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3
正文 第七十六章 接天升仙(上)


  接天道尊正色道:「第三重天劫不是輕易可以度過的,如果事不可為,你們一定要立刻退開,大不了,我捨棄這身舊皮囊轉而修煉散仙。」

  正在這時,天空中突然傳來無與倫比的巨大壓力,在那恐怖的壓力下,重傷的幾位道尊臉色頓時變得煞白,他們已經沒有再出手之力了。天空中的劫雲漸漸發生了變化,雲層開始如同漩渦般旋轉起來,劫雲越來越厚,旋轉也越來越急,眾人可以清晰的看到,在劫雲之中不斷閃爍著的一道道閃電,第三重天劫,馬上就要降臨了。

  飄渺安頓好其他幾位道尊,飛身到海龍身旁。兩人對視一眼,目光中都流露出了堅毅之色。海龍在心中向紅龍道:「老紅,你有沒有應付這天劫的把握。幫幫接天師兄吧。」

  紅龍的聲音響起,「不是我不願意幫你。這種程度的三重天劫,我也很難抗衡,而且我現在能量並未成型,一旦與天劫之雷接觸,必然會魂飛魄散。對不起,我實在是幫不上你了。不過,我到有個辦法你可以試試,雖然有一定的危險性,但憑藉著九天寒妃送你的那件防禦至寶。至少是死不了的。這樣,雖然肯定抵消不了第三重天劫的威力,但也能夠削弱它的攻擊力。你放心,因為你並不是應劫之人,所以天雷不會追著你轟的。」海龍幾乎沒有猶豫,立刻道:「那你趕快告訴我,到底是什麼辦法。今天無論如何我也要幫助宗主師兄度過劫難,反正我死不了就行。受傷就無所謂了。」

  紅龍道:「還記得在你接受那三個散仙測試時,過了第二關以後法力產生變化,而且影響到龍翔玉的事麼?在那時,你已經激發出了龍翔玉一定的能力。九天寒妃那天說,龍翔玉乃仙帝之寶,其必然具有著無比強大的威力。而且他不像你的千鈞棒那樣,是無堅不摧的特性。本身有著固定的攻擊模式和能量運轉的能力,你需要的,就是用發力激發這個能力而已。在你沒有達到仙人境界之前,龍翔玉的威力應該更大於千鈞棒。你可以試一下,將意念和法力完全沉浸在龍翔玉之中,你就會學會龍翔玉已經可以被你所用的攻擊之法了。」

  海龍心中一喜。看了身旁的飄渺一眼,道:「老婆,你和小治護著宗主師兄,我先試著抵擋一下。你放心,一旦不可抵敵,我會立刻退開的。」飄渺點了點頭,道:「一定要小心啊!記得用極玄寒冰罩。」

  海龍答應一聲,向接天道尊道:「宗主,您一定要小心了,如果我接不住,一切就全靠您自己。」

  接天道尊輕歎一聲,道:「師弟,你這又是何苦呢?現在,你已經是連雲宗的宗主了,一切要以本宗為重,不論我能否度劫,你都一定不能有事。連雲宗需要你的領導。」

  海龍道:「師兄,你不用多說了。放心,我命硬的很,死不了。」說完,海龍騰空而起,漂浮在百米高空中。離的劫雲近了一些,他清晰的感覺到劫雲所帶來的壓力驟增,那無形的氣息,似乎在不斷擠壓著他的身體似的。深吸口氣,海龍將千鈞棒收回到乾坤戒中,按照紅龍所說,將自己的意識和法力完全沉向龍翔臂之中。右臂漸漸熱了起來,海龍隱約間,似乎看到一條九爪巨龍在雲朵中不斷的盤旋飛舞著。一股龐大無比的仙靈之氣,不斷從那頭巨龍身上散發而出,滋潤著自己的意識和法力。頃刻間,海龍的意識和法力前所未有的融合起來,他突然驚訝的發現,自己的身體彷彿就是那頭巨龍。腦海深處突然多了些東西。

  天空中,劫雲的旋轉已經達到了一個接近飽和的狀態,隆隆滾雷聲,震的大地不斷的顫抖,天與地似乎融合為一體,完全變成了鮮艷的紅色,接天道尊的臉色刷白,拚命將自己的法力催生到極限,厚實的藍色光芒,已經將他的身體完全掩蓋住。龐大的氣勢使周圍所有的植物完全支離破碎。受傷的重位道尊被他那無比強大的法力送出千米之外,屹立在那裡,接天道尊宛如天尊一般。

