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8
正文 第六十三章 火焰之節(下)


  海龍淡然道:「族長何必心急呢?只要你有心帶領族人壯大起來,總有一天會成功的。我能告訴你的,只有一句話。有多少耕耘就有多少收穫,你想讓彝族發展成什麼樣子,就必須要作出相應的努力。」

  日耪全身微震,用力的點了點頭,道:「前輩,謝謝您,我明白了。」

  海龍的目光向己方人群中掃視了一圈,他驚訝的發現,飄渺和止水都不在人群中,心中一驚,喃喃的道:「謝謝前輩指點,弟子受教了。」

  天越來越黑了,一個個火堆也顯得越來越亮。烤肉的香氣濃郁起來,上千名羌族女子不斷將各種食物拿到火焰盛會場地中。由於人數眾多,根本沒有足夠的桌椅供應。只有那些羌族高層和外來的各族族長,才有桌椅的享受。普通人,也只能席地而坐了。幸好食物極多,足夠在場這二十餘萬人食用了。

  弘治坐在地上,有些迫不及待的問日耪道:「我說族長,咱們什麼時候可以開吃啊!我可忍不住了。」彝族眾人也是沒有桌椅的,在他們這二十多人面前不遠處,烤著一隻肥嫩的獐子和一隻全羊,雖然對於二十多人來說,這些並不算多,但加上其他食物,也勉強夠了。弘治和小機靈看上的就這些肉食還有那一滿罈子酒,兩人的眼睛都已經直了。

  飄渺和止水此時正在距離會場不遠處和數百名各族少女在一起,那些少女們都在化妝,鶯聲燕語不斷響起。飄渺道:「師妹,你又何必同我一起參加呢?我只是想試探一下,看看海龍心中還有沒有我。」

  止水微微一笑,道:「我只是覺得很好玩兒而已。師姐,你放心吧,即使有人最後搶到我,恐怕也做不了我的丈夫。」

  「啊可不見得吧。」一個清朗的聲音響起,飄渺和止水愕然看去,只見一名青年出現在她們身旁不遠處。兩人心中大凜,以她們的修為,竟然沒有發現這青年是何時到來的。青年身穿青色南疆服侍,由於南疆種族眾多,各族穿著也各有不同,她們辨認不出此人身屬何族,但可以肯定的是,此人不但是名修真者,而且修為極高。絕對不在她們之下。這青年相貌英俊,身材高大,看著他,飄渺和止水都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但又想不起來在什麼地方見過。

  青年大步走到飄渺和止水身旁,微微一笑,道:「兩位小姐請了。看你們的服飾,應該是屬於彝族吧。真沒想到,在彝族之中還有如此動人的美女。我要定你們了。你們如果願意做我的第七十一、七十二妾,可以不必參加今天的搶親會。」

  飄渺和止水此時都用了隱跡術,不愁被對方看出修為,飄渺皺眉道:「你是誰?憑什麼讓我們做妾,那是不可能的。」

  青年傲然道:「在南疆,想嫁給我的姑娘成千上萬,如此好機會你們也不把握住麼?」

  止水冷哼一聲,道:「你算什麼東西,少在這裡說大話,滾遠一些。如果有本事,在搶親會上見吧。」

  那青年並沒有因為她不客氣的話語而生氣,笑道:「真有味道。我就喜歡你這樣潑辣的女子。好吧,那就依你,在搶親會上見。我會安排你們最後出場的。到時候,我要當著南疆各族的面,搶得你們做我的新娘。」

  飄渺臉上一片冷然之色,淡淡的道:「你不怕風大閃了舌頭麼?趕快離開這裡,不論你是什麼身份,也還不配跟我們說這些。」

  青年微微一楞,道:「彝族什麼時候變得如此不懂禮貌了。嗯,不過對美女我向來是很有忍耐力的。你們不但容貌氣質俱佳,而且脾氣也很和我口味。我要定你們了。咱們走著瞧吧。」說完,在哈哈大笑聲中飄然而去。飄渺和止水吃驚的發現,她們竟然沒有看出青年是如何離開的。

