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4
正文 第七十一章 極冰之地(下)


  苗苗上前幾步,一邊催動著自己全部法力抵禦著寒氣入侵,一邊淒然向海龍道:「你真的那麼絕情麼?我沒有別的要求,只希望能不自己的第一次獻給最愛的人。那同樣可以化解紅月蠱,我是純陰魔女之體,對你的修為只會有所補益。事後,我保證不會纏著你。難道,這還不行麼?」聽著她的話,海龍楞住了,當著索托大神的面,他又怎麼好斷然拒絕苗苗呢?

  苗苗的表白頓時讓玉華寒了臉,眼中冷光連閃,如果不是有至雲道尊在,說不定她此時已經忍不住動手了。

  飄渺上前兩步,走到苗苗身邊,拉起她冰冷的小手,柔聲道:「苗苗妹妹,你不要這樣。像你這麼漂亮的姑娘誰不喜歡呢?但是,你之前的做法實在是太極端了。就算海龍答應同你結合,以後他也會因為曾經受到你那本命蠱的威脅而心存陰影,難道你想這樣麼?這裡有我們這麼多人幫你們,我相信,紅月蠱一定能平安的回到你體內。以後的日子還很長,只要你是真心愛他的,未嘗不能在愛的基礎上結合。那樣,總比你用生命威脅他要強的多,也更容易讓他接受啊,不是麼?」

  聽了飄渺的話,苗苗舒服了很多,有些疑惑的道:「姐姐,難道你不嫉妒麼?畢竟,沒有哪個妻子願意將自己的丈夫與別人共享的。」

  飄渺深深的看了海龍一眼,微笑道:「我愛他。在我心裡,他現在就是我的一切,只要他願意,我不會做任何束縛他的事。何況,用不了幾百年,我就要度劫了。既然我不能永遠陪著他,那我就更希望他能找到其他心愛之人,來彌補我的空缺。傻丫頭,你要自己想明白啊!」

  苗苗也看向海龍,俏臉羞紅的低下了頭,喃喃的道:「我明白了。」

  玉萍的臉色變得慘白,玉華更是微微泛青,聲音顫抖著道:「師叔,你,你這是什麼意思?」

  海龍輕拍著玉華的背,歎道:「玉華,別這樣。你還記得在新人大賽時麼?那時候,你一直誤會我愛的是天琴,其實你錯了。確實,我承認,我那時對天琴很有好感,但是,我愛的並不是她。從第一次見到飄渺,她就在我心中佔據了最重要的位置。但是那時她說什麼也不肯接受我。在我不久前回來後,我們終於確認了感情,現在,她已經是我的妻子了。我知道你和玉萍都對我很好,但是,我絕不能欺瞞你們什麼。」

  玉華猛的推開海龍,自己向後跌退幾步,事實總是殘酷的,她心中唯一喜歡的人平安回來了,但是,帶給她的,卻是無盡的傷痛。

  飄渺向海龍無奈的搖了搖頭,走到玉華身邊,道:「剛才我對苗苗說的話也同樣送給你。其實,連我自己都不明白,為什麼海龍會有那麼大的吸引力。我只能告訴你,就算是我,也不可能獨佔他的。如果你真心喜歡他,就要學會包容。傻孩子,好好想清楚吧。龍,我們去極玄冰眼。」說完,拉起海龍的手,在神色黯然的至雲道尊帶領下,順著冰室的另一條小路,向上攀登而去。

  苗苗在經過玉華身邊之時,低聲道:「這位姐姐,你現在的心情我非常理解。誰不想獨佔自己所愛的人呢?但是,獨佔就代表著失去,我們都不明白海龍的心。如果想和他在一起,得到他的愛,就必須要失去許多東西。你比我要強,最起碼,你們間還有些感情。放開些吧。」說完,同索托和魔哈一起,追上前面的海龍等人,向上攀登而去。

  玉華全身一晃,跌倒在地上,淚水剛一流出,就變成了冰珠跌落在地,發出叮冬的清脆聲。「為什麼?為什麼愛一個人會這麼痛苦。妹妹,我們錯了麼?我知道,你也很喜歡海龍大哥。你願意和別人分享他的愛麼?」

