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3
正文 第三十五章 贈送仙器(下)


  一條青藍色身影閃電般撲到海龍身旁,龐大的法力將天琴和玉華都推到一旁,光影一閃,海龍的身體消失了,和他同時消失的,還有監賽台上的飄渺道尊。一切發生的都是那麼突然,本來平和收場的新人大賽波瀾再升,最興奮的要屬千惠谷白鶴道尊了,雖然天琴沒能奪得此次大賽的冠軍,但逆天鏡的得回,卻比那五行迷蹤靴要重要的多了。一時間有人歡喜有人愁,七宗第三屆新人大賽就這麼結束了。

  不知道過了多長時間,海龍幽幽醒轉,全身宛如裂開一般疼痛,凝神內視,靈台內金丹黯淡了許多,似乎一覺醒來,修為驟然減低了一個境界似的。一縷淡淡的清香滑入鼻端,海龍身體微微一震,勉強睜目看去,吃驚的發現,在自己的床塌旁,飄渺道尊正倚靠在床頭睡著了。即使在睡夢中,她依然是那麼美,只是那絕俗的俏臉上多了幾分憔悴,眉宇微皺,似乎夢到了什麼不開心的事似的。

  海龍的心非常靜,他在飄渺道尊接過五行迷蹤靴的時候就已經將自己的心徹底封鎖了。「祖師,祖師您醒醒。」他輕聲喚道。

  飄渺道尊全身一震,睜開朦朧的雙眼,當她看到海龍已經清醒時,頓時面露喜色,道:「海龍,你醒了。哎,我怎麼會睡著了呢?」

  海龍恭敬的道:「弟子身體有些不方便,就不給您行禮了。祖師,我沒什麼事,您請回吧。」

  飄渺道尊眼中流露出複雜的情感,咬了咬下唇,道:「海龍,我知道你在賽台上做的一切都是因我而起。但是,我真的無法接受你的感情。對於我來說,顧慮實在太多太多了。海龍,我……」

  海龍輕輕的搖了搖頭,微笑道:「祖師不必介懷,我和天琴的事您也知道,我那麼做,是因為要還她這個情。一切既然都已經過去了,您也不必多想,你還是我尊敬的飄渺祖師。我也還是連雲宗弟子,我說過,以後不想再涉及感情的事了。說不定,您當初的拒絕會對我今後的修為有莫大的好處呢。您也累了,回去休息吧。我想等傷好了,就立刻返回連雲宗繼續修煉。等以後修為有成再說其他吧。」

  雖然海龍面帶微笑,但飄渺道尊卻能清晰的感覺到那他拒人於千里之外的感覺,眼中流露出一絲淒迷,她不禁暗暗想道,自己拒絕海龍到底對不對?自己難道真的不喜歡他麼?不,不是的,有生以來,他是第一個讓自己心動的男子,自己如此深的傷害了他,也難怪他會如此了。站起身,飄渺道尊道:「我已經幫你理順了體內的氣息,你好好調息,有三天的時間應該能恢復了。」說完,輕歎一聲,轉身出了海龍的房間。

  看著飄渺道尊離去的背影,海龍自嘲的一笑,自言自語道:「海龍你算什麼東西,人家怎麼會看的上你呢?別自做多情了。」

  正在這時,門開,弘治嘿嘿壞笑著走了進來,手裡還托著一碗熱氣騰騰的食物,頃刻間香氣瀰漫,頓時令海龍食旨大動。

  坐到海龍身旁,弘治低聲道:「老大,小弟真是對你佩服的五體投地啊!沒想到你居然那麼受歡迎。小弟更沒想到的是,原來你的意中人居然會是飄渺道尊。有你的,真是想旁人不敢想啊!嗯,飄渺道尊確實是我見過最有氣質的美女了,就算蓮舒宗主也要遜她幾分呢。」

