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2
正文 第八十章 散仙傳功(下)


  天亭和天月分別站在海龍兩旁,天亭道:「從現在開始,我以連雲宗長老的身份宣佈,海龍正式成為本宗第六代宗主。接法器。」

  海龍楞了一下,但還是伸出了自己的雙手。

  天亭沉聲道:「在我們連雲宗之中,有仙器數件,除了各位道尊和我們兩人所用之外,有三件是只有宗主才可以使用的。當初,接天道尊資質不夠,不能與這三件仙器融合,否則,也不容邪道如此猖獗了。海龍,今日我賜你這三件仙器,希望你能用自己堅定的毅力承受仙器的考驗,如果你能成功的擁有它們,那麼連雲宗崛起將指日可待。」

  海龍堅定的道:「請祖師傳法器,我一定盡全力收服。」

  天亭和天月對視一眼,兩人都從對方的目光中看出了堅定的神色,緩緩點了點頭,天亭大手一揮,金光驟然湛放,海龍只覺得自己全身一震,體內的神之力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瘋狂運轉起來,靈台處的人丹劇烈的顫抖著,不斷將神之力散發到體內經脈各處。海龍清晰的感覺到,有三團金光出現在自己經脈之中,它們顯得非常暴躁,一進入自己的經脈,就開始瘋狂的左衝右突起來,其力道之大,頓時讓海龍全身大震,體內經脈欲裂,無法忍受的噴出了一口鮮血。神志頓時邊的模糊了。冰冷的感覺開始從全身各處傳來,通過內視,海龍發現,自己這身極玄冰玉骨開始發揮了作用,所有的經脈都罩上了一層淡淡的藍光,頓時防禦大增,減輕了自己不小壓力。海龍沒有絲毫的猶豫,催動著自己全部法力當先朝一團金光衝去。他知道,只有徹底降伏了它們,這三件仙器才能為自己所用。

  天亭和天月看著全身散發出淡淡藍色光芒的海龍,都流露出驚訝的光芒,同時融合三件仙器,恐怕仙人也無法輕易做到,更別說修為減弱的海龍了。在以往的連雲宗宗主繼任時,也就是選擇一件融合,他們之所以讓海龍同時融合,是有自己想法的。可是,此時看去,海龍似乎已經穩定住了體內的形勢,暫時竟然沒有什麼危險。

  天亭道:「沒想到他的修為比我們預想的還要高,而且似乎本身就擁有了一件仙器,否則,不可能支撐的住。師妹,咱們別著急出手,等到他抵抗不住時再動也來得及,這樣對他的好處會更大。」

  天月輕歎一聲,道:「希望能成功吧,這也是我們連雲宗最後的希望了,如果不行,恐怕連雲宗再難有出頭之日。」

  天亭堅定的點了點頭,道:「放心吧師妹,我們一定能成功的。等完成了這件事,我們也可以向天凌大哥交代了。」

  此時,海龍經過短暫的抵抗,又進入了水深火熱之中,當他的神之力衝擊到第一團金光之時,雖然憑藉著身具佛性和仙靈之氣的雙重能力,成功的將那團金光限制住,但其他兩團金光卻更加瘋狂起來,沒等海龍消化第一團金光就已經衝了過來,三團金光融合為一,威勢之大,根本不是海龍所能抗衡的,他的神之力,被三團金光飛速的吞噬著,體內的極玄寒冰骨雖然抵抗住了仙器的肆虐,但海龍的法力卻越來越虛弱了。人丹的光芒也逐漸黯淡了下去。

