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7
正文 第七十八章 仙人的絕對空間(上)


  天月悲呼道:「師兄,不要啊!」

  厲魔五人嚇了一跳,人邪道:「這老傢伙瘋了,他竟然把自己的天丹咬碎。」似的,為了給連雲宗保留一份生機,天凌毅然選擇了碎丹。全身仙氣依舊在不斷的瘋長著,逼退了對方五人,他扭頭看向天月、天亭,淒然道:「你們快走,去接天峰幫我們的門下擋住這些邪魔的攻擊。這裡有我就足夠了,就算是死,我也會拉上幾個墊背的。連雲宗以後就靠你們了。」

  天月和天亭同時雙目垂淚,但他們都知道,現在是關係到連雲宗生死存亡的重要時刻,兩人強忍心中的悲痛,身化青光而去。

  厲魔五人都沒有追,面對著一名碎丹後的散仙,即使他們再眼高於頂也不敢輕易犯險。天凌的戰意不斷提升著,手中的青色巨劍散發著扭曲的光芒,碎丹後的他,已經完全可以與仙人相抗衡了。

  鬼魔道:「大家小心,不要與他硬拚,只要他碎丹後的法力完全消耗,自己就會完蛋。」五人活了六、七千歲,現在又是散仙的身份,他們都對自己的生命極為珍惜,怎麼捨得死呢。五人分別向五個方向退去,都將自己的法力提升到極限,隨時準備應付天凌的攻擊。

  天凌的臉色漸漸平靜下來,將巨劍橫在自己身前,淡淡的道:「你們的想法很不錯,確實,我的法力只能堅持一小段時間,但是,你們不要忘記,我比你們要多度過了一次四九天劫。以我三劫之身碎丹,所能凝聚的法力,不是你們所能想像的。我天凌為連雲宗而死,即使是魂飛魄散我也無怨無悔,來吧,讓你們見識一下仙人的實力。」出呼厲魔五人的想像,天凌並沒有攻擊他們任何一個,雙手將巨劍高高舉起,低喝一聲,半空一道閃電亮過,照亮了天際。緊緊握住劍柄,天凌閉上了雙眼,劍尖微顫,一圈光影閃現,光影的弧度越來越大,轉瞬間已經將天凌包裹在內,青光漸漸轉藍,一圈沛然強大的能量驟然而出,以天凌為中心,周圍上千平米的空間突然發生了變化,整個空間完全扭曲了,厲魔五人驚恐的發現,自己竟然失去了移動的能力,在這扭曲的空間中,散仙級別的他們宛如嬰兒一般脆弱。厲魔等人心中都升起一個恐懼的念頭——絕對空間,這是仙人才能達到的絕對空間啊!

  光芒大亮,一道劍影橫空出世,天凌的聲音最後響起,「吞噬吧,金仙之劍。」那巨大的劍影,瞬間融合到扭曲的空間之中。

  厲魔首當其衝,他的火焰鉞和他的身體一起,被那來自虛無的劍影完全吞噬了,沒有慘叫,沒有碰撞之聲,就算他也想震碎自己的內丹相抗衡,也已經來不及了。在這仙人的絕對空間內,他已經失去了支配自己一切的能力。就那麼去了,沒有留下一絲痕跡。

  虛無的劍影並沒有停滯,扭曲的空間更為模糊了,祟妖、鬼魔先後在這無法抵禦的情況下去了。依舊沒有留下一絲痕跡。

  紅光突亮,一聲無比刺耳的聲音劃破長空,一片黑色的光幕,瞬間從遠方衝擊而來,「哧——」宛如利刃破帛一般,那黑色的光幕似乎沒有受到阻隔的切入了扭曲的空間之內,硬生生的擋在了巨劍之前。光芒流轉,扭曲消失了,連帶著天凌的身體和那虛影般的巨劍消失了。

