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6
正文 第八十二章 三件仙器(下)


  天琴看著前後態度大變的玄天冰,不由得望向海龍。海龍此時雙目通紅,向天琴點頭道:「我已經把我們之間的一切都告訴姐姐了。剛才的一切都是誤會,別在意。姐姐也是一個苦命之人。」

  距離玄天冰如此近,她身上強大的仙靈之氣使天琴感到異常難受,下意識的皺了皺眉,玄天冰也意識到了這個問題,趕忙鬆開手,向後退了幾步,輕歎道:「你們之間發生的事實在是太讓我吃驚了。怪不得海龍既要了飄渺,又對你情深似海,他確實無法拋棄你們中的任何一人。看來,一夫多妻也並不全像我想像的那麼齷齪。天琴妹妹,你放心,姐姐一定會想盡辦法幫你恢復容貌的。」玄天冰原本冰冷的眼神中充滿了憐惜,天琴的遭遇讓她想到了自己身上發生的一切,對這個容貌已經變得無比蒼老的妹妹,她心中好感大升。

  聽了玄天冰的話,天琴眼中流露出一絲喜色,道:「姐姐,我的臉還有希望麼?」

  玄天冰道:「你的身體已經完全被邪氣入侵,不可能轉修正道了,我乃仙家之人,也只能試試看。但你放心,我一定會盡力的。對了,妹妹你身上為什麼會有玉陽天君的九仙琴和立言天君的陰陽逆天寶鏡?要知道,這兩件仙器在仙界中也是絕對的極品。」

  天琴淡然一笑,道:「這兩件法寶本來都是我原先屬於的千惠谷鎮宗之寶,至於如何得來的,我就不知道了。有它們又有什麼用,比起姐姐來我還是差的遠了。姐姐,我對自己的這副容貌早已經不報什麼希望了,姐姐,你儘管放手施為,不論什麼痛苦,我都能承受的了。」

  玄天冰微笑道:「不,你之所以不是我的對手,是因為我們的境界相差太多,要知道,我的修為是同天君在同一水平線上的。如果你能達到我現在的修為,憑借這兩件仙器,恐怕我也未必是你的對手,所以,勤修苦練才是成功的唯一法門。不過,你現在身屬邪性,恐怕將來修為提升會遇到許多麻煩,有仙器和邪道的功法,一旦你度過邪道六劫,說不定在冥界中還能闖出自己的一片天空呢。冥界那個地方混亂的很,只要你有實力,所有人都會奉你為尊。至於你的臉,就看我的了。說實話,你的堅強連一向自信的我都不得不佩服。放心吧,在我的絕對空間中,沒有我的同意,就算你想痛苦也是不可能的。弟弟,你先回去吧。天琴妹妹就交給我了。妹妹,姐姐先把自己的故事告訴你吧,然後再想辦法為你治療。」說著,親密的拉著天琴坐上極玄冰玉,用自己的仙靈之氣在天琴身體周圍布下一層禁制,使她不會被寒氣所傷,低聲細語起來。

  目瞪口呆的看著天琴和玄天冰,海龍不禁暗暗苦笑,心道,自己現在到成了外人。不過,天琴和玄天冰之間的融洽卻是他最想看到的。他深信,以玄天冰的神通廣大,一定能幫天琴徹底恢復容貌。想到這裡,他不再打擾二人,悄悄的退出了極冰之地。接天峰頂還有兩位瀕死的散仙等著他,那是他必須要趕回去處理的事。

  穿過甬道,海龍又來到玉華、玉萍所在的冰室,這兩姐妹並沒有再修煉,而是正低聲說著些什麼,一看到海龍的出現,玉萍驚訝的道:「海龍大哥,你那朋友呢?」從她的眼神中,海龍看出了戒備,微笑道:「她正和姐姐在一起,姐姐已經答應為她療傷了。」

