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7
正文 第五十三章 止水同行(上)


  止水道尊跟來的理由是,飄渺道尊每次出外遊歷都有她陪伴,這次自然也不能例外,她最名正言順的理由就是,以海龍現在的修為保護不了飄渺,而她擁有威力強大的仙器祈天輪,修為又比海龍高深許多,本來海龍是堅決反對的。但是,為了能多一個美女同行,弘治和小機靈都投了贊成票,而飄渺兩邊都不好得罪,棄權。最後以兩票通過、一票反對、一票棄權的結果使止水成功的加入到隊伍行列之中,令海龍徒呼奈何,只能痛苦的承受了。

  天堂山,在經過仙獸肆虐之後,早已經沒有了原來的模樣,山上百分之五十以上的植被毀滅,環行山頂和天堂湖完全被夷為平地,當海龍他們在朝陽剛剛升起的時候離開後,這裡已經變成了一片充滿死寂的荒蕪。據李唐國後世記載,這場災難被稱為——天火之劫。

  海龍愁眉苦臉的和弘治、小機靈在前面飛行著,三人中弘治修為最高,他同梵心宗的修佛者不同,並不是用佛雲飛行,而是佛蓮。直徑達五米的大佛蓮上,小機靈和海龍都坐在那裡,自從啟程上路以來,海龍到現在一句話都沒有說過。在佛蓮後面是飄渺道尊的青藍靈雲,止水已經霸佔了海龍的位置,同飄渺在一起聊著什麼。他們此行也沒有什麼特殊的目的地,只是朝著東南方而飛。

  「喂,我說海龍,你怎麼變成啞巴了。你不覺得很悶麼?」小機靈道。海龍瞥了它一眼,道:「別理我,煩著呢。你們這也叫兄弟,就會害我們。」弘治扭頭嘿嘿笑道:「好拉,大哥你就別生氣了,我們多拉個美女一起走,不也是給你製造機會麼?說不定你又能弄個漂亮老婆呢?」

  海龍沒好氣的道:「老婆?誰娶她當老婆那就是倒了八輩子的霉,你要願意,你去好了。反正倒找我錢,我都不要。像她那樣的婆娘,也只能當個老處女。」小機靈想海龍比了個噤聲的手勢,道:「老大,你說話小點聲行不行,你又不是不知道止水道尊修為多高,要是讓她聽到你的話,恐怕真的要發飆了。你說話也太毒了吧。人家不過就是當初對你凶了點而已,你還真是記仇。」

  海龍恨恨的道:「我就是記仇。你們是沒受過那滋味,當初,我第一次和飄渺、止水二人離山的時候,修為才伏虎初期而已,那次,在路上我不過說了幾句心裡話,結果止水就用禁制之法另我痛不欲生,這個仇,我從來都沒有忘記過。我這人心很重,別人對我有一點好我都會記著,而且一定會加倍奉還。要是有仇,我會記得更深,而且是十倍施加在仇人身上。止水你等著,總有一天我會讓你向我求饒的。」

  弘治有些擔憂的道:「老大,你別太認真了,對仇恨太執著恐怕會影響你修為的提升。」海龍微怒道:「還不是你們搞的,非要讓止水跟著咱們,弄的我和飄渺都不能在一起了,有她這麼個比太陽還亮的燈泡在,我怎麼辦?我好可憐啊!」

  小機靈作出一個暈倒的樣子,「海龍,你也用不著這麼急色吧,忍兩天沒什麼的。老婆嘛,天天在一起也就沒意思了,有些間隔才好。」

  海龍一楞,道:「小機靈,你到好像很懂似的,難道你也有過戀愛經歷不成?」小機靈挺起胸膛,道:「要論這方面,恐怕還沒有人類能比的過我。如果我記得不錯,到現在為止,我已經有八百六十三個老婆了。」看著海龍吃驚的樣子,小機靈接著道:「你別不信。在摩雲峰的猴林中,我就是至尊,那些母猴子巴不得送上來巴結我呢。開始時那些老婆基本上都死了,可這幾百年來,凡是和我有過一腿的,我都輸給了她們點靈氣,現在,我至少還有四百個老婆活著,等下回去猴林時,我招呼她們給你見見。」

