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5
正文 第五十七章 三頭虯蛟(上)


  如此神奇的植物海龍還是第一次見到,他忍不住走到一棵纏繞樹旁,在它剛才被羽毛蹭過的地方用力抓了兩下,那纏繞樹似乎很受用似的,整個樹身向海龍湊過來,海龍興趣大增,又幫它撓了幾下,纏繞樹頓時不在顫抖了,它那些籐蔓圍攏過來,纏繞著海龍的身體,將他高高拋了起來,似乎極為興奮似的。海龍知道纏繞樹不會傷害自己,感受著它散發出那微弱的和諧能量,不禁笑道:「這下不癢了吧。放我下來,我幫你那些同伴也抓一抓。」似乎聽懂了他的話,纏繞樹輕輕的將海龍放在地上,海龍身形電轉,一會兒的工夫,就將那十多顆被羽毛搔過的纏繞樹都抓了一遍。纏繞樹似乎已經不他當成了朋友似的。一個將他拋起來,另一個就用籐蔓接住,足足玩兒了半天,才將他放下來。

  飄渺微笑道:「這些纏繞樹已經把你當成真正的朋友了,以後如果咱們遇到什麼危險,只要能逃到這裡來,恐怕就是最安全的了。要知道,雖然一株纏繞樹沒什麼威力,但如果這裡所有的纏繞樹都聯合起來,卻是一股很強大的力量,它們的樹皮,甚至能抗拒三昧真火的熱度呢。」

  海龍大聲道:「朋友們,我們走了。有機會再來看你們吧。」先前敞開的路更加寬闊了,海龍等人輕鬆上路,一直到他們穿過整片纏繞樹林都沒有再遇到任何阻隔。海龍歎息道:「有的時候,植物和動物確實比人更適合做朋友,至少,你對它們好,它們也同樣會回報給你的。」

  飄渺點了點頭,道:「是啊!不過我也沒想到,你居然會對這些纏繞樹產生感情,在我心裡,你可是很不容易表露內心情感的人哦。」

  海龍回頭看了看枝葉搖擺著向自己等人告別的纏繞樹,道:「是啊!我輕易不會在外人面前表露情感的,所謂逢人只說三分話,不可全拋一片心,只有這樣才能盡可能的減少對自身的傷害。寧可我負天下人,也絕不能讓天下人負我。我是個睚眥必報的人,只要招惹了我,就都不會有好下場。」說完這句話,他還有意無意的瞥了止水一眼,止水不屑的撇了撇嘴,拉著黃睢當先向前走去。

  翻過一個個小山包後,小機靈將自己身上的衣服扔給了海龍,前面是一片看上去很普通的樹林,到了樹林裡,那絕對是小機靈的天下,在這種地勢環境下,絕對沒有任何人能夠追的上它。驟然見到小機靈的外表,黃函兄妹不禁大為吃驚,聽了海龍的解釋後,這才釋然。小機靈三下兩下,就躥進了前面的樹林之中,海龍怕它有失,趕忙跟了上去。飄渺提醒眾人道:「再穿過前面的樹林,我們就能到達彝族部落所在地了。這片樹林中有不少毒蟲猛獸,大家小心一些,龍,你照顧好黃函。」進入了這片樹林,海龍終於體會到窮山惡水的意思了。幾乎每前進三、四步,就能看到幾條劇毒無比的毒蛇或毒蟲,在這種原始森林中,猛獸已經不是什麼威脅了,只有這些劇毒之物才是最致命的。面對這種情況應付起來到也簡單,海龍、弘治、飄渺、止水四人分別張開禁制,不論任何生物,一接近到他們身前三尺處立刻會被彈飛。一路小心前行,到也沒發生什麼意外。突然,前方突然傳來一聲淒厲的吼叫,聽到這個聲音海龍和弘治臉色大變,因為,這聲音的來源似乎正是小機靈。沒有任何猶豫的,在飄渺、止水還沒有反應過來之前,海龍和弘治已經躥了出去,以最快的速度朝聲音發出的地方而去。

