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7
正文 第六十三章 火焰之節(上)


  笑聲驚醒了正在美夢中的羌族人,一時間,原本昏暗的部落變得燈火通明,無數條人影朝海龍所在的位置飛馳而來。

  金光一閃而逝,海龍用神之力趨散了自己的淚水。看著快速接近的人影,他自言自語道:「現在還不是對付你們的時候,你們等著吧。」身形一閃,憑空消失在原地。當羌族高手找到山上之時,什麼也沒有發現,深夜中,一切已經歸於平靜。

  清晨,弘治睜開雙眼,一晚的修煉另他神清氣爽,佛氣充足。向身旁看去,小機靈也正好醒來,兩人對視一眼,卻都沒有出是聲,因為他們發現,海龍還在入定狀態之中。

  弘治驚訝的發現,修煉狀態的海龍,臉色異常冷峻,全身散發著淡淡的金色光焰,從氣質上看,似乎籠罩在一層寒霜內似的。感受到海龍的變化,他不禁微微皺眉,向小機靈傳音道:「海龍好像不一樣了似的,平時他身上散發出的法力都會給人非常醇和的感覺,為什麼今天卻充滿了肅殺之氣,小機靈,你知道是怎麼回事麼?海龍修煉的是你那老祖宗傳下來的功法,你應該瞭解一些吧。」

  小機靈搖了搖頭,傳音道:「我也不知道,海龍修煉的是他那不知名的師傅的功法,連老祖宗都沒有修煉過,我就更不清楚了。」

  弘治拍拍自己的肚子,道:「我餓了,走吧,咱們出去看看有沒有人送吃的來,待會兒等海龍醒了問問他就是。」

  小機靈點了點頭,一人一猴小心的打開房門走了出去。他們剛一離開,海龍就睜開了雙眼,他的眼神有些迷濛,看了看大門,眼中寒光閃爍。飄身下地,拉起袖子,看著右臂上已經變成深紫色的龍形,淡淡的道:「老紅,謝謝你的安慰,放心,我沒事。」

  雖然羌族對像彝族這樣的南疆小族根本談不上重視,但飯還是管的,只是實物粗糙一些而已。彝族眾人平日裡吃的也差不多就是這些,對於他們來說,只要能吃飽就好,到沒有太多的意見。但弘治和小機靈可就不一樣了。他們吃慣了可口的食物,吃這些近似於糟糠的東西,他們怎麼能咽的下去,昨天的飯食比今天的還好些,他們也就湊貨了,但今天看著眼前這些如同鐵疙瘩似的窩頭,卻怎麼也難以下嚥。

  弘治道:「小機靈,我受不了了,咱們回去找大哥吧。他那裡還有很多食物呢,比起這些可要強的多了。」

  小機靈點了點頭,道:「回去等海龍醒來吧。我寧可先餓一會兒,也絕不吃這些東西。」一邊說著,兩人就要向回走。這時,飄渺和止水的房門打開,二女同時走了出來。飄渺今天顯得很憔悴,俏臉沒有了光彩,原本靈氣逼人的大眼睛黯淡無光,止水也是一副心事重重的樣子。

  弘治嘿嘿一笑,迎了上去,道:「大嫂,你們這是怎麼了?沒精打采的,今天這食物實在是太難吃了,走,咱們找大哥去,他那裡還有存貨。」飄渺和止水對視一眼,搖了搖頭,道:「不了,我們不餓,你們自己去吧。海龍他還好吧。」

  弘治一楞,道:「大哥他還好啊!他能怎麼樣?只是我今天感覺到,他的法力似乎有些變化似的。似乎隱隱蘊藏著殺機。不過,大嫂你也不用擔心,我估計他是因為想到什麼可以在這裡搗亂的方法才會這樣的。」

  飄渺嬌軀微震,沒有再說什麼,就那麼站在自己的房間門口向遠方的天空眺望著,表面的平靜和內心的悲傷形成鮮明的對比,她的心好疼好疼。昨天晚上回來以後,她一宿都沒睡,就那麼呆呆的坐在床上。止水早上醒來發現她的變化趕忙相詢,當她得知海龍和飄渺翻臉後,不禁大驚失色。在她想來,海龍和飄渺感情深厚,絕不是那麼容易出現裂痕的,可是,為了這件事,竟然導致了如此嚴重的後果,確是她始料不及的。

