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8
正文 第五十八章力撼虯蛟(下)


  止水沒好氣的道:「你早已經罪無可赦,即使能逃脫過這次危機,我也絕不會饒過你。」海龍苦笑道:「逃脫個屁,你以為那三頭蛟能放過我們麼?躲開。」爆喝一聲,海龍全力將止水甩在身後,猛的一翻身,站了起來,用自己的身體擋在他面前。當海龍眼看著滔天火焰吞噬了自己的身體時,他不禁問自己,為什麼會衝出來幫止水抵擋三頭虯蛟的攻擊呢?他不知道,這似乎完全是本能在作用吧。海龍自嘲的想到,或許,在自知必然會死的情況下,任何男人都會做出同樣的選擇,至少,在一位美女面前死的壯烈一些,總比窩囊著死要好些吧。海龍現在最放心不下,最捨不得的,就是剛剛成親的飄渺,他們還沒有真正成夫妻之實啊!海龍心中充滿了不甘。

  三頭虯蛟眼看自己噴出的烈火已經籠罩了海龍的身體,三顆蛇頭不禁將火力集中,完全向海龍衝擊過去。海龍那護體的勿忘鎧雖然已經發揮出了全部防禦力,但奈何三頭虯蛟的攻擊力實在太強悍,最先完結的,是海龍的外衣,它們全部化為了飛灰,緊接著,是海龍的毛髮,它們全都化為了灰燼。海龍催動著僅餘的神之力將千鈞棒立於自己身前,對於他來說,現在的結果只能是等待死亡的來臨。

  止水眼看著火焰從海龍身體兩旁劃過,除了她所在的地方以外,周圍已經全部被火焰籠罩了,她知道,自己本來是應該恨海龍的,可是,她心裡現在卻充滿了悲哀。海龍赤裸的身體上只剩下微微泛紅的勿忘鎧,他的肌膚已經開始變得焦黑了。死亡,馬上就要降臨,一旦肉體被毀,在這無比強悍灼熱的火焰中,他的元神也勢必難以倖免。止水突然有了一個念頭,海龍死了,接著就將輪到自己,能和他死在一起,對自己來說未必就是壞事。心中各種複雜的情緒湧動,在這一刻,她突然覺得,海龍已經不是那麼可惡了。至少,他還像個男人一樣為自己暫時當住了敵人的攻擊。此時此刻,止水終於明白飄渺為什麼會選擇海龍做道侶。雖然他的性格頑劣,根本說不上是什麼好人,但是,他的心卻是善良的。

  正在止水胡思亂想之時,一聲如龍吟般的怒吼突然響起,止水看到了詭異的一幕,眼看就要化為飛灰的海龍,身上突然亮起一團異常強烈的光芒,他的千鈞棒已經不見了,但那卻高舉著自己的右臂,那紅色的光芒正是從右臂中發出的。止水清晰的看到,在海龍的右臂中,有一條龍若隱若現,似乎在不斷的上下翻騰著,三頭虯蛟所噴吐出的火焰竟然就那麼轉變方向,完全朝他那右臂聚攏過去。一股大力猛然傳來,止水的身體被送出了百米之外,全身一震,她最後看到的,是海龍的身體在轉變,他那人形肉體消失不見,竟然逐漸變成了一隻火焰般的巨龍。那巨龍的形態是如此熟悉,似乎和以前誰描述過的東西相同似的。沒等她細想,身體再也堅持不住,眼前一黑,止水失去了所有知覺。