  「姐姐?就是幫你療傷的那位前輩麼?」玉華驚訝的問道。

  海龍點了點頭,道:「你們千萬不可上去打擾她,姐姐的脾氣有些怪,除了我以外,她不喜歡別人接觸。我先走了。」

  除了至雲峰,海龍以最快的速度趕回了接天後宮,他出去的時間不長,天亭和天月依舊保持著原有的姿勢,看到他這麼快就趕了回來,天亭蒼老的面龐上不禁流露出一絲淡淡的微笑,「事情處理完了麼?」

  海龍點了點頭,鄭重的道:「兩位祖師,我以連雲宗第六代宗主的身份命令你們,敞開自己的經脈接受我的傳功。連雲宗需要你們啊!」在回來的路上,他已經下定決心,不論用什麼辦法,也要幫天亭、天月恢復修為。

  天亭搖了搖頭,道:「那是不可能的。我們現在的身體極為脆弱,別說敞開經脈了,就是受到一點攻擊,恐怕也會立刻死亡。之前我已經向你說明了,我們這麼做完全是自願的。不要多耽誤時間了,讓我們把事情交代完平靜的去吧。轉世,對我們來說或許會是好事。我們的身體都似乎能量所化,雖然未必能夠投胎為人,至少弄個借屍還魂還是有可能的。運氣好的話,說不定還有重修仙道的可能。」

  海龍頹然的跪倒在天亭、天月面前,無奈的道:「你們這又是何苦呢?」

  天亭微笑道:「一切已成事實,比起天凌師兄,我們要強的多了。海龍,在右邊的牆壁下有個暗格,你用乾天無極,混沌初開的法咒可以將其打開。那裡面,收藏著我們連雲宗最珍貴的典籍。其中就包括仙陣的部分。我們去了後,你要好好研修。現在你已經得到了三件仙器,對面那個房間你就不用去了。你知道麼?除了連雲祖師以外,你是唯一一個能夠同時擁有這三件仙器的宗主。你現在把自己身體情況跟我們說一遍。包括你將我們傳入的法力隱藏於何處,以及那三件仙器所在的位置。」

  海龍點了點頭,將自己在收服仙器時的過程詳細的說了一遍,其中只是隱瞞了極玄寒冰骨和龍翔玉的事,在他的描述中,只是簡單的把龍翔玉說為一件仙器而已。聽完他的敘述,天亭驚訝的睜大了眼睛,道:「我們的法力都已經融入了你的經脈,這對你以後的修行好處太大了。通過所有經脈攝取法力可要比將法力凝結在一起吸收快的多。好,怪不得接天說你是天才,看來真是沒錯。海龍,你現在將意識沉入你手臂的那件仙器之中,應該能夠感受到吸收的三件仙器,現在它們已經完全臣服,只要你用心去呼喚,它們就會出現在你面前了。」

  海龍心中一喜,多了三件仙器,即使敵人的修為比自己高強,應該也能應付一些,閉上雙眼,用意念探詢到龍翔臂之中,他首先感覺到的,是龍翔臂那龐大的仙氣。隨後,是紅龍那如同火一般的能量,隨著意念的探詢,在那龐大的仙氣之中,他找到了三個光點。小心的將意念探了過去,呼喚著它們。金光驟然閃亮,海龍身前多了三樣東西。整個密室中頓時充滿了仙靈之氣。在這仙氣的作用下,天亭和天月的神色顯得舒緩了許多,他們那能量形態的身體在仙氣的不斷滋潤中恢復了一些光彩。

  睜開雙眸,海龍看到的是一片金芒,在這金色的光芒中,漂浮著三件奇異的器物,他定睛看去,只見那分別是一隻手套,一個彎曲如閃電般的東西,以及一面小巧的圓形盾牌。除了那盾牌大部分地方透明以外,其他的兩件器物都是金光逼人。顯然,這就是先前在他體內肆虐的三件仙器了。有些激動的看著它們,雖然還不知道使用之法,但海龍卻明白,這三件仙器既然是連雲祖師曾經使過的,其威力一定不會一般。

