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4
正文 第四十六章 萬年老妖(上)


  聽了老闆的話,海龍不禁把剛喝的酒噴了出來,弄了小機靈一身,哈哈笑道:「對,對,老闆你說的真對,他分明就是個假和尚嘛。讓他給你錢。今天的帳你就找他結好了。哎呦,小機靈,你報復心理怎麼那麼強,我剛才有不是故意的。」一邊說著,海龍隨手擋下了小機靈噴來的酒箭。低聲輕喝道:「定。」在法力相差甚遠的情況下,小機靈根本就沒有反抗的能力,頓時動彈不得。海龍安撫道:「你老師待會兒,等弘治結了帳,我們就去城裡玩兒,反正是酒,又不髒,或許,還能幫你除除虱子呢。」

  小機靈怒視著海龍,但奈何修為不如人,身體被定身法定住,想發作也沒有辦法了。

  弘治求助的看向海龍,海龍卻彷彿沒看到一般,一邊陶醉的握著飄渺的纖手,一邊喝著酒,說不出的寫意。

  弘治無奈的轉過頭,苦笑著道:「老闆,實在是對不起,我們身上真的沒錢啊!我也沒什麼值錢的東西可以給你。」

  老闆拉住弘治的僧衣,微怒道:「既然你們沒錢,為什麼跑到我這裡吃飯,雖然我這裡小本經營,可也不是好欺負的。我和我娘子辛苦十年,才有的這間小店,我們容易麼?我不管,今天不給錢,你們就別想走。」

  弘治無奈的道:「要不這樣好了,我留在這裡給你幹活兒,直到還清債為止,這總可以了吧。」

  老闆撇了撇嘴,道:「你?幹活?我看還是免了吧,就你那麼能吃,你每天干的活兒還不夠飯錢呢。我們店小,本來也沒有那麼多活兒好幹。我就要你們的飯錢,你們要是吃白食耍賴,我就拉你去見官。」

  正在這時候,一個溫柔的聲音從後堂響起,「相公,怎麼了?為什麼這麼吵。」

  老闆一聽到這個聲音,臉色頓時溫柔了幾分,門簾挑開,一個婀娜的身影走了出來,海龍和飄渺定睛看去,只見那是一名相貌普通的中年女子,表面看去同那飯店老闆一樣的普通,她似乎沒有看到別人似的,眼中只有自己的丈夫。走到那老闆身旁,道:「剛才你們的話我也聽到一些,既然這些客人手頭不方便,我看就算了吧。誰沒有個不方便的時候呢?出門在外的,也都不容易。讓他們走吧。」

  老闆急道:「可是,老婆,他們吃了我們那麼多東西,我們本就沒有多少錢周轉,如果他們不給錢,恐怕手頭會更緊啊!」

  老闆娘輕歎一聲,道:「算了,你聽我的,讓他們走吧。多行善事,是會有好報的。」

  老闆無奈的點了點頭,瞪了弘治一眼,道:「是我老婆心好,這次就算了,不過你們以後可別再來了。我們可受不了你們再吃一次白食。」

  弘治眼中突然精光大放,沉聲道:「老闆,現在就算你讓我走,我們也不能走了。好妖孽,還不現出原形。」

  一層淡淡的黃色光芒從弘治體內散發而出,龐大的佛氣頓時另這小店中肅然起來,那中年婦女全身劇震,踉蹌的後退幾步,驚恐的道:「你,你是修佛之人。」弘治冷冷的看著她,道:「現在才知道,不嫌晚了點麼?妖孽,你竟然敢幻化人形來人間為害,還不變回原形任我處置麼?」弘治的修為還在海龍之上,雖然平日不修邊幅,但對佛法的悟性卻絲毫不弱於梵心宗的悟雲和蓮花宗的蓮舒。在海龍四人中,如果說修為,那肯定是飄渺最強,但如果論辨別妖怪的能力,那就要看弘治這伏魔金剛的了。

  酒店老闆楞楞的看著弘治散發的黃色光芒,道:「你,你要幹什麼?誰是妖孽?」弘治淡淡的道:「施主,你的妻子並不是人類,而是由妖孽轉生的。雉雞怪,還不現出原形,難道真要讓我打的你形神俱滅不成?」菩提缽飄然出現在他手上,整間飯館內已經布下了強大的佛法禁制。

