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10
正文 第四十四章 飄渺之戰(上)


  「死海龍,想什麼呢?」肩頭一震,海龍清醒過來,扭頭一看,原來是小機靈醒了,正站在自己身後。輕歎一聲,道:「小機靈,我在想你那老祖宗當初說的師傅到底是誰。現在,在我心裡這是最大的疑問了。接天道尊就要度劫,等這件事結束後,我就帶你和弘治出去玩兒。」

  「不是吧,大哥。你要等接天度劫?那還要等多長時間啊!」弘治迷迷糊糊的從地上爬了起來,還沒睜開眼就不滿的反對著。聽了他的話,海龍一楞,道:「怎麼?不是說接天祖師很快就要度劫了麼?難道還需要很長時間不成。」弘治揉了揉眼睛,道:「所謂很快就要度劫,也需要百年左右的時間呢。你是真不知道還是裝不知道。老大,我不管。為了等你這傢伙,我足有一千多年就沒怎麼出去過,好不容易你回來了,最多讓你休息個幾天,然後我們就到神州各地遊歷去,運氣好的話,沒準還能得到老君錄呢。」

  海龍驚訝的道:「原來還要百年,接天道尊才度劫,那是不能等了,我們就出去玩兒好了,你們兩個都去,總可以了吧。」

  弘治嘿嘿笑道:「這次你不讓我們去也不行,從今以後,處了你入洞房以外,我們再不會放過你了,保證像你的影子一樣跟在你身邊。」

  海龍用力的在弘治的光頭上敲了一下,道:「死和尚,你說什麼呢?像你這樣的和尚,佛祖早就該用雷劈死你。省得危害人間。」

  弘治雙手合十,道:「阿彌陀佛,罪過,罪過。佛祖,請您原諒無知的海龍吧。弟子不會怪罪他妄言的。」臉色一變,他突然嚴肅的向海龍道:「大哥,在我們離開這裡之前,你有兩個人必須要見。不過現在有一個不在山上,你只需要見另一個就好。」

  海龍的臉色也變了, 全身微震下,冷聲道:「如果你說的那個人是飄渺道尊,那就不用提了,我是不會去見她的。」以他的聰明才智當然知道弘治說的這兩個人是誰,在山上的自然是飄渺,而那個不在的,自然就是早已經超越了登峰境界的玉華。這兩個人,可以說都是他不想見的。

  弘治抓住海龍的肩膀,道:「大哥,你這又是何必呢?其實,當初我就看出你對飄渺道尊有意思。確實,她是我見過的最有氣質的美女。但有很多事情決定了你們之間必然會有隔閡。所以你也怪不得她。你知道麼?當初你失蹤後,除了我和小機靈以外,就屬飄渺道尊最急。她一個人駕御著青藍靈雲在仙照峰找了你不知道多少趟,我曾經親眼見到她一個人躲在暗處偷偷的哭泣,手裡,還拿著你最後給他的五行迷蹤靴。我相信,她對你一定是有感情的,甚至不比你對他付出的少。大哥,你平安回來了,我真的希望你能見見她。你要知道,在連雲宗中,除了接天道尊以外,至雲、飄渺兩位道尊也都達到了斗轉中期的修為,她的時間已經不多了。或許幾百年後,她也將面臨天劫的考驗。大哥,不要做讓自己以後後悔的事。就算你對她真的沒什麼了,也最好見一面。」

  海龍突然暴躁起來,怒道:「別說了。我不想聽。」光芒一閃,他逕自躍入了已經失去靈氣的寒靈石之中。

  小機靈看了弘治一眼,低聲問道:「假和尚,海龍他不會有事吧?」

  弘治搖了搖頭,道:「放心吧,大哥的心志現在已經非常堅定,並非以前可比。他是需要靜一靜,等他想清楚,自己會決定該怎麼做的。」

  小機靈走到寒靈石旁坐了下來,道:「我不管了,這回我要在這裡守著他,省得到時候他又玩兒個失蹤。」

  弘治呵呵一笑,道:「那也好啊!我就陪你一起吧。」

  夜幕降臨,海龍緩緩從入定中清醒過來,仰頭上望,當年他打出的那個大洞使他能夠清晰的看到天際繁星。雖然修煉了整整一天,但他的心情還是無法完全平靜下來,弘治最打動他的一句話,就是說飄渺道尊拿著五行迷蹤靴獨自哭泣。在海龍眼中,飄渺一直是個非常有主見、也非常堅強的女人,她竟然會為了自己的失蹤而傷心,難道,難道她……,用力的甩了甩頭,海龍自言自語道:「不,不會的。她早已經決定不和我在一起,又怎麼會改變呢?不能癡心妄想了。哼,就算她現在願意跟我又怎麼樣?我還未必會要她呢?我欠她的,早已經用五行迷蹤靴還了。不論是飄渺還是天琴,我都不欠你們任何東西。我就是我,自從天琴去而不返,我已經是完全為自己而活了。」想到這裡,黑暗的石洞中閃過他如冷電般的目光。身形一閃,下一刻,海龍已經傲立於巨石之頂,看了一眼自己的龍翔臂,他清嘯一聲,身化流星而去。等待他的弘治和小機靈耳中同時響起海龍的傳音,「別跟來,我去去就回。放心吧,我不會有事的。」

