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7
正文 第八十三章 大戰登仙(上)


  海龍左右一振,在意念的催使下,乳白色光芒大盛,直徑一米五左右的透明圓盾出現在他右臂上。他清晰的感覺到,現在這一刻自己的身體是如此的安穩而堅實,這衍眚盾的威力,似乎不下於當初玄天冰送他的極玄寒冰罩,而且在防禦上似乎還有一些特殊的地方。

  天亭微笑的看著海龍,「孩子,該告訴你的我都已經說了,如果還有什麼不明白,以後你就多閱讀祖師留下的典籍吧。我深信,連雲宗在你的領導下,一定能恢復顛峰狀態,並且成為神州第一大宗派。我們要去了,如果我們能夠轉世重修,必然還會重入連雲山脈。」一邊說著,他和天月的身體漸漸的虛化,雖然面臨死亡,但他們的臉上卻都流露著淡淡的笑容。

  海龍看著這兩位可敬的前輩,激動的大喊道:「我有什麼可幫你們的麼?」

  天亭、天月同時搖頭,深深的看了一眼海龍身後的祖師牌位,光芒一閃,兩團白藍交加的光團飄然而逝。

  孤寂和無力侵蝕著海龍的心,天亭和天月已經去了,他們將連雲宗的重擔交在了自己手上,他們最後看向祖師牌位的用意很明顯,是叮囑自己,不要辱沒了連雲宗歷代祖師的威名啊!深吸口氣,海龍強忍著內心的悲傷,飄身出了接天宮。

  半個小時後,在接天宮禁地的眾多牌位下,多了兩塊潔淨呈乳白色的長方形牌位,上面分別寫著,散仙天亭、天月獻身於本宗。

  三天後,海龍利用法力發動接天峰頂的陣法,召來僅存的六位道尊和玉華、玉萍姐妹共聚接天峰。這三天的時間中,海龍將全部精力都放在閱讀祖師典籍之上。不但從中學到了許多道法,也對連雲仙陣的瞭解更加深刻了。

  「各位,今天我召你們來,是想瞭解一下仙陣現在的情況。我檢查過接天峰的總樞紐了,仙陣應該已經恢復大半。再有半個多月的時間,應該能重新恢復原貌。」海龍淡淡的說到。坐在主位上的他,全身散發著淡淡的威儀。

  飄渺道:「仙陣雖然沒有遭到根本性的破壞,但這次邪道的攻擊卻應該引起我們的警惕。以往,我們太過依賴於仙陣的防禦力,現在看來,這並非牢不可破的。」

  海龍點了點頭,道:「是啊!仙陣雖然神奇,但我們這些操陣之人卻不可能完全控制的如臂使指。而且我覺得,將精力過多放在研究仙陣上,對於連雲宗今後的發展很不利。所以,我已經決定,等仙陣恢復之後,就讓它以自身的仙力形成基礎防禦,以後我們不再以法力操控。」

  至雲道尊心中一驚,趕忙道:「宗主,這樣的話,仙陣的威力會減弱一半以上啊!如果有一兩名散仙來攻,就很有可能突破。」

  海龍眼中冷光一閃,道:「我要的就是這種危機感。好日子過的太多了,使我們連雲宗弟子享受慣了安逸的生活。這次的教訓還不夠麼?以連雲山脈中所蘊涵的仙器,千年以來除了我以外竟然沒有一位道尊產生,這意味著什麼?意味著我們的門人懈怠了。他們過多的以來於仙草靈物和法寶,對於自身境界的提升卻不夠重視,而且在對敵的經驗上太差,又沒有連好的組織。否則,就算邪道三宗來攻,以我們連雲宗處於鼎盛時期的情況,又怎麼會弄的如此狼狽,損失如此慘重。接天師兄已經去了,我很佩服他的修為,但是,我認為他在處理本宗事務卻太過仁慈了。誠然,在太平盛世中他是一位很好的宗主。但現在邪道肆虐,他所做的一切都已經不再適合。傳我令諭,從現在開始各峰弟子需勤修苦練。同時,每一峰由修為最高的弟子統領,在十年之內,必須要研究出一套合擊的陣法。問天流和圓月流能夠用夫妻雙修來提升修為,為什麼我們不能研究出適合的陣法呢?要知道,合擊是一門很奧妙的學問,一旦成功,年絕不是一加一等於二那麼簡單。」一邊說著,海龍手中青光一閃,三本厚實的典籍漂浮在半空之中,海龍繼續道:「這是我從祖師典籍中找出的關於陣法典籍,你們抄錄回去後傳於各峰弟子。還有,滅炎和樞締二峰從今天開始歸玉華、玉萍掌管。你們一定要努力修煉,爭取早日突破不墜境界。」

