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4
正文 第八十一章 邪祖天琴(下)


  天琴突然厲嘯一聲,聲音直透雲霄,「不,有些問題是不可能解決的。海龍如果我還是以前的天琴,哪怕是我還有以前的樣貌,我都會毫無保留的投入你的懷抱,為了你,我也可以放棄一切一切。但是現在不行了,我已經面目全非,如何還能同你在一起,難道你想痛苦一生麼?」在冷厲的聲音中,她毅然扯下了臉上的面紗,露出了自己的容貌。本來還想前衝的海龍,在看到天琴的容貌時,身體嘎然而止,全身劇烈的顫抖起來。

  天琴,再也不是以前那絕色女子,不但她的頭髮變了,連她的容貌也已經變得雞皮鶴髮,正如她所說,已經面目全非。此時的她,身體還同原來一樣充滿活力,但是容貌卻變得如同八十歲老嫗般蒼老,那一條條皺紋如同深邃的溝壑一般,看上去是那麼詭異,如果不是依稀還有幾分天琴以前的輪廓,海龍真不敢相信,面前這雞皮鶴髮的老人竟然就是自己心愛的天琴。

  「看到了麼?我之所以一直不和你相認,並不是因為我們現在對立的身份,也不是因為你娶了飄渺。我愛你,深深的愛著你,那些怎麼是我會計較的呢?為了你我甚至可以放棄一切,不顧對天邪前輩的誓言,但是,我的容貌是無法改變的。在得到強大的散仙實力後,我的修為甚至已經超過了你們連雲宗那碎丹死去的天凌,但是,我也付出了慘重的代價,我的臉部邪力侵蝕完全衰老,再也無法恢復以前的容顏了。像我現在這個樣子,還怎麼能跟你在一起?你能接受一個這樣的妻子麼?一個外表如此蒼老的妻子。」

  淚水不受控制的順著海龍的臉旁流淌而下,他本性堅強,即使面對眾位師傅的死亡都沒有讓眼淚留下,但是,他現在哭了。為了天琴的悲哀而哭。為了報仇,為了得到強大的力量,天琴付出的,是女孩子最為珍貴的容貌。這比殺了她還要另她難過啊!用力甩掉臉上的淚水,海龍的臉色漸漸平靜下來,他一步步堅定的走向天琴,眼中的光芒如同繁星般閃亮。淡淡的道:「天琴,有一點你錯了。錯的很離譜。不錯,我承認,我喜歡看美女,沒有誰不喜歡欣賞美麗的容貌。但是,你在我心中的地位早已經不能用美醜來衡量了,別說你只有臉部衰老了,就算你身體的每一部分都衰老,我還是愛你的,還是要你。」在天琴目瞪口呆的注視下,海龍用力的將她摟入自己懷中,緊緊的摟住,生怕一不小心讓她跑了似的。完全發自內心的濃厚情感不斷滋潤著天琴身體的每一部分,就那麼摟抱著,海龍將天琴緊緊的貼在自己懷裡。

  良久,良久。海龍的前襟已經被淚水濕透,她想反摟住海龍,但又顧忌自己手上的劇毒,只能將雙手捶在兩旁,感受著那渴望已久的深愛。

  海龍被天琴的法力輕輕震開,天琴重新帶上了自己的面紗,喃喃的道:「謝謝,謝謝你海龍。你的懷抱還是那麼的溫暖。對我來說,這已經足夠了。雖然你不在乎,你能接受我。但是,我卻不會以自己現在的樣貌跟你在一起,我不想讓你痛苦。有你今天的話,付出的一切再也不算什麼,就算是死,我也滿足了。我要走了,你自己多保重吧。」

  「不——」海龍一把拉住天琴的手臂,「我不讓你走,天琴,放開一切吧。我們彼此相愛,為什麼不能放棄一切在一起呢?如果你那麼在乎容貌,我寧可將自己的也毀了。這樣我們總能在一起了吧。」說著,海龍在衝動之下毫不猶豫的抬起另一隻手,向自己臉上抓去。

