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6
正文 第五十二章 邪祖如迷(下)


  兩行清淚順著海龍的面龐滑落,輕歎一聲,他開始將邪祖對他所說的一切講述了一遍,「……,飄渺,我真的不知道天琴會這樣對我。以前都是我錯怪她了。我現在真的很痛苦,剛才我盡量不讓自己去想這件事,但是,我的心在滴血,一直不停的滴啊!天琴她是為了我才會死的。」

  飄渺的表情異常平靜,她輕輕撫摩著海龍的黑髮,道:「龍,你先別傷心了。如果我判斷的不錯,天琴她並沒有死。」

  海龍一楞,猛的坐直身體,失聲道:「什麼?你說什麼?天琴沒死?可是那邪祖說的非常真實,我能感覺到他的情緒很激動,不像是說謊,而且,他連老君錄這樣珍貴的東西都給了我,又怎麼會騙我呢?」

  飄渺輕歎一聲,道:「龍,有的時候你很聰明,甚至可以說是狡詐,但有的時候你怎麼又那麼傻呢?所謂當局者迷。其實,那邪祖和你的談話中是有很多漏洞的,只是你沒有察覺而已。據我判斷,那邪祖有百分之五十以上的可能就是天琴的化身。」

  海龍全身劇震,「這,這怎麼可能?聲音可以偽裝,但修為卻假不了啊!那邪祖的修為之高甚至還在戾天和金十三之上,怎麼可能會是天琴,要知道,當初天琴的修為還不及我。而且,如果她是邪祖,為什麼不和我相認呢?」

  飄渺緊緊的握住海龍變得冰涼的大手,道:「龍,你先別激動,聽我分析。首先,當你用千鈞澄玉宇第一次攻擊他的時候,他反應很大,當場就質問你到底是誰,為什麼會擁有千鈞棒。我想,如果照那邪祖後來所說,他應該是第一次見到你,也是第一次見到千鈞棒。就算天琴曾經向他形容過,他也絕不可能在第一時間就確認你用的就是千鈞棒。難道你不覺得奇怪麼?如果邪祖是天琴,那就很好解釋了。天琴對千鈞棒自然有著很深刻的印象。其次,在你們後來的交談中,邪祖提到天琴自己將逆天鏡、九仙琴逼出體外送他。這其實是根本不可能的。你應該知道,天琴和九仙琴已經合為一體,她是絕對不可能將九仙琴逼出的,因為,她本身可以說就是九仙琴。就算她死了,與人類合體後的仙器在千年之內還會擁有原本持有者的氣息,所以不可能接受其他人的控制。」

  海龍想了想,道:「可邪祖並未使用九仙琴,或許,他根本就沒有得到這件法寶呢?」

  飄渺搖了搖頭,道:「如果他其他所的都是真的,在這點上根本就沒必要騙你,留下疑竇給你對他沒有任何好處。他沒有用出九仙琴,應該是怕被你和他在千惠谷的師門長輩通過琴音認出他的身份。你說他在向你敘述天琴的事情時很激動,如果他就是天琴本人,這就太好解釋了。雖然我不知道在他身上真正發生了什麼,但他對你說的話應該有八成可信。只有天琴已死是騙你的。同樣是女人,如果我和她對調一下,我也會選擇騙你。你仔細想想,天琴那麼愛你,可是,她現在已經成為了邪宗宗主,身具無上邪功,手下更有邪宗萬千弟子,她還怎麼和你相認,就算她不考慮你會不會接受她這一點,單是對身屬邪道以及對邪宗眾弟子的顧慮,她也絕不會向你承認自己的身份。更何況,更何況……」說到這裡,飄渺突然停頓下來,俏臉上流露出一絲黯然之色。

  海龍追問道:「更何況什麼?你快說啊!」飄渺歎息一聲,道:「更何況你先前當著所有人的面宣佈了我是你妻子的事。天琴恐怕早已經傷痛欲絕,以她對你的愛,恐怕會暗暗的祝福我們,而不是與你相認,同我來爭奪你。這一點,才是她不肯吐露真正身份最根本的原因。」

  海龍完全呆住了,通過飄渺的分析,以及考慮到邪祖之前種種異常的舉動,他知道,飄渺說的很有道理。

  飄渺站起身,走到禁制邊緣,凝望著外面漆黑的夜色,道:「龍,如果我這些猜測全都是正確的。那你虧欠天琴的就實在是太多了。雖然你曾經碎丹救她的性命。但為了給你報仇,為了得到強大的力量,天琴竟然選擇由道入魔,並接受了邪道的萬邪血咒洗禮。據我觀察,以她現在的修為,就算有九仙琴和逆天鏡的壓制,她最多也只能克制一千年而已。千年之後,等待她的,將是威力最強大的九重天劫。即使是大羅金仙,面對這種幾乎無可抵禦的劫難時一個不甚,恐怕也會有所損傷。這基本是沒有人能改變的死劫。而且,由於接受了萬邪血咒,現在天琴本身已經與九仙琴和元神合而為一,連兵解都不可能了。可以說,為了你,她也同樣犧牲了自己的性命。而且是形神俱滅的結果。」

  海龍也站了起來,他遙望著遠方,此時竟然完全平靜下來,雙手背後,輕歎道:「天琴,那真的是你麼?你真是好傻啊!從我們剛認識時開始,你就一直在為我著想,就連將老君錄這件寶物給了我後,你都獨立承擔下來。我欠你的,恐怕永遠都還不清了。」

