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4
正文 第四十一章 棒滅蟒蛇(上)


  滅天停住笑聲,傲然道:「不錯,這裡是你們趙宋國,不過,你以為你們這些趙宋國的廢物就能攔的住我們麼?我們今天來,就是要贏的,沒有任何人能夠阻止我們獲得勝利。比賽五場三勝,請你們派出第一個參賽供奉吧。」

  正在這時,一個悠悠然,宛如來自天際的聲音響起:「真的沒有任何人能夠阻止你們獲勝麼?大爺我到是想領教一下,我看這樣吧,你們這群廢物一起上,只要能贏的了我,趙宋國給你們十座城市又能如何,但如果你們輸了,回去不但要讓回十座城池,同時,今後再不許於神州土地行走。」聲音很平和,但卻清晰的傳入每個人耳中,天空亮起一片霞光,一片雲朵被染成了鮮紅色,突然,那鮮紅色的雲霧頃刻間向兩旁分開,一團閃耀著異樣光芒的金雲飄然而出,緩緩的向地面落來。

  滅天臉色驟然而變,雖然他不知道這異象為何,但從其威勢上看,明顯修為要在自己之上。

  光芒驟然收斂,金雲頃刻間消失,海龍那偉岸的身形飄然落地,站在雲躍子身前。看到海龍的出現,雲躍子頓時大喜過望,趕忙湊到海龍身邊躬身道:「前輩,您來了。」海龍在客棧中一直修煉了六天,當他從靜修中清醒過來時,突然想到以前十一師傅道玉子對他說的話,修真之人,要想境界能夠更快的提升,在遊歷時就要多做善事,這樣和天意相合,等同於修心,對修煉有著很大的裨益。想想以前止水道尊依仗著修為高深對自己的以強凌弱,再想想趙宋國供奉殿中的黃睢和雲躍子等人,海龍這才決定,要為趙宋國出頭。他早就隱於天際,到了這關鍵時刻才驟然出現,先前他所表現出的,是霞舉飛昇境界的雲霞冉升字之法。

  元蒙國供奉中當初跟蹤海龍的那對男女湊到滅天身旁,在他耳邊低聲說著什麼,滅天臉色連變,揮退兩名手下,上前幾步朝海龍道:「這位前輩,今天是我們元蒙國供奉殿和趙宋國供奉殿之間的事,希望您不要插手,稍後,我元蒙國自有回報。」

  海龍冷哼一聲,道:「本來我是不想管這閒事,可你們也未免太囂張了,特地過來看看,看你的樣子,不過也就是無雙中期的修為,在修真界不過是只小蟲而已,有什麼可囂張的。」

  滅天在元蒙國有著極大的權威,什麼時候受到過如此譏諷,頓時大怒道:「混蛋,我是看你也為修真者的份上才對你客氣兩句,你以為我怕了你麼?我給你三分鐘,如果三分鐘之內你不在我眼前消失,我就讓你後悔出生在這個世界上。和我們元蒙國作對的,沒有一個會有好下場。」

  海龍臉色一變,不理會身旁的雲躍子,大步走到滅天身前,森冷的說道:「不用三分鐘,我現在就告訴你,我絕不會走。不久前,我曾經和趙宋國原供奉殿殿主雲躍子打賭,結果他輸了,將供奉殿殿主的位置輸給了我,現在你們向趙宋國供奉殿挑戰,自然由我一力承擔。我最討厭的,就是別人威脅我。我到要看看,你怎麼讓我後悔出生在這個世界上。有什麼本事,你儘管用出來吧。不論什麼比試方法,我全接下了。」

  滅天冷哼道:「好,這是你說的,希望你別後悔才好。有請太上供奉。」說著,他恭敬的向一旁閃開,在他身後的供奉們自動讓出一條路來。

  「喋喋喋。」怪笑聲中,一名全身籠罩在大斗篷的怪人從元蒙國供奉中走了出來,此人即使佝僂著身體,依然比海龍要高出一個頭去。海龍心中一凜,他已經從這個人身上感覺到了危險的氣息。下意識一伸手,小鐵棍化為千鈞棒出現了,淡淡的金色光芒亮起,海龍瞇起眼睛,盯視著眼前之人。那怪人步幅極大,三兩步,就已經來到了海龍面前。

