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8
正文 第七十三章 極玄寒冰罩(下)


  海龍微笑道:「寒魄之危已解,那寒魄其實是個好人。她已經幫我把紅月蠱引出,並送還到苗苗體內了。咱們趕快離開這裡吧。至雲師姐,喊跑讓我轉告你,以後不要再到這裡打擾她。」

  索托催運法力,一邊幫自己的女兒恢復,一邊道:「海龍兄弟,還是你有辦法,那麼強大的寒魄居然都能放過咱們,你到底做了什麼?」

  海龍笑道:「其實我什麼也沒做,只是認了個姐姐而已。這裡太冷,咱們還是趕快離開吧。」

  眾人簡單調息了一下,順著來時的路離開了極冰之地,雖然至雲峰頂的溫度非常低,但當他們回到玉華姐妹所在的冰室時,已經感覺溫暖了許多。玉華和玉萍看到眾人歸來,面無表情的迎了上去,玉華沒有吭聲,玉萍道:「海龍大哥,你好了麼?」

  海龍頷首道:「已經沒事了。哦,對了。兩位妹妹,有件事我要先告訴你們。接天宗主因為即將度劫,所以準備選出新的宗主。因為我年紀輕,所以他們決定讓我擔任這個位置。可你們也知道,我野慣了,當宗主恐怕不太適合。所以,我向他推薦你們為副宗主,以後協助我管理連雲宗,你們有意見麼?」

  玉華驚訝的抬起頭,道:「你當宗主,不會吧。按照修為看,應該是我師傅才對。」

  至雲道尊慈祥的一笑,將接天道尊和他們這些二代弟子的想法簡單的說了一遍。聽完她的解釋,這兩姐妹才釋然。

  微微一笑,海龍道:「兩位妹妹,你們願意輔助我管理好連雲宗麼?」

  玉華眼神複雜的看了海龍一眼,低聲道:「我們聽師傅的吩咐,師傅如果讓我們去,我們就去吧。」

  至雲道尊微笑道:「傻孩子,別想的太多,剛才你們飄渺師叔不是已經說了,喜歡一個人就要包容他的一切,放開心懷吧。」

  看著低頭不語的兩姐妹,海龍輕歎一聲,道:「至雲師姐,您休息吧,我帶幾位大神先去找修煉的地方,然後還要去宗主那裡商量具體的事。」魔哈道:「地方就不用找了,我們覺得入山時到的那個摩雲洞府不錯,就在那裡吧。」

  海龍嘿嘿一笑,道:「那好啊!那裡還有個人在修煉,你們就隨他一起好了,也可以順便指點指點他。」一想起道明胖乎乎的樣子,海龍心中不禁有些懷念那為脾氣火暴的師祖。

  索托道:「那我們去,會不會影響到他。」

  止水道:「影響到不會,道明現在和他以前的大弟子在風雨峰修煉,摩雲洞府空了出來,道明曾經特意說過,要把那裡留給海龍呢。既然是海龍的,你們自然可以留在那裡修煉了,反正他以後也要入主接天峰。」

  海龍一楞,道:「留給我的。道明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好心了。」

  止水道:「其實,不論是天石還是道明,他們對你可都想念的很,你當初在新人大賽中的表現,使天石一脈威勢大盛。」

  海龍剛要說什麼,卻聽飄渺道:「咱們趕快下山吧,三頭虯蛟留在下面,我怕它會與至雲峰弟子發生衝突,至雲師姐,還要麻煩你送我們下去,山裡的霧氣和霜凍太強,我們無法辨別路。」

  聽了飄渺的話,至雲眼中不禁流露出一絲擔憂之色,點了點頭,趕忙帶著眾人向山下走去。而玉華姐妹仍然留在冰室中修煉。

  飄渺的判斷非常正確,當他們回到半山腰之時,頓時看到上百名至雲峰弟子將三頭虯蛟和烏拉團團圍住,各種各樣的法寶,不斷轟擊著他們的防禦禁制。烏拉和三頭虯蛟都顯得很清閒,各自顯出原形盤踞在那裡,雖然至雲峰弟子中修為高的有不少,但想破他們聯手布下的防禦禁制,還是不可能的。一時間,成了僵持的局面。幸好三頭虯蛟沒有還手,否則,恐怕這裡早已經沒有了一個活人。要知道,即使是接天道尊,也不可能是它的對手啊!

