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9
正文 第六十九章 火炮神威(上)


  魔哈哈哈笑道:「海龍兄弟,你用不著這麼客氣,吃什麼還不都是一樣麼?不過,早上我真是疏忽,竟然沒請大家吃過早點就出來了。」

  海龍微笑道:「到了中原,我們怎麼也要一盡地主之誼,何況,我還要讓徒弟去辦點事。走吧,咱們到前面不遠的城裡去,找家最好的酒店款待三位大神和苗苗姑娘。」

  聽著海龍爽朗的話語,索托不禁暗暗點頭,在身中毒蠱的情況下還能如此灑脫,非常人能及。瞥一眼自己那一直低著頭的女兒,暗歎一聲,如果海龍真的能做自己的女婿,那該是一件多好的事啊!可惜的是,就算自己願意讓女兒給他做妾,他也未必肯要。

  一行十一人緩步向前走去,隨著時間的推移,苗苗沉鬱的心情似乎放鬆了一些,中原的景物明顯和南疆不同,少了神秘,卻多了廣闊和博大。

  時間不長,前方一座大城映入眼簾,憑借眾人的目力,遠遠的清晰看到高達五米開外的巨大城門上方雕刻著兩個大字——驪城。城牆總體高達十五米以上,城前有著寬闊的護城河。吊橋放下,足以並行通過四輛馬車,來往行人不多,城門處足有上百名軍士守衛著。

  黃函恭敬的道:「師傅,這座驪城是我國邊防重鎮,囤積重兵二十萬,而且此城還擁有火炮六十門,是我國僅有的幾座擁有火炮的城市。」說到這裡,他不禁瞥了一眼來自南疆的三位大神。

  魔哈哼了一聲,道:「重兵佈防,不就是防備我們南疆的麼?放心吧,至少在我們幾個老傢伙活著的時候,南疆絕不會向中原發動攻擊了。」

  海龍拍拍魔哈的肩膀,笑道:「魔哈大哥,你也不用在意什麼,誰讓你們南疆那麼強大呢?所謂防人之心不可無。黃函,火炮是什麼東西?聽起來似乎威力很大似的。」

  黃函道:「火炮是我們趙宋國和李唐國共同研製出來的一種防禦利器,用精鐵鑄造而成,炮筒長達三米,粗約直徑半米。以火藥填充,鐵彈為攻,威力極大。雖然過於笨重,但用來防禦卻是威力非凡。它們只要調教的好,足以命中五千米外的任何目標。對付起敵方的投石車、箭樓這樣的攻城之物非常合適。不過這種火炮鑄造起來非常麻煩,所以現在也只有幾個邊疆重鎮和汴梁城才有。如果以後我們的所有城市都裝上這種火炮,就不怕敵人來入侵了。」

  海龍笑道:「這東西既然威力這麼大,為什麼不裝備軍隊呢?如果給你們那個什麼重甲步兵配上火炮,就算元蒙國的騎兵厲害,恐怕也無法應付吧。有機會,我到真想看看這火炮的威力到底有多大。」

  聽了海龍的話,黃函心中一動,道:「師傅,當初我們和李唐國在研究火炮的時候,就都是為了防禦而用。您說的這種想法還從沒有人提出過。只是,這火炮威力雖大,但卻太笨重了,一門完整的火炮足有五百公斤,恐怕任何馬車都無法裝載啊!何況還有火藥和炮彈,這需要多少人力來運送?」

  海龍想了想,道:「那還不簡單,你們把炮做的小一些,炮彈也小一些,不就行了。就算威力會小點,但如果多弄一些,總比弓箭要強吧。」

  黃函撓了撓頭,道:「對火炮的技術問題我不是很懂,不過,我聽說如果火炮的炮筒過小,在火藥爆炸的瞬間,會有炸膛的危險。」

  海龍對這火炮大感興趣,笑道:「走,咱們先進城,等吃頓好的後,你把負責此城防禦的頭兒給我叫來,讓他命人找個空曠的地方試炮給我看,然後我在想想有沒有改良的辦法。」

  魔哈道:「好啊!我也想看看這火炮到底厲害成什麼樣子,有沒有和我南疆大軍對抗的資本。」雖然已經打消了攻擊中原的念頭,但他的好勝之心可不是一天兩天能消失的。聽黃函說火炮厲害,心中不禁產生了幾絲不服。