  一團紅色的身影出現在呆楞的人邪和地邪身前,光暈流轉,嗡嗡之聲不斷的震顫著。

  良久,地邪艱澀的說道:「是你救了我們。」

  「我感受到了你們內心深處的恐懼。為了天邪前輩,我必須救你們。」滅了天凌空間的,正是及時趕到的邪祖。

  人邪看著那紅色光團,道:「謝謝。沒想到,爆發之後的天凌,竟然如此強大。」

  邪祖淡淡的道:「有很多事都是事先不可能想到的。如果你們五個中任何一人能有像天凌那樣大無畏的犧牲精神,至少有四個人能活下來。散仙碎丹,幾乎已經超過了仙人的修為。其實我早已經到了,但是,我沒有第一時間出手。因為我知道,我第一時間出手有可能我也會死。所以我在等,等到他碎丹爆發的法力消失大半後出手。其實,即使我不動手,以他碎丹的法力,最多也只能殺你們其中之一而已。」

  地邪歎息一聲,道:「不管怎麼說,也謝謝你救了我們。接天峰那邊情況如何?」

  邪祖淡淡的道:「情況不怎麼好。連雲宗高手眾多,而且,在接天峰頂還有一隻怪異的大蛇,它有三個頭,即使是我,也很難對他造成傷害,你們應該知道,我不希望過早的暴露實力。現在那邊正處於僵持狀態,邪道三宗的損失不少。我們趕快過去,那條大蛇就要靠你們去消滅了。經過今天這一戰,我們不但要滅了連雲宗,還去了魔宗和妖宗的憑借,今後的邪道,將會被我們邪宗一統。」

  接天峰頂。

  三頭虯蛟大顯神威,雖然連雲宗高手的數量遠不及邪道三宗,但憑藉著接近仙獸修為的南疆洪荒第一猛獸,邪道三宗卻無法越雷池一步。更何況,天月和天亭及時趕回,不但扳回了劣勢,在拚鬥中還隱隱佔據了上風。戾天和金十三拼盡全力,將自己隱藏的修為完全爆發出來,還是無法傷這兩位散仙分毫,在龐大的仙靈之氣逼迫下,他們已經到了岌岌可危的地步。

  突然,天月臉色慘變,停下了手上的攻擊,金十三趁此機會飄身而退,變換成大蛇的身體不斷的喘息著。別人不認識三頭虯蛟,他怎麼可能不認識呢?當登上接天峰頂這距離天界最近的地方,他就已經深深的被三頭虯蛟所震撼了。他知道,即使是自己和戾天聯手,也未必是這條巨蛟的對手。但是,形勢已經不容他們後退,只能靠著人數的優勢,在戾峰、戾無暇、烏鴉以及妖宗四大護妖法王的帶領下,將三頭虯蛟勉強限制住。在此消彼長之下,雙方完全陷入了僵持狀態。

  天月遙望著天際,淚水順著面龐滑落在衣服上,「天凌師兄,天凌師兄他已經去了。」

  天亭用法器震退戾天,看著天月遙望的方向,哽咽道:「師兄,你英靈不遠,我們一定會保住連雲宗,不讓它受到邪魔的褻瀆。」

  在連雲宗同邪道三宗的對抗中,對邪道三宗威脅最大的,並不是實力最強的至雲道尊,而是飄渺。飄渺憑藉著腳下的五行迷蹤靴幻化成無數分身,敵人的攻擊根本無法傷害到她,但她的神霄劍卻無比犀利,至少已經有七名魔尊級別的高手殞命在她手上了。

  光芒一閃,飄渺身形微轉,手上神霄劍遙指天空,天凌祖師的死徹底激發了她心中的怒火,再也顧不得保護接天峰上的一切,腳踏七星,沉聲喝道:「天罡指處有雷霆,便向其中役六丁。若解個中些子訣,信知造化掌中生。妖身隨罡星所指,罡星指丑,其身在未,所指者吉,所在者凶。」隨著她法咒的吟唱,整個天空瞬間佈滿了紅色的雷雲,隆隆巨響聲中帶來了無限的威嚴。飄渺發現,由於這裡是距離天界最近的地方,在使用神宵天雷的過程中,竟然省卻了不少法力,而且有著事半功倍的效果,只是頃刻間,天雷已布,手中長劍一指,飄渺神威凜凜的大喝道:「天地雷動,神宵天威。現。」喀啦一聲巨響,一道天雷激射而下,頓時轟入了眾妖邪群中,至少有四、五名邪道高手禁不起天雷神威化為了飛灰。戾天和金十三的臉色都變得異常難看。飄渺所擅長的雷法中包含著龐大的正氣,這股浩然正氣,正是邪道最為恐懼的。