  天琴怎麼能讓他毀了自己呢,手中紅芒一閃,法力如同一條光帶似的拉住了海龍的手,邪力和海龍手臂上散發出的神之力激烈的對抗著,將海龍的身體完全壓制住,「別這樣,龍。不要逼我,如果你敢傷殘自己的身體,我立刻自裁在你面前。讓我走吧,求求你放過我。今後,只要你在連雲宗一天,我就絕不會帶人來攻。忘記我,忘記我們間發生的一切,如果還有來世,天琴一定做你最溫柔體貼的,妻。」

  「不,不,我不要來世,我只要今生,天琴,你別拋下我。好不容易又重新見到你,我怎麼能讓你再離開我呢?你留下吧,我們可以一起想辦法解決你的容貌問題,哦,對了,我新認了一個姐姐,她神通廣大,說不定有辦法能治好你的容貌呢?」

  天琴一楞,道:「不,這不可能的。萬邪血毒已經完全浸透了我臉上的皮膚,根本無法治療。何況,在神州大地上,還有誰的修為能超過我?」海龍堅定的道:「有的,我認的這位姐姐擁有你無法想像的強大力量,你在這裡等我一下,我先處理一點事,然後立刻就帶你去見她。她一定會有辦法的,一定會有。」說著,海龍轉身向接天宮飛身而去。

  天琴站在原地看著海龍的背影,心潮起伏,海龍的話又給她重新帶來了希望,一想到有可能恢復容貌,她的心就劇烈的跳動起來。

  海龍飛快的回到了接天後宮之中。天亭和天月已經掙扎著靠牆坐了起來,一看他回來,天亭虛弱的道:「怎麼?是敵人麼?」

  海龍搖了搖頭,道:「不是敵人,是我一個朋友。兩位祖師,你們先休息一會兒,我有件很重要的事要立刻去處理。我會馬上趕回來的。」一邊說著,海龍雙手分別按上天亭和天月的肩膀,體內神之力催動,不斷的將法力注入到天亭和天月體內。他已經決定,先幫天亭和天月穩定住氣息,等處理完天琴的事後,一定要將這兩位散仙的法力還給他們。但是,一切沒有他想像的那麼順利,輸入天亭和天月體內的法力剛一接觸到他們的經脈,海龍吃驚的發現,這二人的經脈竟然完全是封閉的,法力不能透入分毫,不論他如何試探,都找不到一個入口。由於天亭和天月的虛弱,海龍也不敢過於衝擊,只得無奈收功。

  「為什麼?你們為什麼不接受我的法力?」海龍有些驚怒的道。

  天亭輕歎一聲,「我們早已經想到你會這樣做了,當我們把法力完全輸給你時,就封閉了自己的經脈,現在,我們已經是必死之局,不論如何是活不了了。現在我們還有三天的壽命,三天內,你一定要趕回來,我有許多事要向你交代。孩子,不要難過,人都有生死,我們雖然死了,但法力卻留存了下來,相當於以另一種形態生存在世間。何況,以我們現在介乎於人丹和天丹境界間的金丹,在死去後,有很大機會可以轉生重修的。你不要過於悲傷,快去處理你的事吧。記住,我們還只有三天的生命了。」

  海龍深深的看著這兩位可敬的長者,他知道,自己應該先處理完這裡的事,但是,這裡畢竟是連雲宗,以天琴現在的身份如果不先處理好,恐怕會引來很大的麻煩,強忍內心的悲傷和自責,恭敬的向兩位散仙行禮後飄身而起,重新回到了接天廣場上。

  再次看到天琴的身影,海龍鬆了口氣,他最怕的就是天琴突然離去,如果她故意逃避,自己是無論如何也無法尋找到她的。

  「天琴我們走吧。姐姐一定有辦法幫你恢復容貌的。」海龍來到天琴身旁,摟住她的纖細腰肢。

  天琴輕歎一聲,道:「龍,我知道你關心我,我也很希望能恢復容貌,但是,你要答應我,如果容貌不能恢復,你不可再逼我,一定要讓我離開,好麼?」海龍全身一震,道:「不,就算姐姐沒有辦法,我踏遍天涯海腳也要幫你恢復容貌。天琴,你一定要對我有信心。」

