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7
正文 第五十八章 力撼虯蛟(上)


  海龍對止水的侵犯沒有愛,只有慾望的索取,本來,他只是想教訓止水一下,畢竟她是飄渺的師妹,他是不會真正傷害止水的。但是,隨著入侵的升級,海龍吃驚的發現,自己竟然無法停下來了,這些天一直壓抑在心中的慾望似乎此時就要迸發出來一般。止水的上半身被捆仙繩束縛著,但她下身的衣裙卻已經被海龍拉開了,海龍的手,已經摸到了那潮熱的所在。

  眼看這場「大戰」就要一觸即發之時,一聲低沉的嘶吼將海龍驚醒,全身剎那間被冷汗浸透,幾乎沒有任何猶豫的,腳尖蹬地,抱著依然處於迷醉狀態的止水驟然前衝。一聲巨響從背後傳來,緊接著,是撲天的熱浪。海龍拚命催動著體內的神之力,他此時根本不敢回頭,身體閃電般前衝,繞過幾顆需眾人合抱的大樹,才感受不到那滔天的熱浪。止水嚶嚀一聲從迷醉中清醒過來,正好海龍抱著她站直身體回身向後看去。只見高達十五米開外的巨大蛇身出現在他們面前,正是三頭虯蛟。十五米,指的是直立的高度,三顆處於不同境界的蛇頭,二十四顆蛇目,狠狠的盯視著他們。後面,還拖著要比直立高度長三倍的蛇身,總的算起來,這只三頭虯蛟竟然有二十丈長。在三顆蛇頭彙集處,蛇身已經粗達直徑兩米以上,一直蔓延到尾部才漸漸細小。它之前所受的創傷已經痊癒,身體上再找不到一絲傷痕。

  看著面前的三頭虯蛟,海龍不禁打了個冷戰,先前的慾火徹底消失了。嘿嘿一笑,道:「蛟大哥,咱們打個商量如何。雖然先前我們傷了你,但你也已經恢復了,說起來並沒有什麼損失。你就放過我們吧。我保證,以後絕不再去騷擾你,如何?」

  三頭蛟中央那顆暗金色的蛇頭低聲嘶吼著,它那十二隻眼睛中充滿了不屑,大口一張,一蓬藍濛濛的火焰飄灑而下,海龍拚命的閃躲,奈何抱著一個人,火焰覆蓋面積又極大,雖然讓開了正面,但還是被藍色火焰捎了一下,銀白色的光芒驟然迸發,接近仙器級的勿忘鎧發揮出了極大的威力,海龍只覺得全身一熱,外面的長袍竟然已經化為了灰燼。而先前在虯蛇火焰攻擊範圍內的地方,此時已經變為了一片死寂。所有的植物、生物,全部在那藍色的火焰中消失了,海龍清晰的感覺到,虯蛇噴出的藍焰,威力已經極為接近當初的仙獸紅龍了。

  海龍強忍痛苦,飛快的向前跑著,一邊跑,他一邊低聲向止水道:「師姐,我們打個商量如何。確實,剛才是我冒犯了你。但此時已經是生死存亡之刻,我可以放開你,但在我們安全之前,希望你先不要出手,等共度了眼前的難關,我們再說其他,如何?到時候你要殺要剮,我都接著。也總比死在這三頭虯蛟手上的好。」

  止水低著頭,咬了咬自己的下嘴唇,輕歎道:「你先放開我,應付完這虯蛇再說。」雖然她說的很平淡,但海龍還是能清晰的感覺到其中蘊涵的那一絲恨意。

  海龍雖然不知道止水到底是什麼心意,但他明白,如果自己現在不放開止水,那麼兩人的後果只有一個,那就是死。為了爭取到一線生機。拚命前躥百米後,他心中默念「飄渺,我想你。」光芒一閃,金色的捆仙繩重新回到手腕上,止水眼中寒光大放,海龍心叫不好,剛準備將止水甩出去,卻被止水反抓住他的前襟,身體驟然加速,在空中劃出一道弧線,閃避開了後面虯蛇的攻擊。虯蛟似乎很憤怒似的,仰天咆哮一聲,它那巨大的身體顯得異常靈活,凌空一轉,三個大頭猛然伸長,身體驟然前衝,三個頭分別從左、右、中三個方向朝海龍二人撲來。止水剛想憑借速度衝過去,卻見三隻巨大的舌頭同時噴出大片火焰,封死了她所有退路。止水將海龍甩到一旁,沉聲道:「自己小心。」

