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8
正文 第四十三章 重回連雲(上)


  靈玉子微笑道:「你現在已經到了初窺的境界,我教你幾個小道法吧。」

  海龍喜道:「好啊!學了這麼長時間我還什麼都不會呢,你教我什麼?」

  靈玉子想了想,道:「就先教你一個探察術好了。這個法術很實用,它最奇特的地方,就是可以得知對方的修為程度,施法的原則是,必須要和對方距離很近才行。不過,如果修為相差過遠的話,就無法得到確切的感覺了。這個法術有個弊病,一旦你對某個人用了探察術,那他必然會發覺,而且很容易知道你的位置。探察別人修為是很招忌諱的,所以你一定要慎用。」

  海龍連連點頭,道:「知道拉,十一師傅,你快教我吧。」

  靈玉子微微一笑,道:「你呀,心急什麼?看著我的手勢。」一邊說著,他雙手合十在胸前,怪異的翻轉了一圈,然後十指糾纏在一起結成一個法印,低聲道:「順風耳聽令,查。」一圈異樣的黃色光芒出現在靈玉子手印上,海龍沒來由的感覺心中一悸,全身微微的顫抖了一下,彷彿失去了什麼似的。

  靈玉子笑道:「現在你知道被人探察的滋味了吧。我已經成功的探察到你的修為是初窺前期。在施展這個法術之時,你要將精神力和注意力全都集中到被你施法之人的身上,然後默默的感受法印傳來的能量。」

  海龍看著靈玉子尚未收回的手勢,學著比畫起來,他筋骨靈活而且記憶力很好,很快就擺對了姿勢。隨著法決掐好,海龍清晰的感覺到自己體內那股熱氣漸漸的波動起來,緩慢的流入了自己的雙手之上,他將目光盯向面前的靈玉子,感受著手上的熱流,大喝道:「順風耳聽令,查。」體內熱氣的波動驟然加快,淡淡的黃色光芒出現在他手上,身前的靈玉子微微一顫,臉上流露出一絲怪異的表情。正在這時,海龍心中一動,眼前閃過一道深藍色的光影。光影上有著一絲細細的黃色波紋。

  一切都恢復了正常,海龍宛如在夢中一般,手上的黃色光芒和凝結的熱氣一同消失了,就連體內的氣流也虛弱了一些,他楞楞的看向靈玉子,道:「十一師傅,我,我成功了麼?」

  靈玉子的眼睛裡滿是驚訝之色,「你小子的根骨和體質雖然不怎麼樣,但悟性和靈性到真高啊!第一次學習法術,竟然一次就成功了。當初我學這個,可是用了七天的時間啊!」

  海龍疑惑的道:「可是我並沒有知道您的修為啊!應該是沒成功吧。」

  靈玉子搖了搖頭,道:「不,你成功了。剛才你在施法的時候是不是看到了什麼?」

  海龍點點頭,道:「我看到了一縷帶著些黃色的藍芒。」

  靈玉子拍了下手,笑道:「這就對了,我現在是騰雲後期,騰雲的顏色就是深藍色的,而你看到的那一點黃芒,說明我是後期的境界。我詳細解釋給你聽吧。探察術只要成功了,你就可以看到一絲光芒,而光芒的顏色就是對方修為的象徵。像普通人和入途境界的人,只能查到一抹淡淡的白色光芒,而你現在的初窺境界,則是純白色光芒。相對應的伏虎是淺蘭色、騰雲是深藍色、道固是淺黃色、胎成是深黃色、了然是淡粉色、貫通是深粉色、登峰是淡銀色、無雙是亮銀色、負擔是淡紅色、道隆是暗紅色、脫胎是淡青色、霞舉是亮青色、不墜是淡金色、大道是深金色、莫測是淡綠色、斗轉是墨綠色,至於最後的三個境界是什麼顏色,恐怕只有二代祖師才知道了。我們修煉的每個境界又分為三個層次,辨別這些層次也是從你探察術得來的顏色判定。入途就不說了,以你現在的初窺境界來說,你屬於初窺初期,所以我查你的時候,看到的是半白、半虛白的顏色。等你到了中期,就會完全變成白色,而到了後期,在白色的基礎上就會帶點下一境界的淺藍色,以此類推,明白了吧。」

