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8
正文 第四十八章 仙獸紅龍(下)


  眼見悟雲那堪稱大神通的金剛咒對紅龍都無效,正道六宗高手們盡皆大驚,忙不迭的向後退去,惟恐死傷在那龍炎之下。

  一條如天際而來的巨大河流突然從天而降,重重的轟擊在紅龍身上,大片的水蒸氣升騰而起,紅龍一聲怒吼,雙翼大扇,竟然就那麼把天際之河震的無法靠近自己。這突然出現的河水,自然是五照仙水宗宗主水韻的看家法寶仙器水之源。水之源果然威力非凡,一上來,就吸引了紅龍的注意。但是,好景不長,紅龍在擋住天河的衝擊力之後,一口威力強大的白色龍炎噴去,天河竟然分解了,整條河水似乎都著火了一般,驟然向水韻反噬而去。

  水韻大驚失色,她猛一咬牙,硬是收回了自己的仙器水之源,但就是這一耽誤的工夫,她已經躲不開龍炎的攻擊了。正在這時,水韻突然感到全身一輕,一層暗金色的光芒在她身旁迸發,扭頭看去,只見金夷用一件傘式法寶暫時擋住了紅龍的攻擊。

  金夷急道:「三妹,快走,我撐不住了。」兩人同時用出遁術,這才逃得一劫。此時,正、邪兩道的高手們幾乎同時向紅龍發動了遠程攻擊,一時間,各種樣式奇特的法寶漫天飛舞。紅龍身上的鱗片異常堅硬,即使在先前萬魔萬妖大陣下,也沒有損傷多少,低於不墜境界修真者發出的攻擊,對它根本沒有一絲影響,即使像戾天和金十三這樣的高手,也很難傷到它,只會將它惹的更為憤怒。紅龍以其驚人的速度不斷向下衝擊著,只不過一會兒的工夫,正、邪兩道已經有上百人死傷在它那龐大的能量下。

  紅龍最強大的武器除了龍炎就是它的身體了,雖然體形龐大,但它飛行的速度極快,甚至超過在場正、邪兩道任何一人,憑藉著強悍的身體,至少有數十件法寶已經毀在它的大頭和利爪之下。在紅龍的逼迫下,妖宗、魔宗以及正道六宗上千名高手不斷的節節後退著。而紅龍卻沒有一絲疲憊之色,彷彿殺的興起,給人越來越強悍的感覺。

  魔宗戾天眼中寒芒一閃,飄身飛到悟雲身旁,悟雲臉色一肅,面對這個老對手,他可沒有制勝的把握,趕忙取出自己自己最強大的法寶梵心九舍利。一時間金光大放,九點光星將悟雲圍在其中,在佛氣的注入下,頓時威勢大增。戾天皺了皺眉,道:「老和尚,我可不是來和你拚鬥的。咱們打個商量怎麼樣?」悟雲佛尊平淡的道:「宗主請說。」雖然戾天說不是來拚鬥,但他卻一點也不敢大意,依舊佛力罩體,隨時準備應變。戾天仰頭看了一眼剛剛滅殺了三名妖宗高手的紅龍,道:「老和尚,你也看到了,這紅龍實在太厲害,我們暫時聯手如何?等殺了紅龍,老君錄出現後,再定誰為主人,我和金十三現在身上都有不輕的傷,這應該也算公平了吧。否則,像現在我們這樣各自為戰,到最後,恐怕難逃全軍覆沒之危。」確實如戾天所說,現在紅龍衝到哪裡,哪裡才拚命抵抗,如它衝進了妖、魔陣營時,正道六宗就會立刻停手,反之亦然,這就給了紅龍喘息的機會,使他能夠在短時間內爆發出自己全部的能量。

  悟雲深深的看了戾天一眼,現在形勢對正道絕對有利,由於開始時是妖、魔兩宗圍攻的紅龍,所以它主要的目標都在妖、魔兩宗身上,從損失上看,正道只不過有十多人殞命,而妖、魔兩宗卻已經超過百人了。悟雲知道,如果自己此時不答應戾天的要求,那妖、魔兩宗很可能會立刻撤走放棄老君錄,到時候,不但誰也得不到異寶,而且,恐怕紅龍還會大量殺傷正道眾人。在權衡利弊之後,悟雲點了點頭,道:「好,就依宗主所言吧,在消滅這條紅龍前,我們暫時是盟友的關係。正道所屬聽令,從現在開始,全力配合妖、魔二宗攻擊紅龍。」