  海龍千鈞棒迎風一抖,催動著體內的神之力不斷的運轉著,眼看著周圍火焰逼近,他不退反進,全身如流星一般帶起一道金色的尾焰,竟然就那麼衝入了虯蛟噴出的火焰之中,在周圍龐大的壓力下,海龍爆發出全部潛能,手中千鈞棒如同風車般舞動著,全身不斷散發出一圈圈強烈的金色光暈,「談笑退天兵。你給我去死吧。」他選擇的是最強大的那顆蛇頭,海龍清晰的發現,面對自己的千鈞棒,虯蛟這顆最大的暗金色蛇頭眼睛中,竟然流露出了一絲恐懼,它似乎想躲,但以它那巨大的身軀又怎麼能躲的開呢?轟的一聲,海龍的千鈞棒硬生生的砸在了它那長達一米的巨大尖角上。另海龍意外的事情發生了,之前砸在另一顆蛇頭上全無效果的千鈞棒,竟然轟掉了這顆看上去是主頭上的巨角三分之一。虯蛟頓時如同受到重創一般,三顆蛇頭同時向後收縮,除了海龍攻擊的那顆以外,其他兩顆大頭同時張開血盆大口,向海龍咬來。海龍此時還處於興奮之中,身體向後上方輕飄,靈巧的躲閃過兩隻蛇頭的攻擊後,全身猛然上躥,千鈞棒分別向兩顆蛇頭各自揮出一擊,然後全身如同箭矢一般,再次衝向先前那顆暗金色的主蛇頭。他雖然不知道為什麼千鈞棒又發揮出了巨大的威力,但是,以他的聰明,又怎麼會放棄這樣的機會呢?千鈞棒法第三式,倒掛老君爐以其龐大的威勢,如同漩渦般的能量形態,驟然向虯蛟頭頂的角攻去。

  其實,海龍之所以能用千鈞棒法破壞虯蛟頭上的獨角,最主要的原因不是他神之力強大,而是憑藉著千鈞棒那無堅不摧的特性。任何堅硬的東西在千鈞棒面前都是脆弱的。之前海龍在湖泊邊攻擊那顆不成熟的蛇頭時之所以沒有成功,是因為那顆蛇頭完全靠著自身堅韌的蛇皮防禦,蛇皮雖然有一定的堅硬,但最主要的是其擁有強大的韌性,正好克制了千鈞棒的特點,所以才使之發揮不出應有的威力。而此時的蛟角則不同,雖然蛟角也是天下極堅硬的物質之一,但同千鈞棒比起來,還不在一個層次上,在海龍的猛擊之下,硬碰硬,誰又能是千鈞棒的對手呢?

  這只三頭虯蛟,在南疆已經生活了三萬六千餘年,已經進入了虯蛟生長的最後階段,一旦它那三顆蛇頭全變成被海龍攻擊的這顆那種樣子,那麼,它將很有可能衝破世間枷鎖,升入仙界成為一隻仙獸,從實力上講,如果它變成了仙獸,也僅僅比最佳狀態的紅龍差一線而已。經過如此多年的修煉,它不但擁有著強大的法力,而且也同時擁有著智慧。被千鈞棒重創獨角之後,它立時聯想到之前發生的一切,眼看海龍再次攻來,它並沒有慌張,蛇頭迎著千鈞棒衝了上去,就在海龍欣喜的以為自己要得手之時,虯蛟的這顆主蛇頭突然奇異的向旁一扭,以脖子側面的鱗甲擋住了海龍的攻擊。柔韌而充滿彈性的蛇皮鱗甲是千鈞棒無法破壞的,海龍只覺得一股巨大的反震力傳來,全身膨脹欲裂,頓時以比前衝更快的速度反震而出,在空中翻了幾個跟頭飄落在地,踉蹌的退出數十步,在一棵大樹的阻擋下才停了下來,哇的一聲,噴出一口鮮血。

