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3
正文 第八十一章 邪祖天琴(上)


  看著海龍驟然變換的臉色,天月虛弱的道:「是什麼人敢在這裡直呼宗主名諱。」

  海龍沉聲道:「似乎是敵人,難道他們又回來了?兩位祖師,你們先休息一會兒,我出去處理,你們放心,就算是死,我也不會再讓他傷連雲宗一草一木。」天亭緩緩點頭,道:「你去吧。放心,在你沒回來之前,我們是不會死的。因為,我們還有許多事要向你交代。」

  海龍凝重的點了點頭,飄身而起,幾個閃身出了接天後宮,當他踏出接天宮大門時,全身一震,只見全身包裹在紅芒中的邪祖正站在接天廣場中央,剛才海龍其實已經聽出了他的聲音,但出於私心他並沒有向天月、天亭明說,但即使已經知道來人是誰,在驟然見面下,他還是忍不住心頭一震。

  由於連雲宗仙陣還沒有恢復,再加上各峰弟子們都忙著療傷,竟然沒有人發現邪祖的到來。面對這散仙級邪道高手,海龍沒有絲毫的畏懼,飄身上前,在邪祖面前五米處落了下來,深深的看著那血紅色的迷霧,輕歎道:「天琴,你肯回來找我了。」

  邪祖的聲音雖然仍舊那麼低沉沙啞,但卻多了幾分蒼涼,「你就那麼肯定,我就是天琴麼?如果我不是呢?你會怎麼樣?」

  接連三個問句,顯示出邪祖矛盾的心情,海龍靜靜的注視著身前的血霧,道:「你不可能不是天琴,身為邪宗宗主,如果你不是天琴,你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就像現在似的,你有無數機會可以殺了我,但是你卻沒有,每當我出現的時候,不論什麼情況你都願意妥協。就算如你所說,你收了天琴兩件仙器,但報答也是有限度的,你不可能一直這樣遷就我。我們分屬正、邪兩道,你一直這樣做只能證明一個問題,因為你是天琴,你還愛我。所以才會對我好。回來吧,回到我身邊吧。天琴,你應該知道我是什麼樣的人,雖然我現在繼承了連雲宗宗主的位置,但我卻絕不會在乎你是什麼身份,天下本無正邪,兩道相殘本就沒有任何意義,回來吧,我的懷抱永遠為你敞開。我說過,在我心中,你和飄渺的地位是一樣的,你們都是我的妻子。」

  血霧劇烈的波動起來,邪祖的聲音發生了變化,「不,別說了。海龍,你實在太瞭解我了,不錯,我是天琴,我就是當初那被你碎丹相救的天琴。」她的聲音突然變的柔和了而且令海龍是那麼的熟悉,她身上那護體的血光漸漸淡化著。海龍的呼吸有些急促,心跳驟然加快,雙手握拳,全身微顫的注視著面前的邪祖。

  血光越來越淡,海龍首先看清的,是那粉紅色的長裙,那正是天琴以前的裝束,在那貼身長裙的包裹下,顯現出天琴那豐滿而優美的身材。光芒收斂,少女的身形悄然出現在接天廣場中央,雄霸天下的邪祖不見了,有的,只是天琴那修長玉立的嬌軀。雖然身材沒有絲毫的改變,但海龍發現,天琴還是同以前不一樣了。她那纖纖玉手上,指甲長達三寸,呈現為暗紅色,原本那頭漂亮的粉紅色長髮竟然已經變成了雪白,臉上黑紗遮面,這面紗上顯然布有禁制,任憑海龍運足目力也無法看到其中的景象。冰冷而邪惡的氣息不斷從天琴身上傳出,站在那裡,她顯得那麼蕭索和孤單。