  玉萍此時的心情同玉華一樣亂,扶起姐姐,喃喃的道:「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一邊向上攀登,海龍的心亂極了,從內心深處來說,他愛過兩個女人,一個是飄渺,另一個就是天琴。但是,不論是玉華姐妹還是苗苗,都給了他太多的震撼。她們對自己的愛,自己真的能夠承受麼?在神州世俗間,男人三妻四妾很正常,可是,在修真界中,結合成道侶的本就極少。更別說擁有多個妻子了。現在,他寧願同三頭虯蛟慘烈的打一場,也不願意面對那些幽怨的目光。

  「別多想了,馬上就到極冰之地。如果你放心,那些事就交給我去幫你解決吧。你對待其他事情的性格,不都是隨自己喜好而定麼?如果你心中不討厭玉華姐妹和苗苗,又何必去拒絕她們,傷她們的心。大家完全可以在一起相處。只要你不破她們的童貞,如果誰後悔了,隨時都可以退出。如果你真的愛上誰,我只會替你高興。大家都是修真之人,修煉多年,寂寞是最大的痛苦,為什麼你就不能給她們帶來歡樂呢?」飄渺溫柔的聲音在海龍耳邊響起,她那柔和的話語平復了海龍內心的忐忑。海龍感激的看著自己最愛的妻子,輕輕的點了點頭,傳音道:「老婆,我一切都聽你的,關鍵時刻,只有你能幫我處理令我難以決定的事。是啊!人活一生不容易,怎麼快樂,就怎麼去享受吧。你放心,不論我接納了誰,我都會對她負責,絕不會讓她受到一絲傷害。保持精神上的愛戀,或許真的會是一件好事吧。」

  飄渺笑道:「只要你想通就好。我可不想看你為這件事而煩心。我相信,就算以玉華那樣倔強的脾氣,最後也一樣會屈服於自己的愛。」

  海龍微笑道:「老婆,你放心,不論何時,我心中最多的愛,總是給你的。你是我第一個愛上的女人,也是我最愛的妻子。如果以後我真的娶了好多老婆,恐怕弘治和小機靈會罵我是色鬼了。」

  飄渺微笑道:「有那麼多好姑娘給你當老婆,就算被罵成色鬼也完全是值得的。嗯,小心,前面就是極冰之地了。」

  海龍抬頭看去,只見一個藍色冰晶似的洞口出現在眼前。至雲道尊流露出凝重之色,沉聲道:「大家注意,進入極冰之地後,我們會遇到玄芒的攻擊,玄芒,乃是寒冰中之精華凝聚所成,本身具有極強的攻擊力,一旦被它直接命中身體,就會變成一具冰雕。它們最為可怕的地方,並不在攻擊力上,以我們的修為,單是玄芒並不足以為懼,但是,由於玄芒是無數年吸取天地精華而成,本身已經具有一定的思維能力,它們極為記仇,一旦被消滅掉了一個,就會引起它們的怒火,攻擊會更加瘋狂。所以千萬不要硬接,盡量閃避,或者用彈性柔和的禁制卸掉玄芒的攻擊。否則,玄芒一旦完全發怒,引來無可抵禦的玄旋寒風我們恐怕誰也出不了這極冰之地了。也就是說,它們攻擊我們可以,我們卻絕對不能還手。如果誰無意中用法力抵消掉一個玄芒,一定盡快通知大家,我們要以最快的速度退出去,等玄芒平息後再說。」

  海龍收攏心緒,取出小鐵棍握在手中,體內神之力催動到極限,全身金光大放。索托用自己的紫色法力將女兒護在其中,魔哈道:「待會兒我在前面開路,你們父女倆更緊了。」經過海龍的師傅點化後,這對原本爭鬥不休的大神,現在竟然已經成了好朋友。

  剛一踏入極冰之地,海龍就覺得全身大寒,似乎連神之力布下的厚實禁制也無法阻擋那寒意侵體似的。如果不是有龍翔臂不斷傳來的陣陣熱流,此時憑借他自己的修為,確實很難抵擋。沒等他看清這極冰之地的樣子,眼前突然白光一閃,一道如同箭形的白色氣體閃耀著點點藍光迎面襲來。記著至雲道尊的話,海龍沒敢硬結,腳下虛幻般的移動著,以逍遙游神妙無端的步法輕鬆的閃過了那玄芒的攻擊。

