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9
正文 第三十八章 邪祖出世(下)


  大漢的手緊緊的抓住了海龍的肩膀,海龍連晃都沒晃一下,目光依然停留在店小二身上,那店小二雖然跋扈,但也知道供奉殿不是自己惹的起的,七、八人緩緩向後退去,湊在一起不敢再吭聲。

  大漢接連催了三次法力,那百試不爽的禁制竟然根本沒有一絲效果。海龍轉過頭,依然面帶微笑的看著他,道:「我可不是玻璃,我看,你還是放手的好。以你騰雲中期的修為,尚不足與我為敵。」其他三名供奉同時變色,那絕色女子低聲喝道:「順風耳聽令,查。」黃光一閃,海龍身體微微一震,不禁皺了皺眉。少女吃驚的道:「不,不可能,大哥,我查不到他的修為啊!」

  海龍輕歎一聲,道:「小丫頭,難道你師傅沒告訴過你,不要隨便對修真之人使用探察術麼?這可是犯忌的。」眼中金光暴射,四名供奉同時如遭雷擊一般全身劇震,那抓住海龍肩膀的大漢踉蹌的後退幾步,失聲道:「閣下好深的修為。難道你是元蒙國的供奉麼?」

  海龍淡然道:「我早就說過了,我根本不是什麼供奉。你們為什麼偏要把這個名頭加在我身上呢?以你們這樣的修為都能出外歷練,還真是希奇了。不知道你們師長是不是大腦有問題。」剛才因為店小二而產生的不快此時消失無疑,高高在上的感覺令海龍不禁得意起來。

  少女怒道:「不許你污蔑我師傅。看法寶。」光芒一閃,一枚小鈴鐺似的法器散發著淡淡的白光向海龍飛來,鈴鐺邊緣鋒銳異常。轉眼間已經飛到了海龍身前。海龍毫不在意的向鈴鐺吹了口氣,白光驟然大放,鈴鐺就那麼懸浮在他面前,脫離了少女的控制。「嗯,這不過是最低級的真器,竟然也拿出來獻寶。我就替你們的師傅教訓教訓你們吧。」身影如虛幻般閃起,根本沒有任何抵抗的,四名供奉同時中了海龍一指。慘叫聲中,四人身體在劇烈的抽搐中摔倒在地,不斷的痙攣著。海龍看也不看自己的成果,轉身向那些地痞走去。在這突如其來的變化中,地痞們早已經嚇呆了。海龍走到先前那名店小二身前,微笑道:「現在還要飯錢麼?像你們這樣的人渣活在世界上真是沒什麼意義的,不過,上天有好生之得,就給你們個改過自新的機會吧。」海龍大手一揮,金光閃過,地痞們一個接一個的從窗戶中「飛」了出去,一時間,慘叫聲此起彼伏。海龍身形飄轉,從櫃檯下將全身顫抖的掌櫃拉了出來,掌櫃早已經嚇的臉色慘白,哀求道:「大爺,大爺饒小的一命吧。」

  海龍微微一笑,露出潔白的牙齒,「我可不是好殺之人,怎麼會要你的命呢?我說掌櫃啊!我覺得你們這個別再來飯館不用再開了,你說是不是?」掌櫃趕忙道:「是,是,一切都聽大爺您的吩咐。」海龍嘿嘿笑道:「這可是你說的哦。你也出去吧。」隨手一抖,掌櫃也步了那些地痞的後塵。走回那四名全身痙攣的供奉身旁,海龍蹲下身體,在那少女肩膀上一拍,頓時化解了對她的「懲罰」。少女大口大口的喘息著,全身早已經香汗淋漓,淡淡的處子清香不斷刺激著海龍的嗅覺,使他心中不禁一蕩。少女驚恐的看著他,道:「你,你要幹什麼?」

  海龍淫褻的一笑,道:「美女,你想讓我幹什麼呢?放心吧,比你更漂亮的姑娘我見了不知道多少,只要你認真回答我幾個問題,我自然不會動你一根寒毛。不知道你聽過他心通這種法術沒有,只要你說的是謊話,我就能輕易的辨別出來,那時候會怎麼樣可就不好說了。」一邊說著,海龍雙手做虎爪狀向少女那豐滿的胸脯比畫了兩下。少女全身一震,雙手護胸道:「你,你問吧,我一定說真話。」