  海龍目瞪口呆的看著小機靈,扭頭向弘治道:「小治,這不是真的吧?」弘治笑道:「這確實是真的,你可不知道,小機靈是很博愛的。」

  沒有任何預兆的,海龍猛一揮手在小機靈頭上用力打了一下,道:「我靠,想不到沒看著你,你竟然變成了只蓋世淫猴,弄好幾百個老婆。」

  小機靈憤怒的想還擊,但卻被海龍用神之力布下的禁制擋住了,「死海龍,你才是淫猴,又打我頭,我跟你拼了。」

  海龍嘿嘿笑道:「我才不跟你拼呢,對你勝之不武。不過,說實話,在找老婆這方面,我是怎麼也比不上你了。」

  正在這時,飄渺的聲音傳了過來,「龍,我們現在已經進入了趙宋國境內,前面似乎有座大城,要不要下去看看。」

  海龍精神一振,道:「好啊!下去看看吧。」只有落到地面上,他才能和飄渺在一起,自然要舉雙手雙腳贊成。在法力的催動下,一行五人飄落在趙宋國城市不遠處的一個土坡後。法力剛一收攏,海龍就迫不及待的衝到飄渺身旁,拉住她的手,雖然只有幾個小時的短暫分離,但他卻感覺自己似乎已經離開了飄渺很長時間似的。感受到海龍深深的情意,飄渺不禁微微一笑,反手握緊他的大掌,關切的問道:「你法力都恢復了麼?」海龍點了點頭,現在他眼中只有飄渺,對於其他的一概顧不得了,握著那柔若無骨的小手,他空虛的心頓時充實起來。

  止水哼了一聲,雖然她有些不滿,但人家畢竟是夫妻,她也沒什麼辦法,「走拉,你們就別親熱了,進城再說吧。」

  海龍連看都不看止水一眼,摟著飄渺就向土坡的另一面走去,止水恨恨的一跺腳,趕忙追上去,拍掉海龍的手道:「不許你霸佔我師姐。」

  海龍怒道:「什麼叫霸佔?飄渺是我老婆,我們在一起是最正當的,你才是霸佔呢。」止水眼中寒光一閃,嗔道:「你想討打是不是?」

  海龍冷哼道:「我忍你很久了,打就打,難道我還怕你不成,你不就有個破盤子麼?來吧,看看我的千鈞棒能不能把你那破盤子打碎。」

  飄渺看兩人劍拔弩張的樣子嚇了一跳,趕忙攔在海龍身前道:「都是自己人,別鬧了。我們先進城再說。來師妹,我們一起走。」說著,她一手拉著海龍,另一隻手挽過止水,想土坡前方大城走去。弘治和小機靈湊到海龍身邊,海龍看到的,是兩人在不斷的偷笑。他現在也真是無奈,論實力,他是無論如何也鬥不過已經達到莫測中期的止水,現在也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等找到機會再想辦法甩掉那個「瘟神」。

  天波城,趙宋國一座中型城市,城牆高約二十米,城門打開,吊橋連接著護城河兩岸,過往行人會受到士兵們簡單的盤查。海龍五人走到城門時,頓時看到不少人在城門處被審查著。別人到沒什麼,主要是小機靈不太容易過關,以小機靈現在的修為,足可以使用幻形術變成人類,所以海龍也並沒有過於擔心。一會兒的工夫,前方眾人紛紛被放行,終於輪到了他們,海龍第一個走上前,他此時,穿的是連雲宗最普通的灰色布袍,所有平時用的東西和法寶都在乾坤戒中,根本就沒有可懷疑的地方,所以很輕易的就過關了。那些士兵似乎對和尚很恭敬,弘治幾乎都沒被檢查就第二個放行,小機靈確實聰明,它幻形成一個風燭殘年的老人不斷咳嗽著,那些士兵惟恐自己被傳染上什麼,就嫌惡的將他放了過去。就在海龍鬆了口氣,以為不會發生什麼的時候,士兵們已經開始檢查止水了。