  「海龍,我是不是變了很多。」她終於又變回了原來屬於天琴的聲音,美妙圓潤的嗓音沒有絲毫變化。

  海龍一步步向天琴走去,「不,你沒有變。在我心裡,你永遠是那個未曾改變過的天琴。自從加入連雲宗後,我見過了無數美女。但是,在我心中永遠無法忘懷,永遠深愛著的,只有你和飄渺。天琴,這些年來,我真的好惦記你。」一邊說著,海龍已經走到了天琴的身前,雖然沒有看到她的臉,但從氣息的感應上,海龍清晰的感覺到,這就是天琴啊!那個讓自己無法忘懷的女子。他的身體顫抖了,心潮澎湃起伏,下意識的,他雙手向天琴肩頭抓去。

  光芒一閃,天琴宛如受到驚嚇的小鳥一樣,驟然飄退出三尺外,有些哽咽的道:「別碰我。我們現在已經是兩個世界的人。」

  海龍用力的搖了搖頭,激動的道:「不,怎麼會是兩個世界呢?你還是你,我也還是我,我們都生活在這片神州大地之上,我們彼此相愛,只要我們願意,誰能阻止的了我們在一起。天琴,為了你我可以什麼都不要,我可以不當正道魁首,不做連雲宗宗主。」

  「海龍,你別這麼衝動。聽我把話說完,好麼?我實在無法壓下內心想見你的衝動,讓我把心中的話向你傾訴吧。」天琴的聲音中多了幾分哀求,「我們分別了三百多年,彼此都經歷了很多很多。有些事不向你想像的那麼容易。你不覺得我成為邪祖很奇怪麼?以我以前遜色於你的修為,現在卻擁有散仙級別的實力,這一切都是有原因的。」 停頓了一下,天琴深吸口氣令自己激動而急切的心情平復一些,才接著道:「當初,在仙照峰我們墜崖。你為了救我,不惜冒著魂飛魄散的危險碎丹,並且將碎丹後的法力全都傳給了我,幫我將體內的火毒完全逼出。你的金丹碎了,我的心也碎了。看著你那逝去的容顏,我根本無法忍受心中的悲痛,在我離開的時候,我的身體已經由道入魔,徹底魔化了,體內原本正宗的修真法力轉為了邪惡的魔力。」

  海龍心中大痛,臉色變得一片蒼白,有些失神道:「原來,你變成這個樣子都是因為我,如果不是我,你根本就不可能入魔,以你身上的兩件仙器加上自身修為,現在恐怕已經在千惠谷有著極高的地位了。天琴,你這又是何苦呢?我當初救你,就是為了能讓你好好活下去啊!你這不是辜負了我的一片苦心麼?」說到這裡,他的聲音已經有些哽咽了,海龍向來不在乎世俗的眼光,但在他內心深處,卻始終感覺自己虧欠天琴太多太多了。

  天琴彷彿沒有聽到海龍的話似的,動情的說道:「海龍,你知道麼?當我們第一次相見時,我根本沒有把你看在眼裡,但是,在我們即將分開的剎那,你倔強的用千鈞棒震碎了我的飛劍。在那時候,你的倔強就已經深深的烙印在我心底。後來,我們在五照仙重逢,在那裡,你憑藉著自身的實力獲得了一場又一場的勝利。我發現,八百年後的重遇,讓我的心再也無法與你分離,我竟然不可自拔的喜歡上了你。你知道我對你的感情是什麼時候由喜歡轉化成愛的麼?就是你將逆天鏡強行逼出體外送於我的時候,那時,在我眼中你真的很高大,能夠接連送出兩件仙器,恐怕就是正道七宗的宗主也沒有這個魄力,在我心中,你是英雄一般的存在。我的性子同你很像,也很倔強,當我愛上一個人,就絕對不會有所改變,你在仙照峰的死,對我刺激實在太大了,我根本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我的心痛的如同要滴血一般,那時,如果不是有大仇未報,恐怕我早已經隨你而去。」