  小機靈本想追去,卻被弘治攔住了,「讓他去吧。他和飄渺道尊的事畢竟要他自己去解決,我們誰去都是沒有任何作用的。」

  飄渺峰,連雲山脈七十二峰中雲霧繚繞最多的山峰。飄渺道尊站在峰頂凝目遠眺,即使以她的修為,目力也不可能透過那如棉花團般厚厚的雲霧。她面向的,是接天峰的方向,此時心中一片空白,或許是因為邪道三宗的壓迫,他們這些二代弟子比以往的先輩們修煉都要快很多,境界在過了不墜以後提升的都很快。現在的她,可以說已經達到了修真界的頂峰,但是,她發現自己卻並沒有因此而開心,反而覺得內心深處異常空虛似的。在無聊的時候,飄渺道尊經常會站在這裡出神,有的時候,一站就會是幾天,只有在這種什麼都不想的情況下,她才能夠完全靜下來。長髮隨風飛舞,飄渺那白皙而平淡的面頰突然輕微的波動了一下。冷聲道:「什麼人膽敢擅自闖我飄渺峰,雲破。」原本在她面前濃厚的雲霧宛如聽懂了她的話一般,驟然向兩旁分開,露出了寂靜的夜空。一團金色光芒飄然而來,在夜空中是那麼的明顯。來人速度極快,飄渺道尊清晰的看到,那是一團金色祥雲,看上去,那金雲似乎比自己的青藍靈雲絲毫不差似的,轉瞬間已經進入了飄渺峰外圍的雲霧屏障之內。

  飄渺道尊冷哼一聲,對方的修為顯然不屬於連雲宗,不論是正是邪,在她心中,凡是膽敢闖入飄渺峰境內的外人,結局只有一個,那就是死。眼中冷芒一閃,不屑的道:「深夜來訪、非奸既盜。看法寶。」櫻唇輕啟,一道青色電光從她口中噴出,幾乎只是眨眼的工夫,那道青芒已經重重的轟擊在那團金色的雲朵上。一時間金光爆閃,火星宛如煙花一般湛放。那團金雲飄然後退出百米才穩定住,飄渺道尊吃驚的發現,自己所噴出的飛劍竟然被毀掉了。以她的修為本來是用不著飛劍的,所以原來用以飛行的飛劍被她煉化雜質,藏於口中傷敵。雖然不是什麼極品法寶,但也屬於寶器下品,對方修為明顯不及自己,但竟然如此輕易的毀了自己的法寶,她如何能不驚呢?幾乎沒有任何猶豫,腳下青藍靈雲自然而生,飄渺道尊以比對方更快的速度迎了上去。雙手掐動法決,一圈藍濛濛的光華驟然向對方罩去。那團金色的雲朵中,二十顆散發著柔和光芒的白色珠子飄然而出,圍繞著金色祥雲快速的旋轉起來,從其散發的能量看,飄渺道尊清晰的感覺到,這是一件相當不錯的上品寶器。不屑的撇了撇嘴,依然用純法力產生的禁制向對方罩去。

  藍光迅速從那白色的光環接觸了。很明顯,在修為相差巨大的情況下,對方即使有上品寶器護體也不是對手。白色光環急劇收縮著,飄渺道尊指揮著藍色光芒穩步收縮,一點都沒把對方當回事。眼看著,藍光就要收縮到金雲本體了,正在這時,一個低沉的聲音響起,「談笑退天兵。」飄渺道尊驟然感覺到全身一緊,一股龐大的壓力從那團已經被壓縮掉一半體積的金雲中傳來。轟然巨響中,金雲驟然迸發,自己所佈的禁制竟然如紙般破碎,一團如漩渦般的光影驟然向自己罩來,彷彿這霞光金影要將空氣完全抽空一般,光芒過處,空氣彷彿燃燒一般,頃刻間完全扭曲起來。飄渺道尊終於謹慎起來,這團漩渦般的光芒給她帶來了危機感,沒有絲毫猶豫,她眼中精光大放,宛如仙子一般身體微斜,竟然硬生生的朝那漩渦撞去。眼看著她那柔弱的嬌軀就要被金色漩渦絞碎之時,飄渺用她那特有的清冷嗓音道:「五行幻化步迷蹤。」在空中的她竟然不再真實,整個人宛如虛影一般,頃刻間飛入了漩渦之中,她的身體宛如沒有實體一般,腳下蓮步踩著如夢幻般的腳步,竟然就那麼硬生生的切入了對方攻擊之中。金光驟然收斂,整個漩渦同時向內擠壓,飄渺道尊身形電轉,如同海浪般的藍色波紋一圈圈散發而出。轟然巨響中,在夢幻腳步的配合下,飄渺道尊身體奇異的一扭,不但擊碎了對方的攻擊,而且自己沒有受到分毫損傷,對法力的應用之精妙,簡直令人歎為觀止。金雲在氣機的牽引下竟然碎裂了,飄渺道尊知道,對方來人已經受了傷,正準備發動下一波攻擊,卻見一道金色身影驟然出現在自己面前,「倒掛老君爐。」那個低沉的聲音再次響起,一道如同棒子般的金光迎頭而來,左一棒、右一棒,頃刻間,交織成一張細密的大網從上籠罩而下,竟然在瞬間封死了飄渺所有的退路。

  飄渺道尊終於憤怒了,從動手到現在,她一直手下留情,想探出對方到底是誰,可對方這人,憑藉著不墜境界的修為接二連三的挑釁,已經讓這連雲宗坐第三把交椅的飄渺忍不住發火了,驟然抬起右手,一面如同小鏡子似的法寶出現在她掌中,腳下依然不斷移動著,憑借那變幻莫測的步法和護體禁制,躲開前面幾棒,沉聲道:「天罡指處有雷霆,便向其中役六丁。若解個中些子訣,信知造化掌中生。」她沒有用自己神宵天雷,因為接天道尊已經達到了斗轉後期,如果此時在連雲山脈引動天雷,很有可能會給接天道尊提前招來劫難。所以,她選擇的是普通的掌心雷而已。雷法在飄渺道尊手中用出和海龍當初所用不可同日而語,電光頃刻間已經凝聚在那面鏡子似的法寶上。

[BOOK: 0010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0:36: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