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9
正文 第五十九章 紅龍克蛟(上)


  海龍知道,自己不能做的太過,但他一定要為自己爭取到最有利的條件,微笑道:「你先別生氣,聽我說完再說。紅龍老大,既然你以後寄居在我身體上,恐怕有很長一段時間我們要相依為命了,不是麼?所以,我們還是成為朋友的好。你放心,我的條件絕不過份。我想,作為偉大的仙獸紅龍,你一定見多識廣吧,今後如果我得到了仙器級別的法寶,我希望你能幫我鑒定一下,看看究竟都有什麼作用。你也知道,仙器不是那麼容易得到的。所以,我一定不會麻煩你幾次,這個小小的要求,你總可以答應吧。」

  紅龍被海龍一捧,頓時心情大好,雖然它智慧不低,但畢竟是心地單純的仙獸,怎麼能和海龍這樣的奸詐之人相比呢?下意識的點了點頭,道:「這個條件我可以答應你,不過,這是最後一個條件了。」海龍喜道:「對,這就是最後一個條件。紅龍老大,我現在就有一件仙器級的法寶,你先幫我看看,然後您就可以回龍翔玉修煉了。」說著,他將先前被三頭虯蛟逼迫收回的小鐵棍掏了出來,呈現在紅龍面前。

  紅龍楞了一下,看著這不起眼的小鐵棍,道:「你這也算是仙器級的法寶麼?一點仙靈之氣都沒有,也敢拿出來丟人。」

  海龍不滿的道:「可是給我這件法寶的人告訴我說,這小鐵棍乃是威力最強大的法寶,即使在仙界也很難有人匹敵。你看著。」催動體內來自紅龍的能量轉化成神之力,迎風一抖,勉強幻化出千鈞棒的形態。金光比平時要黯淡的多,但也勉強顯現出了千鈞棒的形態。

  看著海龍手中的千鈞棒,紅龍那由能量化來的身形大震,失聲道:「不可能,它,它怎麼會在你手上。這是,這是……」

  海龍一聽就知道紅龍認識千鈞棒,心中頓時大喜。自從得到千鈞棒以來,這件法寶不知道多少次救過他的性命,在他心中,幾乎沒有什麼東西比千鈞棒更重要了。一直以來,他是多麼想知道千鈞棒的來歷啊!眼看這個願望就能實現了,他激動的聲音不禁有些顫抖,「告訴我,紅龍老大,你快告訴我,這件法寶真正的名字到底是什麼?當初給我這件法寶的人說,它只有一個特性,那就是無堅不摧。」

  紅龍的聲音也有些顫抖,「無堅不摧?沒錯了,就是它。小子,你先告訴我,你這法寶到底是從哪裡來的。這根本就不應該是人間之物啊!」

  海龍道:「這是當初一位前輩送給我的,他告訴我說,以後這件法寶的主人就是我的師傅,他是代師傳我此物,然後還教了我許多道法。只是時日尚短,我還沒有領悟多少,其中有一套千鈞棒法就是以此物來使用的,所以我暫時管它叫千鈞棒。紅龍老大,你快告訴我,這小鐵棍到底是什麼啊!我真的很想知道。」聽了海龍的話,紅龍沉默了,它似乎在思考著什麼,紅色的能量不斷的律動著,顯示出它內心的激動。

  半晌,在海龍的一再催促下,紅龍長歎一聲,喃喃的道:「天意,或許這就是天意吧。我在龍翔玉中聽別人叫你海龍,是吧。海龍,對不起,出於對你師傅的尊重,我不能告訴你這件法寶真正的名稱。我想,今後只要你將他的功法都領悟了,就會明白了。你說的對,將來,你必然會是仙界中的一員,也有可能是佛界。我沒想到,他老人家居然會在下界收徒。這樣好了,如果,你今後能夠成為大羅金仙一級的仙家高人,我願意成為你的坐騎。但是,之前我們達成的約定作廢,今後我不會在你危險的時候出手,因為,那樣會讓你有依賴性,法力將很難進步。如果被你師傅知道了,恐怕我就危險了。所以,今後的一切都要靠你自己。你先別急,聽我說完,雖然我不會幫你抵禦危險,但是,我卻可以指點你一些你想知道的東西。有我在你身上,你也可以調動一小部分龍翔玉中的防禦力量護體,想傷你,也不是那麼容易的。沒想到,真是沒想到啊!你不用再多說了,我意已決。」紅光一閃,海龍只覺得自己右臂一熱,紅龍已經消失了。