  海龍雖然感覺到這怪人是個勁敵,但以他現在的修為,自然不會產生任何畏懼之感,戲謔道:「還弄出個狗屁太上供奉。來吧,你就做為我第一場的對手好了。」怪人道:「小子,你既然想找死,那我就成全你,元蒙國也算孝敬,今天我就替他們出份力。」他的聲音有些奇異,沙啞中帶著幾分陰森,似乎不像發自人口似的。一邊說著,他緩緩撩起了頭上的斗篷。出現在海龍面前的,是一張慘綠色的臉,細小的雙目閃爍著陰狠的光芒,大頭上窄下寬,其醜無比。全身散發著一層淡淡的綠色光芒。

  海龍不屑的哼了一聲,道:「原來是只妖怪,元蒙國真可以啊!竟然以妖怪為供奉,說出去,恐怕你們的族人也不會贊成吧。丑傢伙,雖然長的丑不是你的錯,但出來嚇人可就是你的不對了。讓我送你回老家如何?」一邊說著,海龍全身驟然迸發出強烈的光芒,在那蘊涵著佛氣和仙靈之氣的神之力照耀下,怪人不禁怒喝一聲,接連退後兩步才站穩。「不過是個霞舉境界的小修真者,看爺爺今天怎麼收拾你。」說著,他驟然張口,一蓬墨綠色的霧氣澎湃而出,頃刻間將海龍周圍數十米內的空間完全罩住。

  海龍心中一凜,單是那綠色霧氣中蘊涵的腥臭之氣,他就知道這是一種劇毒,手中千鈞棒前指,一圈圈金色的光暈將自己罩在其中,冷聲道:「原來是只蟒蛇精,看你釋放的丹氣,應該至少有兩千年左右的修為了吧,怪不得敢在我面前叫囂。不過,你很快會後悔的。幻龍,現行。」白霧從海龍身體中滲出,在那金色光環的輔助下,頃刻間吞噬了周圍的綠色霧氣,對於海龍來說,這些劇毒根本就不算什麼,連他護身的神之力都不可能突破,但他既然前來幫助趙宋國,自然不能讓這毒氣散發開。幻龍只不過是一件靈器上品法寶,攻擊力和防禦力都不強,但它卻有著特殊的功效,那就是解毒,在海龍強大的神之力催動下,幻龍充分發揮出了這種特性,竟然輕易的解除了蛇怪所發的丹毒。

  蟒蛇怪怒吼一聲,全身骨骼發出劇烈的聲響,身體竟然在瞬間暴漲三倍,身上的衣服全被撐破,露出皮膚上那堅實的綠色鱗甲。身形一轉,一條巨大的尾巴夾帶著澎湃的綠色光芒,驟然向海龍抽來。海龍飄身而起,輕鬆的躲過了蟒蛇怪這一掃,大地彷彿都震動了似的,蟒蛇怪大尾過處,地面竟然被刮掉三尺,一時間煙霧瀰漫,在這只千年蟒蛇怪龐大的威勢下,汴梁城外這片空曠的地方彷彿要地震一般。

  趙宋國供奉殿和元蒙國供奉殿中人早已經退出老遠。從實力上看,修為達兩千年的蟒蛇怪可以說實力並不比海龍的霞舉後期弱,在暴怒之中,全身不斷散發著龐大的氣勢,向海龍發動著兇猛的攻擊。海龍並沒有和它硬碰,一邊閃躲著一邊嘿嘿笑道:「蛇膽好像是好東西,清肝明目,你修煉了兩千年,不知道這個膽有多大,哎,你這麼條大蟒全身都是寶啊!蛇皮扒下來我可以做個防禦類法寶,至少也能是個寶器,蛇膽可以吃了,蛇筋也可以做法寶,至於還有什麼好東西,那就要等我把你剝皮抽筋再說了。」

  海龍的身體如同游魚一般在空中滑來滑去,任憑蟒蛇怪如何暴怒,一時卻也拿他沒有任何辦法。突然,蟒蛇怪停止了追擊,兩隻巨手一合,怒吼道:「看法寶,巨蛇之錘。」兩團直徑一米的墨綠色光團如流行趕月一般分別從不同的方向向海龍衝去。錘尚未到,但威勢卻已經籠罩了海龍,海龍心中凜然,他知道,對方這法寶已經將自己的氣機鎖死,如果再行閃躲,一旦對方接連發動攻勢,自己就很難反擊了。神情一肅,海龍不再戲耍蟒蛇怪,手中千鈞棒迎風一抖,驟然向左側的巨蛇之錘打去。在神之力的注入下,千鈞棒發揮出強大的威力,一時間金芒暴漲,千鈞棒帶起三丈金光,重重的劈在巨蛇之錘上。轟的一聲巨響,天地隨之搖動,海龍腳下的地面炸出一個直徑數十米,深數十米的大坑。但這還沒有完,身體隨著反震之力而起,海龍千鈞棒後掄,從側面重擊在另一顆巨蛇之錘上。同樣的一聲轟響,地面的深坑又擴大了將近一倍之多。在氣機的牽引下,蟒蛇怪蹬蹬蹬蹬後退十餘步才站穩身形,與他心神相連的法寶被毀,頓時讓他受到了一定的創傷。仰天怒吼一聲,這只千年蟒蛇怪雙目變得血紅,顯然已經進入了狂暴狀態,在怒吼聲中,一顆閃耀著白濛濛光華的圓珠噴出,化起一道弧線向海龍飛來。

