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3
正文 第六十一章 南疆大會(上)


  海龍突然眼睛一亮,道:「族長,不如這樣吧,我們幾個跟你一起去。雖然我不敢說我們的修為能比的上那兩個什麼狗屁大神,但保護你周全應該沒什麼問題的。順便,我們也正好見識一下南疆各族族長的風采。」

  沒等日耪回答,飄渺突然有些急噪的道:「不行。龍,我們不能去。我已經決定了,明天咱們就回連雲山脈。」

  海龍一楞,問道:「為什麼?」

  飄渺眼圈一紅,道:「因為,我不想再經歷一次生離死別,你知道這次把你丟了我有多傷心麼?我實在不想再看著你遇險啊!」

  感受著飄渺發自內心的情感,海龍緩緩將她摟入懷中,微笑道:「我知道你對我好。但是,我們來南疆的目的是什麼難道你忘記了麼?我們現在已經不光是為了探險、為了好玩兒,我們還要為了神州中原著想啊!難道你想看著南疆大軍殺入中原,造成生靈塗炭的景像麼?」

  飄渺心中一急,道:「可是,如果我們到羌族去,必然會捲入南疆紛爭的漩渦之中。從三頭虯蛟身上你還不明白麼?在南疆這個地方,有著太多我們無法抵禦的強大。我不想讓你再冒險了。」

  海龍神秘的一笑,道:「老婆,你現在先不要多想,你放心,我自然有辦法護得大家周全,這件事稍後我再向你解釋。你只要告訴我,相信不相信我的判斷就好了。」

  飄渺猶豫了一下,最後還是無奈的道:「我相信你。你是我見過最聰明的人之一。但是,有的時候,你的考慮還欠周全啊!」

  海龍摟緊飄渺,向眼神遊移不定的日耪道:「族長不必擔憂,我已經決定了。我們都會跟隨你前去參加這次的族長會。哦,對了,黃函,你和小睢就不要去了。那裡太危險,我怕到時候會照顧不到你們。你們就在彝族等候我們的消息吧。」

  黃函雖然心中有些不願,但他也知道海龍是為了自己好,只得無奈的點了點頭,道:「是,師傅。」

  一旁站著的撒爾有些怪異的向海龍道:「你是他師傅?他可看著比你歲數還大啊!」

  海龍微微一笑,道:「有什麼不可以麼?所謂學無先後,達者為師。他願意拜我為師,這很正常。何況,我的真實年齡可比他要大的多了。」

  撒爾有些嫉妒的看了一眼摟著飄渺的海龍,退到一旁不再說話了。

  日耪目光閃爍,有些激動的道:「各位前輩真要要隨我一起去羌族麼?」

  海龍摟緊想說話的飄渺,搶著道:「是的,我們要跟你一起到羌族去,還要麻煩族長給我們找幾套你們彝族的衣服。你準備什麼時候出發?」

  日耪欣然道:「有幾位前輩隨行再好不過。我們這裡距離羌族有一段不近的距離,明天一早,咱們就出發吧。遲恐不及。」

  海龍點了點頭,道:「好,那就這樣吧。哎呀,有點累了。黃函,你先回房去,小治、小機靈,你們跟我到飄渺房間來,我有話對你們說。哦,對了,黃函你等一下,你去止水師姐那裡,把她也叫來吧。然後你和小睢先休息。」

  黃函答應一聲,轉身去了。飄渺低著頭將海龍三人帶到自己房間中,一進門,她就皺眉道:「龍,你真的要捲入這個漩渦麼?」

  海龍聳了聳肩膀,笑道:「不是很有趣麼?對於我們修真者來說,能在漫長的修煉過程中追求一些刺激,未嘗不是件好事。」

  飄渺微怒道:「什麼好事?要是你有個三長兩短,我可怎麼辦?難道你就不為我想想麼?海龍,我從來不知道,你是這麼自私的人。為了自己的喜好而不顧別人的感受。我是你的妻子啊!」

  海龍一楞,他沒想到飄渺的反應會如此激烈。趕忙賠笑道:「老婆,你先聽我說,我這麼決定,自然是有些把握的。」說著,伸手去摟她。

  飄渺甩開海龍的手,怒氣沖沖的在一旁坐了下來,將頭扭到一邊不再吭聲。正在這時,門開,止水從外面走了進來,一進門,她就發現氣憤有些緊張,看看海龍,再看看飄渺,心頭微顫,暗道,難道是因為海龍那天和我的事麼?可是,他答應我不說的啊!

