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3
正文 第四十五章 我妻飄渺(下)


  一邊向李唐國方向飛著,飄渺道:「龍,現在你可以告訴我,當初是怎麼回事了吧。到底是誰害的你?」

  海龍眼中流露出一絲憤恨的光芒,道:「還能有誰,就是問天流的刑天和圓月流的玄雨那兩個混蛋,……」當下,他將那天發生的一切說了一遍。飄渺的神情隨著海龍的回憶而不斷的波動,當她聽到海龍自己碎丹救天琴時,不禁驚啊出聲。

  「……就是這樣了,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沒死。為了報仇,我沒有出山,就在那山洞裡修煉了三百年,知道最近才離開。不墜境界是我回來強剛剛達到的。咦、飄渺,你怎麼了?」海龍吃驚的發現,飄渺全身散發著森然的殺機,那龐大的氣勢竟然壓的他有些喘不過氣來。從認識飄渺以來,他還是第一次看到她有這種表情。

  飄渺冷冷的說道:「刑天、玄雨,你們一定會為你們曾經做過的事付出代價。龍,答應我,讓我去為你報仇吧,我現在就殺上問天流去。」

  海龍嚇了一跳,趕忙摟住她的嬌軀,道:「傻丫頭,你怎麼比我還冒失。這麼多年都過去了,報仇的事不急,更何況,殺了他們未必就是最好的懲罰辦法。別氣了,氣壞了身體可不好。」

  飄渺突然正色道:「海龍,我現在已經是你的妻子了,他們如此傷害你,我怎麼能不生氣呢。答應我,不論你用什麼方法向他們報復,一定要有我在旁邊。」海龍點了點頭,道:「我知道你是關心我。放心吧,到時我一定帶上你,看看是他們這對道侶厲害,還是我們更強。」

  飄渺的神色這才緩和下來,道:「按你所說,當時你碎丹救天琴,根本沒有可能活下來的。難道是有高人相救麼?可是,在我們這一界,即使是修為像接天師兄那樣的高手,也沒可能幫你金丹重結的。」

  海龍微笑道:「這個我早已經想過了,或許,是六耳前輩知道我有難,特地下凡來救我呢。要不就是我那沒見過面的師傅。也只有他們有可能擁有如此大的神通了。」

  飄渺低下頭,道:「龍,天琴一直沒有回去看你,你是不是很失望?」

  海龍輕歎道:「是有些失望,為了她我付出了生命,她卻連看都不來看看我的『屍體』,這確實有點太說不過去了。飄渺,我承認,我也很喜歡天琴,尤其喜歡聽她的琴聲和歌聲。我不想騙你什麼,這些都是實話。直到現在,我還記得她最後唱起的那首歌。」

  飄渺輕輕搖頭,道:「我怎麼會怪你呢?當初,是我把你推到了天琴身邊,即使她現在再出現,只要你願意接受,我什麼意見都沒有。」

  海龍苦笑道:「接受?沒什麼好接受的了。她既然已經這麼絕情,我們之間就當什麼都沒發生過吧。我現在有你,就已經很滿足了。」

  飄渺道:「海龍,其實你不應該什麼都往壞處想。如果天琴真的像你所說那樣絕情,那她大可以回到千惠谷去,只要她不承認和你在一起的事,又有誰能怪她什麼呢?如果我猜的不錯,現在只有兩種可能,一種,是她像你一樣,覓地潛修,正在修煉中。而另一種,就是她遇到了什麼危險,生命消失,再無法出現了。」

  聽了飄渺的話,海龍沉吟起來,是啊!一直以來,自己都在往壞處想,如果像飄渺說的這樣,那自己可真是錯怪天琴了。難道又是刑天夫妻出手將她害了麼?不,一定不會的,天琴很聰明,有了前車之鑒後,應該不會輕易落入任何圈套。那現在可能性最大的,就是她也覓地潛修去了。甩了甩頭,道:「老婆,我們不說這些了。不論天琴如何,畢竟我已經娶你為妻,一切的事,就以後再說吧。」