  老闆娘呆立在那裡,她看著弘治,眼中充滿了絕望,撲通一聲,她跪倒在弘治面前,「上師,我無意為害人間,求您放過我吧。」

  那老闆大驚,道:「小翠,難道,難道你真的是……」小翠點了點頭,道:「現在我也不能再瞞你了,這位上師說的不錯,我是一隻雉雞怪,修煉了八百年的雉雞怪。在妖怪中,我是很弱小的,修煉了七百餘年才能幻化成人形,我來到人間,就是想過上人一般的生活。老公,我們夫妻十餘年,你說說,我曾經害過你麼?為了能和你組成這個家,我已經放棄了繼續修煉啊!」

  老闆楞楞的站在那裡,再也說不出話來。弘治冷冷的道:「雉雞怪,所謂妖是妖,人是人,不論你有什麼理由,妖怪都不可與人結合。你本身的妖氣會對普通人有影響,你不會不知道吧。看在你並未為惡的份上,今天我不殺你,但定要將你打回原形。須陀洹者梵語。唐言逆流。逆生死流。不染六塵。」梵唱聲響起,這洪亮的聲音聽在普通人耳中,有定心靜氣的作用,但聽在雉雞怪小翠耳中,卻宛如巨錘臨身一般。菩提缽乃強大的佛氣,在佛法真言的輔助下,頓時光芒大放,一圈圈黃色光環,向小翠罩去。

  小翠不過修煉了八百年,她的修為還比不上一名了然境界的修真者,又怎麼可能是弘治的對手呢?根本沒有一絲反抗之力,全身一陣劇烈的痙攣,頓時倒在地上,痛苦的掙扎著,她身上散發出藍黑色的妖氣,試圖抵擋菩提缽的吸扯之力。

  「不要啊!」酒店老闆突然跪倒在地,苦苦哀求道:「大師,請你饒了我妻子吧。」

  弘治一楞,道:「可她是妖怪啊!難道你願意和妖怪生活一輩子麼?」老闆點了點頭,哽咽道:「大師,不論她是什麼,我們夫妻十幾年,就算她是妖怪,我也要她,求求你,大師,你就放過我老婆吧,我愛她勝過愛自己。」

  弘治皺眉道:「不論怎麼說,她都是妖怪,在神州大地上,妖同人結合,那是絕對不允許的。」手中菩提缽光芒再盛,那雉雞怪的妖氣已經淡化了很多,眼看就要抵擋不住菩提缽強大的吸力了,正在這時,一隻大手從旁邊伸了過來,硬生生的扭動弘治的手,將菩提缽的佛力引向一旁。雉雞怪只覺得全身一輕,頓時癱軟在地,大口大口的喘息著。弘治微怒道:「大哥,你這是幹什麼?」

  出手的正是海龍,他擋在雉雞怪身前,道:「行了,小治,人家一個願打一個願挨,你又何必多管閒事呢?在我們正道中還有些如同毒瘤般的敗類,難道在妖怪中就不能有幾個心地善良的麼?雉雞怪本就是弱小的妖怪,根本不會有什麼危害性,既然他們真心相愛,我們就不要拆散人家了。」弘治道:「可是,大哥,除魔衛道是我輩的職責啊!看到妖怪不收,那怎麼可以?」

  海龍上前一步,敲了弘治的光頭一下,道:「你個假和尚,腦袋銹豆了吧。除魔衛道也要分好壞,要不你來個通殺,和邪道有什麼不同。更何況,剛才你吃的飯菜,恐怕都是人家這雉雞怪所做,你連錢還沒給,又想殺人家,這也太說不過去了。算了,我們走吧。」

  雉雞怪小翠在那老闆的攙扶下跪倒在地,感激涕凌的道:「多謝,多謝上師饒命。」

  飄渺慢不到海龍身旁,微微一笑,道:「弘治,就聽你大哥的吧。雖然他說的未必全對,但也有幾分道理。這雉雞怪由我處置好了。月將加正時,逢辰是天罡。去吧。」一點青藍色光芒彈出,轉瞬間滲入了雉雞怪體內,她似乎並沒有感覺到什麼異常,呆呆的看著飄渺。