  「都給我住手。」至雲道尊一聲斷喝,喝止自己那些不斷攻擊的弟子。眾弟子一看師傅來了,頓時大喜,一個個圍上前來,恭敬的道:「參見師傅,參見止水祖師、飄渺祖師。」

  至雲道尊皺眉道:「這是怎麼回事?誰讓你們隨便動手的。」

  一名年紀較長的弟子道:「師傅,我們今天修煉結束後,就看到這兩個妖氣沖天的妖怪在這裡盤踞著。他們竟然敢來褻瀆我們的靈山,我們自然要代表正道降妖伏魔。」

  至雲道尊冷哼一聲,道:「道言,我一向對你很信任,可你怎麼如此鹵莽,也不問清楚情況就隨便動手。如果蛟前輩想危害至雲峰,你們早沒有一個活著的了。他們是我請來的客人,趕快賠禮。」

  道言真人楞了一下,道:「師傅,可他們是妖類啊!」

  海龍道:「妖怎麼了?妖怪也是有生命的。虧你修煉多年,連這點還看不透麼?」

  至雲道尊的面子有些掛不住了,沉聲道:「道言,我罰你到後山面壁十年,立刻執行。沒有我的命令,不得私自離開。」

  道言一呆,想說什麼,但最終還是沒有說出來,向至雲道尊行禮後,駕御著自己的飛劍向後山而去。

  至雲道尊飄飛到三頭虯蛟和烏拉身前,躬身道:「對不起兩位前輩,我的弟子們太莽撞了,多謝你們沒有下重手。」

  三頭虯蛟懶洋洋的道:「誰會和這些小輩們一般見識。」光芒一閃,他重新回到了海龍的乾坤戒之中。眾人告別了至雲道尊,止水也返回自己的止水峰去了,海龍和飄渺帶著南疆四人像自己的摩雲峰而去。

  摩雲洞府中,弘治將海龍的經歷大略講給了道通子等人聽,聽說海龍回來了,除了他的大師傅道修子、二師傅道智子和三師傅道原子都在風雨峰修煉以外,其他的師傅全都來到了摩雲洞府中。由於接天道尊即將度劫,現在幾乎所有的連雲宗弟子全部回山。聽著弘治的講述,這些關心海龍的人,不禁心潮起伏,他們怎麼也沒想到,海龍竟然經歷了那麼多。

  道芝子歎息一聲,道:「真沒想到,海龍這小子的修為會進步的這麼快,他都已經是二代弟子了,可我們還停留在三代修為中,就算是大師兄和師傅,也不過剛剛達到了霞舉的中、後期而已,想突破到不墜境界,恐怕不是一天兩天就能達到的。」

  道通子笑道:「能有這麼個好徒弟,也是我們大家的驕傲了。」

  「是啊!為我驕傲吧。」光芒一閃,海龍等人飄身而落,一看到自己的眾位師傅,他迫不及待的撲了上去,「師傅們,我回來了。」

  道玉子迎上了海龍,一把摟住他的身體,道:「你這臭小子,還知道回來啊!這幾百年,你跑到哪裡去了。」

  海龍笑道:「說來話長,就不提了。師傅們都平安就好。道玉子,你敢叫我臭小子?現在我可是你的師叔。」

  道玉子一楞,笑道:「少跟我擺什麼長輩的架子,在我心裡,你永遠都是那個小痰盂兒。」

  聽到痰盂這兩個字,海龍心中不禁一陣發酸,遙想千年前剛進入了連雲宗之時的事,如今還歷歷在目,宛如昨日發生一般。佯怒道:「好你個道玉子,還敢叫我痰盂兒,我現在可已經是海龍道尊了,說不準,過些日子還能成為連雲宗的宗主呢。」