  海龍見目的已達,便不再嚇唬她,問道:「首先,你先告訴我你們的身份,還有那個供奉殿是怎麼回事。」

  少女蜷縮著身體道:「供奉殿是趙宋國最高層次的部門,完全由修真者成立,只對皇帝負責,可以管整個趙宋國內所有的事。趙宋國成立供奉殿也是迫不得已的,現在不光元蒙國虎視耽耽的威脅著趙宋、李唐兩國,在神州各地,經常會出現一些妖魔鬼怪,它們才是我們主要的目標。元蒙、李唐兩國也有著類似的供奉殿。我們趙宋國的供奉殿有一名殿主兩名副殿主,我師傅就是副殿主之一。」

  海龍點了點頭,道:「那你們為什麼會認為我冒充你們的供奉呢?是不是城門那幾個士兵告訴你們的。」

  少女點頭道:「是,他當時告訴我們說有人冒充供奉混進城內,我們惟恐是元蒙國的奸細,所以跟過來,想看看你到底是什麼人。」

  海龍自然不會去跟那些士兵計較什麼,淡然道:「以後你們要記住,有些人是不能得罪的,以你們現在的修為,在修真界不過是最普通的而已。如果遇到的是邪道高手,恐怕你們現在早已經魂飛魄散了。如果你們想回去找人來向我報復,儘管來。三天內,我還不會離開這座小城。都出去吧。」大袖一揮,在解除另外三人禁制的同時,將他們四個都震出了店外。

  扭頭看了一眼自己剛才的那桌飯菜,海龍無奈的搖搖頭,喃喃的道:「想吃頓美食都吃不塌實,真是煩人。別再來,以後不會有人再來了。」一邊說著,他緩步度出店外,就在他前腳剛剛踏出店門的瞬間,轟然巨響中,背後的別再來飯館頓時變成了一片塵煙,怪異的是,塵煙凝而不散,集中在狹小的的空間內緩緩飄落,並未影響到兩旁其他店家。店外,掌櫃和那些地痞們驚駭的看著眼前發生的一切,幾乎無法相信自己的眼睛。海龍飄身到他們面前,粲然一笑,道:「剛才的一切你們都看清了吧。聽好了,我在你們身上都下有禁制,從現在開始,你們每人必須要做千件善事,如果膽敢做一件惡事的話,必然會爆體而亡,聽明白了麼?這是我給你們的自新機會,可要把握住啊!哈哈哈哈。」

  在海龍的大笑聲中,地痞們爭先恐後的答應著,惟恐自己答應不及海龍反悔。其實海龍根本沒在他們身上下什麼禁制,完全是虛聲恐嚇而已。長笑一聲,海龍在平民圍觀之前就那麼憑空消失在眾人面前。光芒連閃,只是幾次眨眼的工夫,海龍已經在千米之外。

  信步在大街上走著,海龍心中暗想,鬧了半天,自己的肚子還沒著落呢,不行,說什麼也要找個好飯館大吃一頓才行。啊!對了,我身上沒銀子了。當初他和弘治返回連雲山脈之前,早已經將錢花了個乾淨,而乾坤戒中的食物,在他第一次於萬年寒靈石中閉關時早已吃了個乾淨。撓了撓頭,海龍自言自語道:「這回難道又讓我去賣皇精不成,可是我身上已經沒有那東西了。早知道,應該從仙照山帶出點靈果之類的東西。哎,真是笨死了,難道我要吃白食不成麼?想我堂堂霞舉境界的修真高人,竟然要吃白食,要是被弘治、玉華他們知道,還不笑掉大牙啊!」正在這時,海龍彷彿覺察到了什麼似的,心中一動,微笑道:「別鬼鬼祟祟的跟在我身後,都給我出來。」

  身影一閃,那四名供奉汗透重襟的出現在海龍面前,他們到不是因為勞累而出汗,主要是先前在海龍禁制的痛苦中流下的汗水。為首那名大漢有些惶恐的道:「前輩,我們不是故意要跟著您的,只是,只是……」