  海龍點了點頭,笑道:「原來道術這麼好玩兒的。等回去以後我把師傅們挨個查一遍試試。」

  …………

  金中呆青,這分明就是不墜初期的境界啊!自己苦修百年沒有突破的瓶頸竟然如此輕易的穿越了。如此說來,那靈台處的白丹應該就是飄渺祖師所說的人丹了。我終於達到了道尊的級別,如果會連雲宗,我就是海龍道尊了。想到這裡,海龍放聲大喊道:「我終於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從此再沒有誰能限制我的生命了。問天流、圓月流、刑天、玄雨,你們等著,不久的將來,我一定要讓你們為自己曾經做過的事付出慘痛的代價。啊——」狂風暴雨在海龍那充斥天地的混元一氣爆發中大做,整片樹林在這短短的時間內生機大漲,所有草木,竟然全長高長大了一倍有餘。海龍,終於向他那惟我獨仙的目標邁出了堅實的一步。

  風雨收歇,天空中橫跨著一條七彩長虹,一時間那美妙的景色令發呆的海龍漸漸回醒過來。無意中低頭看去,只見地面的積水中倒映著一個人影。那正是自己啊!襤褸的衣衫,雜亂的鬚髮都是海龍意料之中的,他現在的樣子就像當初到玉華姐妹那個小村時那麼狼狽,唯一不同的,就是在他背後,多出了一輪金色的光環,光芒映襯著海龍的身影,這就是不墜境界的體現啊!先前還恍在夢中的海龍終於肯定的知道,自己確實已經達到了不墜輪迴的境界。看了一眼那光暈流轉的右臂,海龍充滿自信的道:「以後,我這條右臂就是龍翔臂,有了你和千鈞棒,就算現在讓我面對刑天,我也有信心和他拚上一拚。好不容易達到了不墜境界,我要再鞏固一段時間才好。老君錄既然是至寶,應該沒有那麼容易被人找到吧。」想到這裡,他釋放出七層強大的禁制,開始獨自修煉起來。

  三個月後,全身赤裸的海龍腳彩金雲騰空而起,這段時間以來,他不但把從蟒蛇怪身上得來的幾樣東西都煉成了法寶,而且修成了飄渺道尊和止水道尊當初使用的隱跡術,現在從外表看來,他不過就是一名普通的修真者而已。

  現在的海龍已經不想再逃避什麼了,修為達到了不墜境界後,他心中充滿了對自己朋友們的思念。所以,他飛行的方向正是連雲山脈。

  由於有了從連雲山脈到仙照山時的記憶,海龍直接向仙照山飛去,他決定從仙照山那裡辨別好方向,直接返回連雲山脈去。雖然在神州凡間待的時間不長,但海龍卻清晰的感覺到,凡間並不是適合自己的地方,只有回到那些修真者之中,自己才能感受到樂趣。