  聽了弘治的話,海龍不禁一陣心驚肉跳,一把摀住他的嘴,道:「你小子怎麼知道我喜歡飄渺道尊?那天我已經很小心了,難道還是讓大家發現了麼?」弘治一把拍掉他的手,道:「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為。別人看不出來,難道我還不明白麼?而且,剛才你的話我可是聽見了。那天你暈倒後,飄渺道尊好像失了魂似的第一個衝了上去,連天琴和玉華都沒來得及插手,你就被她帶了回來。我本想進來看看你,但飄渺道尊卻吩咐不讓任何人打攪,你的傷可完全是她給治的,足足兩天了,她沒有一刻離開過你的身邊。看來,她對你的情意還是很深的。」

  海龍臉色一沉,道:「行了,你少廢話。以後不要在我面前再提起飄渺這兩個字,我和她只是晚輩和長輩的關係。嗯,我餓了。這是給我的麼?」不等弘治說話,海龍一把將那個大碗搶了過來,濃郁的清香令他身心俱爽,好不客氣的大吃起來。

  弘治饞涎欲滴的看著海龍,喃喃的道:「大哥,我的好大哥啊!這麼一大碗,我知道你也吃不了,就給小弟留點吧。」

  海龍一邊吃著一邊模糊的道:「你少來了,我都兩天沒吃東西了,再有這麼一碗我也能吃下去,嗚,真是好吃,從來沒吃過這麼美味的東西。」根本沒辨別出碗中是什麼東西,只是一小會兒的工夫,滿滿一大碗食物就已經進了海龍的肚子。

  滿足的撫摩著自己的胸腹,海龍將空碗塞給一臉苦相的弘治,道:「吃的真舒服。小治,這不會是你做的吧。如果是的話,我可不讓你去梵心宗了。以後你可要天天做給我吃。」弘治將碗底朝上,用力的晃了晃,不滿的道:「老大,你吃的也太乾淨了吧,竟然一點都沒給我留,我要是有這麼好的手藝,自己早就天天享受了。哎,為什麼你的命就這麼好,這可是玉華親自給你做的素齋,當這碗美食出鍋的時候你可沒看到,就連無機道尊都饞的向玉華鎖要,可她誰也不給吃,非讓我全部端過來給你,還說,如果我偷吃了,以後就再不做素齋了。老大,我好可憐啊!玉華對你這麼好,只要你開個口,她一定會給我也做一碗的,咦,老大,你怎麼了。」

  海龍楞楞的坐在那裡,臉上流露出一絲苦澀的表情,輕歎一聲,道:「好不容易還了些情,現在卻又欠了一份,看來,我是還不清了。哎,我現在去找玉華吧。人家這麼辛苦,我總要去感謝一下。」那碗美味的食物似乎將他氣血完全行開似的,雖然法力尚未恢復,但也舒服的多了。

  弘治眼中光芒大放,道:「老大,那你可一定要讓她再做些素齋哦。」一邊說著,還流露出一副乞憐的樣子。

  海龍點了點頭,嘿嘿一笑,道:「當然要讓她再做些了,我可還沒吃飽呢。嗯,如果要是能剩點湯呢,那就是你的了。」說完,從床上一躍而下,活動了活動身體向外走去。此時的他,心中再沒有什麼沉鬱,將對飄渺道尊的一切都深深的埋藏在心底。

  時已近傍晚,連雲宗弟子們幾乎都已經開始了晚課修煉。海龍和弘治小心翼翼的來到玉華姐妹居住的房間門口,海龍指了指房門傳音道:「她們姐妹在裡面麼?」弘治點了點頭,道:「剛才知道你醒了玉華就用事先準備好的材料飛快的給你做了那碗美食,然後就和玉萍一起回房了。現在肯定在裡面。老大,玉華雖然表面似乎在生你氣,但她心裡還是很喜歡你的,只要你說兩句好話,她肯定能原諒你。」

  海龍沒好氣的瞪了弘治一眼,傳音道:「放心吧,就算為了那美味的素齋,我也不能再得罪她啊!你給我在外面把風。」說著,他輕輕的在門上敲了幾下。房間內傳來玉萍溫柔的聲音,「誰啊?」海龍低聲道:「玉萍,是我,我是來謝謝你姐姐的素齋的。她在麼?」

