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7
正文 第四十二章 人丹初結(下)


  一種異樣的感覺頃刻間蔓延到海龍全身,彷彿剎那間一切都變為虛幻似的,全身一陣劇烈的顫抖,腳下金雲驟然消失,海龍的身體如隕石一樣向地面墜落,他清晰的感覺到,自己竟然已經失去了對身體的控制權,不由得嚇的魂飛天外。從這種高度上墜下去,即使有法力保護,肉體也必然保不住,更何況他現在連一絲法力都用不出。身體穿雲破霧,海龍閃電般墜落著,手中龍翔玉散發著淡淡的紫色光芒,其中不斷翻騰的龍形能量也變成了紫色,海龍暗罵自己大意,如果這是在陸地上,就算走火入魔,一時間也不至於就死,可眼看已經墜落了一半的高度,如果就這樣摔死了,簡直太冤枉了。他不斷呼喚著體內的神之力,可此時,他竟然連內視的能力都失去了,根本感覺不到金丹的存在。

  地面在海龍眼中越來越大,空中的冷風已經打透了他的衣襟,強烈的危機和恐懼感不斷侵襲著他的身體,海龍感覺到自己彷彿快要爆炸似的。終於,地面已在眼前,那是一片樹林,如在如此急速的情況下,海龍只覺得眼前亮起一片紫光,全身劇烈的震動中,昏迷了過去。

  不知道過了多長時間,海龍只覺得全身如撕裂般疼痛,呻吟一聲,緩緩清醒過來,周圍一片昏暗,海龍一驚,暗道:難道我這是入地獄了麼?不應該啊!就算肉身摔成了齏粉,我也還有元神才對,難道老天連讓我重生都不可以麼?勉強移動了一下身體,又是一震鑽心疼痛,海龍心中一動,如果自己已經死了,那就不應該感覺到疼痛了,難道從那麼高的地方摔下來,竟然沒死不成,我也太結實了。想到這裡,他試探著內視,尋找體內的神之力。寬廣的經脈漸漸顯現在眼前,但是經脈中空蕩蕩的,竟然沒有一絲法力,幸好靈台處金丹還在,雖然已經黯淡無光,但它確實還存在著。求生慾望極強的刺激著海龍的大腦,深吸口氣,強忍著全身劇烈的疼痛,海龍集中意念,開始催運起金丹中的能量。

  終於,在海龍一次又一次的不懈努力下,不知道過了多長時間,在金丹周圍終於產生了一絲微弱的神之力,有了這一點本源之力,神之力凝聚的速度漸漸加快著,金丹也漸漸的亮了起來。當丹氣漸漸充足之時,海龍知道,自己的身體終於有了恢復的希望,他不敢過於修煉,先催動著丹氣修補著自己體內的經脈和被震傷的肌肉,使身體恢復。在這黑暗中,海龍根本不知道白天還是黑夜,只覺得用了一段不短的時間,身體終於恢復了常態。沒有絲毫的猶豫,當身體完全恢復後,海龍開始催運著丹氣恢復神之力。體內經脈漸漸亮了起來,一條條金色的河流重新充滿了生機。就在即將大功告成之時,海龍突然感覺到自己的右手經脈彷彿出現了一個宣洩口似的,剛剛聚攏的神之力瘋狂湧出,全身又出現了那種虛無的感覺,但這次稍微好一點的是,他還可以內視。體內的神之力飛快的消失著,一會兒的工夫,經脈重新黯淡下來,就連金丹中的丹氣也被吸了出去。除了身體不再疼痛以外,他又恢復了剛剛清醒時的樣子。