  在最後的危機關頭,海龍的龍翔臂爆發了。在死亡的威脅下,龍翔玉爆發出了龐大的能量,融入龍翔玉中的紅龍魂魄隨之甦醒。在上次的戰鬥中,紅龍不但肉體被滅,而且因為最後催動所有剩餘法力爆體攻擊,以至於魂魄也陷入了深度沉睡之中,只是憑借最後的一絲本能融入了海龍的龍翔臂中。紅龍,本身的法力基礎就是火焰。魂魄剛剛甦醒時,它還是非常虛弱的,但周圍的高熱卻讓它興奮起來,這是它現在最渴望的能量啊!幾乎沒有任何猶豫的,紅龍魂魄開始發動了吞噬之力,不斷的吸食著周圍灼熱的火焰而壯大自己。而龍翔玉本身能量則護住了海龍的身體。三頭虯蛟恐懼的發現,自己噴出的丹火竟然再無法傷害到那個人類,而且能量不斷的飛速流失著。現在它想停下來,但是卻已經無法阻止丹火的噴吐了,體內的三顆內丹似乎已經失去了控制一般,不斷釋放著自己吸取天地精華而得來的法力。紅龍魂魄在不斷吸收的丹火中能量大增,它現在是異常興奮的,有了三頭虯蛟修煉數萬年的丹火幫助,它的法力以不可思議的速度快速的恢復著。漸漸的,紅龍以能量形式恢復了自己的身體形狀,海龍的身體消失了,完全被它的龍力包裹在內。紅龍的能量形態身體不斷變大,它那威稜四射的龍目緊緊的盯視著面前的三頭虯蛟。龍嘴處流露出一絲高深莫測的微笑,似乎想要將面前這只虯蛟完全吸乾似的。

  三頭虯蛟匍匐在地,二十四隻血紅色的眼睛中流露出哀求之色,雖然再修煉萬年它也能成為仙獸,但現在的它畢竟在級別上明顯弱於紅龍,即使只是紅龍的魂魄,也將它克制的死死的。就像一個普通修真者面對一位仙人似的。修真的級別再高,也絕對無法和仙家之力抗衡。

  在紅龍的不斷吞噬下,三頭虯蛟的能量已經越來越弱,它眼中的哀求之色也越來越強了。海龍此時雖然身體無法動彈,已經因為灼燒而疼的麻木了,但是他的意識卻非常清醒。眼前的一幕讓他大感新奇,雖然感覺不到紅龍對自己有什麼親切,但他卻明白,三頭虯蛟絕不是紅龍的對手,自己這條小命,算是保住了。紅龍魂魄凝結成的能量形態越來越清晰,已經宛如實體一般。突然,它怒吼一聲,巨大的翅膀用力一扇,不再吞噬丹火,將那些火焰反彈而回,在巨大的衝擊力之下,已經非常虛弱的三頭虯蛟頓時被打的接連幾個翻滾。壓倒了一片樹林。

  「吼——」紅龍仰天咆哮著,它根本就沒想到,在這麼短的時間內竟然可以恢復這麼多能量。雖然比它最佳狀態還有很大的距離,但至少現在魂魄已經完全甦醒了,而且擁有了一些原來的能力。其實,以紅龍現在的魂魄之力根本不是三頭虯蛟的對手,但天生上的相剋使三頭虯蛟連一點反抗的意念都無法興起,只能匍匐在地上,眼巴巴的看著面前這位仙獸大哥,等待著它的發落。

  紅龍接連怒吼幾聲,三頭虯蛟似乎聽懂了它的龍語似的,其他兩顆蛇頭趴在那裡,那顆暗金色的主蛇頭連點,紅龍滿意的哼了一聲,再次怒吼一聲。奇異的事情發生了,三頭虯蛟的眼睛中流露出很無奈的神態,巨大的身體在地上一個翻滾,竟然快速的縮小著。在海龍吃驚的注視下,它不斷的翻滾著,也不斷的縮小著,一會兒的工夫,竟然變的只有一尺長短。迷你形的三頭虯蛟看上去分外可愛,它衝著紅龍嘶嘶的叫了幾聲,緩緩的爬到紅龍面前。紅龍興奮的長嘯一聲。口吐人言,道:「人類,我可以暫時先給你一點力量,你用那能夠儲物的戒指把這條三頭蟲收起來。你應該知道,我是最偉大的紅龍,從今以後,你要按照我的命令行事,到時候自然有你的好處。明白麼?」