  房間中靜了下來,海龍看了弘治一眼,弘治向他點了點頭,半晌,房間內玉萍的聲音再次響起,「海龍大哥,姐姐已經休息了,你先回去吧,一切等明天再說。」弘治捂著嘴在一旁偷笑起來,低聲道:「老大,這回吃癟了吧,被拒之門外的感覺如何?」

  海龍在他的光頭上敲了一下,傳音道:「你小子少幸災樂禍,難道你不想吃素齋了麼?」再次敲了敲門,海龍道:「玉萍,既然你姐姐已經休息了,那我就不打攪她了,你告訴她,謝謝她的素齋,真的很美味。以前如果我有什麼做的不好的地方請她原諒。」

  房間內又陷入了一片沉寂,半天沒有回音,海龍無奈的聳聳肩,向弘治做了個鬼臉就準備回自己房間。正在這時,門開,玉華和玉萍俏生生的出現在海龍面前,玉華沒好氣的道:「你來幹什麼?不用謝我什麼,我是看在同門的面上才給你做點吃的的。你走吧。」

  海龍自然不會被玉華表面拒絕的神態迷惑,她肯開門,就證明有原諒自己的希望,趕忙賠笑道:「師妹,你還在生我氣啊!以前我有什麼做的不對的地方,你就原諒我吧,給我個機會,你也說了,我們是同門,如果鬧的關係不好,恐怕長輩們也會不高興的。要不你打我幾下出氣。」

  玉華臉色連變,眼眶紅了起來,瑩瑩淚水似要滴落似的,她用力一拳捶在海龍胸口上,哽咽道:「你壞,你討厭。」拳頭如雨點般落在海龍胸膛上,捶的海龍連連後退,玉華似乎要將這些天的委屈完全發洩出來似的。海龍臉上一陣發白,突然,他腳下一個踉蹌,撲通一聲坐倒在地,臉色瞬間變成一片慘白。玉華嚇了一跳,這才想起海龍重傷未癒,趕忙跑到他身旁,一把將他的上身摟入自己懷中,將自己精純的法力輸入進他體內,「海龍大哥,我不是故意的,你可別嚇我啊!我,我真的不是故意的。你快醒醒啊!只要你醒過來,我就不生氣了,好不好?」

  弘治笑吟吟的站在一旁,絲毫也不擔心,玉華先前雖然捶了海龍不少拳,但那都是沒有蘊涵法力的。海龍的傷早已經被飄渺道尊治好了八成,豈是玉華那幾拳能夠傷到的,弘治緩步走到海龍身旁,向焦急的玉華姐妹道:「你們別著急,讓我來吧。」說著,將海龍從玉華懷中接了過來,低喝一聲,一圈淡黃色的佛氣頓時將他和海龍籠罩在內,弘治傳音道:「老大,咱們打個商量,我不揭破你的詭計,但你要給我點好處。」

  海龍確實是裝暈的,傳音道:「好小子,你敢趁火打劫,好吧,待會兒有素齋吃的話分你一半好了。」

  弘治大喜,趕忙連聲答應,雙手幻化出一層層黃色的佛氣輸入到海龍體內,表面工夫做了個十足。半晌,黃光散去,弘治正色道:「還好我援救的及時,海龍大哥的傷勢已經被我壓下去了,估計馬上會醒,玉華、玉萍,你們可不能再刺激他,更不能打他。那天他強行將逆天鏡逼出體外,胸口處受到了強烈的法力反噬,如果傷勢再被觸動,恐怕就危險了。」說著,將海龍重新遞回到玉華懷中。

  玉華小心的摟著海龍的上半身,幫他梳理著頭上有些散亂的長髮,喃喃的道:「大哥,你快醒吧,我再不對你凶了。」

  「唔。」海龍長出口氣,緩緩睜開了眼睛,眼中沒有一絲神光,喃喃的道:「我,我這是怎麼了?」他一邊說著話,耳中響起了弘治的傳音,「怎麼樣,老大,兄弟夠仗義吧,躺在玉華懷中是不是很舒服啊!」

[BOOK: 0008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5:17: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