  飄渺的嬌軀開始晃動起來,一道道澎湃的天雷飄灑而下,頓時炸的邪道三宗高手們血肉橫飛。戾峰怒喝一聲,放棄對三頭虯蛟的攻擊,手中血魔劍血光電射,朝飄渺撲來。飄渺不屑的哼了一聲,隨著身形的舞動,一道天雷驟然而下,不但吸引走了戾峰的攻擊,還將他的身體完全籠罩在內。以戾峰的修為,在接天峰這距離天界最近的地方接受天雷也討不了好,轟然巨響中,頓時被轟的倒飛而回,口中鮮血狂噴。

  飄渺的神宵天雷雖然對敵人造成了很大的損傷,但同時也限制了三頭虯蛟。三頭虯蛟生性最為怕雷,尤其是這充滿正氣的神宵天雷。它的身體完全蜷縮在一起,連攻擊也顧不上了,只是靠自己的身體抵禦著邪道三宗不斷催來的法器。

  飄渺爆發的同時,止水催動法力,大喝道:「仙、佛、神、妖、冥,諸般皆由天,祈禱天地之巨輪,隨我心而動。治祟降魔,禳蝗蕩疬,煉度幽魂,祈天輪轉。」金光流轉,祈天輪驟然放大,巨大的輪身散發出龐大的仙靈之氣,將她面前的幾名魔宗高手盡皆震飛,在飄渺和止水的聯手之下,連雲宗眾弟子頓時精神大震,一時間法寶橫飛,將邪道三宗瘋狂的氣勢完全壓了下去,終於搶會了上風。

  正在此時,一紅兩藍三團光芒同時閃亮,邪祖和人邪、地邪同時出現在半空之中。人邪、地邪分別接下了天月和天亭。邪祖冷哼一聲,琥珀光芒流轉,當初天琴護身法寶九仙琴飄然而出,懸浮在她面前,未見彈撥,九仙琴第七根紫色琴弦顫動,一道紫色的光刃頓時飄飛而出重重的轟擊在止水的祈天輪之上。修為的差異,使止水根本沒有抗拒的能力,鮮血狂噴之下,祈天輪頓時光芒暗淡,隨著止水的嬌軀一同被震飛。仙嗡之聲連響,殺伐之氣頓時遍佈接天廣場之上,在邪祖九仙琴的作用下,邪道中人原本被壓下的氣勢沖提,頓時對連雲宗弟子們展開了瘋狂的反撲。飄渺臉色一變,手中神霄劍顫動,接連三道天雷向邪祖轟去。邪祖冷哼一聲,全身銀光湛放,巨大的銀色光柱沖天而起,不但化解了這三道天雷,而且筆直上衝,直接攻入了雷雲之內。銀光驟然湛放,紅光消失,飄渺召來的神宵雷雲竟然就那麼消失了。邪祖冷冷的道:「飄渺,不要再頑抗了,今天連雲宗必滅,如果你現在離開戰場,我還可以饒你一命。」

  飄渺瞪視著邪祖,冷聲道:「我有一個問題一直想問你。你到底是不是天親。」

  邪祖紅雲突然劇烈的波動一下,喃喃的道:「天琴?你以為我是她麼?你錯了,天琴她早已經死了。據我手下回報,你應該和海龍去了南疆才對,為什麼會在連雲宗。」

  飄渺道:「天琴,你用不著騙我,我知道,你就是天琴,變成了邪祖的天琴。否則,你為什麼那麼關心海龍的消息。不但我在連雲宗,海龍也在,不過,我可以告訴你,海龍為了幫助接天宗主升仙,此時已經全身經脈俱焚。你帶領邪道來攻擊連雲宗,難道不怕影響了他的救治麼?」

  邪祖紅雲劇烈的波動起來,他突然淒厲的大喊道:「不,我不是天琴,天琴早已經死了,她死了。」在瘋狂的吶喊中,邪祖突然掉轉身形,猛的朝已經從恐懼中恢復的三頭虯蛟衝去。全身紅光驟然大放,三頭虯蛟三頭齊抬,迎接邪祖的,是三口澎湃的地獄之火。

  轟——,在眾人目瞪口呆的注視中,邪祖身形飛退,但是三頭虯蛟的身體竟然被震離了原位,退出十餘米之遠。

[BOOK: 0016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4:53: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