  海龍全身一震,怒道:「蟒蛇怪,你真要找死我就成全了你。千鈞澄玉宇。」千萬道霞光迎風湛放,瞬間延伸到方圓數百米範圍,向那白色光珠罩去。光芒閃亮中,海龍吃驚的發現,那白色光珠散發出的光芒竟然抵擋住了千鈞棒散開的光輝不受損傷。海龍長嘯一聲,空中萬千道光影驟然歸一,千鈞棒吸收了所有分散的法力完全凝結,逕直前點,直奔光珠而去。當初,海龍正是憑借這一招破了天琴的五弦,此時修為大增,千鈞澄玉宇發揮出了更強的威力。

  蟒蛇怪修煉了兩千年,一看千鈞棒的威勢就知道並非自己能夠抵擋的,那白色光珠乃是他辛苦修煉而來的內丹,怎麼捨得有所損傷呢?急切之間猛然吸氣,白色光珠化為流光而回,在氣勢的此消彼長下,海龍身隨棍走,原勢不便向蟒蛇怪衝去,頓時攻守易勢,蟒蛇怪完全處於了下風。蟒蛇怪一口將內丹吞入腹中,身形掉轉,怒吼著用巨大的蛇尾向海龍抽去。

  澎湃的神之力驟然爆發,蟒蛇怪慘叫一聲,諾大的身體被海龍擊飛出百米之外,他那條巨大的蛇尾已經化為了齏粉。其實,連海龍自己都沒想到小鐵棍能發揮出這麼大威力,畢竟蟒蛇怪已經有兩千年道行,修為一點都不比自己差。雖然海龍已經修煉了千年之久,但由於幾乎沒怎麼外出,對事世並不很瞭解,如果他知道剛才那白色光珠就是蟒蛇怪的內丹,絕不會讓它這麼輕易回收。

  蟒蛇怪怒吼一聲,巨大的身體開始在地面上不斷的扭動起來,人形消失,一條直徑達一米,長三十餘米的巨大蟒蛇出現在海龍面前。這只蟒蛇怪在危機之刻終於現出了原形。他那猙獰的模樣頓時嚇的趙宋國御林軍節節後退,趙極臉上也變了顏色,趕忙命令供奉殿高手們將他圍了起來。海龍眼看蟒蛇怪現出原形不驚反喜,雖然這樣的蟒蛇怪攻擊、防禦會更加強悍,但是,它也變得更不靈活了。手中千鈞棒遙指天際,海龍喃喃的念道:「天有天罡星,主宰生死,掌握陰陽,造化生命,知其者生,昧其者亡。地有萬雷引,主滅妖魔,借天罡之神威,聚浩然之正氣,天罡道法,降妖除魔。」千鈞棒驟然亮了起來,一團凝聚著龐大能量的亮藍色光團不斷在千鈞棒頂閃耀著,這並非千鈞棒法,而是連雲宗天心決正宗道法雷決,自從當初海龍看到飄渺道尊使用那威力龐大的雷決以來,他就對這種道法充滿了興趣,這後三百年的閉關,由於他金丹已結,漸漸的開始鑽研起雷法,雖然修為還遠遠不足以發出如飄渺道尊那樣威力強大的神宵天雷,但對普通的雷法已經有了一定的領悟。

  蟒蛇怪怒吼一聲,身體盤成一個巨大的蛇陣,張開大口,一蓬白色的丹氣向海龍噴來。海龍是故意要試試自己這所凝之雷的威力,雙腳點地,飄身而起,千鈞棒驟然下指,電光一閃,轟隆一聲巨響,一道粗如水桶般的雷光重重的轟擊在蟒蛇怪那龐大的蛇陣上。

[BOOK: 0009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3:12: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