  海龍突然臉色一變,似乎想起了什麼,向魔哈道:「大神,有件事我一直還沒來得及問你。在我們去南疆之前,曾經遇到過一個你們羌族的人,那人驅使著數百怪獸,將趙宋國一個千人村落完全毀滅了,連一個活口都沒有留下,這件事你知道麼?」

  魔哈皺了皺眉,道:「我沒派過人到中原內地搗亂啊!只是曾經驅使過蠻荒巨人到這邊來試探過。你說的人長什麼樣子,都驅使了些什麼怪獸。」海龍知道,以魔哈的身份是絕不會說謊的,既然不是他派的,那就可以減少許多矛盾,心中放鬆下,將當初所見所聞手了一遍。

  聽完海龍的敘述,魔哈眼中怒氣勃發,「原來是這個混蛋。殺的好,真是殺的好。海龍兄弟,你說的這個人確實是我羌族的。不過,他卻是我羌族的叛徒。在我羌族中,主要有兩個重要的職業,一個就是養蠱,而另一個,則是驅獸。你們這回來的時間短,並沒有見到我們驅使的南疆怪獸,那可是一翻奇異的景象啊!如果我們真的要攻打內地,南疆的蠻荒異獸將必定是主力。畢竟,我們的人數要比你們少的多了。南疆異獸足有數千種之多,而能被我們驅使的也有數比種。其中不乏有實力強大的。但是,實力月強大的異獸,也就越難驅使。想那天你身上放出來的萬蛇之祖三頭虯蛟大人,就不是我們可以對付的。洪荒異獸四、五千年前我還能經常見到,不過,現在在南疆也極為稀少了。你剛才說的這個人,是我手下負責驅獸的一個管事,這傢伙好逸惡勞,成天就知道喝酒賭博,一次,他喂錯了怪獸食物,導致幾頭稀有的怪獸死亡。被我的手下發現,毒打了他一頓。那小子竟然懷恨在心,不但將打他之人用蠱毒殺,而且驅使著一些怪獸連夜逃跑,我派了不少人尋找,可他極為滑溜,沒想到竟然逃到了中原,幸好遇到了你們,也算了了我一件心事。」

  海龍微笑道:「只要不是魔哈大哥你派的就好,否則,中原和南疆真是要結下不解的冤仇了。」一邊說著,他們已經走到了城們前。魔哈、烏拉和索托到沒什麼,他們都穿著普通的長袍,但苗苗的裝束就比較引人注目了,中原三國都是很保守的,驟然出現她這麼一名衣著暴露的美女,頓時引起了守城士兵的注意。數十名士兵謹慎的將海龍等人攔了下來。為首之人喝道:「你們是什麼人?從哪裡來。」一邊說著,眼睛還不斷在苗苗身上游弋著。

  黃函上前一步,沉著臉從懷中掏出一塊令牌遞了過去,「供奉殿奉陛下之命公幹。讓開。」

  那士兵頭目接過令牌一看,頓時嚇了一跳,趕忙命令手下眾人讓開道路,恭送眾人進城。烏拉怪異的看了黃函幾眼,道:「你是趙宋國官家的人?」黃函道:「我屬趙宋國供奉殿。不瞞幾位前輩,此次隨師傅去南疆,就是想調查前些日子巨人襲城之事的。」

  海龍道:「好了,現在事情都已經過去了,三位大神用不著在意,黃函,你帶路吧,找家最好的酒店給幾位前輩洗塵。」

  黃函不敢怠慢,趕忙引著眾人向城中走去,他顯然不是第一次到驪城了,輕車熟路的將眾人引到了一家名為貴華樓的酒店中。

  以魔哈等人的修為,早已經對吃喝興趣不大,但中原的菜餚明顯和南疆有著極大的差別,要精緻的多,看著那一盤盤色、香、味俱佳的美食,他們也不禁食慾大增。黃睢坐在苗苗身邊,頻頻為她布菜,並向眾人講解每一道菜餚的妙處,雖然苗苗修煉多年,但畢竟是少女心性。因為海龍而沉鬱的心情漸漸放開,一頓飯的工夫,就已經同黃睢成了好朋友。