  止水向飄渺要了一頂同樣的斗笠帶著,掩飾著她的天姿國色,但她那曼妙的身材卻惹了事,檢查她的士兵顯然是個好色之徒,色咪咪的看著止水的酥胸,嘿嘿淫笑道:「這裡鼓鼓的是什麼東西,是不是藏了違禁品,讓老爺檢查一下。」說著,伸手就向止水胸前摸去。眼看著那士兵向她抓去,海龍才注意到止水的身材竟然這麼火暴,以前竟想著仇恨了,到沒注意過這點。眼看止水即將被羞辱,海龍心底產生了一種莫名的快感,也不上去阻止,就那麼笑嘻嘻的看著。森冷的殺機從止水身上散發而出,那士兵慘叫一聲,頓時捧著手跌倒在一旁,他那只右手已經軟軟的搭在胳膊上,顯然是斷了。這也就是止水,如果今天在這裡受辱的換成魔宗戾無暇,恐怕,這裡的士兵將無一例外的變成肉泥。

  眼看同伴被傷,其他士兵頓時大怒,二十幾個人快速的將海龍五人圍在中央,明晃晃的長槍指著五人,為首的小隊長怒喝道:「你們是什麼人,竟敢在我天波城撒野。」止水冷冷的道:「斷他一手已經很便宜他了,趁著我還沒有發怒,都給我滾開,否則,我讓你們四肢全折。」

  飄渺拉了止水一下,道:「算了師妹,何必同這些人一般見識呢?我們走吧。定。」所有的士兵在飄渺的法決下全都被定在原地,兩人上前,飄渺雙袖一分,士兵們頓時倒了一地。五人這才進入了天波城內。在他們身後的普通百姓不禁暗暗稱奇,一些好事者已經趕去向官府稟報了。

  一進城,飄渺向止水道:「師妹,你這個火暴脾氣也應該改改了,我們是修真之人,和這些普通人有什麼可計較的。」

  止水俏臉微紅,嗔道:「可是那個混蛋居然向,向我那裡抓來,我沒殺他已經很不錯了。」聽到她的話,海龍、弘治、小機靈三人下意識的向止水那飽滿的胸脯看去,小機靈抵抗力最差,頓時流出了口水。止水大羞,怒道:「看什麼看?想死了是不是?再看就挖掉你們的眼睛。」

  海龍嘿嘿笑道:「誰讓你長的那麼鼓,還怪我們看,不過,像你這種胸大無腦的女人我才沒興趣。還是我飄渺老婆的身材適合我。」

  止水大怒,剛要發作,海龍趕忙提醒她道:「這裡可是大街上,難道你想殺了周圍的平民麼?」止水楞了一下,這才反應過來,怒哼道:「你給我等著,等出了城看我怎麼收拾你。」飄渺拽了海龍一下,嬌羞的道:「你少說兩句吧。你這張嘴啊!就是不饒人。」

  海龍拉起飄渺的手親了一下,笑道:「我的嘴最饒不過的還是你啊!」即使隔著斗笠上的青紗,海龍都能看到飄渺已經羞紅了面龐,她掐了海龍的手一下,傳音道:「別當著這麼多人說這種話,人家好難為情的。」止水似乎更不適應似的,向飄渺道:「師姐,我真不明白你是怎麼想的,居然嫁了這麼個色鬼。」海龍欺止水不敢在這裡動手,肆無忌憚的道:「什麼叫色鬼,我這是對老婆的愛,有什麼不對。哦,對了,像你這種沒人愛的老處女,自然不會明白的。」

  止水的臉色驟然變得刷白,嘴唇顫抖的說不出話來,海龍清晰的感覺到,她身體的法力波動極為強烈。飄渺微怒道:「龍,你太過分了,你說的都是什麼話,快向師妹道歉。」海龍看著氣的渾身發抖的止水頓時心中大快,假惺惺的湊上前,道:「止水師姐,我剛才是口誤,你別生氣,要是氣壞了身體可不好。」止水眼中寒芒爆閃,海龍剛覺得不好,啪的一聲,臉上已經重重的挨了止水一巴掌,趔趄出四、五步才站穩身子,當街被打,頓時引來了過往行人的注目。幸好止水這一掌沒有用上法力,否則,海龍恐怕不死也要丟半條命。

[BOOK: 0011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1:17: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