  飄渺抵禦空中傳來的壓力反而比接天道尊要輕鬆一些,眉心處的藍色光星大亮,身體周圍不斷散發出一層層霜霧,淡藍色的極玄寒冰罩完全將壓力排除在外,弘治的佛座蓮有著不下於極玄寒冰罩的防禦力,黃色的佛光晶瑩剔透。他寶象莊嚴的盤坐於那裡,依舊在不斷的梵唱著。

  飄渺憂心沖沖的看著空中的海龍,她突然驚訝的發現,海龍的身體開始發生了變化,右臂處的外衣漸漸破碎了,化為齏粉消散於空氣之中。他那瑩潤的肌膚開始變色,一會兒的工夫,整條手臂已經變得通紅。海龍仰起頭,眉心處藍光閃耀,極玄寒冰罩驟然發揮出強大的防禦力,將他的身體包裹在內,黑色的長髮隨風飛舞,海龍護體的白色神之力也隨著手臂開始變色,由白轉紅,他的雙眼驟然電射出一紅一白兩道不同的光芒,右臂緩緩抬起,全身散發出無與倫比的霸氣,宛如魔神一般,看上去是那麼的高大,其威勢之盛,竟然不在下方已經達到劫成境界的接天道尊之下。龍吟聲從海龍口中飄蕩而出,由弱逐漸變強,頃刻間響澈於天地之中。彷彿受到了那激昂的聲音震盪,空中漩渦般的劫雲發出一聲巨大的轟響,地面上,以接天道尊為中心,迅速的龜裂著,接天道尊再次噴出一口鮮血,護體的藍光頓時弱了幾分。就在此時,在那劫雲漩渦的中央,一道直徑十米的巨大雷光在無數紫色激電的環繞下筆直而落,雖然下落的速度沒有第二重天劫時那麼快,但它每下降一分,地面上的壓力就會增大一分,以接天道尊為中心,方圓千米之內的地面竟然在隨著這第三重天劫的降落而不斷下陷。

  海龍的龍吟聲突然變得無比高昂,在這幾乎無法抵禦龐大天雷面前,他沒有流露出絲毫畏懼之色,他右臂高舉,怒吼道:「龍——翔——滅——劫——爆——」所有護體的能量驟然轉為高貴的紫色,海龍宛如變了個人似的,冷酷的面龐上沒有絲毫表情,一條紫色的騰龍圍繞著他的身體快速旋轉起來,龍形清晰,竟有九爪,龍首怒吼一聲,全身紫光大漲,龍身上的鱗片完全乍起,毫不畏懼三重雷劫的降臨驟然飛昇,在氤氳紫氣的包裹下,以一往無前的氣勢迎了上去。「轟——」紫色巨龍同雷光融合為一,巨大的轟響聲令天地隨之顫抖,地面瞬間下降三米,原本的泥土和植物完全變成了齏粉,本想幫助接天道尊的飄渺和弘治,完全被那驟然產生的爆炸力壓入了大地之中,根本來不及作出任何反映雷光在紫色巨龍的法力衝擊下劇烈的激盪起來。光芒驟斂再次爆發,速度驟然提升十倍重重的轟了下來。

  海龍的意識回到本身,他剛才只是覺得自己彷彿釋放出了什麼,眼神剛恢復了以前的光彩,他就看到了無比強大的雷劫如同怒吼的狂獅一般吞噬了自己的身體,他最後的一思念頭是悲哀,自己已經用了全力卻依然無法抵禦這天雷,他又怎麼能不悲哀呢?下一刻,他已經失去了知覺。

  轟——,再次爆發的天雷重重的轟擊在接天道尊身上。世間一切,彷彿都靜止了一般。

  雲飄霧散,被紅色劫雲佈滿的天空漸漸恢復了原有的澄藍,陽光普照大地,在這充滿溫暖的光芒照耀下,上千平米、足足下陷十米的地面顯得那麼蕭索。止水瘋了似的向下限的地方衝來,淚水佈滿了她的面龐,她剛才清晰的看到海龍的身體被天雷所吞噬,此時,她的心如同撕裂般疼痛,哭喊著,提聚自己剩餘的法力以現在所能達到的最快速度衝入了下陷之地,「海——龍——,你不能死啊!」此時,她已經完全明白了自己的心思,她愛海龍,早在南疆的時候,她就已經深深的愛上了這個不羈的男子。