  海龍咬牙苦忍,他深深的記得天亭之前的話,憑藉著堅定的毅力,他不斷激發著自身的潛力,強迫自己的人丹散發出一團又一團神之力向三件仙器的融合金光團攻去,他知道,要麼,就是三件仙器將自己吸乾,要麼,就是自己的法力佔據上風,成功的控制它們,使他們與自己融合。第二種可能的成功性雖然極小,但是海龍現在已經沒有別的選擇了。為了能夠控制仙器,也為了能活下去,他只能拚命苦撐。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海龍越來越虛弱,人丹已經從乳白色變成了金黃色,顯然法力的耗費已經超越了他所能承受的極限,導致境界下降。三件仙器組成的光團依舊強大,沒有絲毫頹勢。海龍心中突然有了一個想法,以自己的修為根本不可能控制住這三件仙器,可為什麼天亭和天月非要自己這樣做呢?如果不是有極玄寒冰骨,恐怕自己的身體早就被仙器吸乾了。到了現在這個時候,無論如何自己也不可能同仙器抗衡,結果只有金丹被仙器吸收,自身魂飛魄散的結局。一想到這裡,他最後模糊的意識無比憤怒,胸中的倔強上衝,你們想我死,我就偏偏不死,在憤怒之中,他最後的潛力完全被激發出來,神之力發動了最後一次攻擊。同時,他用意識呼叫紅龍,希望能夠得到它的幫助。

  紅龍懶洋洋的聲音響起,「對不起,我幫不了你,這必須要靠你自己。你一定要堅持住,這是你一個絕好的機緣。」扔下這句話後,不管海龍再如何呼叫,它都不理不睬。

  海龍絕望了,他最後催雲的神之力已經越來越弱,靈台處變為靈丹境界的金丹在三件仙器的龐大吸扯力下緩緩上行。一旦金丹與三件仙器接觸,後果只有一個,那就是被吞噬的一乾二淨,而海龍自己,則會魂飛魄散而亡。

  海龍開始有些驚恐中,眼睜睜的看著金丹不斷向金光接近著,他卻沒有絲毫辦法。終於,當金丹距離那團金光只有三寸左右的距離時,海龍瘋狂了,他暗暗的道:師傅,對不起,我不能聽你的了,反正都是死,我還不如碎丹一拼,或許,能拉這三件仙器同歸於盡也說不定。正在他想瘋狂的第三次碎丹之時,一個淳厚的聲音突然在意識中響起,「海龍,別衝動,意守金丹。」與此同時,兩團渾厚的法力瞬間注入他空虛的丹田,在那龐大的能量作用下,金丹被硬生生的拉回了靈台處,光芒轉盛,失去了絕大部分能量的金丹瘋狂吸收著外來的能量,再將其轉化為海龍的神之力與仙器對抗。

  海龍驚訝的發現,外來的這兩股法力竟然是仙靈之氣,此時,他已經明白了些什麼,但局面卻已不是他所能控制的了。兩股仙靈之氣異常龐大,金丹在不斷的吸收之中,漸漸從金色變回了乳白色,體內機能不在虛弱,在不斷的吸收中,神之力快速的膨脹起來,不斷衝擊著三件仙器所化的金色光團。那兩股輸入進自己體內的仙靈之氣彷彿沒有盡頭一般,不但沒有絲毫減弱的跡象,反而越來越強烈,轉化後的神之力漸漸超越了三件仙器所能吞噬的最大值,一邊不斷向仙器中注入著,一邊將它們限制起來,從外向內不斷的擠壓著。海龍明白,只要支撐自己的兩股仙靈之氣不斷,用不了多長時間,這三件仙器就會乖乖的歸自己所用。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仙器的金光越來越弱,已經有部分轉化為了同神之力一樣的乳白色。正在海龍以為自己就要成功之時,三件仙器驟然分開,順著他體內的三條不同經脈飛快的逸去。海龍楞了一下,轉而大怒,這三個混蛋也太狡猾了,在這佔盡優勢的情況下,他當然不能讓它們就如此逃脫,沒有絲毫猶豫,神之力兵分三路,快速的追去。