  酒足飯飽後,黃函記得海龍的吩咐,剛要去找這裡負責守衛邊疆的將軍,將軍人卻已經來了。供奉殿在趙宋國的地位可謂是一人之下,而且他們又在海龍的幫助下戰勝了元蒙國供奉殿,在整個趙宋國中,早已經是英雄式的人物。那將軍在得知有供奉殿中人來到自己的轄區就趕了過來,聽到眾人在裡面吃飯,他並沒有前來打攪。直到黃函踏出酒店,才正好遇到他。

  「師傅,我給您引見一下,這位就是負責鎮守南邊疆域的護國大將軍趙風。趙風大將軍,這位是我師傅一字並肩王殿下。」

  趙風此人身高兩米開外,面容剛毅,全身散發著不凡的氣勢,眾人清晰的感覺到他身上散發出的那種肅殺感。聽了黃函的話,趙風趕忙上前一步,跪倒在海龍面前,恭敬的道:「屬下趙風,見過一字並肩王殿下。殿下英名屬下早有耳聞。」看到海龍,他心中不禁有些疑惑,一字並肩王之名早已經在趙宋國境內傳開了,他沒想到,這位可以說是拯救了趙宋國的王爺居然會如此年輕。

  海龍隨手一揮,趙風只覺得一股和煦的能量將自己托了起來,「趙將軍不必客氣,我又不在朝為官,用不著大禮相見。請座。」

  趙風在海龍無意中表現出來的實力下,頓時心中輕視之心盡去,恭敬的道:「王爺乃趙宋國支柱,在您面前,哪有末將座位。」

  海龍笑道:「你們怎麼都一個樣兒,哪兒有那麼多規矩,快坐吧。」

  海龍的平易近人頓時贏得了趙風的好感,這位趙宋國軍方舉足輕重的人物這才坐到了一邊。看他坐定,海龍道:「我對城上那些火炮很有興趣,將軍能否找一處空曠之地試炮給我看看,說不定,我能想出些改良的辦法。」

  聽海龍提到火炮,趙風眼中頓時一亮,先前的恭敬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興奮,「殿下,這火炮可是好東西啊!威力之大,根本不是任何武器可以相比的,不論是射程還是爆炸力,足以毀滅炮彈落下方圓數十米內的任何東西。極具殺傷力。可惜製造起來極為困難,我這裡想擴充到一百二十門,恐怕要等四、五年了。既然您想看,末將這就去準備。」說完,向海龍告罪一聲,急沖沖的去了。

  海龍看著趙風那匆忙的身影,失笑道:「這位將軍到是個急脾氣。」

  黃函笑道:「師傅,您不知道,趙風將軍可以說是愛炮如命,恨不得天天都抱著他那些寶貝火炮睡覺呢。您是沒看到過,上次試炮的時候我在場,那六十門火炮齊鳴時的場景簡直是太驚人了。整個驪城前被炸出了一片大坑,事先準備好的目標全都被炸的稀爛。這麼強的利器,簡直就是攻城軍的噩夢。要是能多擁有一些,連駐防的士兵都可以減少了。」

  魔哈有些不以為然道:「有那麼神奇麼?我到要見識見識了。」

  黃函道:「前輩,不怕您怪罪,說起來,這驪城的六十門大炮,實在是被南疆怪獸所逼才裝上的。南疆的強大我們怎麼會不知道呢?如果沒有這樣的利器在,恐怕就是我們調集全國人馬,也未必能抵抗的了啊!」

  海龍阻止黃函說下去,道:「打仗有什麼好的,勞民傷財。何況,就算火炮威力再大,恐怕也攔不住南疆的蠱蟲吧。」

  苗苗嬌軀一顫,抬頭怒視海龍,道:「你這是在說我了?」

  海龍一楞,趕忙道:「對不起,苗苗,我沒那個意思。只是有感而發罷了。蠱蟲的強大確實不是普通人可以對付的。」

  苗苗哼了一聲,低頭不語,一旁的黃睢趕忙安慰起她來。

  一會兒的工夫,趙風命手下來請眾人,在微妙的氣氛中,海龍一行十一人,上了趙風準備好的馬車,向城外而去。

[BOOK: 0014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3:01: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