  轟,轟兩聲,兩道身影從泥土中爆發而出,分別閃耀著淡藍和金黃色的光芒。在佛座蓮和極玄寒冰罩的保護下弘治、飄渺都沒有受到致命損傷。兩人飄落在地,卻發現地面上滿目滄夷,除了中間地面上的大洞以外,再沒有其他蹤跡。

  此時,止水已經第一個衝了過來,她激動的撲到飄渺身前,抓住飄渺的雙臂泣道:「師姐,海龍呢?海龍呢?」

  飄渺嬌軀顫抖著,她最後看到的同止水一樣,海龍已經被雷光吞噬了,她聲音顫抖著道:「龍,龍他……」

  弘治此時已經沒有了寶象莊嚴,他呆呆的站在那裡,喃喃的道:「大哥,大哥他被天雷轟中,恐怕,恐怕已經……」

  正在這時,恢復晴朗的天空再起變化,一片七彩祥雲飄然而至,在趕到飄渺身旁的眾位道尊驚訝的注視下,祥雲中散發出一道柔和的光芒,澎湃的仙靈之氣飄然而出,受傷的眾位道尊在仙靈之氣的滋潤下,頓時感覺到自己身上的賞識輕了幾分。那仙靈之氣直接注入到地面的大洞之中,光暈流轉,周圍的一切都開始發生了變化,原本塌陷的地面緩緩上升,一株株植物生機盎然的從泥土中鑽了出來。

  如此異象頓時使眾人驚訝的瞪大了眼睛,他們都知道,仙靈之氣出現,代表的絕不會是壞事。

  七彩光暈流轉,那原本被轟出的大洞中緩緩飄飛出一大團黑色的事物。眾人定睛看去,那竟然是兩個人的身體。其中一個身體上的黑色如同灰燼般不斷的剝落,淡藍色的光芒漸漸流轉,一顆拳頭大小的藍色光團飄飛而起,籠罩著那個人影。

  最熟悉連雲宗典籍的至雲道尊驚呼道:「啊!那是地丹,那是金丹的地丹境界啊!難道,難道師兄他成功了麼?」

  那條身影漸漸被藍色的光團染上了藍色的光芒,身影漸漸站直於空中,正是接天道尊,此時的接天道尊全身赤裸,似乎本身的皮膚就在散發光芒似的,背後那原本是圓形的光環變成了菱形,在他的額頭上,多了三條彎曲的金線,身上的光芒漸漸發生了變化,變為了一套儒裝長袍,在仙靈之氣的襯托下,接天道尊的身體緩緩上行。

  祥和的聲音響起,「接天,你歷經四千一百六十一年的修煉,經過天界考核,接下三重天劫,我以天界隕雷天君之名,准你入天界為仙。從此跳出凡間外,不在五行中。現隨我返回天界,受仙帝之封。」地面完全恢復了正常,就向從來沒有經過天劫的洗禮一般。

  接天道尊緩緩睜開了雙眼,眼中流露著虔誠的光芒,雙手抱著另一條焦黑的人體,跪倒於半空之中,恭敬的道:「謹尊天君指點。」眼中流露出一絲淡淡的悲哀之色,他低頭看了一眼自己雙臂上的黑色人體,輕歎一聲,將其拋落。

  原來,在第三重天雷之劫降臨時,海龍憑藉著從龍翔玉中新領悟的絕學,攪亂了雷劫的攻擊。當雷劫再次爆發時,威力只比第二重天劫強上一點而已。天雷降臨,將海龍同接天道尊一起轟入地下。憑藉著多年修為,接天道尊終於在自己肉體被完全破壞前頂住了天劫的轟擊。算起來,這第三重天劫,海龍到替他擋了一多半。就在接天道尊重傷垂死之時,九天祥雲降臨,以仙靈之氣將應劫後的接天道尊重塑金身,他終於成為了即連雲祖師後第二位得升天界的仙人。

[BOOK: 0016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0:05: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