  弘治看飄渺和止水似乎不太願意和自己二人說話,也不好再討沒趣,拉著小機靈回房去了。

  止水向飄渺傳音道:「師姐,你別傷心了。要不,我陪你一起去找海龍吧。我想,如果你說幾句軟話,一定能和他重歸於好的。」

  飄渺臉上掛起一絲苦笑,搖了搖頭,道:「昨天海龍做的很絕,連一點後路都沒有留下。我們的觀點完全不同,我認為他錯的很厲害,可是,他卻始終不承認自己錯了。我根本無法說服自己去附和他的觀點。他也不會改變自己。就算我去找他,也是沒什麼用的。」

  止水低著頭,道:「都怪我,我根本就不應該把那件事告訴你,如果你不知道的話,也就不會出現這種事了。」

  飄渺輕歎道:「這件事怎麼能怪你呢,你是受害者啊!不過師妹,我恐怕沒有辦法讓海龍主動向你道歉了。而我現在也無法強迫他什麼。」

  止水搖了搖頭,道:「算了吧,我說過,我本來也沒有恨他什麼。我現在只希望你們之間的感情不要因為我受到影響就好。」

  弘治和小機靈一開房門,頓時嚇了一跳。因為,海龍就站在房門處,他們開門進房差點和他撞上。弘治道:「老大,你在幹什麼呢?」

  海龍微微一笑,道:「想吃中原的食物吧。我已經從乾坤戒裡給你們取出來了,在床上,自己去拿著吃吧。」

  弘治和小機靈同時一聲歡呼,兩人同時向床鋪撲去。海龍的耳朵微微動了一下,眼中閃過一絲精光,低聲道:「有外人到這邊來了,你們先吃著,我出去看看。」說著,不等小機靈二人回答,已經推門而出。弘治和小機靈正吃的不亦樂乎,也顧不上其他了。這可是他們進入南疆之後,吃的第一頓可口飯食啊!

  海龍出了房間,一眼就看到飄渺和止水,他沒有說什麼,只是向羌族部落中看去。昨天那名高大青年帶著兩名戰士走了過來。他直接走到日耪身邊,道:「彝族族長,今天是我們羌族的火焰節,晚上天黑後有盛大的篝火晚會。各族族長都已經差不多來齊了,晚上你也帶著自己的族人參見吧。今天的篝火晚會是搶親會,如果你們的族人有興趣,三十歲以下的男子和二十五歲以下的未婚女子都可以參加,不過,你們彝族的女人要是參加,只能排在最前面出場,明白吧。還有,明天一早,會有人來請你參加族長會議的。」

  日耪點了點頭,道:「謝謝您來相告,晚上我們一定參加。」

  高大青年點了點頭,向飄渺和止水的方向看了一眼,帶著手下扭頭離去了。

  他們的交談清晰的傳入海龍耳中,海龍雙拳攥緊,喃喃的道:「篝火晚會麼?看來,這是個機會了。」他大步走到日耪身邊,問道:「族長,剛才那小子說的搶親會是什麼意思?火焰節又是什麼意思?」

  日耪剛剛吃過早飯,看了海龍一眼,道:「其實這和我們彝族根本沒什麼關係,我們頂多算個觀禮的而已。羌族是信奉火的民族。火焰節是他們族裡的傳統節日,也是每年最大的慶典之一。到時候會升起篝火,宰殺牲畜舉行盛大的宴會。至於搶親會的意思,就是說,在今天的火焰節晚會上,舉行過祭拜火焰的儀式後,開始舉行搶親之會。以羌族這個最大部落的規模看,屆時將會分組,每組十個待嫁少女。她們會在場地中站好,凡是對她們有意的男子,都將擁有向她們求愛的權利,得到她們的方法也很簡單,只要你能打敗這個少女其他的求愛者,那你就是勇士,那少女就會同意嫁給你的。前輩,說起來好笑,羌族的火焰節,也是他們族中少女失貞最多的一天。往往晚上搶親會剛剛結束,一對對男女就會迫不及待的覓地尋歡了。」