  海龍看著飄渺生氣的樣子苦笑道:「老婆,你錯怪我了。現在止水師姐已經來了,我就把我的想法說給你們聽。」當下,他先將之前同日耪族長之間的交談告訴止水,聽了他的話,止水不禁皺眉道:「難怪師姐會生氣,這確實太危險了。」

  飄渺哼了一聲,道:「他現在就知道找刺激,哪裡還明白什麼是危險。海龍,我告訴你,如果你真的要去,就先打敗我再說。」

  海龍苦笑道:「你們不要著急嘛,聽我把話說完。止水師姐,首先我要向你道歉。那天我對你說了謊話。三頭虯蛟哪兒有那麼容易放棄追殺咱們。其實,是我把它收服了。哦,不,準確的說,應該是紅龍老大把它收服了。」看著眾人目瞪口呆的樣子,當下,他把那天的事一五一十的說了一遍,只略過了自己非禮止水那一段。

  聽完海龍的講述,眾人全都楞住了。飄渺站起身,疑惑的道:「你,你是說三頭虯蛟現在肯幫咱們麼?這,這怎麼可能?」

  海龍苦笑道:「本來是不可能的。像三頭大哥那樣強大的存在怎麼會為我所用呢?但是,有老紅在就不一樣了。現在三頭大哥是絕對肯幫我們的。有它在,我還有什麼可怕的。即使在南疆,恐怕也沒有什麼能和三頭大哥相對抗的吧。」

  三頭虯蛟的聲音在海龍心底響起,「你小子這幾句話說的還讓我比較愛聽。不錯,在南疆,我就是真正的王。誰能和我相比。」

  弘治走到海龍身旁,摸了摸他的額頭,道:「大哥,你不是在白日做夢吧。這也太不可思議了,我不信。堂堂仙獸紅龍和接近仙獸級別的三頭虯蛟會為你所用,打死我也不信。除非你證明給我們看。」

  海龍嘿嘿一笑,道:「那還不簡單。」在神之力的催動下,乾坤戒青光大放,迷你三頭虯蛟被他放了出來。三頭虯蛟落在地上,活動了一下自己的三顆蛇頭,不滿的瞪了海龍一眼。

  弘治揉了揉自己的眼睛,怪叫道:「哇,大哥,你怎麼把三頭虯蛟的兒子給抓來了,你不怕他追殺你麼?」

  海龍砸了他一個暴栗,道:「你這麼多年白修煉了,難道不知道變形之術麼?這就是那天的三頭大哥。它只不過把身體變小了而已。」

  弘治蹲下身體,在三頭虯蛟那顆暗金色的蛇頭上摸了摸,喃喃的道:「不是真的吧。」

  三頭虯蛟被弘治一摸,頓時大怒,猛的張開大口,那顆蛇頭驟然膨脹,頃刻間長大到直徑一米左右,大口一張,差點將弘治整個吞進去。弘治驚呼一聲,閃電般向後退去,雖然三頭虯蛟並不是真的要傷害他,但也將他嚇出了一身冷汗。

  蛇頭一漲而縮,又變成了迷你形態。不屑的看了弘治一眼,嘶嘶的向海龍叫了幾聲。海龍趕忙賠笑道:「三頭大哥,別生氣嘛。我這就收你回去。」說著,催動神之力,乾坤戒上頓時青光大放。

  三頭虯蛟正要返回乾坤戒中,卻聽有人喊道:「等一下。」它那三顆蛇頭不禁回首看去,二十四隻蛇目中已經有了不耐煩的神色。

  叫住三頭虯蛟的,正是小機靈,它正色走到三頭虯蛟的面前,深深的鞠了一躬,道:「三頭大哥,對不起。當初是我貪心才惹怒你的。小機靈在這裡向你道歉了,如果以後你有什麼差遣,我一定幫忙。」

