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6
正文 第四十二章 人丹初結(上)


  趙極此時早已經淚流滿面,激動的道:「上師,您對趙宋國的恩惠,已經不是我一個謝字所能報答的,趙極這一跪,是代表趙宋國千千萬萬百姓感謝您啊!如果不是您仗義援手,像剛才那如此兇惡的怪物怎麼是我們能對付的呢?您給了我們趙宋國重生的機會。如上師首肯,趙極願奉您為師,不論您有任何要求,我們趙宋國都會盡全力滿足您。」

  海龍撓了撓頭,心道:老子有那麼偉大麼?實力啊!這都是實力,有了實力能得到的太多太多了。今後不論如何,我也要成為最強的。淡然一笑,擺出一副仙風道骨的樣子,道:「皇帝不必這麼客氣,不過是舉手之勞而已。在我們修真界有著太多高手,像我這樣的道法根本不算什麼,而且我們正道七宗明令,弟子不得牽涉到神州世俗之事,我什麼都不要,你也用不著拜我為師,這樣好了,你請我吃頓飯就好,而且,下令任何人不得將我的樣貌外瀉,以免惹來麻煩。哦,對了,這妖怪的屍體也運回去,不要破壞了。等我處理。」

  趙極擦了擦臉上的淚水,恭敬的道:「一切都依上師,上師請入城。」此時,御林軍已經將趙極的龍攆抬了過來。趙極引著海龍到龍攆之前,道:「上師請上。」海龍微微一楞,道:「我坐你的龍攆,那你坐什麼?」

  趙極恭敬的道:「在上師面前,哪有趙極坐龍攆之理。上師是我們趙宋國的大恩人,這龍攆您應該坐得。」

  海龍也不在客氣,飄身而上,端坐於龍攆正中。龍椅柔軟而充滿彈性,坐上去極為舒服。三十二人緩緩抬起龍攆正要向城內走,卻被趙極攔住了,他揮退一人,自己親自抬起木槓,竟然做了海龍的轎夫。一時間,海龍產生了一種飄飄欲仙的感覺,彷彿此時已經成為了皇帝似的。

  御林軍和供奉殿的供奉們看著趙極親自為海龍抬龍攆,不但沒有一絲鄙夷之色,反而都流露出尊敬的神色,能夠作到如此禮賢下士,趙極已經可以被稱為一代明君了。城門大開,龍攆垂下幔帳,使人無法從外面看到海龍的樣子。御林軍在趙極的吩咐下,立刻將海龍成功擊退元蒙國供奉殿的消息散播出去。汴梁城百姓看著皇帝竟然親為轎夫,不禁都暗暗稱奇,一時間,圍攏觀看的人群越來越多,甚至連房頂上都站滿了百姓。不知是誰先喊了一聲陛下萬歲,一時間「萬歲」之聲蔓延開來,竟然響澈整個汴梁城。

  趙極扶穩肩膀上的轎桿,擦了一下額頭上的汗水,一邊向前走,一邊朗聲道:「趙宋國的百姓們,今天,我們趙宋國得遇貴人相助,成功的擊退了元蒙國供奉殿,這位貴人是我們趙宋國的大英雄。我宣佈,從今天開始,他將成為我們趙宋國的一字並肩王,一切與朕齊平,不論何時,他都是我趙宋國最偉大的英雄。」

  龍攆中的海龍嚇了一跳,眼看事情越來越大,他也不禁有些心虛,此時他還沒有達到不墜境界,一旦洩露行藏,恐怕不但問天流和圓月流會找麻煩,就是連雲宗知道他如此插手神州之事,恐怕接天道尊也不會輕饒吧。趕忙掐動法決,神之力驟然湛放,包括趙極在內的三十二名轎夫以及龍攆同時消失在汴梁城已經變得水洩不通的街道上。下一刻,龍攆出現在皇宮之中。

  海龍飄身而下,來到趙極身旁,道:「我不想把事情弄大,以後什麼一字並肩王的事你切不可再提了。」

  趙極一楞,道:「上師,這是您應該得到的榮譽啊!來人,傳我命令,汴梁城大赦三天,並立今天為趙宋國國慶日。調集精銳大軍集於邊疆,隨時準備接收元蒙國退還的國土。上師,裡面請,我們進去再談吧。」