  飄渺靠上海龍的肩膀,道:「龍,有件事我要先提醒你。我現在已經是斗轉後期了,到了我這種程度,就算自己不刻意修煉,五百年內,也必然會達到斗轉後期的境界,到那時,恐怕我就要面臨天劫了。不論是是升仙還是魂飛魄散,你都要答應我,一定好好保重自己。」

  海龍全身一震,低頭看向飄渺,毅然道:「等你度劫的時候,我一定會幫你的。要麼,我們同時魂飛魄散,要麼,你成功登入仙界,再沒有第三種可能,如果你升上了仙界,可一定要等著我啊!不論是人是仙,我都不會捨棄你的。」

  飄渺似乎並沒有在意海龍的話,喃喃的道:「其實,自從六耳前輩看中你之後,我就知道你今後必非池中之物。現在我選擇和你在一起,根本就沒有過多的奢望,我甚至不在乎天長地久,只要能在我度劫之前,時刻陪伴在你身旁,我就滿足了。龍,你不用想的太多,度劫的事就那時再說吧。你知道麼?雖然這次你回來,我們在一起相處還不到二十四小時,但我的心真的感覺很充實,也很滿足,這就足夠了。」

  海龍撓了撓頭,道:「沒想到你想的這麼開,比我強多了。」

  飄渺微微一笑,道:「我都活了三千多年,還有什麼想不開的呢?與其沉浸在對未來的恐懼中,還不如現在享受快樂。不要計較其他,我們只有現在,來,吻我吧。人丹交匯的感覺真的很好。這,或許就是精神層面的愛戀。」

  海龍輕吻上飄渺的唇,不知道為什麼,飄渺的灑脫讓他心中產生了一種不祥的預感,似乎不知道什麼時候,自己就要失去這至愛的女子一般。

  ……

  最近這段時間,神州大地風起雲湧。趙宋國供奉殿竟然擊敗了元蒙國供奉殿,在神州掀起了軒然大波,一時間,李唐、趙宋二國,在自己供奉殿的支持下,率領大軍,紛紛收復失地,而元蒙國也沒有抵抗什麼,連他們王牌鐵騎都沒有出現,就那麼輕易的將兩國以前的土地還給了他們。由於這些土地和城市被元蒙國侵略多年,早已經變得滿目蒼夷,為了能讓那些原本兩國的國民過上好日子,李唐、趙宋二國不得不暫時放棄東侵,將全部精力都投入到對這些城市的重建之中。

  李唐國,天祿城,地處接近西陲邊疆的一座小城,雖然城市規模不大,但這裡卻非常繁華,一些西域商人經常會用特產來換取李唐國的盛產的絲綢和工藝品,綢緞,也成為這座城市中商人們最喜歡的東西。不論是買家還是賣家,對這種比布要華麗的多的東西,都充滿了「感情」。

  美味酒樓,一個不算豪華的小店。由於是上午,生意很冷清,只有一桌客人。大口的咀嚼和吞嚥聲不斷傳來,美味酒樓老闆看著這桌客人,心中不禁暗道,難道他們是惡死鬼脫胎的不成?竟然這麼能吃,除了那個看不到臉的女子以外,其他三個人竟然吃了普通人三倍的飯菜,最奇特的是,那個和尚竟然也喝酒吃肉,一點出家人的樣子都沒有,真是荒唐。

  這桌客人,自然是海龍四人。剛一進入李唐國境內,弘治就迫不及待的要求先大吃一頓再說,海龍和小機靈也都是美食的殲滅者,自然欣然同意。而飄渺則沒有任何意見,海龍去哪裡,她自然會跟在哪裡。