  天琴搖了搖頭,道:「我知道你對我好。但是,你必須要答應我,否則的話,我現在就立刻離開,你知道,如果我真心想走,你是攔不住我的。」海龍沉默了,思量再三,勉強點了點頭,道:「好,我答應你。但是,你也要答應我一件事,如果你的容貌恢復原狀,就再不許離開我身邊,要永遠永遠的和我在一起,做我的妻子。至於正道和邪道之間的恩怨,就讓它順其自然吧。」

  天琴全身一顫,咬了咬下唇,輕輕的點了下頭,愛的這麼深,她又怎麼會不希望同海龍在一起呢?她決定了,如果容貌真的能恢復,她就拋棄一切同海龍在一起。看到天琴點頭,海龍心中大喜,摟著天琴沖天而起,在金雲的乘托下,剛要向至雲峰方向而去,卻聽到了一聲低低的嘶吼,不禁停下身行,想聲音發出的方向看去,只見迷你形態的三頭虯蛟慢騰騰的不知道從何處爬了過來,神色有些萎靡,頭上的眼睛緊緊盯住天琴,眼神中有著強烈的恨意和恐懼。看到它的出現,天琴自然的召喚出自己的九仙琴,海龍惟恐她出手,趕忙道:「這是三頭大哥。」

  天琴一楞,道:「它是你的朋友麼?今天要不是它,恐怕我們在你出現前就已經得手了。就算天亭和天月碎丹,也無法阻止我們。我有把握在他們修為完全提升之前,滅了他們的肉身。這條大蛇你是從哪裡找來的?」

  海龍心中凜然,他自然知道天琴的話不是開玩笑,看了她一眼,道:「三頭大哥是我從南疆帶回來的朋友。你傷了它麼?」

  天琴點了點頭,道:「它確實很強,不過,它中了我的第八弦寂滅,此時已經受到了重創,如果我不幫他解除寂滅上的詛咒,恐怕沒有數百年的時間,它都無法恢復以前的修為了。看在你的面子上就饒了它吧。」說著,身形化為一道血光,驟然出現在三頭虯蛟身旁,九仙琴飄然而出,在天琴雙手十指上那長長的指甲顫動下,一曲柔和的旋律飄蕩而出。三頭虯蛟本來還對她充滿了敵意,但一聽到這首曲子,身體頓時軟化下來,漸漸的,它合上了雙眼,彷彿十分享受似的。隨著時間的推移,當這首曲子結束之時,三頭虯蛟身上的鱗片已經又恢復了常態。

  海龍幻化出乾坤戒的青光,將三頭虯蛟收入其中,輕歎道:「天琴,你的曲子還是那麼美妙。現在的九仙琴在你手中,已經能發揮出全部威力了吧。恐怕我們要是真正拚鬥起來,單是你的琴音都是我無法控制的。」

  天琴輕輕撫摩著和自己心神合一的九仙琴,歎息道:「九仙琴確實是仙家至寶,再修為提升之後,我能清晰的感覺到它的強大並不次於逆天鏡。它這九弦都有名字,分別是霓裳、金戈、圓舞、殺伐、扶搖、幽冥、詭辯、寂滅和天隕。每一弦的威力都要強於上一弦,以我現在的法力,也不過能控制前八弦而已,但還做不到八弦齊發,就更不用說掌握全部了。第九弦我還從來沒敢碰過,那恐怕是仙人都無法駕御的。」

  海龍苦笑道:「真不知道要到什麼時候我才能追上你的修為了。咱們走吧。」說著,摟住天琴的柳腰,飄身而起,在金雲的乘托下轉瞬消失。

  一進至雲峰境內,溫度頓時降了幾分,峰頂那冰冷的寒霧不斷侵襲著他們的身體,為了不惹來麻煩,海龍小心翼翼的帶著天琴躲過巡邏的弟子,順著穿山隧道而入,快速上行著。一邊走著,天琴傳音道:「龍,這裡溫度怎麼如此之低。」

[BOOK: 0017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3:41: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