  道通子一楞,道:「宗主?怎麼回事。」

  當下,海龍得意的將接天道尊準備傳位於他的事情說了一遍,分離了這麼長時間,他和這些師傅們有無數的話要說,足足聊了幾個小時,直到飄渺提醒他要安排幾位大神時,海龍的師傅們才一一告別,返回摩雲坪去了。三位大神休息的地方,自然被海龍安排在了原本屬於道明的石屋中,他還特意到密室中尋找,看道明有沒有留下什麼好東西,但結果自然是無功而返,那些寶貝,早已經被道明真人帶走了。

  索托道:「海龍兄弟,我們休息一晚,明天就送苗苗出山,畢竟南疆那邊還有很多事,由她帶著我們的信物回去處理最為合適。」

  海龍點了點頭,道:「這是應該的。三位好好休息,以後這裡就是你們的家,除非有極特殊的情況,否則,絕不會有人來打擾你們的。」

  魔哈道:「這裡我們非常滿意,靈氣極為充足,說不定,在這裡修煉個幾百年,就能將我們原本的戾氣消除呢。如果六重天劫變成三重,那簡直就太好了。它日有成,全拜海龍兄弟和尊師所賜。」

  海龍微笑道:「魔哈大哥不必客氣,我並沒有幫你們什麼,如果你們以後升入了冥界,再遇到小弟,手下留情就是。」

  烏拉道:「海龍兄弟,我知道你心裡一直對我有所芥蒂,這是難免的。說實話,我真的很羨慕你能有這麼好的老婆。我自幼,就是坦拉族的天才,經過這麼多年的修煉,也達到了凡間極限。我哥哥金十三性格極為固執,如果你再見到他,就把我的情況告訴他。至於如何決定,就看他自己的了,真希望他能醒悟過來,凡間爭鬥根本是沒什麼意義的。」

  看著烏拉真誠的目光,海龍緊了緊手中飄渺那柔軟而纖細的小手,道:「烏拉,其實那天你也沒什麼錯,雙方交手嘛,死傷難免。反正我們也沒什麼損失,我早已經不怪你了。你就放心在這裡修煉吧。至於金十三那人妖,以後見到再說。我們告辭了。小治,你去摩雲坪休息吧。我和飄渺回她的飄渺峰看看,明天一早,我再去接天峰見接天道尊。今天實在是有些累了。」極冰之地一行,先不說玄天冰那強大的實力震懾,單單是那裡的寒氣,也消耗了他們太多的法力。但海龍的命運依然是幸運的,連飄渺也跟著沾了光,得到極玄寒冰罩這件法寶,對於他們來說,以後應付天劫的可能就大的多了。三十六個法陣,其威力之強,絕對不是普通仙器法寶三倍那麼簡單。只是海龍和飄渺現在還無法完全發揮出它的威力而已。告別了弘治和三位大神,海龍、飄渺騰身而起,腳踏靈雲朝飄渺峰而去。

  那間小屋子依然是那麼的清幽,兩人依偎著坐在床上,飄渺有些迷醉的道:「龍,你知道麼?那天看著你碎丹,我的心也碎了,那時我就決定,你死了,我就帶你回到這裡,然後自絕於此,即使追隨到地下,也絕不和你分開。」

  海龍沒有吭聲,摟緊懷中的可人兒,柔聲道:「咱們今天就別修煉了,睡一會兒吧。我最喜歡抱著你睡的那種感覺。有你在身邊,我會感覺很滿足、很充實。」此時的他,心中充滿了柔情,幾經波折,幾歷生死,他清晰的知道,自己越來越離不開這動人的妻子了。

  飄渺掙扎著從海龍懷中坐直嬌軀,正色道:「今天不行,你一定要立刻修煉,盡快把自己調整到修為的最佳狀態。因為你明天還要上接天宮。」海龍一楞,道:「上接天宮怎麼了?老婆,難道你不願意讓我抱著睡麼?你放心,我絕對不會侵犯你的,我能把持的住自己。我發現,玄天冰姐姐給的那個極玄寒冰罩還是一件能夠震懾心神的好東西,只要用法力稍微引動一點,我心裡就不會有任何邪念。」

[BOOK: 0015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8:11: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