  海龍看著自己身旁這英俊的帝皇,心中升起了一絲愛才之意,在眉宇間,趙極同張昊有著幾分相像,微笑道:「那好吧。進去再談。」

  汴梁城沸騰了,大街小巷中到處都流傳著海龍以一己之力打退元蒙國供奉殿的事,海龍已經被形容的神乎其神,一時間,汴梁城已經成為了歡樂的海洋。皇宮中,趙極設宴,全部以供奉殿中供奉做陪,宴請海龍。巨大的宮廷龍桌上,擺滿了各種海龍從未吃過的珍饈。海龍也不客氣,旁若無人的大吃起來。趙極不斷的親自為他添酒布菜,一頓午宴竟然吃了三個小時。

  酒過三旬、菜過五味,海龍滿意的道:「皇帝,趙宋國的飯菜真是不錯,看來你這當皇帝的也很幸福啊!每天都能吃這麼多美味。」

  雲躍子道:「前輩有所不知,陛下一向節儉,自己平日用餐時至多兩個普通的菜餚而已。為了趙宋國,陛下可以說是勞心勞力,正是因為如此,我才願意為趙宋國出力。前輩,我看您就留在我們供奉殿吧,您才是最合適的供奉殿殿主。」

  海龍看了趙極一眼,搖頭道:「我說過,這個殿主我只當十天,今天我為你們打退元蒙國供奉,你們也請我大吃了一頓,我們之間,誰也不欠誰的了。皇帝確實是個好皇帝,趙宋國在你手裡定會蒸蒸日上。元蒙國沒有了那些供奉的支持,只要雲躍子他們出馬,足以要回你們的以前的那些城池了。好拉,你們也不必多說什麼。這樣吧,以後如果我有什麼需要,就來找你們,我也接受那個一字並肩王的稱號。如果趙宋國有大難,我自然會出現的。現在神州妖魔橫行,邪道日盛,我們這些正道修真者的日子也不好過啊!」

  趙極眼露喜色,道:「多謝上師。」他從懷中摸出一塊玉牌,道:「上師,這是我趙宋國傳國之寶龍翔玉,帶在身上可避寒暑,我將它送給您,以後,這塊玉就是您身份的象徵,只要您有所需要,在趙宋國境內出示此玉如朕親臨。」

  看著龍翔玉,海龍砰然心動,他清晰的感覺到,這塊玉石內蘊涵著無法想像的龐大能量,只是似乎被什麼東西束縛住了無法釋放而已。下意識的將龍翔玉接了過來仔細觀看,這是一塊六邊形玉石,巴掌大小,乳白色的石體上光暈流轉,其中彷彿有雲霧遊蕩似的,一條若隱若現的銀龍不斷在其中翻騰,偶爾露出真容,握在手裡,一股溫暖的氣流輸入體內,海龍只覺得精神一振,似乎靈台處的金丹微微顫抖了一下似的。面對如此寶物,海龍又怎麼能夠放過呢,微笑道:「好,我就收下你這塊玉了。不過,我不會白收的。皇帝,你很賢明,而且似乎隨雲躍子學過一些基本道法,現在應該是初窺初期的境界。這樣吧,我送你一件法寶,雖然不是什麼好東西,但給你用來防身還是比較合適的。」說著,海龍站起身來,來到宮殿的一面白牆前,右手一伸金光電射而出,海龍手腕連顫,在牆上刻畫出一個人形,漸漸的,一條條經脈出現在其上,海龍以箭頭標示出法力運行路線,一會兒的工夫,一副栩栩如生的練功圖出現了。

  光芒一暗,海龍負手而立,看著自己的成果滿意的道:「皇帝,你和供奉殿的眾位供奉從現在起可以放棄原有的法力運行路線,按照這張圖修煉,對你們會有些裨益。」

  雲躍子自從海龍開始刻畫這張圖,就目不轉睛的盯視著,此時眼中光芒大放,以他登峰境界的修為,在這張法力運行圖的指導下,頃刻間已經明白了許多東西。身體微顫,道:「前輩,謝謝您,謝謝您,有了這張圖,以後的修煉定能有所突破。我……」