  登仙道尊皺眉道:「宗主,依照本宗規矩,祖師典籍中的奧妙是不可輕易傳授低於不墜境界弟子的。我看,這陣法三書,您還是收回吧。」

  海龍站起身,走到登仙道尊身前,冷聲道:「都什麼時候了,你還在乎這些。既然我現在是宗主,一切都按我命令行事。登仙師兄,我希望你不要那麼頑固不化。我相信,不出百年,連雲宗必然會變成一副新的面貌。就算失敗了,一切都由我來承擔。」

  登仙道尊眼中光芒大盛,即使是接天道尊在時,也不會用這種語氣跟他說話,心中怒氣狂升,冷聲道:「這是你能承擔的麼?」

  海龍淡淡的道:「我知道你修為比我高,不服我這個宗主。我們之間至少相差兩個境界。但我現在才是連雲宗宗主,我的話就是命令。如果你拒絕執行,按照本門法規,我有權將你驅逐出宗。」

  登仙全身一震,眼中流露出不可思議的光芒,他怎麼也沒想到海龍會說出這種話。一時間氣得渾身發抖,說不出話來。

  至雲道尊趕忙打圓場道:「登仙師弟,宗主,你們先別急。這件事我們商量一下再說。」

  海龍淡然道:「沒什麼可商量的,我是宗主,我的決定就是命令。如果你們都不服的話,我就把這宗主之位讓出來。你們誰有本事誰坐。」

  至雲道尊被海龍搶白的張口結舌,一時間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是好了。

  飄渺眉頭微皺,道:「龍,你別這麼激動。大家都是同門。登仙師兄也是為了本宗好。」

  海龍冷笑道:「為了本宗好麼?我知道我年輕識淺,修為又都不如你們。你們根本就沒有把我看在眼中,但是,我要告訴你們,我所做的一切決定,都是以連雲宗今後的發展為重。登仙師兄,你看這樣如何。我們都是修真之人,現在也沒有天劫的危機。我們就在接天廣場上比試一場,你現在是斗轉初期的修為,我是不墜初期。如果你贏了,就按照你所說。如果我贏了,今後不論我有什麼命令,你都不得違抗。」 他心憂天琴的事,決定先以鐵腕手段鞏固自己在連雲宗的地位。而登仙道尊,就是他拿來立威的。雖然海龍內心並不想這樣做,但他很清楚,這些道尊根本看不起自己的修為,如果不展示一下實力,自己這個宗主又怎麼能服眾呢?所以,他決定,只能先委屈登仙道尊做自己的目標,以後再想辦法彌補。

  至雲道尊搶著道:「這怎麼行,哪兒有我們同宗主動手的道理。登仙,你就接受宗主的命令吧。傳授弟子們陣法之道並非壞事。」

  如果是平時,登仙道尊可能也就軟化了,但剛才海龍過激的言語已經讓這位修為三千餘年的道尊怒氣攻心,沉聲道:「海龍,就依你之言。如果你勝了,我以後一切都聽你的。否則,傳授陣法之事取消。」說完,當先轉身出了接天宮。

  至雲道尊還要阻止,卻聽海龍道:「這是本門內的切磋,各位,請你們布好禁制。」說完,毅然走出了大門。

  至雲、飄渺對視一眼,她們都不明白,為什麼今天海龍會變得如此衝動。不墜初期和斗轉初期足足相差了三個境界,就算海龍有千鈞棒,也是不可能贏的。惟恐發生意外,他們趕忙跟了出去。

  海龍傲然站立於接天廣場之上,微風輕撫,吹動的他那一身長袍咧咧作響,雖然頭髮和眉毛還沒有長出,但他那似乎變得比以前更加英俊的面龐上卻流露著一層瑩潤之光,面對著修為比自己高三個境界的登仙道尊,他沒有一絲畏懼之色,只是靜靜的看著登仙。