  海龍一楞,一股熱流瞬間傳遍全身,頓時讓他舒服了許多,他上前一步,乾坤戒青光一閃,將變小的三頭虯蛟收入其中。此時,他心念電轉,眼中光芒一閃,似乎已經決定了什麼。直起腰,全身不斷傳來的巨痛不禁使他一陣痙攣。冷淡的說道:「什麼狗屁最偉大的紅龍。還不是讓一群修真者給滅了。如果你很偉大,還至於寄居在我體內麼?讓我聽你的,那是你在做夢。如果沒有我,你恐怕早已魂飛魄散了。你現在既然寄居在我體內,那就是我的寵物,一切都應該聽從我的才對。否則,我就用法力催動龍翔玉將你趕出去,看你還到哪裡去找寄體。」海龍這是在賭,紅龍的強大他見識過,那根本不是人力可以抗衡的,他賭的是,在自己體內寄居的紅龍絕不敢傷害自己。如果賭贏了,那今後就將多了一個有力的幫手,只要有紅龍幫忙,在神州大地上,還有什麼可怕的呢?反正已經死過一次了,就賭一把吧。

  紅龍那巨大的龍目中不斷閃爍著憤怒的光芒。如果依照它以前的脾氣,人類敢對它如此說話,恐怕早已經被它打的形神俱滅了。但是,海龍的判斷是正確的,紅龍由於寄居在海龍體內,根本無法傷害他。以紅龍現在恢復了兩成的法力,已經完全可以脫離海龍。但是,龍翔玉對它的吸引力實在是太大了,雖然它還沒有認出那到底是一件什麼樣的法器,但從其中蘊涵的能量來看,對它比老君錄更為有用。在龍翔玉中修煉魂魄,一旦成功,不但法力將遠超從前,甚至可以不再需要肉體,完全化為能量形態,成為更高等級的仙獸,在利益的驅使下,雖然它對海龍並沒有什麼好感,但也發作不得。冷哼一聲,道:「原來人類都是如此忘恩負義的,你別忘記,我可剛剛救過你一命。」

  海龍不屑的道:「救我一命?你是救自己吧。如果我的肉身被毀,恐怕你也不會舒服。何況,剛才你只不過是在吞噬那三頭虯蛟噴出的烈火,真正保護我的,是龍翔玉。別跟我假惺惺的說這些。我承認你很強大,但是,我絕對不會成為被你支配的奴隸,如果你有誠意合作,那我們就必須是平等的夥伴關係。否則一切免彈。你應該知道,你我合作,對雙方都是很有好處的。以我目前的修為,將來成仙是必然的。」

  紅龍眼神連變,面對「刀槍不入」的海龍,妥協的只能是它,無奈的歎息一聲,道:「好吧,那就算是合作關係吧。我的要求很簡單,由於上回受創極深,絕不是一時半刻能夠恢復的,所以我要在龍翔玉中靜修。那條三頭虯蛟對我的修煉非常有利,每當我需要吸取它噴出的火焰法力修煉時,你必須配合我把它放出來,同時,今後你不得隨意用意念呼喊我打擾我修煉。更不可以隨便動用龍翔玉中的能量。不過,這個到是無所謂,在你成為仙人之前,根本無法挖掘出龍翔玉真正的威力。只要我以能量形態修煉成型,一切就大功告成成了。」

  海龍心中鬆了口氣,既然紅龍已經服軟,一切就都好說了,以他的性格,自然要給自己爭取到最大的利益,他淡淡的說道:「你說的這些我都可以滿足你,但是,作為你的寄體,我又有什麼好處呢?白白幫忙我可是不會做的。」紅龍哼了一聲,道:「你們人類都是貪婪的。真不知道為什麼龍翔玉會選擇你合體,這種超越仙器的存在,根本就不是你能明白的。它被你所用,簡直就是浪費。這樣吧,只要你履行我剛才說的話,今後只要你遇到了足以威脅到生命的敵人,我可以幫你出手對付。但是,你要記住,一定是要足以威脅到生命的,否則,就算你叫我,我也不會出來的。」海龍心中大喜,有了紅龍這個承諾,自己就相當於多了一張護身符,試問,在神州大地上,誰又能是它的對手呢?即使沒有肉身,紅龍也要比最強大的修真者厲害的多吧。滿意的點了點頭,道:「好吧。我答應你。不過,我還有個條件。」

  紅龍有些不耐煩的道:「人類,你不要太過分,我是偉大的仙獸,有著仙獸的尊嚴,如果你的要求太過分,大不了我脫離你的身體,再將你殺死,搶回龍翔玉和老君錄,就算龍翔玉離開了你以後不能為我所用,憑借我仙級的本源,最多就是多用些時間,但也一定能恢復的。」

[BOOK: 0012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7:34: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