  海龍道:「行了,感謝的話就不用說了,以後你們自己修煉就是。皇帝,把你的手伸出來。」

  趙極現在對海龍充滿了尊敬之心,聞言趕忙伸出自己的右手。海龍飄身到他身前,一彈手指,趙極掌心頓時多出一道血口,紅光一閃,血八卦在鮮血的注入下滲入了他的手掌之中。趙極只覺得一股暖流傳遍全身,似乎已經多了些什麼似的。海龍道:「以後遇到危險時,你就將法力注入到掌心處,這血八卦能夠發出血紅色光柱用來克敵,只要不是相差太多,應該能應付了。」

  趙極大喜,慌忙道謝。海龍心中暗笑,這血八卦不過是件普通法寶而已,和你給我的龍翔玉比起來,簡直太微不足道了。不理會一臉欣喜的趙極,轉向雲躍子道:「你有沒有聽說過老君錄這個名字?」他此行出山,老君錄已經成為了他遊歷的目標。既然連金夷那樣的高手都對老君錄如此重視,海龍自然能體會到其中的奧妙。老君錄,那必然是代表著奪天地造化的寶物,如果自己能夠得到,恐怕惟我獨仙將不再是夢想。

  雲躍子一楞,道:「老君錄?好像有點印象,似乎以前聽什麼人說起過,但又很模糊。前輩,那是什麼法寶麼?」

  海龍沒好氣的白了他一眼,心道,你這不是相當於沒說麼。搖了搖頭,道:「不知道就算了,還是我自己尋找吧。黃睢,你過來。」

  黃睢在下首一桌,她幾乎沒吃什麼東西,心神全都放在了海龍身上,此時聽到海龍叫她,趕忙站起身,恭敬走到海龍身旁,低頭叫了聲師傅。

  海龍瞥了她一眼,道:「我最討厭的,就是別人誤會我。希望那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你還是我的記名弟子,你們這些供奉修煉我所傳心法時,你可以將我教你的法力運行方法傳給他們,兩者相輔效果會更好。你是我弟子,我總要表示一些。這件法寶就送給你吧。」說著,將那瑩玉般的幻龍塞入黃睢手中。掃視了眾人一眼,道:「緣盡時當去。你們好自為之吧。」金光一閃,驟然消失在原地。

  黃睢失聲叫道:「師傅。」但是,海龍卻已經走了。淚水順著她的面龐流淌而下,感受著幻龍散發的溫暖,黃睢此時心中好後悔。她知道,如果不是自己傷了海龍的心,恐怕海龍會對她更好,如此機緣就這麼輕易的錯過了,她又怎麼能不後悔呢?

  趙極輕歎一聲,道:「上師真是神仙般的人物,確實不是我們這些俗人可留,他已經賞賜了我們太多太多,趙宋國會永遠記住他的。」

  海龍急於離開到不是為了別的,主要是對那龍翔玉充滿了好奇,他先在氣機的牽引下找到那蟒蛇怪的屍體,取出蛇膽、蛇筋後,這才離開了皇宮。光暈流轉,在法力的催動下,海龍腳踏金雲直接飛出了汴梁城。此時的汴梁城已經成了歡樂的海洋,到處都是近乎瘋狂的人群,實在不適合再待下去,所以海龍決定找個偏僻些的地方,再研究研究龍翔玉和蟒蛇怪身上出產的幾件寶物。在金雲的作用下,幾乎只是幾次眨眼的工夫,他就已經飛出了汴梁城,大概辨別了一下方向,朝著北方急飛而去。一邊向前飛行著,海龍實在忍不住心中的好奇,從懷中摸出那六邊形的龍翔玉,摩挲著那光潤的表面,龍翔玉那柔和的光芒讓海龍感到異常舒服,心中一動,他掐動法決,小心地將自己的神之力輸入其中。

[BOOK: 0009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2:02: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