什麼功效、法力,我等也不清楚,一切都要等冠軍自己去體會。」說完,他扭頭向接天道尊看去,接天道尊點了點頭,大袖一揮,道:「去吧。」光芒閃耀中,三件法寶分別落入了海龍三人手中。在他們得到法寶的同時,除了金夷以外,其他各宗宗主都已經回返到監賽台之上。海龍得到的,自然是那仙器迷蹤靴,落入手中,迷蹤靴上藍光黯淡了許多露出本來面目,那是一雙精緻的小靴,上面有淡淡的藍光流轉,一絲絲仙靈之氣不斷滋潤著海龍的身體,與逆天鏡的仙靈之氣相比雖然弱了一些,但也絕對是件仙器。無意中,海龍突然發現在那左靴上有著一行小字,他定睛看去,只見上面寫著,「五行幻化步迷蹤。」心中一動,海龍突然明白過來,這件仙器應該叫五行迷蹤靴才對。

  天琴得了凌空毯,而玉華則得到了五羅青煙紗,這兩件寶器各有特性,到也適合二女使用。金夷看著面帶笑容的三人,道:「道羽,本次比賽還有一個附加獎勵,相比你也清楚,如果你現在有心上之人,可將手中仙器贈予對方,只要那女孩子同意,我們這些老傢伙絕不阻攔。」

  海龍似胸有成竹似的將手中五行迷蹤靴高舉過頭,在他身旁的玉華和天琴同時嬌軀一顫,下意識的向他看去。海龍深吸口氣,恭敬的道:「金宗主,晚輩有話要說。」金夷微笑道:「你是此次比賽的冠軍,想說什麼就說吧,如果想向心上人表白,這絕對是個好機會,你可要把握住。所謂機不可失,失不再來啊!」海龍點了點頭,依舊手捧仙器五行迷蹤靴,撲通一聲,恭敬的向著監賽台方向跪倒,正色道:「各位宗主容稟,晚輩從拜師連雲宗至今,已有八百餘載,這些年來,如果不是連雲宗各位師長的關懷,晚輩絕不會有今天的成就。所以,我覺得這件仙器不應該歸我所有,而應該屬我連雲宗。晚輩現在沒有什麼心上人,我只想將這五行迷蹤靴獻給一位對我幫助最大的師長,請各位宗主允許。」

  包括接天道尊在內,所有的宗主都楞住了,即使是修真之人,也有著自私之心,尤其是對於仙器,誰不想得到一件強力的法寶?那是足以另其修為大增的憑借啊!在場中人,誰也沒有想到,海龍竟然願意將剛剛得到的仙器獻出來,如此情操頓時贏得了所有十一位宗主的好感。

  接天道尊站起身,微笑道:「道羽啊!你不必如此,我們對你的修行幫助並不大,這一切都是你自己努力得來的。收好這件仙器吧,你的情,我們領了。」海龍堅定的搖了搖頭,道:「不,宗主,在參加這次比賽之前我就已經想好,如果這次能夠得到冠軍,一定要將這件仙器獻出來,請您成全弟子。」接天道尊微微一楞,笑道:「那你想獻給我宗的那位道尊呢?你師傅天石道尊可不在這裡啊!」

  海龍朗聲道:「師傅雖然對我幫助很大,但在剛入門之時,卻是飄渺祖師對弟子指點更多,沒有飄渺祖師,就沒有弟子的今天,所以,我想把這件仙器獻給她。希望飄渺祖師能夠青春永駐,早登仙界。」說完,恭敬的跪伏下去。

  飄渺道尊全身劇震,彷彿感受不到七宗眾長老看向自己的目光似的,緩緩站起身向海龍望去,五行迷蹤靴藍光閃耀,在比賽台上是那麼的明顯。接天道尊回首道:「師妹,你看……」飄渺道尊輕歎一聲,全身輕飄飄的飛起,如一片薄霧般落上了比賽台。海龍兩旁的天琴和玉華都楞住了。雖然心中有些失望,但海龍畢竟是將仙器送與長輩,她們也說不出什麼。

  飄渺道尊雙手抓住海龍寬厚的肩膀,將他緩緩扶了起來,輕歎道:「你這又是何苦呢?」海龍所做的一切已經讓她心中亂極,根本不知道該如何應付眼前的局面。海龍目光閃爍,低聲道:「請祖師設下禁制,弟子有話說。」天琴心中微微一動,雖然海龍和飄渺道尊僅僅是一句簡單的對答,但她似乎已經覺察出了什麼,飄渺道尊先前說話的語氣,已經不像是在向弟子所說了。

  飄渺道尊玉手輕揮,一片青藍色光罩將自己和海龍罩在其中,光罩光芒流轉,從外面只能模糊的看到裡面的情形。海龍躬身遞上五行迷蹤靴,道:「飄渺祖師,在我們第一次離山的時候,您對我的照顧之情,海龍永不敢忘,今日以此仙器相贈,是海龍唯一能表達的感激了。當日祖師曾經賜予海龍乾坤戒,此次以仙器回贈,海龍已經不再欠您什麼。或許您不知道,在我剛到這裡得知比賽冠軍的獎勵是仙器,而且冠軍可以任意向心愛之人示愛時,我就已經決定要將這件仙器當成定情信物送給你,有生以來,你是我最愛的人。我心中,早已充滿了你的影子。但你始終是那麼高高在上的,即使我努力了八百年,卻依然遠遠無法和你相比,我知道,一切都只是自己癡心妄想而已。你是我連雲宗的祖師,是我的長輩,從今以後,海龍再不敢有逾越的想法,今天,就讓我們以此仙器來做一個了斷,我欠你的情,我還了,今後,我再不虧欠你什麼。海龍再不敢愛,心中也再沒有愛。」說到這裡,海龍撲通一聲跪倒在地,終於說出了這些天一直憋悶在心裡的話,淚水不受控制的流淌而出,他所說的每一字、每一句,完全是發自內心,在他心裡,飄渺是那麼完美,是第一個深深闖入他心扉的人。