  海龍全身動彈不得,他頹廢的想到,難道我就變成了個活死人麼?動也動不得,好不容易修為恢復了,卻又消失,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我明白了,一定是那塊龍翔玉在作祟,真不明白那到底是什麼東西,竟然會吸收我的神之力,難道它本身就是一件法器麼?如果是的話,它到底要吸收多少神之力才肯罷休?哼,就算它是仙器,吸收的法力總也會有個極限,不管了,反正我有的是時間,我就不信,它能永遠吸下去。想到這裡,海龍重新振奮精神,再次用意念催動著金丹孕育丹氣。先前的過程再次出現。海龍也想中途罷手看看能不能恢復對身體的控制權,但一切都是無效的,不論他體內的神之力恢復到了什麼程度,身體就是無法動彈。無奈之下,他也只有繼續下去了。那龍翔玉確實神奇,每次都要等到海龍體內神之力完全恢復充盈後才會一鼓作氣的竟其吸走。如此這般來來去去,已經七次之多,加上在空中時吸取的神之力,海龍已經被這塊龍翔玉吸了八次。海龍不知道的是,這種丹氣週而復始的運行,對他靈台處的金丹是一個最好的鍛煉。平日裡,就算他想把丹氣完全釋放掉也是不可能作到的,而此時龍翔玉卻幫他作到了,從無到有,再從有到無,金丹經歷了一次又一次的洗禮,漸漸的,從原本的金色變成了白色。白色的金丹,代表的正是金丹大法中人丹的境界,在機緣的作用下,海龍已經快要踏入不墜境界的門檻了。

  「八次,已經足足八次了,這他媽的龍翔玉也太變態了吧,照時間上看,恐怕我在這個黑漆漆的地方至少已經待了一年之久。難道它真的是一個無底洞麼?」一次又一次的失敗,即使海龍心志堅毅,還是不禁有些頹廢,但是,他的求生慾望比任何人都要強,自己安慰自己一番後,又開始重新修煉起來。海龍清晰的感覺到,金丹變成白丹以後,再呼喚丹氣要容易的多,而且自己對丹氣的控制似乎也更加容易了。和開始時的第一次比起來,現在完全恢復神之力,幾乎要少用一倍的時間。白丹在他的意念催動下,漸漸散發出了一層如同霧氣般的能量,在其刺激下,海龍體內的神之力漸漸的恢復著,由於多次重複同一過程,海龍早已經有了經驗,意念始終沉浸在白丹之中絲毫不動,任由神之力以飛快的速度自我恢復著。金色河流漸漸充滿了液體,形成一個循環,以靈台金丹為始、終點循環起來。神之力一開始循環,就代表著海龍的法力再一次恢復了,他知道,這也是龍翔玉該開始吸收的時刻。果然,右手處重新出現了宣洩口,神之力大股大股的向那邊湧去,海龍早已經習慣了一切,任由其自行吸取。經脈暗淡下來,神之力被吸完了,白丹中的丹氣也順著經脈向右手處流去。當這丹氣剛一宣洩之時,海龍全身驟然一震,一股龐大無比的能量從右手處竟然反輸回來,轟的一聲,海龍感覺到自己的身體彷彿爆炸了一般,眼前一陣發白,頓時失去了知覺。

  冥冥虛空中,一個充滿威嚴的聲音自言自語的道:「嗯?我的龍翔竟然會在人間,真沒想到啊!以人的力量居然能夠喚醒它。」

  另一個柔和一些的女聲道:「這也是機緣吧,即使是我們,也絕不可能和天意相抗,龍翔本身是會則主的,只有心地善良而又擁有極其堅定意志的人才有掌握它的可能。您也不必想的太多了。順其自然吧。」

  充滿威嚴的聲音歎息一聲,道:「也只有這樣了。可惜,龍翔離我而去,恐怕今後將再不屬我了。」

  「咚咚,咚咚,咚咚……」強而有力的心跳聲將海龍驚醒,睜開眼睛,周圍竟然不再那麼漆黑,周圍都是泥土,雖然只能看到些暗影,但也比之前什麼都看不到強的多了,試探著動了動身體,他驚訝的發現,自己的一切竟然已經全都恢復了正常。體內神之力比以前更加充盈了,似乎有一種要透體而出的感覺似的,靈台處的白丹光暈流轉,不但完全變成了白色,而且宛如夜明珠一般散發著瑩潤而柔和的光芒。終於又活過來了,海龍心中充滿了一種想大吼出聲的感覺,回想著之間發生的一切,他下意識的向手上的龍翔玉看去。當他看到自己的右手時,不僅吃了一驚,龍翔玉已經消失了,自己的右手連帶整條右臂都變得和以前完全不一樣了,右臂右手上流轉著一層淡淡的霧氣,似乎有一條紫色騰龍不斷圍繞著手臂旋轉似的,在掌心處,一個小巧的白色六邊形邊框清晰的在正中央,隨著海龍張開手掌,那柔和的白光將周圍照的纖毫必現。