  摩雲坪。

  「弘治祖師爺爺,您能不能帶著我也飛一圈兒玩玩兒啊?」一個稚嫩的聲音響起。

  「你這小機靈鬼,老這麼貪玩兒,什麼時候能修成大道啊!」弘治諧謔的笑笑,寵膩的揉了揉面前這俊俏小童的頭。

  小童撅了撅嘴,道:「弘治祖師爺爺,我不管嘛,昨天你還帶曇彤飛著玩兒了呢。您一定要帶我也飛上去玩兒玩兒。」

  弘治無奈的道:「你怎麼不去找你那「機靈」爺爺,他生性愛玩兒,肯定很喜歡帶你飛的。」

  小童眨了眨大眼睛,搖頭道:「不要,機靈爺爺飛的太瘋狂了,上回弄的人家都吐了呢,弘治祖師爺爺,你就帶我去吧。求求你了。」

  弘治被磨的沒辦法,只得無奈的道:「那好吧,不過只是一會兒哦。」

  「好,好,一會兒就好。」這個一會兒足足在摩雲峰周圍飛了一個小時後才結束。

  飄落地面,弘治將小童放下,道:「好了,飛也飛了,你要乖乖的回去靜修,否則我就告訴你師傅,讓他打你屁屁。」

  小童吐了吐舌頭,扭頭向自己的房間跑去。像他這樣的孩子,摩雲峰上有七、八個之多,都是近五年以來摩雲峰上的眾人從外面帶回來的孤兒。這些孩子身世可憐,在測試了他們的心智後,接天道尊特批他們入連雲宗修煉。雖然這些孩子的資質都不怎麼好,但這也是他們唯一的歸宿了。看著小童飛奔而去的背影,弘治微微一笑,獨自蹲在大石頭上遙望著遠方。自從三百年前回到摩雲山以來,他就怎麼也無法像以前那樣開心了。即使百年前終於達到了大圓滿境界,他也並未覺得有多麼興奮。這一切都是因為一個人,雖然接觸的時間並不長,但在弘治心裡,早已經把那個人當成了自己的親人一般。

  突然,弘治感覺到自己身後有一絲極為微弱的氣息傳來,他並沒有回頭,依然蹲在那裡。兩隻大手蒙上了他的眼睛,弘治無奈的笑道:「小機靈別鬧,你覺得老這麼偷襲我有意思麼?你別忘記,我的修為可比你高深的多了。以你現在的情況,是不可能嚇到我的。咦,你的手上怎麼沒有毛,哦,是不是道玉子啊!你這傢伙,都一千多歲了,怎麼還像小機靈似的為老不尊,也不怕晚輩們笑話。」

  「不,我不是小機靈,也不是道玉子,幾百年不見,你這死光頭難道連我的氣息都感覺不出來了麼?」

  弘治的身體驟然僵硬了。他那顆已經達到大圓滿境界的佛心劇烈的顫抖起來,激動的淚水浸濕了摀住他眼睛的手掌。他的聲音顫抖著,帶著幾分哽咽,「大,大哥,是你麼?真的是你麼?」

  先前那個聲音多了幾分沙啞,「難得你這光頭還記得我。小治,我回來了。」

  弘治全身佛力驟然迸發,震開了摀住眼睛的雙手,他猛的回過身,向身後之人看去。在他面前的,是一名魁偉的青年,他穿著連雲宗最普通的灰色長袍,如冠玉般的面龐上兩道淚痕劃過,那容貌、那身形,對於弘治來說是那麼的熟悉。兩人就那麼凝目對視著,彷彿頃刻間千萬句話從他們心間流過似的。

  「大哥——」弘治驟然前撲,用力的抱住這自己足足等待了三百多年的人兒。是的,海龍回來了。

  海龍反手摟住弘治寬厚的肩膀,這一刻,他心中沒有了任何詭計和狡猾,充滿了濃濃的友情。從弘治身上,他感覺到了發自內心的思念。他,又何嘗不想念這個小弟呢?在海龍心中,弘治的地位就像張昊似的那麼重要,甚至超過了那些曾經讓他刻骨銘心的女人。

  兩人似乎都意識到了什麼,同時將對方推開,指著對方的鼻子道:「你個老玻璃,我可不喜歡男色。」說完,兩人不禁相視大笑起來。

  連雲宗的禁制仙陣本是海龍無法進入的,但由於現在正邪兩道局勢緊張,為了能夠使在外面除魔的弟子能夠返回本派,接天道尊和其他幾位二代弟子聯手設置了一條通道。只要是修煉過連雲宗天心決的弟子,就能順利通過這個通道而不引起仙陣發生變化。海龍用隱形術跟蹤在一名正好回山的三代弟子背後進入了禁制仙陣之內,直接就返回了摩雲山。由於赤身裸體不方便見人,他找了間房換了身衣服後才出來。正好看到弘治帶著那小童回來,由於心中激動,他不禁氣息外露,才被弘治發現。

  海龍眼中精光一閃,無形的氣勢瞬間向弘治罩去。弘治楞了一下,在氣機的牽引下全身頓時散發出一層澎湃的佛光,硬生生的將海龍的氣勢拒於身外。

[BOOK: 0009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7:50: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