  海龍哼了一聲,道:「真是個野蠻的民族。依你所言,今天的火焰節盛會應該很熱鬧才對,南疆各族集中在這裡,搶親會一定會引起不少爭鬥。」日耪點了點頭,道:「今天的搶親會,恐怕也是一個證明各族實力的盛會。最後那族搶得的美女多,就證明了他們的強大。在明天的族長大會上,也就更有發言權。可能您會覺得這很荒唐,但這就是南疆的作風。」

  海龍嘴角流露出一絲冷笑,道:「這個作風很好啊!對了族長,今天晚上這個火焰盛會,那個魔哈大神和索托大神有沒有可能參加。」

  日耪搖了搖頭,道:「應該不會參加的,他們在我們南疆中幾乎是接近於神的地位,普通族人是無法輕易見到他們的。或許,明天的族長會他們才會出現吧。哎,今天晚上的搶親會,恐怕又會形成羌族、苗族和坦拉族相爭的局面了。」

  海龍搖了搖頭,神秘的一笑,道:「不,不會的。今天晚上,彝族將一支獨秀。族長,這搶親會沒有規定一個男的可以搶多少老婆吧。」

  日耪楞道:「這到沒有,不過,一般為了搶一個美女,往往會打的頭破血流,即使勝了,也很難有再戰之力了。如果已經搶得女子的勇士再搶別的女孩兒,一旦輸了,那她先前搶得的美女,也要歸後者的獲勝者所有,所以很少有人會冒險的。怎麼?難道您想……」

  海龍仰頭望天,淡淡的道:「到時候你就知道了。我要讓羌、苗、坦拉三族知道,彝族並非無人。對了,我教你們的功法,你們必須每天勤加修煉,這是壯大你們彝族唯一的辦法。今後,只有那些你完全可以信任的族人,才能得傳此套功法,明白麼?」

  日耪恭敬的點了點頭,道:「前輩放心,我知道該怎麼做。」

  海龍恩了一聲,飄身而起,轉回了自己的房間。他剛離開,飄渺就拉著止水來到了日耪身邊,飄渺眼中多了幾分神采,向日耪傳音道:「族長,今天晚上我要代表彝族參加這個火焰會。」

  日耪嚇了一跳,驚訝的道:「可是,您不是已經……」

  飄渺阻止他再說下去,傳音道:「其他的你不要管,只要照著我的話去做就是了。這件事不要告訴任何人,包括海龍,明白麼?」

  日耪苦笑一聲,向海龍的房間看了看,點頭答應了。

  傍晚,天才剛剛暗了下來,在羌族神山後,羌族人已經聚集在這裡開始載歌載舞,這羌族最大的部落,至少有接近二十萬人參加了今天的火焰盛會。在空地中央,一個直徑二十米,高達十餘米的巨大柴和堆高高聳立著,顯然這就是今天的主篝火。

  在主篝火的正北面,是此次前來參加南疆族長會議的各族代表。各族族長加上他們的親兵,也有近萬人之多,幾大族自然佔據了最好的位置。像彝族這樣只有二十幾人來參加族長會的,自然被擠到了最邊上的角落裡。

  弘治和小機靈一到這裡就顯得異常興奮,吸引他們的,是場地中那一個個木架子上的整牛、整羊、整豬,甚至還有許多他們叫不出名字的野獸。健壯的羌族壯漢正在用長毛大刷子蘸著調料往這些動物身上塗抹,然後再轉動木架,在火堆的烘烤下發出噗噗的聲音,淡淡的烤肉香味另人食旨大動。弘治、小機靈更是連吞口水,眼中已經只有食物的倒影了。

  日耪輕歎一聲,道:「大族就是大族啊!像這樣的宴會,我們彝族就無論如何也舉辦不了,單是那些食物已經夠我們積攢幾十年的了。」

[BOOK: 0013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2:14: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