  飄渺皺眉道:「師妹,這是什麼人?他的修為似乎還在我之上。恐怕,海龍很難能戰勝他。」

  止水想了想,道:「你不認識,我就更不知道了。感覺上,這個人的修為似乎不在我們曾經見過的索托大神之下。難道,難道他是羌族的魔哈不成?」飄渺點了點頭,道:「很有可能。我們現在也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雖然他很強,但我們姐妹聯手,至少可以保持不敗。一切小心一些,千萬不要隨便吃這裡的食物。龍,你真的會來搶我麼?如果會的話,或許我們就還有緣分吧。」

  此時,在一群人的簇擁下,一名衣著鮮艷的羌族老者在上百名羌族戰士的簇擁下走向主篝火堆前,百名戰士一字排開,同時舉起了手中的短島。一時間,羌族所有的族人同時靜了下來,他們看想那老者的眼神都充滿了尊敬。

  老者乾咳一聲,道:「羌族的同胞們,今天,是我們一年一度的火焰節,首先,讓我們以最恭敬的大禮,祭拜帶給我們光明的聖火吧。」他的聲音表面聽上去並不如何洪亮,但卻清晰的傳入在場每個人耳中,在彝族眾人中的海龍聽出,此人的修為已經接近了相當於霞舉的境界。未見那老者做勢,他背後的巨大篝火驟然亮起,紅色的火焰頓時燃紅了天空,整個場地都隨之亮了起來。所有的羌族人都顯得異常激動似的,一個個跪伏在地,不斷的祈禱著什麼,就連此次前來參加族長會的各族族長,也都帶領著自己的手下向那篝火行起了鞠躬禮。那老者恭敬跪倒在地,向篝火叩了三個頭,才緩緩站起身,一臉的崇敬之色。足足有一分鐘的時間,整個空地上跪伏在地的人沒有一個發出一點聲音。

  「好,禮成。」在老者的命令下,羌族人才緩緩站起身,眼中大多流露出狂熱之色,顯得極為興奮。

  老者道:「我以羌族長老身份,代表尊敬的魔哈大神,歡迎南疆各族族長前來參加我們此次火焰節盛會。各族族長不必客氣,儘管享用我們的美味佳餚。」說著,他向篝火北面各族族長躬身一禮。各族族長紛紛還禮。老者舉起雙手,大喝道:「火焰節狂歡現在開始。一個小時後,舉行搶親大賽,南疆的小伙子們,你們要先吃飽喝足,然後就是展示你們勇敢的時刻了。」聲音高昂直入天空,整個火焰節氣氛頓時沸騰起來。所有的人都動了起來,他們吆喝著衝向擺在前方的食物。

  弘治和小機靈一見周圍的人都動了,快速起身,直奔彝族前的食物衝了過去。那烤全羊的香味不斷傳來,他們已經實在是忍不住了。眼看兩人就要得手時,斜刺裡突然衝出一個高大的身影,擋在他們面前。弘治一楞,抬頭看去,在他面前,站著一名巨人。此人身高在兩米開外,肩寬背闊,臉上橫絲肉密佈,看上去極為凶悍,伸出如同蒲扇般大手,惡狠狠的道:「滾開,這些食物都是我們的了。」

  弘治怒道:「怎麼會是你們的?明明是我們彝族的食物。」此時,彝族眾人都已經圍了過來,而那壯漢身旁已經來了數十個身形彪悍的戰士。

  先前那壯漢不屑的道:「就憑你們彝族也配吃這麼好的食物?我叫塔魯,是塔地族最強大的勇士,我現在宣佈,你們彝族的食物歸我們了。」

  日耪排眾而出,他顯然認識這個塔魯,怒道:「塔魯,你不要太過分,你們塔地族不只一次欺凌我們的族人,難道我們真就那麼好欺負麼?」

  塔魯囂張的道:「不錯,你們就是好欺負。你們看看,像你們這樣弱小的種族在火焰節上有誰能吃到食物。」確實,他說的很對,不但塔地族來搶彝族的食物,其他一些有實力的種族也已經將其他小族的食物搶掠一空,大吃起來。那些小族雖然都異常悲憤,但畢竟弱小,為了避免本族的死傷,他們也只能強自忍耐,有些實在無法忍耐的種族,都已經悄悄的退走了。

