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7
正文 第七十三章 極玄寒冰罩(上)


  玄天冰眼中寒芒一閃,怒道:「我才不要聽你說這些,難道他薄倖就不許我報復麼?你現在只需要告訴我,肯不肯將你丈夫借我一用。」

  飄渺扭頭看了海龍一眼,道:「我愛我的丈夫,但我不會去約束他,如果他願意的話,雖然我心裡會難受,但我還是會尊重他的意見。」頓了頓,飄渺眼中流露出堅毅的光芒,道:「但是,如果他不願意,就算我們死,也絕不會讓您得逞。」

  玄天冰楞在那裡半天沒有吭聲,良久,她幽幽長歎一聲,道:「原本,我還以為你能嫁給這樣的丈夫真是很幸運,現在看來,應該是這小子幸運才對。我真的好羨慕你們。既然你們不願意,那就算了。但是,前兩件事卻一定要完成。小子,我警告你,就算我無法上仙界,也有辦法解決了你的性命。跟我走吧,我先幫你解除了那個什麼紅月蠱。」

  海龍暗暗鬆了口氣,摟緊飄渺站直身體,玄天冰身上散發出一股淡淡的藍芒,將他們包裹在內,在她的帶動下,平移前行,漸漸來到了極冰之地的最深處。海龍突然想起了什麼,道:「前輩,我身上的紅月蠱是外面那個南疆女孩兒的本命蠱,您可不能讓它死掉,否則,那女孩兒就完了。」

  玄天冰哼了一聲,道:「在我的絕對空間中,沒有我同意,誰也死不了。」在玄天冰的保護中,海龍和飄渺感覺不到外界的溫度,但他們卻清晰的看到,裡面的玄冰明顯和外面不同,那些玄冰似乎都會活動似的,仔細看去,竟然完全是由玄芒組成,可見這裡溫度之低,已經到了駭人聽聞的地步。

  接連轉過幾個彎道,眼前突然一亮,一個藍光閃爍的冰室出現在海龍和飄渺面前,這個冰室同至雲道尊的那個差不多大小,在冰室正中央,有一塊直徑一米左右,藍光流轉、如同玉石一般的物體忽明忽暗的發光。玄天冰淡淡的道:「這裡就是極冰之地的極玄冰眼了。小子,你用自己的法力將金丹護住,這裡的絕對零度不是你所能承受的,為了引出你那個紅月蠱,你必須直接接觸到極玄冰玉。」

  海龍點了點頭,催動體內神之力,完全盤踞於靈台,將人丹級別的金丹牢牢的護住。玄天冰全身藍芒湛放,海龍只覺得全身一寒,根本沒有反應的時間,他就已經失去了知覺。飄渺清晰的看到,海龍的身體瞬間僵硬,在身體表面凝結出了一層藍色的冰晶,不禁倒吸一口涼氣,雙手緊張的握在一起。

  玄天冰雙手一吸,海龍的身體漂浮而起,緩緩的落在了極玄冰眼上的極玄冰玉之上。右手一引,一團淡紅色的光芒從海龍口中滑出,玄天冰用一團藍芒將其護在其中。然後右掌在極玄冰玉上輕輕一切,如同切豆腐一般,一塊極玄冰玉悄無聲息的落下,玄天冰纖手急揮,光芒流轉,一團冰霧升起,漸漸的,那快極玄冰玉幻化成型,變成了兩個六邊形,如巴掌大小的晶瑩玉石。玄天冰向兩塊極玄冰玉吹了口氣,雙手連揮,藍色光芒驟然大勝,她的手形奇異的幻化著,一團團藍色的光芒不斷打入眼前的極玄冰玉之中。