  戾天滿意的點了點頭,傳音給戾無暇道:「暫時和正道合作,你告訴戾峰,讓他先在一旁守著,等紅龍被消滅,再讓他出手搶奪老君錄,到時候我會配合他行動。你的目標太明顯,帶領所有魔尊攻擊紅龍。」飛身而起,在暗紅色光芒的包裹下,驟然撞上了正在下衝的紅龍,一柄巨大的厚背鋸齒鐮刀深深的砍進了紅龍的脖子,關鍵時刻,戾天終於出全力了,能夠和紅龍正面抗衡的,也只有他、金十三和悟雲宗主了。紅龍驟然受到重創,頓時更加瘋狂了,龍炎無差別的向四周猛然噴射,其中還夾雜著幾許電光。與此同時,一道慘綠色的光芒驟然大亮,戾天驚訝的看到,一隻體積比紅龍小不了多少的巨大怪蛇出現在天空中,怪蛇和紅龍相似的地方是,它的頭也很大,而且上面竟然長著上百隻眼睛,看上去極為詭異,他的身體在空中奇異的一扭,粗壯的蛇尾在濃厚的慘綠色光芒包裹下,穿透龍炎,重重的擊在紅龍身上。轟然巨響聲中,紅龍被抽的向天上飛出數十丈,被蛇尾抽到的地方,有著一條焦黑的痕跡,而且似乎這條痕跡正在不斷擴大似的。而那條怪蛇雖然穿過了龍炎,但似乎也受到了一定的傷害,綠光黯淡,身體向後飄退,身上的能量時強時弱,他那看上去很恐怖的上百隻眼睛死死的盯視著紅龍,似乎在等待下一個機會。紅龍的鮮血和人一樣,是血紅色的,戾天剛才用魔鐮留下的傷口不斷流淌著大股鮮血,鮮血在接觸到它的皮膚時迅速蒸發了,而那道傷口,竟然被紅龍本身的灼熱所漸漸癒合。戾天有些吃驚的看著空中那條同樣巨大的怪蛇心念電轉,多目蛇他不是沒見過,那是一種世間最毒的毒蛇,一小口多目蛇的毒液,可以讓一個中型城市變為死域,像如此巨大的多目蛇,別說戾天,恐怕在場每一個人都是第一次見到。戾天知道,能夠散發出如此威勢的妖怪,就只有妖宗宗主金十三了,一直以來,金十三都是以人形相示,此時,他還是第一次顯露原形,竟然是萬年多目蛇。戾天心中暗暗打鼓,以金十三顯形後的能量看,即使是他,也很難對付了。正在這時,那巨大的多目蛇張口了,它那百多道目光同時落在悟雲宗主身上,同樣是陰柔的聲音,「老和尚,既然說好聯手,你怎麼還不動手。」這聲音,果然是金十三的。

  悟雲輕歎一聲,為難的道:「上天有好生之德,紅龍又是仙獸,老衲實在不敢枉開殺戒。」

  金十三怒道:「你少裝了,我手下死在你們梵心宗門下弟子手中的還少麼?不用你主攻,你只要用你那幾顆破舍利困住紅龍就行了。」

  紅龍身上的光芒驟然爆漲,它身上的鱗片開始發生了變化,原本如同紅寶石的鱗片漸漸變成了金色,所有的傷痕不藥而癒,無比神聖的氣息飄灑而下,紅龍以異常冷酷的聲音道:「你們這些無恥的生物,竟然敢傷我本體,今天,你們都要死,一個也不能逃脫。啊——」怒吼聲中,一圈金色的光暈飄灑而下,幾乎同時向周圍正、邪兩道每一個人發動了攻擊。此時悟雲宗主可不敢留手了,九點金光湛放,梵心宗最強大的佛寶梵心九舍利散發出異常強烈的光芒,九點光芒幾乎瞬間投入了紅龍釋放的光環之中。在面臨足以帶來死亡的危機,正、邪兩道再也顧不得仇恨了,幾乎所有人,同時祭出了最強的法寶。上千高手的圍攻是可怕的,天堂山劇烈的顫抖起來,空中再沒有了一絲雲朵,但月光彷彿黯淡了似的,不再那麼明亮。各種五顏六色的法寶光芒驟然湛放,其間夾雜著十數件仙器級別法寶的攻擊,終於暫時遏止住了變異紅龍的攻擊。雙方陷入了僵持狀態,紅龍不斷以禁制形式抵禦著,空中的它,宛如一個小太陽似的異常明亮,一輪輪刺眼的光芒不斷以它身體為中心不斷向外散發著。