  飄渺道尊站在那裡,整個人完全呆住了,她的腦海中一片空白,就那麼木然而立,她突然覺得自己的心好痛好痛,但是,她卻什麼也說不出。她當然知道,這是自己最後挽回海龍感情的機會,但是,她能接受這份感情麼?不,不能。用力甩了甩頭,飄渺一咬牙,深吸口氣,雙手緩緩向海龍手中的五行迷蹤靴接去。海龍的心在顫抖,淚水大滴大滴的滲入比賽台上。看著飄渺道尊逐漸接近的手,他突然感覺到自己的心好冷、好冷。終於,五行迷蹤靴落入了飄渺道尊手中,仙器瞬間易主,海龍哇的一聲,吐出一口鮮血,喃喃的慘笑道:「你好狠,我永遠都不會忘記今天之事,飄渺祖師,我欠你的我還了,從今以後,我們再沒有任何瓜葛。」

  仙靈之氣滋潤著飄渺道尊的嬌軀,但他卻感覺到體內法力一陣紊亂,臉色變得蒼白了許多,喃喃的道:「對不起,海龍,我不能,真的不能。」強忍著內心的痛苦,飄渺道尊解開了禁制,所有在場的七宗弟子都清晰的看到,在飄渺道尊的面龐上流淌下兩行淚水。但他們都以為,這是激動的淚水,因為弟子孝心而激動的淚水。飄渺根本就不敢再看海龍,尤其是他那雙充滿情感的雙眸。催動著法力飄身而起,落回了自己的位置。擦掉臉上的淚水,飄渺道尊盡量讓自己的心情平靜下來。

  金夷心中暗歎,如果自己能有這麼個弟子該多好啊!「好,我宣佈,本次七宗新人大賽到此結束,道羽,你們三人經歷了多場比賽,也累了,現在就回去好好休息吧。不要影響了修行。」海龍突然猛的站直身體,沉聲道:「等一下。晚輩還有話說。」

  剛剛起身的宗主們不由得都停了下來,飄渺道尊低著頭,雙手緊緊的攥住五行迷蹤靴,不知道心中在想些什麼。

  海龍現在的心智極不清醒,飄渺道尊的「殘忍」拒絕令他身心如焚,慘笑一聲,道:「我虧欠了很多人很多東西。今天既然要還,就還個徹底吧。」他猛的轉向天琴,向她深施一禮,道:「師姐,對不起,你為我承受了太多太多,海龍虧欠你的今天還你吧。」在天琴目瞪口呆的注視下,海龍猛的解開了自己的天冥衣並用力向兩旁拉開,驟然間,銀光閃爍,光芒大亮下將天琴的俏臉映襯成一片銀色,九仙琴突然劇烈的震顫起來,九根琴弦同時發出輕微的震鳴,一時間,龐大的仙靈之氣在海龍的催運下瀰漫於整個比賽台上。

  海龍緩緩的旋轉著身體,讓在場所有人都能看清他的胸口,「師姐,還有各位千惠谷的前輩,相必你們都認得這是什麼。沒錯,這就是千惠谷三大仙器之首的逆天鏡。這件寶物是我在毀滅一名魔宗魔尊時無意得到的。今天,當著七宗高人的面,我將此物歸還於你們。啊——」海龍驟然仰天怒吼,在他的瘋狂催運下,靈台金丹上移,神之力瘋狂而出,已經與海龍合為一體的逆天鏡,竟然被他硬生生的逼了出來。銀光越來越亮,幾乎晃的所有人都睜不開眼睛。千惠谷谷主白鶴道尊激動的站了起來,嘴唇顫抖的說不出話來。而問天流和圓月流的高手們,則都流露出凝重的神色。逆天鏡代表著什麼誰都明白,那絕對是正道最強大的幾件仙器之一。

  在海龍的拚命催動下,逆天鏡硬生生的被他逼出體外,由於血脈相連,而且逆天鏡又蘊涵著龐大的仙靈之氣,當它離開海龍之時,海龍只覺得一陣天旋地轉,哇的一聲,又是一口心血噴出,正好噴灑在逆天鏡之上。千鈞棒幻化而出,憑藉著它那萬斤以上的重量,海龍才勉強穩定住自己的身體不摔倒。也不擦嘴上的血跡,他緩緩將帶血的逆天鏡遞到天琴面前,表情慘淡的道:「師姐,有了它的話,恐怕以後再沒有什麼人能傷害到你了,我欠你的太多,這本有是千惠谷之物,你一定不要推辭。今天我好高興,真的好高興,終於償還了許多、許多。」當天琴木然的接過逆天鏡之時,海龍再次噴出一口鮮血,身體轟然倒地,就那麼昏迷過去。千鈞棒自動縮小,重新回到他懷中。

[BOOK: 0008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8:45: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