  飄渺失聲道:「這是,這是九天神禁之法。」

  玄天冰一邊將法陣不斷注入到極玄冰玉之中,一邊淡淡的道:「你也知道九天神禁之法麼?不錯,我用的正是。不過,以我的法力,最多也只能注入三十六個法陣而已。九天神禁分為三個階段,第一階段是十三法陣,如果能夠完成,所製出來的器物就可以稱之為仙器,也是仙界普遍使用之物。我這乃是第二階段的九天神禁。看在你我有緣的份上,就傳於你吧。不過,只要要等你達到大羅金仙的修為才能使用,其製作出來的法寶已經可以稱之為仙器中的極品,在這一界極為稀少。至於第三階段,在仙界也只是傳說而已,已經超越了仙器的存在,被我們稱為神器。除了幾件上古神兵,根本沒有什麼仙器能夠達到,在仙界也沒有誰的法力足夠強大到完成第三階段的法陣數量,而且,能夠承受第三階段八十一個法陣的器物也可以說幾乎沒有。如果我記得不錯,你丈夫手中的武器就是其中之一。不過,那也不是他師傅完成的,他師傅也沒有那麼強的法力。想真正發揮那件法器的威力,就要超越天君的水平才行,你丈夫還差的太遠了。」

  光芒一閃,兩塊極玄冰玉消失不見,玄天冰眼中閃出一道精光,飄渺只覺得自己腦海中似乎多了些模糊的東西,想看清,卻怎麼也無法辦到。

  玄天冰淡淡的說道:「等你法力足夠了,自然能學到九天神禁第二重法門。現在不必強求。走吧。我們出去,在這裡時間太長的話,恐怕你丈夫就永遠都醒不過來了。」藍光一閃,飄渺被保護著的身體和海龍一起飛了起來,出去的速度比進來時要快的多,只是幾次眨眼的工夫,他們就已經回到了眾人被冰封之地。

  玄天冰將海龍放在地上,掐動仙決,藍光一閃,海龍已經恢復了常態。

  「好冷,好冷。」海龍機靈靈打了個冷戰,一翻身,站了起來,看著玄天冰和飄渺,喃喃的道:「發生了什麼事?」

  玄天冰淡然道:「那紅月蠱我已經幫你取出來了,現在就還給你那朋友吧。」一道紅線從她手中射出,沒入了被冰封住的苗苗口中。

  海龍趕忙道:「多謝前輩成全,您放心,您所吩咐的事,我一定會盡可能的完成。」

  玄天冰嗯了一聲,道:「你現在要做的,就是盡快提升修為,爭取早日登上仙界。我也不白用你,這兩件法寶就分別送給你們吧。」說完,先前她用九天神禁之法、以極玄冰玉為材料製作而成的兩塊六邊形藍色玉石飄飛而出,分別飛到海龍和飄渺面前。

  玄天冰解釋道:「這是我用九天神禁之法,以極玄冰玉為基礎煉製而成的。極玄冰玉乃天下至寒之物,即使是當初我那廣寒宮中,也沒有什麼能比的上它,以它為基礎煉製而成的法寶,威力之強,絕對不是普通仙器可以比擬。你們前路坎坷,為了確保安全,我將此物完全設置為防禦類法寶,攜帶著它,冰、火兩種屬性的攻擊將會失去攻擊屬性,除非對方修為遠遠在你們之上,否則,絕對無法突破它的防禦。隨著你們法力的提升,它的威力也會不斷的增加,就叫它極玄寒冰罩吧。不論是什麼屬性的法力催動,都可以使它發出防禦禁制。意沉靈台,認主。」光芒一閃,兩個極玄寒冰罩分別融入了海龍和飄渺的眉心。兩人只覺腦海中一陣清涼,似乎神志比以往更加清醒了似的,他們都清晰的看到,在彼此間的眉心處,多了一個藍色的六角星,雖然不大,但卻非常明顯。

  玄天冰道:「在這件法寶上還有我的法力封印,如果你們見到我姐姐,她就會明白是我派你們前去的。關於我的身份,除了小子你的師傅以外,不要告訴任何人,雖然我不怕天譴,但你們現在還承受不得。」

  看著這九天寒妃玄天冰落寞的神情,海龍心中升起一絲憐惜,柔聲道:「前輩,聽了您的故事,現在我對仙界沒什麼好感,我一定幫您完成心願。」

  玄天冰臉上第一次流露出了笑容,那冰雪融化般的春意看呆了海龍和飄渺。她平靜的道:「現在我才第一次感覺到你的真誠。以後也不用叫我什麼前輩了,我在這裡孤寂的住了數萬年,從來都沒有過朋友。你們願意當我的朋友麼?」