  日耪求助的看向跟在自己身邊的海龍,他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這塔地族是南疆一個強悍的種族,雖然人數也不是很多,但他們的族人都異常彪悍,遠不是彝族可以相比的,他確實不敢得罪。塔魯見日耪都不敢吭聲,氣焰更加囂張了,招呼自己的同伴道:「兄弟們別客氣,搬吃的。」眾大漢應諾一聲,頓時衝上來準備抬東西。「等一下。」森冷的聲音響起,海龍大步走上前,站在塔魯面前。

  塔魯看著比自己足足矮了一個頭的海龍,不屑的道:「怎麼?小子,你敢阻攔本勇士麼?」

  海龍冷冷的道:「滾,都給我滾,今天大爺心情不好,別招我煩。」

  塔魯大怒,劈手抓向海龍前襟,怒吼道:「小子,你知道你在跟誰說話麼?」

  海龍冷冷的看著他,眼中寒光大放,塔魯只覺得自己全身一冷,一股無可抵禦的龐大能量衝上了胸口,龐大的身體飛起,頓時撞倒了幾個自己的族人。小機靈早已經忍耐不住,厲嘯一聲,揉身而上,也不用法力,憑藉著自己強大的力量,乒乒乓乓一陣密集的響聲中,那些塔地族的大漢全都被打的飛了出去,落在遠出。小機靈一把拉下一條羊腿,大咬一口,道:「誰敢搶我的食物,我就跟他拚命。」

  塔魯只覺得自己全身欲裂,勉強爬起來,驚疑不定的看著海龍,海龍冷哼一聲,「滾。」

  看看周圍倒了一地的族人,塔魯上前幾大步,走到海龍面前,豎起大拇指道:「你,你是勇士。還從來沒有人一下就把我塔魯打倒,我佩服你。能告訴我你的名字麼?」

  海龍楞了一下,點頭道:「我叫海龍,如果你不服,隨時可以來找我。」

  塔魯重重的點了點頭,轉身招呼上自己那些剛從地上爬起來的族人離開了。彝族被安排在偏僻的角落中,這邊的變化並沒有引起太多人的注意。趕走了塔地族眾人,彝族的戰士們頓時歡呼起來,在弘治和小機靈的帶領下,拿起酒食大吃起來。

  海龍看著塔魯離去的背影,喃喃的道:「這傢伙到是憨直的可愛,做事一點都不拖泥帶水。」

  弘治將一條獐子腿遞給海龍,道:「大哥,你也吃點吧。這肉的味道還真不錯。」

  海龍看了他一眼,道:「不用了,你自己吃吧。待會兒如果發生什麼事,你和小機靈保護好彝族的人,明白麼?」

  弘治點了點頭,道:「放心吧,這邊有我。」

  在興奮的吃喝中,時間飛速流逝,一個小時過去了。在先前那講話的羌族老者命令下,百名羌族戰士將自己的族人們趕離篝火旁,空出一圈面積很大的地方。老者大聲道:「好,南疆的勇士們。下面將是今天歡慶的時候了。煩是三十歲以下的青年,都可以參加搶親大賽。來啊,請上我們今天第一輪的十名美女。」西邊閃出一條通路,在羌族戰士的守護下,十名少女走向篝火。十女都穿著羌族服飾,打扮極為火暴,手臂和豐滿的大腿肉光緻緻的裸露在外,一個個搔首弄姿,充滿了媚惑。十女的出現,頓時另羌族人達到了又一個興奮點。一些按捺不住的青年紛紛從人群中跳了出來。不用刻意指揮,每個人都很熟悉本族的各種習俗,當十名少女剛一圍著篝火站定,他們立刻朝著自己心目中的美女衝了過去。按羌族的習俗,在搶親會過程中,只要誰能打倒所有對手,牽起少女的手,那他就是最後的勝利者,在打鬥中不許使用武器。

  足足數百名青年衝進了場地,他們在酒精的催使下,狀若瘋狂的拚鬥起來,即使是同族好友,此時也絕不會手下留情。一時間,場面已經有些混亂了。整整一千名羌族戰士進入到場地周圍,他們將不參加搶親的族人攔在外面,一旦場地中有人倒地不起,就會立刻被抬出去。

[BOOK: 0013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5:59: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