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8
正文 第三十八章 邪祖出世(上)


  神州某地,昏暗的洞窟中,數十名形態各異的怪人圍著一個石頭鑄成的大池子站著,他們不斷喃喃的念叨著什麼。在那大池子中,竟然完全是鮮紅的液體,那是宛如鮮血一般的液體啊!石池上首,一名身材異常高大的怪人全身散發著濃郁的血光。他的聲音嘶啞而帶著幾分興奮,「偉大的萬邪之祖啊!您終於得到了傳人,三百年了,我們等待了三百年啊!偉大的萬邪之祖,偉大的邪神,展現您最強大的邪力吧。」

  血池中的液體驟然沸騰起來,一個個斗大的氣泡不斷冒出,在先前說話之人的帶領下,圍繞著血池的七七四十九名怪人同時割開了自己的腕脈,鮮血如水般注入到血池之中,池水沸騰的更加瘋狂了,澎湃的邪力驟然大盛,幾乎是頃刻間,整個石窟內已經瀰漫上一層濃郁的血氣。

  為首的怪人仰天大笑起來,「太好了,我偉大的邪宗終於有出頭之日,邪光映天,邪道再不是由魔、妖兩宗把持的了。」

  整個洞窟劇烈的晃動起來,一圈龐大的能量驟然散發,血池上的液體頃刻間都被抽空了,完全凝結成一團血光,光芒驟然轉盛,在血光的包圍中,一道身影若隱若現。森冷無比的聲音響起,「邪宗宗主烏鴉何在。」

  那為首的怪人趕忙帶領著其他人恭敬的跪倒在地,虔誠的道:「烏鴉拜見邪祖,願邪祖萬壽無疆。」

  「從今天開始,你不再是邪宗宗主了,我將親自成為邪宗的主宰,給你一個月的時間,將邪宗所有弟子聚集到這裡,我要施展萬邪血映大法,以光大我邪宗門楣。」烏鴉沒有絲毫的反抗,恭敬的磕了三個頭,面露喜色,道:「多謝邪祖成全。」

  邪祖冷冷的道:「萬邪臨天,神州必亡,沒有我的命令,誰也不許將我出世的消息洩露出去。尤其是妖宗和魔宗,到了必要的時候,我將一統邪道,至於正道那些卑鄙小人,暫時先不要理會,等到時機成熟,我將讓他們永遠消失在這個世界上。」

  在邪祖的威壓下,所有邪宗弟子都不敢抬頭,烏鴉知道,這經過三百年時間,於血池中吸收了萬千邪氣而成的邪祖,其實力之強大,絕不遜色於魔宗戾天和妖宗金十三,在他這絕世高手的帶領下,邪宗必將崛起。

  海龍按下雲頭,空曠的地面上狂風大做,光芒一閃,他已經落在一個小山坡上。「外面雖然不像仙照山那樣靈氣十足,但這無邊無際的空間真是舒服的很,老君錄,我將到什麼地方去尋找呢?算了,不管他,先到前面這小城裡吃些東西再說,三百年未食人間煙火,真是令人期待啊!」海龍並沒有再運用法力,就那麼徒步向前走去,一個小時後,他已經來到了先前在空中看到的趙宋國小城外。

  這確實只能稱之為一座小城,城牆高不過五米,門樓有三米高,四米寬,來往行人不多,城門處四名把守的衛兵昏昏欲睡,無精打采的靠著城牆而站,對過往的行人如同視而不見一般。海龍心中暗道,怪不得人家元蒙國能夠佔領李唐、趙宋兩國大量的土地,看這些士兵如此,可想而知他們上面那些當官的也沒什麼好東西,海龍對地域並沒有什麼分辨,大步流星的走到了城門處。他湊到一名士兵身旁,在他頭上一敲,道:「你們這是在站崗麼?要是有敵人入侵,恐怕你們連門都來不及關。」