  天亭的聲音微微的顫抖了,「終於能夠看到這三件仙器的形態,我們也算沒白費這一翻苦心。海龍,我一件一件說給你聽,那隻手套形態的仙器名叫接天鼗。它的威力主要體現在防禦上,不論敵人的攻擊有多麼強大,只要你用接天鼗抓住對方的法器,就可以使法器與對方失去聯繫。即使是仙器也不例外。除非對方的法器已經與他本身融合,否則,有了接天鼗,你可以將對方的法寶收為己用。並且,這接天鼗還可以使你自己用的法器威力一定程度的增加。」

  海龍心中大喜,以他的聰明,當然明白,有了這件法寶,以後再想得到法寶的機會就會大大的增加,小心的將其吸引到自己身前,由於右臂是龍翔臂,所以他將接天鼗戴在了自己的左手上。金光一閃,一股沛然強大的仙靈之氣瞬間席捲全身,海龍只覺得自己神清氣爽,左手已經完全變成了金色。

  天亭道:「由於你已經收服了它的本體,從現在開始,你可以用意念隨時瞬間召喚它,而它的本體就留在你右臂的那件仙器之中。」

  海龍按照天亭的話試了幾次,果然,左掌在他的控制下,隨時可以變換成金色,在仙靈之氣的刺激下,他體內的神之力似乎又濃厚了幾分。畢竟是仙器,這件法寶不但有著自身的功效,而且還可以增強持有者一定的法力。

  天亭繼續道:「第二件,那如同閃電形態的法寶名叫滅仙劫。這是一件比較極端的仙器,它的威力完全體現在攻擊上,其攻擊力之強,可以說是所有已知法寶之冠,它的使用方法很簡單,你用意念鎖住敵人後將它拋出,它就會發揮出應有的威力。之所以說它極端,是因為不論你的修為有多麼高深,在發動滅仙劫的時候,它都會吸取你全部的法力轉化為攻擊力。你的法力越高,它的攻擊力也越強,據連雲祖師留下的典籍稱,這件仙器如果發揮到極限,可以破天。它之所以叫滅仙劫,可能最大的作用就在對付仙人上吧。除非到了迫不得已之時,否則你定要慎用,畢竟,在它發動一次攻擊後,你自己就將失去所有法力,需要修煉一段時間才能恢復。」

  海龍並沒有因為滅仙劫的極端而不喜歡這件法寶,相反,它對這件法寶反而興趣大增,一把抓住那閃電般的滅仙劫,頓時,比先前接天鼗要狂暴的多的仙器頓時席捲全身。滅仙劫轉瞬間沒入了他右手掌心之中,在掌心的勞宮穴外,留下了一個金色的閃電符號。海龍心想,有機會,自己一定要試試這件仙器的威力,看看它到底強悍到什麼程度。所謂付出的越多,得到的自然也會越多,既然要吸取自己全部法力來完成攻擊,那它的攻擊力之強,應該是非常恐怖的。

  空中失去了接天鼗和滅仙劫,金光頓時收斂,一切都恢復了正常,那面散發著淡淡乳白色光華,近似透明的盾牌靜靜的漂浮在那裡,看著它,海龍的心突然變得異常平靜。下意識的將它抓入左手,一股溫暖的能量傳入體內,陽和的仙靈之氣使他有一種如沐陽光的感覺,先前滅仙劫帶來的狂燥之氣消失不見,海龍感覺到身體份外舒服。天亭道:「最後一件法寶名叫衍眚盾。據說,當初連雲祖師之所以能夠通過三重天劫,最主要的就是因為依靠了衍眚盾的強大防禦力。在祖師遺留的典籍中對這面盾牌的記載不多,我只知道它能化為一面氣盾為你擋住敵人的攻擊。至於能防禦到什麼程度,就要靠你自己去挖掘了。」

[BOOK: 0017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4:55: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