  海龍嘿嘿一笑,道:「是不是有事求我啊?這樣吧,我肚子有點餓了,你們先請我吃頓飯,一切好說。因為我在吃飽的時候心情一般比較好。」

  大漢楞了一下,他怎麼也沒想到海龍會這麼好說話,大喜道:「沒問題,沒問題,前輩,我一定請您吃這小城中最好的東西。」

  海龍心中暗樂,剛為沒錢犯愁,這就有送上門來請客的,管他要說什麼,先吃上一頓再說,堂堂趙宋國的供奉,總會好好款待自己一翻吧。淡然一笑,道:「那就走吧。不知道這趙宋國的小城中有什麼好吃的東西。」

  一個小時後,小城最有名的歸遠軒雅座中,海龍滿意的擦掉嘴上的油膩,喝下一杯美酒,舒服的伸展著自己的身體,「嗯,味道還算不錯,雖然比起師妹的素齋差的遠了,但也勉強將就了。說吧,你們找我什麼事。」這頓飯他吃的還算滿意,所謂吃人家的嘴短,總要聽聽。

  大漢吞嚥口吐沫,看著海龍身前高高壘起的盤子,心道:這位前輩可真能吃啊!就算我們四個人加起來,也遠遠比不上他一人的飯量。恭敬的道:「前輩,是這樣的,您道法如此高深,為什麼不為國家效力呢?如果您肯答應加入我們供奉殿,至少也是副殿主的頭銜啊!」

  海龍嘿嘿一笑,道:「副殿主?我可沒什麼興趣,你們不要忘記,我是修真之人,就算是趙宋國皇帝願意把皇位讓給我,我也沒什麼興趣。」

  大漢臉色一變,想了想,道:「在下黃函,這位是舍妹黃睢,這兩位是我的師弟,張兆、李維。我們四個同拜於恩師座下修煉至今已有數十年之久,今日得見前輩通天道法實是幸事,如前輩願意,我們可以引您到趙宋國首都,在那裡,還有許多您沒吃過的珍饈美味啊!」

  海龍道:「怎麼?想拿美食誘惑我麼?不過這到確實是個好主意,說起來,我自己都不知道現在應該去哪裡,就隨你們走一趟吧。不過,事先聲明,你們要是遇到什麼事我可不管。一切你們自己處理,我只負責吃飯喝酒。」

  黃函四人對海龍在已經充滿了畏懼,先前那發自骨髓般的疼痛到現在還暗自抽搐,黃函見海龍答應同往趕忙道:「我們只是刻意要款待前輩,絕對沒有什麼其他的要求。前輩,您看這樣如何,我們給您先安排一個住處,等處理完這裡的事情後我們立刻就返回京都汴梁。」

  海龍滿意的拍拍肚子,道:「好,反正你們現在是我的衣食父母,隨你們吧。」黃函親自把海龍安排到小城中最好的客棧,這才和其他三人一同離開。站在客廳裡,看著面前這精美的裡外套間,海龍喃喃的道:「看來,還是要有實力啊!如果我還只是當初那個伏虎初期的小子,恐怕連看都沒人會看我一眼吧。」雙耳微動,法力飄然而出,天耳通施展起來,頓時尋找到黃函三人的蹤跡。

  只聽黃睢道:「大哥,你有必要那麼拍著那個混蛋麼?你忘了他剛才把我們整的多慘?那個色鬼,我真恨不得把他碎屍萬段。」

  黃函沉聲道:「小妹,你小點聲,要是被那人聽到就麻煩了,你可別忘記,人家是具有大神通的。我們在外闖蕩這麼多年,難道這點事故你都不懂麼?先前那人只不過是嚇嚇你而已,他根本就沒有殺我們之心,而且,像他這樣修為高深的修真者,又怎麼會有淫念呢?我看,他至少也有師傅所說的登峰境界修為,我知道你們都對我剛才向他卑躬屈膝不滿,但是你們想過沒有,如果能得到這麼一位高手加入我們供奉殿中,那我們趙宋國實力就會大增,在對付元蒙國的時候,把握性也就大的多了,難道你們不知道,現在李唐、元蒙兩國都在大肆招收修真者麼?」

[BOOK: 0008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3:03: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