  海龍清晰的看到,晶瑩的淚水從天琴的面紗後滑落,已經染濕了她的衣裙。

  「離開仙照峰後,我跑啊跑啊,我也不知道自己跑了多長時間,直到體內的法力全部耗盡,我才倒在地上昏了過去。當我醒過來之後,只要法力恢復了一些,我就再跑,如此這樣,當我在不知不覺中來到了北疆時,我體內的生命力已經完全透支了。還記得我上次跟你說的話麼?那並不全是假的,我確實遇到了一位前輩,也是他,將我改變成了現在這個樣子。當我昏昏沉沉的醒過來時,發現自己在一個昏暗而極為冰冷的洞穴中,而在我身旁,有一個老人,那老人非常強大,在他面前,我別說抵擋,就連起身的能力都沒有。這個老人,就是已經經歷過三轉四九天劫的邪宗第一高手,邪宗三祖之首的天邪。我當時腦子裡很亂,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個傾訴的對象,也顧不得對方是邪道高手,就把自己心裡的一切都說了出來,那時感覺真的好暢快。聽了我的故事,天邪就問我想不想報仇。我當然說想,那時候報仇是我心中唯一的念頭。天邪對我說,如果我想報仇的話,就必須加入邪宗,他有辦法幫我。我什麼也顧不得了就那麼答應了他。天邪向我提出了幾個要求,他說,他可以成全我,讓我的修為大幅度提升,但是,要求我必須帶領邪宗發揚光大,而且要消滅了正道所有宗派一統神州。那時的我對力量是如此的渴求,沒有任何猶豫,我答應了,只要能得到力量為你報仇,即使付出一切我也不在乎。在我答應之後,天邪他竟然將自己全部法力凝結成一顆內丹輸入到我體內。並指點了我邪宗的位置。天邪死了,但他是含笑而逝的,雖然他將法力傳給了我,但我對他卻沒有一絲感激之心,因為我知道,他是在利用我達到自己的目的。到了邪宗後,我進入了邪宗的萬邪血池,在那裡,我終於完全改變了自己。三百年的時間,讓我化盡了了天邪所傳的內丹,也讓我成為了一代邪魔,以我現在的修為,如果全力發動,恐怕神州大地上還很難有人抵擋的了,我已經擁有四轉散仙的修為了。而且,利用天邪研究出的一種秘法,除非我願意,否則千年之內,都不會有度劫的危險,只要我的修為能升至相當於五轉散仙的境界,那六重冥界天劫未必能奈何的了我。海龍,這就是我們分離三百年間我的經歷。」

  雖然天琴說的很簡單,許多地方都是一帶而過,但海龍卻深深的知道,這分別的三百多年她受的苦簡直太多了,心中憐惜之情大增,上前幾步,就向天琴的手握去。天琴嬌軀一顫,再次漂移到一旁,「別碰我,我手上有血毒,不是你能經受的起的。」

  海龍一楞,道:「我不在乎。天琴,你受了這麼多苦都是因我而起,以後讓我好好照顧你,補償你吧。我們永遠都不再分開。」

  天琴搖了搖頭,道:「不,我們已經不可能在一起了,為了得到強大的力量我付出了太多太多,何況,這次侵襲連雲宗,那麼多連雲宗弟子死在邪道三宗手下,我的邪宗與你的連雲宗勢成水火,我們現在都是一宗之主,在完全對立的情況下,你如果要了我,怎麼向門人交代?」

  海龍衝動的大吼道:「不,我不在乎,只要能和你在一起,我什麼都不在乎。」說著,他再次前撲,這回他用上了逍遙游。經過三年磨練,他已經將逍遙游掌握到了出神入化的地步,腳踏虛幻,在無數幻影中封死了天琴所有可以躲避的方位,張開懷抱向她摟去。

  天琴歎息一聲,全身血光迸發,就在海龍要抱住她之時,無比龐大的邪力佈滿全身,硬生生的將海龍震飛到一旁。在修為上,此時的海龍是如何也無法同她相比的,胸中氣血翻湧,足足退出七步才站穩。海龍的身體顫抖了,他哽咽而痛苦的道:「為什麼?天琴,難道你就不能給我一個補償你的機會麼?我是真心愛你的啊!一切問題,在我們彼此相愛的情況下都是可以解決的。」

[BOOK: 0017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2:11: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