  海龍心中一喜,他知道,龍翔玉已經同自己合為一體了,雖然他不知道這是件什麼樣的法寶,但從它足足吸收了自己九次神之力就可以看出,這至少是一件仙器級的強大存在。滿意的看著自己如同瑩玉一般的手掌,海龍抬頭向上望去。他發現自己似乎在一條狹長的地道中,這裡成桶狀向上延伸,似乎有著很遠的距離,盡頭黑漆漆的看不清楚,不知道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地方。法力恢復而且增長,海龍重新恢復了自信,呼出一口濁氣,催動著體內澎湃的神之力飄身而起,就那麼扶搖直上,奔頂端而去。這條甬道似乎沒他想像的那麼長,只不過飛昇了數十米就到達了盡頭。海龍眼中金光一閃,小鐵棍瞬間變為千鈞棒,在海龍的全力催動下,澎湃的神之力驟然迸發。

  樹林中一片寂靜,此刻正是清晨,乃萬物復甦之時,蟲鳴鳥叫漸漸響起,給樹林中帶來了幾分盎然生機,露珠在樹葉上翻滾著,朝陽映照下如同珍珠般閃閃發光。「轟——」一聲巨響打破了樹林中的平靜,在樹林中央,無數泥土飛濺而起。一團亮金色光芒飄飛而出。這突如其來的變化頓時讓樹林中一片騷亂,宿鳥們一片驚亂,一時間樹林中頓時響起一陣樹葉和翅膀的聲響。

  金光散去,海龍飄身落地,深深的呼吸著樹林中充滿泥土清香的清新空氣,一重再世為人的感覺使他心中充滿了感慨。喃喃的自言自語道:「看來,當初我從天上掉下來是直接砸入地面的,之所以沒死,恐怕就是那龍翔玉散發出了什麼奇異的能量護住了我的身體。不管了,反正活著就好。」體內神之力流轉,海龍不禁長嘯出聲,聲音滾滾上行,清朗的不帶一絲人間煙火之氣。突然,在海龍的清嘯聲中,他靈台處的白丹突然顫抖了一下,一圈淡淡的白色丹氣隨嘯聲而動,原本晴朗的天空剎那間暗了下來,大片的烏雲頃刻間彙集於空中,陣陣狂風吹過,樹林中不斷響起紛亂的沙沙聲。天空中劃過一道電光,緊接著卡啦一聲巨響,大地都隨之震顫起來,豆大的雨點辟里啪啦的落下,竟然下起了暴雨。狂風暴雨中,樹林中的其他聲音全都消失不見了,海龍吃驚的發現,在自己周圍的樹木竟然以肉眼能見的速度快速的生長起來,即使是狂風暴雨也無法撼動他們這生長的旋律。海龍呆住了,也不用法力護身,任由那冰涼的雨水打透了身上殘破不堪的道袍,陣陣涼意從皮膚傳入體內,這一刻,他突然明悟了什麼,「這就是止水那婆娘說的丹氣充盈,一氣才動,風雷雲雨皆作,禽獸山木俱生。我,我已經真正進入了雷法的大門麼?那白丹散發出的丹氣就應該是純淨的混元一氣了,一氣化三清,哈哈,我終於算的上是修真界高手了。等等,難道,難道我已經……,順風耳聽令,查。」意念集中於自身,黃光包裹著他的身體,一道淡金色夾雜著些許青色的光芒閃過。海龍全身劇烈的顫抖起來,腦海中,不禁浮現出一千多年前,還是靈玉子的十一師傅傳授他探察術時的情景。

[BOOK: 0009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2:51: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