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2
正文 第六十五章 碎丹!海龍的瘋狂(下)


  此時,飄渺和那坦拉族七長老已經鬥到了白熱化,天雷一下接一下的轟擊,坦拉族七位長老聯手用出的綠色禁制竟然無比堅韌,不但擋下了攻擊,還利用反擊之力震的飄渺嬌軀連顫。畢竟是以七對一,飄渺雖然引天雷相助,卻也占不得上風。嘴角流淌出的鮮血,已經染紅了她的前襟。轉眼間,天雷已經四十九發,那七名長老宛如磐石一般堅定,再不會被飄渺所撼動,而飄渺卻已經噴出三口鮮血,眼看就要無法支持了。

  海龍內心現在複雜已極,飄渺那如仙子般的身影不斷刺激著他的心扉,畢竟深深愛過,豈是那麼容易忘記的。但是,他也知道,以自己現在的修為,根本插不上手,只能眼睜睜的看著飄渺一人苦撐。

  飄渺虛幻的腳步突然滯了一下,行雲流水般的神宵雷舞頓時中斷,第五十顆天雷並沒有如預期般降臨。坦拉族七名長老反應奇快,手中短刃同時掉轉方向,朝飄渺指來,綠色光芒如同激電一般射出,此時的飄渺,體內法力正處於舊力剛去、新力未生之時,根本來不及躲閃了。

  海龍和烏拉同時驚呼道:「不要。」但是,他們因為之前的拚鬥,距離飄渺那邊過遠,已經來不及救援了。

  眼看飄渺就要香消玉隕,光芒亮起,一團祥和的能量托住她的身體飛往一旁,在佛光籠罩之下,盤坐於金蓮上的弘治催動著菩提缽迎上了七名坦拉族長老的攻擊。轟——,海龍清晰的看到,一縷綠光穿透菩提缽,然後再穿過弘治的身體,從他背後衝出。他座下那朵金蓮頃刻間化為齏粉。弘治連慘叫都沒有發出一聲,已經被慣性帶著跌出了十丈之外。

  海龍撕心裂肺的大吼道:「小治。」根本顧不上再去防備烏拉偷襲,以自己所能達到的最快速度衝到了弘治身旁,一把抱起他的身體。弘治頭上的藍色包頭掉落在地,露出那有著十六個戒疤的光頭。在他胸口處,不斷有鮮血冒出,一個碗口大的血洞不斷吞噬著他的生命力。海龍手指極顫,瞬間封鎖住弘治胸前十餘處穴位,這才止住流血。飄渺、止水、小機靈已經全都圍攏過來。有些虛弱的飄渺取出一個玉瓶,從裡面倒出兩顆龍眼大小、碧綠色的丹藥塞入了弘治口中。弘治的菩提缽掉落在一旁,那達到仙器級的法寶已經沒有了半分佛器,完全變成了廢物。

  坦拉族那七名長老的身體宛如虛脫般搖擺不定,抵禦那麼多的神宵天雷,雖然他們沒有飄渺消耗那麼大,但也絕不好受。烏拉恢復成人形,飄飛到他們背後,雙手連顫,催動著自己的法力幫助這七名長老恢復著。

  弘治咳出一口鮮血,緩緩睜開了無神的雙眼,看到大家那些關切而焦急的目光,他勉強一笑,向海龍道:「大……大哥,做……兄弟的……還可……以吧。……至少我保……護大……嫂沒……受到……傷害。……那幾個……什……麼……長老……還真……他媽的……強。小……弟,小弟……恐怕……要魂……歸極……樂見佛……祖……去了。」

  海龍全身顫抖著,摟緊弘治的身體,道:「別說了,小治,你不會有事的。有大哥在這裡,你一定不會有事的。你要堅持住啊!」

  弘治看向海龍,又看了看飄渺,道:「大……哥,我不……知道……你今……天為……什麼……會這……麼瘋……狂,可……是,……我知道……,你一定……有什麼不……開心的……事。我走……後,你一定……要活……的像我……似的那……麼開……心啊……!」自嘲的笑笑,道:「我……平日……裡,沒少……吃肉……喝酒……,不知道……到了……極……樂之……境,佛祖……會不……會寬……恕我……這個……假和……尚。大哥……,你……知道……麼……?其實我……在吃……肉……喝酒的時……候,心……裡……也很……忐……忑的,可是,……美食……的……誘惑……我又……怎……麼忍……得……住呢?……大哥,……你怎麼……哭了……。你用……不著……這樣……的。……對於……我們……修佛……者來……說,死……並……不算……什麼,那只……是一種……解脫而……已。」說到這裡,弘治臉色漸漸發青,又咳出一口鮮血,不斷的喘息著。