  吼叫聲不斷響起,當海龍和弘治趕到時,驚訝的發現,面前竟然是一個小湖,小湖只有數平方公里大小,可以輕易的望到盡頭。小機靈那灰色的身影不斷在半空中展轉騰挪,手中銀光閃爍,不斷向下發出一道道攻擊。而它的敵人,赫然是一隻巨大的水怪。那是如同巨蛇一般的存在,雖然只有半個身體在水面上,但竟然長達七、八米。巨大的頭上有一個肉冠,漆黑的身體上長滿了厚實的鱗甲,大頭上有三對紅色的眼睛,看上去極為詭異,以小機靈現在的修為,銀棍帶起的龐大能量,竟然不能傷到它分毫,如果不是小機靈靈活,恐怕早已經做了這條大蛇的腹中之餐。海龍長嘯一聲,小鐵棍迎風一抖,頓時變為金光閃爍的千鈞棒,光芒閃耀中,朝著那怪蛇迎頭就是一棒。砰的一聲悶響,怪蛇剛剛準備攻擊小機靈的大頭頓時被海龍砸入了水中。海龍向小機靈喊道:「你先下去,到弘治那裡等我,這傢伙由我收拾吧。」

  小機靈也知道自己遠不是大蛇的對手,接連在空中兩個空翻,輕巧的落在弘治身旁,它的嘴角處已經滲出了鮮血,顯然之前吃了些虧。弘治惟恐小機靈有失,不敢怠慢,趕忙用自己的佛力為它療傷。這時,飄渺、止水以及黃函兄妹也已經趕到,看到眼前的異獸,飄渺和止水對視一眼,同時驚呼道:「洪荒異獸——虯蛟。」他們的聲音中不但充滿了驚訝,而且帶著幾分恐懼,能讓兩位神州頂尖修真高手感覺到恐懼,可想而知這虯蛟的實力之恐怖。空中的海龍也很奇怪,自己的千鈞棒即使是面對接近仙器的法寶也能輕易的破壞,但剛才那重重的一棒卻沒有打碎這條怪蛇的頭。自從達到了不墜境界以來,海龍始終認為自己的修為已經達到了一個相當高深的程度,雖然沒有傷害到這虯蛟,但他的信心卻絲毫不減,大喝道:「秋露海棠,出鞘,斬。」藍光大漲,秋露海棠劍帶起長達一丈的尾焰重重的斬在那虯蛟的脖子上。鐺的一聲脆響,秋露海棠反彈而起,海龍吃驚的發現,那虯蛟身上的鱗片竟然沒有一絲損傷。心中大驚之下,閃電般後退,在他剛才停留的位置上,頓時劃過一團火焰,那火焰的溫度似乎比三昧真火還要高似的,海龍只覺得自己身上傳來一股焦味,頭髮和眉毛似乎都燒焦了似的。

  飄渺叮囑弘治道:「你保護黃函兄妹和小機靈,我和師妹去幫海龍。師妹走,待會兒用全力,千萬別留手。」二女騰空而起,飄飛到海龍身旁,兩團青藍色光芒頓時將衝起來的虯蛟擊的驟然飛退,重重的砸入水面之中。水花四濺,整個小湖似乎都沸騰了似的。

  海龍調勻氣息,不斷催運著神之力輸入到千鈞棒之中,沉聲道:「這條大蛇真結實啊!感覺上比我上回對付的金線蟒蛇怪還要厲害許多。」

  飄渺召喚出神宵劍,道:「來不及解釋了,先消滅它再說。這是虯蛟,離化龍只有一線之隔的虯蛟,小心。」轟的一聲,水花四濺,虯蛟的大頭又衝了出來,大片的火焰從他那直徑超過一米的大頭中噴出,頓時覆蓋了小湖上方所有的空間。海龍身上亮起一層銀白色的光芒,正是飄渺為他用骨珠改造而成的軟甲發揮出防禦作用,這件鎧甲海龍起了個好聽的名字,叫勿忘鎧,意思是提醒自己永遠不可忘記飄渺。火焰熱度雖然強悍,但一衝到勿忘鎧的白光範圍頓時飄開,無法傷害到海龍本體。飄渺用神宵劍在身前佈置出一層屏障,而止水憑藉著祈天輪,都輕易的抵擋住這滔天怒焰。巨吼聲響起,虯蛟的大頭晃動,就那麼憑空蕩來,巨大的蛇口張開,撲向海龍,似乎要將他吞噬似的。