  海龍點了點頭,道:「當然願意,那我叫您姐姐好了。玄天冰姐姐,以後我們就是你的朋友。在我沒有升入仙界之前,一定會經常來看你的。這樣,你就不會寂寞了。」

  玄天冰笑了,開心的笑了,那如同百花湛放般的笑容給這個極冰之地增添了幾分溫暖,「好,我就認你這個弟弟。你可要說話算數,經常來看看我啊!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修煉了多少年,修為早已經達到了一個不可逾越的瓶頸,在這裡真的好寂寞。」

  海龍看著玄天冰的笑容,膽子大了起來,微笑道:「那你為什麼不出去走走呢?凡間雖然比不上仙界,但也有許多樂趣。」

  玄天冰搖了搖頭,道:「我是不能離開這裡的。凡間的燥氣太重,我最多也只能在這連雲山脈附近活動,一出了這裡的仙陣,外面的氣息就會沾染我的身體。如果修為減弱,我上仙界報仇的希望就更加渺茫了。」

  海龍有些尷尬的道:「姐姐,我建議你還是穿上件衣服的好,你這麼美,誘惑力實在太強,如果不是小弟意志還算比較堅定,恐怕早已經忍不住要侵犯你了。」

  玄天冰低頭看了看自己那近乎完美的嬌軀,黯然道:「如果我真的很美,又有吸引力的話,你就不會拒絕我了。」

  海龍苦笑道:「不是的,姐姐,你對任何男人的誘惑都是致命的,但這裡實在是太冷了,我的大部分心思都用在與寒流對抗中,如果換個環境正常的地方,恐怕我就很難忍受這種誘惑了。」一邊說著,海龍催動法力注入到乾坤戒中,一套普通的連雲宗布袍飄然而出。海龍走到玄天冰身前,親自為她套上,小心的掩蓋住她那風華絕代的嬌軀,淡藍色的胴體消失了,穿上衣服的玄天冰更增添了幾分神秘感。

  玄天冰微微一笑,道:「好吧,那我以後就穿著這件衣服,多年未曾著裝,穿起來還有些彆扭似的。」

  海龍道:「習慣就好,不必太在意了。姐姐,這裡實在太冷,我們要走了。你放心,我們絕不會把你的事說出去的。有空時,我一定會常來看你。」玄天冰點了點頭,道:「那你們就走吧。告訴至雲,叫她以後不要帶別人來這裡。只有你除外。」說著,纖手一揮,先解除了紅龍的禁制,紅光一閃,光芒暗淡了許多的紅龍能量顫巍巍的漂浮在那裡,似乎極為恐懼似的。

  玄天冰道:「你趕快回到龍翔玉中去吧。否則,在這裡再待上一會兒,恐怕你剛有成型可能的能量體就要完蛋了。」

  紅龍嚇的哆嗦了一下,趕忙道:「多謝寒妃成全。」說完,以自己所能達到的最快速度飛撲而至,鑽入了海龍的龍翔臂之中。

  玄天冰道:「弟弟,你叫海龍是吧。以後我就叫你的名字吧。融合入你手臂中的龍翔玉是一件非常厲害的法寶,曾經是仙帝最得意的武器。所以,我在剛見到它時才會那麼激動,它和你的棍子一樣,全擁有著八十一個法陣。它的威力你要慢慢摸索,我曾經見那混蛋用過幾次,有一次,他僅以龍翔玉的威力同三位天君對抗,結果使那三位天君只能迫於防禦之中,只要你能充分掌握了你師傅給你的那根棍子和這龍翔玉,即使在仙界也很難有對手。但是,你要記住,凡事不可操之過急,修煉一定要盡量紮實一些。」

  海龍點了點頭,道:「謝謝你,姐姐。」

  玄天冰深深的看了海龍和飄渺一眼,淡淡的道:「有機會再見吧。」藍光一閃,她憑空消失在空氣之中,被困住的眾人,身上玄冰漸漸消失,在顫慄中一個個清醒過來。

  至雲道尊全身一個機靈,道:「我們恢復了麼?那寒魄呢?」

[BOOK: 0015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6:15: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