  海龍求助般看向飄渺,哀求道:「救救他,你快救救小治啊!你的修為那麼高深,一定有什麼辦法能救他的對不對?之前的一切都是我的錯,你怎麼責罰我都行,但是,你一定要把他救回來啊!」

  飄渺眼中淚水不斷低落,她輕輕的搖了搖頭,道:「弘治是為我而重傷的,不用你說我也會全力救他,可是,他的元神現在已經被震散了,只剩下一口佛氣維持著,恐怕,就是大羅金仙前來,也無法挽救他的生命了。」

  海龍全身一僵,喃喃的說道:「你,你是說,小治他就要形神俱滅了麼?」

  飄渺痛苦的點了點頭,道:「合七名超越不墜境界的高手合擊,恐怕在神州上還沒有誰能承受下來。對不起,龍,都是因為我。」

  弘治搖了搖頭,勉強拉住海龍的手,道:「大……哥……,你……可不要……怪大……嫂……啊!這都……是我……自願……的,我知……道,如果……不是因為……離……的太……遠,剛才……擋在大……嫂身……前的……就是……你了。我只……是把你……想做……的事……情做了而已……。我……是你兄……弟嘛……。大哥有……事,兄……弟代……勞。我,我……要堅持……不……住了。大哥……,記得……在我……的忌日時,給……我……弄點好……吃的,拜……拜我……,我……也就……知……足了……。」聲音嘎然而止,海龍四人清晰的感覺到一圈佛氣驟然散發,轉瞬消失無蹤。弘治抓著海龍的完全失去了力量,整個人癱軟在海龍懷中。他,已經去了。

  「小——治——」海龍瘋狂的大喊著,他的眼淚已經變成了淡紅色,身體劇烈的痙攣,全身散發的金色火焰澎湃的波動著。

  小機靈楞楞的看著弘治的屍體,它摸著弘治的光頭,喃喃的道:「假和尚,你醒過來啊!你怎麼在這裡就睡了。這裡可有點冷啊!你醒過來啊!只要你能醒過來,不論喝多少猴兒酒我都滿足你。假和尚,你不要嚇我,我的膽子小,你可不要嚇唬我啊!」小機靈伏在弘治身上痛哭失聲,他對弘治的感情絕對不比海龍少。當初,海龍在連雲山閉關時那八百年,他就幾乎每天都和弘治在一起,正是有弘治的從旁指點,並且幫他煉化了反骨,它才能有今天的成就,弘治的死,不但刺激的海龍快瘋了,它也完全陷入了悲痛之中。

  半晌,海龍緩緩抬起頭,他的前襟上已經一片血紅,小心的將弘治交到小機靈手裡,柔聲道:「小機靈,我的好兄弟,你要看好弘治啊!說不定,一會兒他就會醒過來呢。」

  小機靈接過弘治,一楞,道:「龍,你要幹什麼?」

  海龍淡然一笑,道:「我要去為弘治報仇啊!作為他的大哥,我怎麼能讓自己的兄弟白死呢?」說完,他站直身體,虛空一抓,從乾坤戒中取出秋露海棠劍,扔給飄渺,道:「昨天,這個我忘記還你了,今天還給你。我不再欠你什麼。」

  飄渺目光迷離的看著海龍,心中最後一點希望也完全破滅了,喃喃的道:「你,你真的這麼絕情麼?」

  海龍哈哈大笑起來,「絕情?是我絕情還是你絕情。因為你和止水,我才會有今天的瘋狂,因為我今天的瘋狂才招惹來強大的敵人。如果一切都沒有發生,小治會死麼?不錯,我承認主要的原因在我。但是,你們確實誘發的原因。除非小治活過來,否則,從今以後我們恩斷義絕,再沒有任何關係。小機靈,看好弘治的身體,如果我死了,你想辦法帶他離開這裡。」說完,再也不看飄渺和止水一眼,飛身而起,手中千鈞棒輕揮,已經衝到了烏拉和坦拉族七名長老身前。