  那士兵被海龍一打驚醒,剛要怒罵,但當他看到海龍這一身裝束時,頓時軟化了,趕忙挺直身板,恭敬的道:「大人好。」

  海龍微微一楞,他本來只是想戲弄這幾名守門士兵一番,見他如此恭敬,不由得暗暗納悶,擺出一副眼高於頂的樣子,道:「你們這裡誰是頭兒?」

  那被海龍敲的士兵道:「回稟大人,我是。」

  海龍哼了一聲,道:「我剛才說的你聽明白了麼?如果被敵人入侵,我看你有幾個腦袋夠砍的。」

  那士兵全身一顫,撲通一聲跪倒在地,驚恐的道:「大人,您恕罪啊!小的家裡上有八十老母,下有沒滿月的孩子,您就饒了小的一條賤命吧。小人以後再也不敢懈怠了。」

  海龍心中暗笑,沉著臉道:「就你這說辭,一千年前我就會了。少跟我來這套,這次暫且饒過你們,如有再犯,小心你們的腦袋。」

  「是,是,小的以後絕對不敢了。」

  他們這一鬧,其他幾名士兵也清醒過來,眼看著自己的頭兒都如此恭敬,也趕忙跪倒在地不敢吭聲,路過的百姓似乎都很怕事似的,遠遠的躲避到一旁。

  海龍微微一笑,掃了這四名士兵一眼,轉身走進了城中。看著他走了,其他三名士兵趕忙湊到為首士兵的身旁。

  「頭兒,剛才那是什麼人啊?您幹嘛嚇成這樣?」

  「笨蛋,你眼睛瞎麼?沒看到他身上穿著什麼衣服。要是得罪了他,恐怕我們轉瞬間就要玩完兒。」

  「啊!您是說剛才那個傢伙就是供奉殿的人?不會吧,他看起來可很年輕啊!似乎也就二十多歲左右。」

  「你懂個屁,比他更年輕的我都見過。告訴你們,以後招子放亮點,即使是我們的陛下,對這些供奉殿的高人也恭敬的不得了,我們算什麼?人家恐怕只要一個小指頭,也能要了我們的命。從今天開始,給我好好站崗,誰再敢有絲毫懈怠,可別怪我軍法處置。快,快站好了,又來了。」在士兵頭目的指揮下,四人趕忙雄赳赳、氣昂昂的站直身體。四匹沒有一絲雜色的高頭大馬同時希津津一聲長鳴,停在城門處。

  士兵頭目帶著手下虛張聲勢的橫過手中長槍,道:「什麼人,站住,例行檢查。」當兵多年,他早已是兵油子了,自然知道上面最喜歡什麼。

  馬上四人三男一女,身上都是和海龍類似的道裝,為首一人面如重棗,鼻直口方,僅僅是坐在馬背上,就充滿了威嚴。他滿意的看了一眼門口的四名士兵,從懷中取出一塊金色令牌,道:「我們是供奉殿的供奉,來此執行公務,休要阻攔。」

  士兵頭目一看那面金牌,趕忙跪倒在地,恭敬的道:「屬下見過供奉大人,由於職責所在,就不能送您進城了,請您見諒。」

  那供奉微微一笑,道:「你們做的很好,這一路行來,也只有你們最盡忠職守,等我見了你們城主,自然會為你們美言幾句。」

  士兵頭目心中大喜,趕忙道:「多謝供奉大人。大人,您是不是有一名同伴先來了,剛才他已經進城了。」

  供奉一楞,道:「同伴?我們一行四人,哪裡來的同伴,你將那人的樣子說來聽聽。」

  士兵頭目趕忙將海龍的衣著形象描述了一遍。聽完他的敘述,四名供奉中唯一的女子道:「大哥,看來是有人冒充我們供奉殿中人,切不可輕饒。」士兵頭目偷眼看去,只見那女子身穿杏黃色道袍,不盈一握的柳腰上紮著絲絛,全身散發著淡淡的靈氣,眉如春山、目如遠黛,竟是一名絕色美女。吞嚥口吐沫,討好道:「供奉大人,剛才那人走了不遠,要不要小的帶人去追。」

  先前那名供奉搖頭道:「不用了,這件事我們自然會處理,你們繼續在這裡監守崗位吧。」說完,雙腳一磕馬腹,和同伴們衝進了城內。

  海龍新奇的看著小城中稀疏的店舖,上一次到城市,還要追溯到一千多年前,現在這座小城雖然遠遠比不上通苑城的宏偉,但也別有一翻風情。眼前一個小飯館吸引了他的目光,飯館的招牌很奇特,上面寫著三個大字,「別再來。」既然開的是飯館,怎麼會讓客人別再來呢?帶著幾分好奇,海龍步入了飯館之內。飯館內很冷清,只有稀疏的幾桌客人,兩名店小二懶散的靠在櫃檯旁,跟掌櫃的聊著什麼。