  為了掩人耳目,小機靈穿上了當初六耳獼猴留下的大斗篷,這件斗篷,海龍一直都當寶貝似的收藏在乾坤戒中,而飄渺容貌實在太美,海龍又不想讓她變換成別的樣子,一進城,就給她買了頂帶面紗的斗笠。布袍、斗笠將飄渺那絕世姿容包裹起來,就像名普通女子一般。而海龍自己則只是稍微改變了一下形象,讓自己顯得胖了幾圈,立時就和原來有了很大的差別,恐怕刑天站在他對面,也無法認的出了。

  一進城,弘治根本等不及找家像樣點的酒樓就鑽進了這裡,要了一大桌子菜,兩人一猴就開始海吃起來。飄渺偶爾會吃上一小口,大部分經歷,都用來幫海龍夾菜了。他們中,就以海龍吃的最多。

  眼看食物就要被掃蕩乾淨了,海龍突然意識到什麼,低聲向飄渺道:「老婆,你身上有錢沒有?」

  飄渺一楞,道:「我們是修真之人,要那些俗物何用。」

  海龍苦笑道:「難道你不知道吃飯是要給錢的麼?」

  飄渺搖了搖頭,道:「以前我和止水在外面行走遊歷時,不論吃些什麼,都沒人管我們要過錢啊!」

  海龍一楞,瞬間省悟過來,道:「那是因為你們太美了,那些飯店的老闆都不好意思管你們要。可我們就不一樣了,吃了這麼多東西,要是不給錢,恐怕就要在這裡做苦工了。以我們這樣的修為,總不能耍賴吧。」

  弘治的聲音傳來,「大哥,你就放心吃吧。大不了呆會兒用法術變出個金銀來,別告訴我你不會哦。」

  海龍沒好氣的瞪了弘治一眼,道:「你懂個屁,用法力變出來的東西是無法維持太長時間的。我們總不能讓人家老闆虧本吧。」

  弘治咦了一聲,嘿嘿笑道:「老大,這可不像你風格,以前你可不是這樣的。」

  海龍狠狠的瞪了弘治一眼,道:「你個混蛋,亂說什麼,找我揍你是不是。」

  弘治瞥了飄渺一眼,趕忙道:「是我不對,是我不對,總行了吧。以後當著大嫂,我絕不揭你老底就是。」

  海龍怒道:「你……」飄渺拉住海龍的手,柔聲道:「好拉,別鬧了,快想辦法吧。不論你以前什麼樣子,我都不會在乎的。」

  海龍得意的向弘治比了比中指,道:「死小治,你敢糗我,今天這頓飯你處理了。」

  「我,我?大哥,你不會這麼殘忍吧。」弘治的臉立刻垮了下來,一臉可憐的樣子看著海龍。

  海龍哼了一聲,道:「少廢話,誰讓你非要來吃飯的。既然是你提議的,自然應該你來解決,以前你吃我的次數可不少哦。請次客也是應該的。」看著他們笑鬧的樣子,飄渺不由得微微一笑,跟著海龍的時候,她總是那麼開心。在她眼中,無論海龍做什麼,似乎都是對的。

  弘治無奈的站起身,向那老闆走去,他嘴上的油膩全都消失了,臉上也沒了嬉鬧之色,走到老闆跟前,寶相莊嚴的道:「阿彌陀佛,施主,小僧有禮了。」老闆看上去三十多歲,身材中等,容貌普通,人到是很和氣,趕忙道:「大師別客氣,還有什麼需要的儘管說。」

  弘治這還是第一次面對如此尷尬的場面,無奈的撓了撓頭,道:「施主,貧僧想和您打個商量。是這樣的,小僧會做法,可以保證今後你這座酒店可以不被邪惡之氣入侵。而我們身上沒帶錢,您看,能不能用做法來抵消今天的飯錢呢?」

  老闆皺了皺眉頭,道:「大師,小店是小本經營,今天你們足足吃了三兩銀子的飯食,小店實在是賠不起啊!看您老酒肉穿腸,似乎也不是什麼真正的和尚吧。做法就不必了。要不這樣,您看看身上有沒有什麼值錢的東西,用來抵帳也可以。等你們有了錢,再回來換。」

[BOOK: 0010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4:27: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