  七名長老的傷勢已經被烏拉穩住了,他睜開雙眼,淡淡的道:「小子,你是過來送死麼?」

  海龍的表情異常平靜,「是的,我就是來送死的,不過,我相信我的死一定能帶走一些人陪伴。烏拉,我問你,你和妖宗金十三是什麼關係?」烏拉冷笑一聲,道:「反正你也快要死了,告訴你也沒什麼。金十三本來就出自我們坦拉族,他是我的兄長,我還有另一個名字,叫金十四。當年,我們兄弟二人一起長大,雖然他年長我幾歲,但是,他的天賦卻比我差遠了。他那人實在太好強,為了修為能追上我,竟然放棄了人生最快樂的事,引刀自宮修煉,雖然修為提升要快的多,可是,他也算不得是南人了。大哥他大約千年前進入了神州,就是為我們坦拉族探路的,中原那麼肥沃的土地,應該屬於我南疆各族才對。只有強者,才適合在這個世界上生存。等我解決了你們,在族長大會之後,就會帶人到中原尋找他,然後,中原將是一片腥風血雨。我要讓坦拉族戰士的足跡,踏遍神州每一寸土地。」

  海龍點了點頭,道:「原來是這樣,我明白了。金十四,是麼?想殺我,那你就來吧。從現在開始,我絕不會逃跑半步。今天,不是你們這些畜生死,就是我亡。天地無極,乾坤歸一,金丹大道,破成玄天。」一團耀眼的白光突然從海龍頭部亮起,他身上的金色火焰已經完全轉變成了刺眼的白色。金十四發現,自己再沒有制勝的把握了,頃刻之間,海龍的修為似乎竟然提升了一倍之多。

  「瘋了,你瘋了?」金十四有些瘋狂的大喊著。

  遠處的飄渺看到眼前這一幕,不禁全身一軟,倒在止水懷中,作為連雲宗的道尊之一,她當然明白海龍在做什麼。

  海龍冷冷的瞪視著金十四,任由自己的法力不停息的瘋狂增長著。第二次,這是他第二次作出如此決定了——碎丹。是的,他將含於口中人丹境界的金丹震碎了。人丹之強,遠不是當初的靈丹可比,這是修真者所能達到的丹道最高境界,即使是當初的靈丹破碎,其短時間內蘊涵的法力經過海龍輸入到天琴體內,天琴的修為就足足提升了兩個境界之多。而此時人丹的破碎,使海龍燃燒了體內全部潛力、生命和靈魂。雖然結果必死,但是卻賦予了他無比強大的法力。燃燒的能量加上他本身的法力,在這一界,幾乎是無可抵擋的。如果一般的修真者修煉到人丹境界後碎丹,修為也不過就是短暫的提升而已。但是,海龍的神之力與種不同,碎丹後不但能擁有更為強大的實力,而且,這種強大也能保持的更久一些。碎丹後的他,法力修為已經無限接近度劫期,即使像金十四這樣的修為,在他面前也感覺到了恐懼。在海龍碎丹之前,三頭虯蛟曾經提出要幫他。但是,卻被海龍否決了,兄弟的死,妻子的分離,已經讓他的精神陷入了一個痛苦的漩渦。他現在需要的是解脫,所以,毫不猶豫的選擇了最瘋狂的做法。

  千鈞棒閃耀著熾熱的光芒,海龍感覺到自己的身體彷彿要爆炸似的,腦海中突然出現了一幅奇異的畫面,在修為驟然翻倍提升的情況下,千鈞棒法中最為霸道的一招被他瞬間領悟,「啊——」怒吼聲中,他身體驟然前衝,千鈞棒沒有任何花哨的揮擊而出,天空中突然變了,原本漆黑的也空變得異常明亮,一到金色的閃電橫空出世,直徑粗約十米的巨大棒影如開天闢地一般,向金十四當頭砸去,海龍的聲音變成了嘶吼,「乾——坤——一——擲——」這,已經是完全超越修真界的攻擊了。潛伏在海龍右臂中的紅龍禁不住一陣痙攣。喃喃的道:「又出現了,終於又出現了。當年,即使是仙界天王也無法抵禦的一招啊!」

[BOOK: 0014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6:48: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