  在正、邪兩道同紅龍拚命交鋒的同時,海龍、弘治、小機靈三人遠遠的躲在一旁。看著紅龍的變化,海龍不禁道:「這傢伙還真他媽的變態,這麼多高手圍攻都殺不死它,不愧是仙獸。看來,這老君錄確實在它身上了。希望能殺的掉它才好。」

  弘治低聲道:「想殺它恐怕不容易,以現在這種僵持的情況來看,正、邪兩道也未必能討的了好。」

  小機靈哼了一聲,道:「那可不一定,就算是仙獸它也是獸,比你們這些狡詐的人類來說,它的腦子還要差一些,如果我猜的不錯,這紅龍的變異不會持續太長時間,它必定是以自身的某樣東西為代價才暫時獲得現在如此強橫實力的,否則,就算是仙獸,也不可能抵擋的住如此多高手的圍攻。現在它已經是騎虎難下了,如此密集的攻擊,恐怕想沖也衝不出去。不信你們就等著看。」

  弘治嘿嘿一笑,道:「小機靈,我跟你打賭如何,就賭十葫蘆猴兒酒,如果一個小時內紅龍不死,你就輸給我,如果死了,就算你贏。」

  小機靈哼了一聲,道:「你少打如意算盤了,就算你輸了,你哪兒有猴兒酒輸給我?要賭也行,你輸了的話,我要菩提缽。怎麼樣?」

  弘治訕訕的道:「好你個小機靈,越來越鬼靈精了,想打我菩提缽的主意,沒門。」

  海龍道:「行了,你們安靜點,待會兒不論發生什麼情況,一定不要輕易動手,等他們都殺個你死我活之後,我麼再出去揀便宜。老君錄這東西,我看還是毀了好,否則,不論落入誰手中,都會成為眾矢之的。」正在這時,海龍突然感覺到背後一陣發冷,完全是下意識的,他猛的抽出千鈞棒幻化出一層金色的棍影護在身後。弘治和小機靈也同時感覺到了異樣,飛快的轉身,菩提缽和佛晶念珠飄然而出,護在海龍兩旁。

  在距離他們不遠的地方,有著一道黑影,黑影就那麼站在那裡,兩顆眸子寒光閃爍,宛如實質一般的目光看的海龍三人身上一陣發冷。

  海龍嚇出了一身冷汗,能如此輕易摸到自己身後不遠,足以證明此人修為更在自己和弘治之上,如果不能除掉這個人,恐怕自己的全盤計劃就要落空了,想到這裡,他猛一咬牙,催動著體內神之力快速的運轉起來,頃刻間讓自己保持在最佳戰鬥狀態中。冷冷的問道:「你是什麼人?為什麼到我們背後。」對方的聲音比海龍更加冰冷,那是不帶一絲人類氣息、宛如來自寒冰世界的聲音,「你們又是什麼人?潛藏在這裡有何企圖。就憑你們三個也想和我斗麼。」龐大的殺機驟然而起,周圍的草木在這強烈的殺機之下,竟然快速的枯萎著,巨大的無形壓力壓的海龍三人彷彿要喘不過氣來一般,這龐大的殺氣,絕對是經歷無數殺戮才能擁有的,海龍知道,對方必為邪道眾人,而且,能將他逼迫到如此地步,證明面前之人至少也有著莫測初期的境界。如此強橫的對手,確實是他們三人無法對付的。

  「看你們修為,應該屬於正道中人,既然想在這裡揀便宜,我就先送你們上路吧。」暗影一步步從黑暗中走了出來,那條身影是如此修長,英俊而邪異的相貌出現在三人面前。

  千鈞棒光芒驟然收斂,海龍呆呆的看著眼前之人,失聲道:「豆芽兒,你,你是豆芽兒?」

[BOOK: 0010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0:55: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