  手中光芒黯淡,沒有了法力的支持,千鈞棒重新變回小鐵棍。海龍呆呆的站在那裡,所謂期望越大,失望就越大,滿腔的希望化為泡影頓時讓他心中充滿了失落。不過海龍的心誌異常堅定,雖然沒有打聽到小鐵棍究竟是什麼東西,但他畢竟從紅龍口中更肯定了它是件威力無窮的法寶。而且,也肯定了那從未謀面的師傅竟然如此強大,連紅龍都對他充滿了敬畏,至少,也應該是一個相當於大羅金仙的存在吧。看著自己赤裸的身體,海龍無奈的搖了搖頭,紅龍注入給他的法力已經消耗殆盡,疲倦和疼痛不斷侵襲著他的身體,無奈的歎息一聲,勉強移動到一棵大樹旁坐了下來,剛一合上雙眼就睡了過去。不,準確的說,應該是暈了過去。

  不知道過了多長時間,止水悠悠醒來,以她現在的修為,即使不刻意修煉,體內的人丹也會催動法力自行運轉,此時法力已經恢復了幾成,昏倒前的一切不斷的回想起來,她驚啊一聲,看了看自己的身體,喃喃的道:「我沒有死麼?」體內疼痛的經脈告訴他,一切都是那麼的真實,暈倒前的最後一幕清晰的浮現在眼前,那時,似乎是海龍幻化成了一條紅色的火焰巨龍,那是幻覺麼?不,那一定不是幻覺,如果是幻覺的話,恐怕自己此時早已經被三頭虯蛟的火焰化為了灰燼。海龍,海龍上哪裡去了?止水心中突然充滿了擔憂,尋目向四下望去。當她看到自己身後的時候,終於找到了海龍的身影。現在的海龍,已經宛如一塊焦碳似的,包括身上那件背心似的軟甲,全變成了一片焦黑。

  止水心跳驟然加快,雖然她自己不願意承認,但心中卻大呼,不要死,你不要死啊!勉強提起恢復不多的法力,她快速的衝到海龍身旁。她的手微微顫抖著湊到了海龍的鼻端,一股微弱的熱氣噴灑在她手指上,止水只覺得一股酥麻清晰的從手指尖瞬間傳遍全身。心中大喜,他沒死,他真的沒死。無意間低下頭,向海龍身上看去。「啊——」在驚叫聲中,止水彷彿看到鬼了似的飛退出十米之外。全身劇烈的顫抖著。

  海龍身上的衣服早已經化為了灰燼,除了勿忘鎧以外,身上寸縷不掛,先前是因為他身上一片焦黑,所以止水並沒有注意。但在距離極近的情況下,她清晰的看到了海龍兩腿根部那昂然之物,頓時羞的滿面通紅。那如同小棒槌一般的事物竟然高高的聳立著,雖然一片漆黑,卻顯示著生機勃勃的樣子,在止水尖叫的聲波中微微顫抖著,似乎在向她示威似的。止水只覺得自己全身發軟,先前被海龍侵犯的一幕不斷的刺激著她的身心。她問自己,這到底是怎麼了?為什麼一看到這個明明讓自己很討厭的傢伙,自己的心反而非常激動似的。他侵犯了自己純潔的身體,應該殺了他才對啊!否則,他要是說出去,自己還如何在修真界立足?想到這裡,止水惡向膽邊生,一咬牙,站直身體,右手一揮,召喚出自己的飛劍,將法力注入其中,閉上眼睛,自言自語道:「是你自己自找的,怨不得我。去死吧,你這個混蛋。」意念一動,飛劍帶起三尺劍芒,驟然向海龍的方向斬去。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止水依舊僵立在那裡,她的心不斷的顫抖著,雙眼緩緩睜開,眼中飽含著淚水看向海龍。她那飛劍就停留在海龍焦黑的光頭上方三寸處,光芒吞吐,卻怎麼也落不下去。止水發現,自己根本下不了手。就在剛才,眼看飛劍就要斬中海龍的時候,之前他毅然擋在自己面前的樣子驟然出現在眼前,是啊!是他救了自己的性命,自己又怎麼能殺他呢?不,不能,我不能殺他。殺了他,師姐會難過的,而且,我也不能恩將仇報。他侵犯了我,也救了我一命,就算一切相抵吧。等他恢復了以後,再找機會和他算帳。