  飄渺道:「雉雞怪,我們給你一個機會,從今以後,只要你心存善念,我剛才所用之天罡術將永不發作。但是,如果你有害人之心,這天罡術自然能夠取你性命。我這個法術,恐怕即使是妖宗宗主金十三也無法解開,你好自為之吧。海龍,我們也該走了。」

  海龍滿意的一笑,隨手一吸,將小機靈拽到自己身旁,這才解開了它的定身法禁制。出乎海龍意料的是,解除了定身法後,小機靈並未找他報復,反而衝向弘治,「死和尚,你給我說清楚,什麼叫除魔衛道是我輩的職責?我本體也是妖身,你先除了我好了。」

  弘治一楞,這才想起來,小機靈確實可以算的上是隻猴妖,趕忙賠笑道:「我,我不是故意的,你的反骨已化,算起來,也不能全算是妖了。別生氣,別生氣。」小機靈他可不敢得罪,單是那猴兒酒,就把他拿的死死的。

  四人出了酒店,海龍摟著小機靈的肩頭,道:「走,咱們去看看城裡有沒有什麼好玩兒的東西。」說完,當先向前走去。一邊走著,海龍心中暗自琢磨,在神州上行走,沒有錢確實不行,可是,要上哪裡去弄錢呢?現在自己身上可沒有什麼值錢的東西了,那些法寶肯定是不能賣的。

  弘治似乎依然在想剛才的事,沉默的跟在海龍身後,飄渺則是一臉的輕鬆,確立了和海龍的關係後,她感覺自己彷彿一切都放鬆了似的,幾百年來的沉鬱化為烏有,現在,她只是希望天劫不要那麼快來,好讓自己能和海龍多相處一段時間。

  天祿城很小,三人一猴沒走多會兒已經來到了城市中心的位置,四周的叫賣聲不斷響起,大多都是販賣皮貨和絲綢的店舖。正走著,飄渺突然停了下來,看著一家店舖道:「好漂亮啊!」海龍順著她的目光看去,透過敞開的大門,只見那家店舖裡最明顯的位置上擺著一件長長的白色裘皮大衣,以他銳利的眼神,清楚的看到,那件裘皮大衣非常特別,上面的白色皮毛顏色竟然三分,每一跟長毛都是百分之九十的白色,尖端卻是百分之五的灰色加百分之五的暗藍色,僅僅是看上去,已經給人很名貴的感覺。湊到飄渺身旁,海龍低聲問道:「老婆,你喜歡那件大衣麼?」飄渺點了點頭,道:「這麼別緻的裘皮還是第一次見到,真的好漂亮,而且很有特點,應該很珍貴吧。」

  海龍挺起胸膛,道:「那我送給你吧。這件大衣穿在你身上,一定很美的。」飄渺微笑搖頭,道:「不用了,我只是欣賞一下而已。它肯定不便宜,咱們可沒有那麼多錢啊!走吧。」海龍堅定的道:「不,我一定要買來送給你,如果連老婆想要的東西都不給買,那你老公我也太不像話了。走,咱們進去看看。」不容分說,拉著飄渺就進了這間皮貨店。皮貨店裡稀稀拉拉的有三、四名客人在看貨,海龍他們一進來,頓時有一名夥計點頭哈腰的迎了上來,「幾位客倌,你們要點什麼?小店的皮貨絕對都是最上等的,而且價格公道。」

  海龍指著飄渺看上的那件裘皮道:「能把這個拿下來給我看看麼?」

  夥計獻媚道:「客倌,您真有眼力,這可是我們的鎮店之寶,不過,由於非常珍貴,為了避免受損,所以除了買主以外,是不能拿下來的。這件裘皮,是用最珍貴的銀狐皮所製,而且用的都是銀狐腹下那塊最輕最軟的毛皮拼接而成,穿在身上,不但重量很輕,而且寶暖性非常好。這樣的上等銀狐皮大衣,整個天祿城中也只有我們店有這一件,由於新貨剛來,所以還沒被買走。」

[BOOK: 0010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3:52: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