  海龍積壓在心中的怒火剎那間迸發,也不退避,怒吼道:「千鈞澄玉宇。」千鈞棒幻化出萬千道霞光,釋放出這招應有的全部威力,海龍的身體筆直的衝了過去。在那千萬光芒的壓迫下,虯蛟巨頭被逼迫的合攏在一起,金光合一,海龍這一棒,重重的轟在了虯蛟的一隻眼睛上。這集合了海龍全部法力的一棍爆發出強大的威力。轟然巨響中,虯蛟大頭上鮮血狂噴,被海龍擊中的眼睛驟然炸裂,大量的鮮血頓時染紅了下方的湖水。止水怒喝一聲,手中祈天輪急轉,青藍色光芒大盛,她背後那猶如實質般的光環飄入祈天輪之中,仙靈之氣籠罩之下,重重的轟擊在那狂怒的虯蛟大頭上。轟然一聲巨響,虯蛟慘吼一聲,剩餘的眼睛全部碎裂,整顆大頭完全被鮮血染紅了,但即使如此,在祈天輪的轟擊下,它依然沒有被打碎。止水微微一楞,祈天輪已經回到她手上,雖然虯蛟是洪荒異獸,但在她想來,以自己祈天輪的威力,應該能夠輕鬆收拾才對。可是,這一擊雖然重創了虯蛟,卻並為徹底消滅它,可見這虯蛟的強悍。

  飄渺一直都沒有動手,她最擅長的是雷法,在不用雷法的情況下,就算她最強的攻擊,也肯定比不上止水的祈天輪。在這片茂密的樹林中,如果神宵天雷降臨,就算成功的擊殺虯蛟,恐怕也會將樹林完全毀掉。飄渺知道,原始森林可以說是南疆人的禁忌,如果毀掉這片森林,恐怕在南疆這地方將寸步難行。所以她並沒有貿然出手。海龍眼看著止水也沒有成功擊殺虯蛟,心頭一震,暗想,這洪荒異獸果然厲害,以自己和飄渺這等修為竟然都無法對付。剛想在出手時,異變發生了。整片湖水竟然真的沸騰起來,森林隨之顫抖,虯蛟那顆大頭仰天長吼一聲,一顆淡紅色的珠子從它大口中噴出,海龍知道,這應該就是虯蛟的內丹了。內丹不但是這種異獸的生命所繫,也是它們最終極的攻擊手段,所以海龍並沒有衝上去,只是靠近飄渺,隨時準備應變。奇異的是,那顆紅色的內丹並沒有發動任何攻擊,而是圍繞著虯蛟那顆受創的大頭旋轉起來,海龍清晰的看到,虯蛟頭上的鮮血不再滴落,那些被自己的千鈞棒和止水的祈天輪轟出的傷口也再快速的癒合著,甚至,一顆血紅色的眼珠已經從新長了出來,海龍失聲道:「這傢伙再療傷,快阻止它。」在他說話的同時,止水已經又發動了第二輪攻擊,依舊是祈天輪,但是,這次的目標不是虯蛟的大頭,而是懸浮在它大頭周圍的內丹,只要能擊碎這顆內丹,就算虯蛟再強大,也不可能逞兇了。

  祈天輪帶著嗚嗚聲飛瀉而去,那如火焰般的青藍色光芒更加熾熱了,就在祈天輪距離虯蛟大頭還有幾米距離之時,虯蛟的頭轉了過來,它那顆已經恢復的血紅色眼珠中充滿了獰厲之色,但是,其中卻沒有恐懼和慌張。轟——,水花飛濺,一團巨大的黑影驟然上衝,準確的撞在祈天輪之上,巨響聲中,祈天輪仙靈之氣和光芒驟然收斂,在空中劃出一道弧線,重新落回了止水手中,在氣機的牽引之下,止水全身大震,哇的一聲,竟然噴出了一口鮮血。本想衝上去的海龍猛的剎住了身形,他吃驚的看到,在虯蛟原本的大頭旁又多了一隻幾乎同樣的巨頭,連身體都同樣粗細,唯一不同的地方,是這後出現的大頭上多了一隻角,角的長度同虯蛟本身比起來顯得很短,只有半米長,但卻很粗,幾乎佔據了虯蛟頭頂一半的面積,角上閃爍著淡淡的金屬光澤,剛才,就是這隻大角,成功的擊落了仙器祈天輪。雖然說是擊在祈天輪相對薄弱的側面,但對於仙器來說,被擊退已經非常駭人聽聞了。飄渺飄身前衝,在這種情況下,已經容不得她留手了,她知道,面前這並不是兩隻虯蛟,而是一隻雙頭虯蛟,虯蛟需要修煉一萬年才能擁有一顆普通的巨大蛇頭,而這只兩頭蛟卻至少要修煉了兩萬年,而且後出現的蛟頭還擁有了巨大的尖角,其修為之強,甚至已經超過了接天道尊那樣的境界。現在連飄渺自己也不能肯定,神宵天雷是否能將這只巨大的雙頭虯蛟消滅。

[BOOK: 0012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6:21: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