  身體畢竟是海龍的,他對自己的經脈熟悉程度怎麼是三件仙器可比,在一陣圍追堵劫之下,三件仙器頓時被逼迫到了海龍右臂經脈的角落,再沒有逃避的空間。海龍催動著龐大的神之力,向三件仙器發動了最後的猛攻,一波波如同海浪般的神之力不斷衝擊、洗禮著三件仙器的金芒。它們的抵抗力已經越來越虛弱了,終於,在那兩股仙靈之氣的輸入嘎然而止時,海龍的神之力驟然完全侵佔了三件仙器的能量。光芒一閃,一條紫色巨龍出現在降伏的三件仙器前,大口張開,將它們一一吞噬。紫龍圍繞著海龍的身體旋轉了一圈,充滿爆炸性的能量驟然散發,這正是剛才輸入進三件仙器的神之力。海龍體內的經脈迅速發生著變化,當紫龍重新回到右臂經脈處消失時,他體內的經脈已經完全變成了紫色,所有的一切都恢復了正常,他的修為沒有絲毫變化的保留為原有形態。

  緩緩睜開雙眼,兩道冷電從海龍眸中射出,周圍的一切似乎更加清晰了,他感覺到自己的身體充滿了爆炸性的力量。想起之前的仙靈之氣,他驟然回身看去,只見兩條身影癱倒在地,他們看上去是那麼的蒼老,臉上佈滿了皺紋,只是依稀能夠從他們的外形看出,正是天亭和天月。

  「祖師,你們這是何苦啊!」海龍的聲音充滿了感情。撲通一聲跪倒在地。

  天亭勉強一笑,臉上的皺紋堆起,「海龍,這沒什麼,我們是在為自己沒有捍衛好連雲宗而懲罰自己,你不必難過,以我們的情況,第三次四九天劫是不可能度過的,與其白白死去,不如把修為留給你,在天凌大哥死後,我們就已經決定要這麼做了。以後連雲宗的壯大,就要看你的了。」天亭、天月、天凌三人相處多年,早已經有了深厚的感情,今天,當邪道三宗攻擊連雲宗之時,是由於他們對仙陣操作生疏才給對方五位散仙級高手找到破綻破陣而入,造成了連雲宗巨大的傷亡。天凌之所以決定碎丹,一個是因為對手強大,另一個就是因為內疚了。天亭和天月也有著同樣的想法,他們也想以自身相殉,同敵人同歸於盡,但海龍的出現另敵人退走,並沒有給他們這個機會。兩人知道,自己雖然錯了,但絕不能輕易赴死,因為,他們畢竟是現在連雲宗中最強的高手,如果連他們也死了,敵人再攻來,恐怕沒有誰能抵擋的了,為此,兩人在海龍去找玄天冰之時做了一個大膽的決定,他們先以拜祖師為名將海龍引來此處,再授以連雲宗最強大的三件仙器,然後在海龍堅持不住時,憑藉著自己強大的修為,用仙靈之氣輔助他收服仙器。但是,三件仙器的強大,是他們之前沒有想到的,如果不是海龍本身具有極玄寒冰骨再加上心志堅毅激發了自己的全部潛力,恐怕最後三人一個也活不成。此時,天亭、天月已經將自己所有的修為都傳給了海龍,在仙器被收服之時,原先注入其中的力量爆發,是龍翔玉的及時出現,將仙器收入其中,並用本身強大的力量將那些海龍無法承受的巨大法力融入到他體內經脈的每一處,今後,隨著海龍修為的提升,他經脈中的法力也會不斷被他所化。

  喘息幾聲,天亭接著道:「海龍,雖然我不知道你用什麼方法將我們注入的仙靈之氣積攢起來,但我可以告訴你,如果你能把這些法力全部吸收,再加上你自身的修為,應該可以達到經歷五轉四九天劫散仙的修為了。那時,你本身將應付的三重天劫將不算什麼。」如果他知道海龍需要應付的天劫是九重而不是三重,恐怕就不會這麼樂觀了。九重天劫的威力絕不會弱於散仙所要接受的第九轉四九天劫。

  海龍剛想說些什麼,卻聽到一個低沉的聲音從外面響起,「海龍,你出來。」聽到這個聲音,海龍全身大震,因為,這正是邪祖的聲音啊!

[BOOK: 0017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6:17: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