  在海龍被震退的同時,如同銀色螺旋一般的祈天輪擋住了追擊的三顆蛇頭,在海龍落地噴血的同時,止水也臉色慘白的噴出一口鮮血。飛回到她身旁的祈天輪,已經黯淡的沒有一絲光彩。在他們面前的三頭虯蛟,就像一個巨大的堡壘似的,根本無法撼動。它那巨大的身體匍匐前行,三顆巨頭虎視耽耽的看著海龍二人,對於這兩個多次傷它的人類,虯蛇已經充滿了憤怒。虯蛇雖然不像紅龍有那麼多攻擊手段,但它最大的優勢,就是堅韌的身體,這也是它唯一超過仙獸紅龍的地方。二十四隻紅目光芒連閃,海龍和飄渺幾乎都能感覺到它那冰冷的呼吸。

  海龍心念電轉,不斷思索著對付虯蛇的辦法,但是,他將自己身上的法寶想了一遍,也沒有一件能克制住眼前這龐然大物的。扭頭看了一眼臉色蒼白的止水,毅然道:「我擋它一陣,你走吧,記得告訴飄渺,有機會為我報仇。」止水全身一震,她怎麼也沒想到,像海龍這樣自私的人,居然肯犧牲而成全自己。其實,她哪裡知道,海龍並不是不想跑,而是他知道自己已經跑不了了,剛才攻擊時,虯蛇產生的反震力雖然被勿忘鎧抵消了大部分,但還是有少量反震力滲入了他的雙腿,此時,他雖然能夠勉強移動,但要說逃跑,那簡直是癡人說夢了。

  止水冷哼一聲,道:「用不著你假好心。趕快想辦法對付這虯蛇吧。我威力最強的祈天輪都不行。以前聽說過虯蛇對雷有天生的恐懼性,你不是跟師姐學了些雷法麼,趁現在還沒死,趕快用來試試吧。」海龍心中一喜,沒有任何猶豫的棒交左手,右手召喚出秋露海棠,高舉過頭,「天罡指處有雷霆,便向其中役六丁。若解個中些子訣,信知造化掌中生。妖身隨罡星所指,罡星指丑,其身在未,所指者吉,所在者凶。」一圈雲霧般的藍濛濛光華從秋露海棠中滲出,潮濕的空氣中瀰漫著一絲寒意,正準備撲擊的虯蛟,看著海龍那秋露海棠中散發的光芒不禁微微一楞,就在這時,漆黑的夜空中劃過一道電光,轟隆隆一聲巨響。海龍秋露海棠前引,頓時,一到微微彎曲的不規則雷電由天而來,在秋露海棠的指引下驟然轟擊在虯蛇三顆蛇頭交匯之處。止水說的很對,虯蛇對雷電有一種先天的恐懼感,在這並不是很強的天雷轟擊下,頓時全身一陣顫慄,巨大的身體接連想後退出幾步。如果此時飄渺在的話,憑借神霄雷舞那一百二十八神雷,雖然未必能擊殺這巨蛟,至少嚇跑絕沒問題。但海龍這半吊子雷法可就差的遠了,雖然已經可以成功引來天雷,但不論是攻擊力還是威懾力都要差的太多了。接連三道雷光擊中虯蛟的身體,它已經向後退出百米之多,被轟中的地方一片焦黑。海龍本就受傷了,接連引動三道天雷耗費了他剩餘的大部分法力,全身一僵,在喘息中,不得不落下手中的秋露海棠。虯蛇似乎也感覺到了海龍的虛弱,三顆大頭仰天咆哮一聲,三道火焰如三條火龍一般閃電般朝海龍和止水處衝來。止水此時已經飄身到海龍身旁,本來她想趁著虯蛇退避之機,帶海龍逃跑,但是,虯蛇的反映實在太快了,她剛扯著海龍後退,背後的三道火焰就已經追了上來。四件防禦類法寶出現在止水背後,這四件防禦類法寶雖然都是寶器以上的精品,但此時止水的法力已經大弱,無法發揮出他們應有的實力,四件法寶同時被轟擊的劇烈顫抖,噗的一聲,噴出了一口鮮血,止水拉著海龍重重的摔在地上,兩人第二次滾成一團,等他們穩定住身體之時,已經狼狽不堪,身上衣服多處被劃破。海龍苦笑道:「這回可是你自己主動抱我的,不能記在我頭上。」

[BOOK: 0012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8:40: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