  飄渺點了點頭,道:「是啊!天琴對你的情意,你是永遠也無法還清了。」

  海龍突然笑了,自嘲的笑了,「說起來,天琴認識我真的很倒霉,如果不是我,恐怕她現在還是千惠谷最優秀的弟子吧。如果不是我,也不會給她帶來這麼多煩擾。天琴啊!你放心,我欠你的,總有一天我會還給你。」兩滴淚水從海龍眼中滑落,飄渺吃驚的發現,那淚水竟然是淡紅色的。她也不知道自己現在心裡是什麼滋味,低聲道:「他們現在應該還沒有走遠,你不去追麼?」

  海龍用衣袖擦掉淚水,搖了搖頭,道:「我不會去追的。既然我已經深深的傷害了天琴,就不能再傷害另一個愛我的人。飄渺,我承認,我的心裡有天琴,但是,你的位置更重,或許我是很自私的吧。但我絕不能因為天琴而拋下你。我欠天琴的以後我一定會還,但現在我卻絕不會離開你半步。在我心裡,你和天琴同樣都是我的妻子,我愛你,我也愛她。等我們確認了邪祖真正的身份後,如果她確實是天琴,我將立刻脫離連雲宗,不論她變成了什麼樣子,我都要娶她為妻,飄渺,你能接受她麼?我的人不能分成兩個。」

  飄渺笑了,她開心的笑了,緩緩依偎到海龍懷中,柔聲道:「龍,我的好老公,我真的已經很滿足了。說實話,每一個女人都希望能獨佔自己的愛人。但是,從我答應嫁給你之前,我就明白,你並不是我一個人能獨佔的。我承認,我有些妒忌天琴,但是,她為你付出的實在是比我多的多了,她比我更有資格得到你的愛。而且,在今天這種情況下,在天琴帶給你如此震撼的情況下,你依然能考慮到我的感受,我真的好滿足。我只能陪你幾百年,天琴可以比我多陪你幾百年。現在,我真的很希望我們能在一起開心的生活。」

  海龍撫摩著飄渺柔嫩的俏臉,心中充滿了溫柔,低聲道:「能有你這麼個明事理的老婆,我也滿足了。這件事現在只有我們兩人知道,誰也不要告訴,包括弘治和小機靈,我不想讓他們捲進來。等我確認了邪祖到底是不是天琴之後,再考慮其他的一切吧。哦,對了,那老君錄我該不該修煉呢?既然是仙家至寶,應該有它一定的好處吧。我現在需要力量來報仇啊!」

  飄渺正色道:「不可。龍,你絕對不能輕易修煉老君錄。你也說了,這老君錄乃仙家至寶,既然是仙人修煉的法決,恐怕我們這些修真者很難控制,很大可能會走火入魔。而且,這老君錄來歷不明,修煉它很有可能會違背天條,那樣的話,仙界如派人來拿你,恐怕就危險了。所以,在我眼裡,這老君錄不過是燙手山芋而已,根本沒什麼用處。」

  海龍楞了一下,轉而笑道:「還是你想的周到,嗯,雖然不能修煉,但它還是有用處的,關鍵時候,說不定能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哪天我要是一高興,說不定就把它送給戾天、金十三或者刑天夫婦呢,我想,他們一定會很高興吧。」

  飄渺笑道:「你真壞,不過,暫時還是先留著的好。這可是救命的寶貝啊!龍,你可不要忘了,你老婆我可比你要大上兩千多歲哦。考慮事情自然會周到的多了,以後你要乖乖的聽我話才行。」

  海龍輕吻她一下,道:「好,好,我一定聽。飄渺,你知道麼?其實我第一次看到你的時候,都被你的容貌驚呆了,那時,我又想你是我的媽媽,又想你是我的妻子。後來,權衡利弊,覺得還是妻子好一些。我對你有很多愛,其中就包含著尊敬的愛,在我心中,你和天琴都是無可替代的。走吧,我們也該回去了。否則,弘治又該說嘴了。他一定會說,大哥,你和大嫂親熱的時間也太長了吧。」

  飄渺並沒有介意海龍前面的話,以她的才智自然明白海龍話中的含義,彷彿沒聽到似的,臉一紅,道:「弘治他敢,難道他不怕我用雷劈他麼?」海龍深深的看了飄渺一眼,微笑道:「回去就知道了。老婆,和你在一起我真的好舒服。」一邊說著,兩人順原路而回。

  弘治和小機靈正無聊的坐在哪裡,眼看海龍和飄渺回轉,立刻興奮的跳了起來。飄渺俏臉上帶著幾分紅暈,看上去明艷不可方物,弘治不由自主的道:「大哥,你和大嫂……」剛說到這裡,他卻看到飄渺抬起了手,頓時嚇的把後半句話收了回去,「別,大嫂,我知道錯了,我可什麼都沒說。其實,你用雷劈我沒關係,可是,要劈到一些花花草草可就不好了,你說是不是。嘿嘿。」

  海龍笑道:「你啊,越來越會耍貧嘴了,嘿嘿,以後再敢亂說話,我就讓你大嫂用雷劈你。」

  弘治委屈的道:「哼,你就知道欺負我,明知道我是和尚不能找老婆的。否則,我也找個厲害老婆,看你還敢不敢囂張。」

  飄渺微笑道:「好了,別鬧了。龍,咱們也修煉一會兒吧,讓弘治和小機靈給咱們護法。」

  海龍點了點頭,兩人找了塊相對平坦的地方面對而坐,修煉起來。

  由於天堂山發生了這麼大動靜,正道各宗怕被凡人發現,在黎明之前,全都在各宗宗主的帶領下離開了。而海龍四人向接天道尊稟明後沒有回連雲山脈,準備繼續他們的遊歷之旅,但是,他們的旅途卻多了一位同伴,而且是海龍最不喜歡的同伴,止水道尊。

[BOOK: 0011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5:26: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