  止水給自己找了幾個理由後,這才將飛劍收回,手中光芒一閃,一件她為自己準備的道袍飄飛而出,蓋住了海龍的下身。看不到那羞人的事物了,她的心這才平靜了一些,緩緩走到海龍身旁,雖然海龍支起的那「小帳篷」依然令她心生搖曳,但總比先前好的多了。

  伸出食指按上海龍的眉心,勉強催動著體內不多的向他體內的經脈探去。止水驚訝的發現,海龍體內的經脈雖然受到了一定的震盪,但傷勢卻遠不像他外表那麼嚴重,體內那股微弱的法力在自己的刺激下,竟然加速運轉起來。感覺上,他的經脈似乎要比自己更加堅韌似的。深深的看了海龍一眼,止水盤膝坐在他身旁,喃喃的道:「你這個小冤家,你知道麼?我苦修三千多年的道心已經被你破壞了。」回想著海龍同自己親熱時那羞人的景象,回想著那奇妙的異樣感,止水的心再也不能像她的名字那樣心如止水了。幽幽一歎,止水黯然道:「或許,你就是我這一生的魔劫吧。上天啊!為什麼你要用如此強大的魔劫懲罰我,難道我做過什麼錯事麼?我根本就不可能忘記那些已經刻入內心深處的東西啊!」帶著痛苦和迷離,止水緩緩閉上雙眼,調整著體內的法力開始修煉,在心煩意亂之中,良久才進入了入定狀態。

  海龍體內的神之力在被止水刺激過後,快速的恢復著,神之力不但擁有普通修真者法力的一切特點,而且它融合了仙靈之氣和佛氣之後,本身的恢復速度比一般法力要快一倍以上,而且擁有著極強的自愈能力。不知道過了多長時間,海龍的身體開始發生了變化,一層淡淡的金色光芒亮了起來,包裹著他的身體,被火焰灼燒的的皮膚開始漸漸的脫落,露出了粉嫩的心肌膚。可惜的是毛髮一時長不出來了。大約又過去了幾個小時,海龍身旁已經落滿了黑色、如焦碳般的灰燼,那是他原先被燒壞的皮膚。現在,他整個人變得很乾淨,全身上下的皮膚幾乎沒有一絲瑕疵,除了沒有毛髮而顯得有些怪異以外,整個人到比以前英俊了幾分。其實,他的外傷能好的這麼快,還是要感謝紅龍。紅龍輸入到他體內的那股能量幫他祛除了入侵的火毒,否則,他體內的經脈雖然強韌,卻也沒有這麼容易恢復了。

  緩緩睜開眼睛,海龍感覺到身上不斷傳來陣陣涼意,體內的神之力不斷的以丹田金丹為始終點循環著,看樣子,用不了太長時間就能恢復最佳狀態了。一覺醒來,海龍心情大好。雖然紅龍取消了在危機時救自己的諾言,但身上帶著這麼一位仙獸,總讓他有一種塌實的感覺。即使是那被紅龍收服的三頭虯蛟,也足以另任何人恐懼了。低頭看了一眼自己的肌膚,海龍不禁嚇了一跳。來回的撫摩幾下,只覺得肌膚非常嬌嫩,竟然如同少女一般。海龍咒罵道:「他媽的,這才是真正的脫胎換骨吧。弄成這樣子,要是被弘治他們看了,還不把我當成娘娘腔?我可不要像金十三那傢伙似的被人叫成人妖。」

  「笨蛋,得了便宜還賣乖。」紅龍有些氣憤的聲音在海龍心底響起。

  海龍一楞,道:「怎麼?紅龍老大,我變成這樣是你弄的不成?」

[BOOK: 0012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8:00: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