  海龍找到一個偏僻的桌子坐了下來,喊道:「有沒有出氣的,過來一個。」兩名店小二早就看到他了,聽到他不客氣的招呼,其中一名店小二走了過來,陰陽怪氣的道:「小子,你怎麼說話呢?不知道這裡是什麼地方吧?」

  海龍嘿嘿一笑,道:「我還真是不知道,正要請教?」

  店小二哼了一聲,道:「告訴你,我們這裡可不是隨便誰都能來的。當年,先皇曾經落難至此,是我們老闆款待了他。先皇當日千恩萬謝的要以後來報答我們老闆,但我們老闆卻對他說,希望你以後能有所成就,別再來我們這樣的小地方。在我們老闆的鼓勵下,先皇奮發圖強,終成一代明君,本來他送了許多禮物給我們老闆,卻被老闆一一拒絕了。最後,特賞賜門口那面匾額。來到我們這裡,就算你是再大的官,也和平民一樣。明白了麼?剛才你那樣子就算了,但要再敢囂張,小心官府的人將你抓走問罪。」

  海龍微笑道:「原來你們這個『別再來』是這麼回事,好,我不叫囂就是,你們這裡有什麼好吃的,儘管拿上來。」

  店小二得意的哼了一聲,扭頭向後堂走去,一會兒的工夫,七、八樣看似冰冷的菜餚端了上來。海龍拿筷子翻弄了幾下,立時發現,這些菜竟然是隔夜的,不禁皺眉道:「小二,你們這是人吃的東西麼?」

  店小二白眼一翻,在桌子上用力一拍,道:「你小子他媽的故意的找茬是不是,愛吃就吃,不吃就滾蛋。」

  海龍心中怒火上湧,本想發作,但轉念想到,以自己現在的修為向這麼一個潑皮無賴動手,簡直就是髒了自己的手。深吸口氣,壓下怒氣,扭頭就向外走,剛走沒幾步,那店小二竟然一把拉住了他,另一名店小二也湊了上來。海龍微怒道:「還幹什麼?」

  先前的店小二道:「東西可以不吃,但錢卻不能不給。你吃那些東西一共是三十二兩銀子,交了錢才能走,否則的話,嘿嘿。」

  海龍笑了,和煦的笑容另兩名店小二同時一楞,其他那兩桌吃飯的人也都站了起來,他們顯然和這店家是一夥的,一個個齜牙咧嘴的將海龍圍在中間,其中兩個人手裡還拿著寒光閃閃的匕首,一副你不給錢,就休想出門的樣子。

  海龍微笑道:「各位大哥,這是何必呢?哎,現在我才知道為什麼你們這裡叫『別再來』了,像你們這個樣子,確實也沒人敢再來。」

  一名店小二不耐煩的說道:「小子,你少跟我這兒廢話,趕快拿錢,否則別怪兄弟們不客氣了。」

  「等一下。」門簾一挑,四個人魚貫而入,為首之人比海龍還要高半個頭,面沉如水的向海龍走來,那些圍住海龍的地痞,一被接近到一米處時,立刻向後跌退不已,不自覺的給四人讓出了一條通道。大漢走到海龍面前,沉聲道:「先前就是你在城門處冒充供奉殿的供奉麼?」

  從這四個人一進門,海龍就清晰的感覺到四人修真者的身份,只是他們修為還弱,面前這最強的大漢,也不過就是騰雲中期的修為而已。

  海龍淡然一笑,道:「什麼供奉殿,我連聽都沒聽說過,又怎麼會冒充呢?我好像第一次見到你們吧。」

  大漢冷哼一聲,道:「你不要敬酒不吃吃罰酒,我們供奉殿的聲譽不能讓任何人敗壞。」說著,一掌向海龍肩頭按來,一縷淡淡的紫光隱隱流轉。海龍彷彿沒看到大漢的攻擊似的,扭頭向店小二道:「你們看,連供奉殿的人都要找我麻煩,現在你們還想要那什麼飯錢麼?」

[BOOK: 0008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2:20: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