  三頭虯蛟楞了一下,三顆蛇頭同時搖了搖,縱身而起,沖如了乾坤戒的青光之中消失不見。

  海龍滿意的看了小機靈一眼,向它伸出了大拇指,道:「放心吧,三頭大哥不會怪你的。現在你們相信,咱們就算去南疆,也足有自保的能力了。老婆,你還生氣麼?」

  飄渺板著面孔看著海龍,道:「當然生氣了。誰讓你之前不把話說清楚的。」

  海龍委屈的道:「我冤枉啊!那時候當著日耪族長,難道我告訴他,你們的守護神現在要跟我走了麼?那他還不跟我拚命啊!」

  看著海龍怪異的表情和爍爍放光的光頭,飄渺再也無法板住面孔,噗嗤一笑,道:「算你拉。不過,下回有什麼事要先說清楚才好。」

  海龍笑道:「是,老婆大人,只要你不生氣就好。」

  止水無奈的搖了搖頭,道:「師姐,我發現你現在越來越像凡人中的小女人了。哪兒還有一點修真高手的樣子。」

  飄渺俏臉一紅,羞澀的道:「師妹,你也取笑我。」

  止水輕笑道:「難道我說的不是事實麼?好拉,你們聊吧,我先回去了。明天早上走的時候叫上我就是。」說完,她扭頭走出了房間。海龍清晰的發現,止水出門前的瞬間,用眼角的餘光瞥了自己一眼,她那眼神中充滿了各種複雜的神色,似乎在壓抑著什麼似的。

  …………

  坦拉族部落。

  「見過二主人。」怒羽鷹王黑風恭敬的跪倒在地。在他面前,是一片由輕紗構成的帳幕,帳幕後的情景從外面無法看清。

  森冷的聲音從帳幕後傳出,「起來吧。大哥叫你回來有什麼事?」

  黑風站起身,低著頭道:「回稟二主人,宗主讓我來請您帶領族中高手趕赴中原與他匯合,好對付魔宗戾天和邪宗的邪祖。」

  「邪祖?這個名字到是第一次聽說。邪宗不是很弱小麼?以大哥和妖宗的實力還用的著我出山。」

  黑風道:「那個邪祖是新出現的威脅。他的修為似乎還在宗主和戾天之上,而且極為詭秘。現在老君錄已經現身,就被那邪祖得去了。」

  森冷的聲音中帶出一絲驚訝,「哦?老君錄出現了。嗯,這樣東西到值得我出山一看。邪祖麼?你把關於他的事說給我聽。」

  黑風恭敬的道:「是,二主人。」當下,他將在天堂山發生的一切詳細的述說了一遍。聽完他的話,帳幕後之人不禁沉吟起來,思慮半晌,才道:「這確實是一個威脅。哼,我絕不允許任何人威脅到我坦拉族。看來,真的要上中原走一趟了。」

  黑風心中一喜,這個二主人的修為他是知道的,甚至更在妖宗宗主金十三之上,乃坦拉族的天才,憑借其鐵腕政策,短短幾百年間已經帶領著坦拉族成為南疆可以同羌族、苗族並駕齊驅的大族。「二主人,既然您答應了,那事不宜遲,我們還是盡早動身的好。」

  森冷的聲音道:「不急。暫時大哥那邊不會有什麼事。最近南疆發生了許多事還需要我處理,等過幾天南疆族長大會召開之後,我們再動身。中原麼?早晚有一天,我會讓你成為我坦拉族的領地。」

  黑風心中一凜,在那森冷聲音的霸氣中,他感覺到自己全身一陣發寒,恭聲道:「一切旦憑二主人安排。」

  「嗯。你一路奔波,也辛苦了。下去休息吧。過幾天,你和我一起參加族長大會。最近魔哈和索托鬧的很凶,我可不想在這個時候讓南疆內亂。那兩個傢伙雖然實力強橫,但都是沒腦子之輩,到是不足為慮。」

  …………

[BOOK: 0013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7:07: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