  至雲道尊走在最前面,她手中多了一柄拂塵似的法寶,青藍色光芒連閃,將從正面襲來的玄芒一一引到旁邊。玄芒一撞擊到周圍的冰壁上就會無聲無息的消失,彷彿什麼都沒有發生過似的。索托和魔哈兩人使用的是同至雲道尊同樣的方法,只要玄芒一近身,就會被他們柔和的法力卸到一旁。止水走在中央,受到的攻擊也最少,而海龍和飄渺,則憑藉著五行迷蹤靴和逍遙游,玄芒根本無法近身。雖然越往裡走溫度越低,玄芒的攻擊也越密集,但憑借眾人高深的修為,到也沒出什麼差錯。

  拐過一個彎,突然,壓力驟然大增,玄芒數量陡增一倍以上,海龍和飄渺到還好,畢竟他們只需要躲閃就可以了,至雲本是至雲峰之主,雖然應付的困難一些到也沒什麼,魔哈和索托修為深厚,自然不是玄芒所能傷,可是,先前最輕鬆的止水卻開始應付困難起來。玄芒已經不光從這冰洞兩頭襲來了,四周冰壁、上下左右隨時都有可能出現那充滿至寒之氣的攻擊。止水以祈天輪護體,學著至雲道尊的方法引動著玄芒,但由於修為明顯較弱,頓時出現了手忙腳亂的感覺,周圍的壓力在不斷的增加,她應付起來也越來越困難了。正在這時,前方突然傳來至雲道尊的驚呼聲,「不好,居然有玄魄出現了,大家快退。」聽到她的聲音,魔哈和索托毫不猶豫的向後退去,止水動作稍微慢了一點,背後同時衝來八道玄芒,匆忙間被她卸掉了七道,最後一道卻成功的突破了她的防禦禁制,止水只覺得全身一寒,在危機之中,祈天輪頓時迸發出強大的法力,那衝擊而來的玄芒頓時被強烈的青藍色光芒絞殺於無形之中。

  隨著玄芒的消失,整個極冰之地劇烈顫抖起來,止水大喊道:「不好,我滅了一個玄芒。」

  此時,眾人已經後退出十米之外,但是,異變發生了。玄芒的數量前所未有的增加,幾乎佔滿了整個洞穴,再也沒有了閃躲的空間,無奈之下,海龍手中小鐵棍化為千鈞棒,在棒影中,頓時又絞殺了不知道多少玄芒。

  突然,一切都停滯了,眾人只覺得壓力大減,所有的玄芒盡皆消失。就連原本寒冷的空間似乎也上升了幾度,修為最弱的海龍和止水頓時喘息起來。至雲道尊駭然道:「完了,玄旋寒風被引動。大家趕快調息,我們只能盡人事而聽天命了。」

  海龍疑惑的道:「現在沒有了玄芒的攻擊,咱們就算不能到達極玄冰眼也可以趕快快衝出去吧。」

  至雲道尊苦笑道:「不可能了,現在出口已經被玄芒組成的玄旋寒風堵住,平靜之後,即將是狂風暴雨般的寒流。」

  飄渺道:「師姐,剛才你說的玄魄是什麼?如果不是你突然讓大家退,或許止水師妹就不會消滅玄芒了。」

  至雲道尊長歎一聲,道:「玄魄的出現實在讓我太驚訝了,雖然我只是隱約看到了它的蹤跡,但我卻可以肯定它的存在,只要在這極冰之地有它,即使沒有玄旋寒風的威脅,極玄冰眼我們是不可能去了,因為,那裡正是它孕育之地。玄魄乃玄芒凝結而成的一種生命體,有著極高的智慧,經過十萬年以上的玄芒凝結才會出現,而這極冰之地就是它的領域,在這個領域中,它是絕對的至尊,即使是仙人在此,也不可能與它對抗。後有玄旋寒風,前有玄魄,恐怕,我們今日都要葬身在此。」

[BOOK: 0015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5:24: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