  登仙道尊站在海龍對面,心中怒意狂升,自從成為連雲宗二代道尊以來,他還從來沒有這麼生氣過,對於海龍,他始終沒有太多的在意,在他心中,自己乃是本宗長老,像海龍這樣修為並不算高的宗主,自然要聽取眾位長老的意見才能決定本宗的發展。今天當著這麼多人的面,海龍如此狠厲的駁斥他,讓他這張老臉如何掛的住?他本心並沒有什麼惡意,只是想教訓一下桀驁的海龍而已。但是,當他真正在接天廣場上面對這比自己修為低的多的宗主時,卻清晰的感覺到,從海龍身上散發出的氣勢是那麼的威嚴,心中不禁升起了一絲猶豫。

  迎風一抖,千鈞棒金光閃現,在神之力的催動下,整個棒身散發著強烈的光芒,給海龍更增幾分威勢。千鈞棒前指,海龍平靜的道:「來吧,登仙師兄,你不用手下留情。」眼中寒光爆閃,此時的他已經完全進入了戰鬥狀態。

  觀戰的眾位道尊在無奈之下,只得聯手布下禁制,一層青藍色的光芒在接天廣場上瀰漫而起,籠罩了海龍和登仙方圓千米範圍。

  登仙冷哼一聲,手捏法決,喝道:「定。」震人心魄的聲音驟然向海龍襲去,在登仙陡然大增的氣勢下,海龍不由得全身一震。緊接著,一層藍色的光芒從他身體每一部分滲出,瞬間形成一個堅實的護罩,登仙原本極有把握的定身法竟然失效了。海龍身隨棒走,化為一道虛影,轉瞬間來到登仙身前,棒身一抖,金光直衝登仙胸前。登仙心中一凜,他意識到這個只有不墜境界的掌門並不是那麼好對付。從他對海龍的瞭解上自然知道千鈞棒所蘊涵的威力,當初在他只有伏虎境界的時候僅憑附著神識就險些毀了天石道尊的天石,飄身而退,閃過千鈞棒正面。沉聲道:「雀仙出鞘。」青光閃過,帶著一道血絲的青色飛劍飄然而出,在登仙精妙的控制下,帶著澎湃而強大的法力直襲海龍本體。

  海龍千鈞棒並未回首,身體驟然向雀仙劍迎去,眼看就要進入雀仙劍攻擊範圍之時,他的身影突然變得虛幻了,正是奧妙無雙的逍遙游。

  登仙清晰的感覺到,海龍的身體宛如虛幻沒有實體一般,不論雀仙劍的攻擊法力覆蓋多大,他都能找到縫隙一穿而過,以自己強大的法力,竟然無法用雀仙劍對他造成任何損傷。在他的驚訝之中,海龍再上,無數虛影瞬間從四面八方圍住了登仙,近乎冷酷的聲音響起,「千鈞澄玉宇。」萬千金光驟然閃亮,覆蓋了登仙道尊所能閃躲的每一個空間,巨大的壓力在千鈞棒那無堅不摧的特性作用下給登仙造成了極大的影響,他此時所有退路都已經被封死,只餘下硬拚一途。但是,登仙真的硬拚了麼?不,他沒有,就在千鈞棒那無數棒影接觸到他身體之前,登仙竟然消失了。就那麼憑空消失。要知道,在完全被海龍法力籠罩鎖定的情況下遁走,幾乎是不可能的。

  光芒收斂,海龍不禁微微一楞,正在這時,背後突然傳來一股近乎無可抵禦的大力,心中一凜,海龍身體驟然前飄,同時左手背後,一面閃爍著乳白色光芒的透明氣盾驟然而出,將他背後所有要害全都護住。身體猛的一震,海龍向前飆出數十米才穩定住身體,但攻擊卻並未能對他造成任何傷害,轉過身,他看到的是一臉驚訝的登仙道尊,抬起左手的氣盾,海龍淡淡的道:「這個你應該認識吧。」

  登仙楞楞的道:「這,這是祖師所留的衍眚盾,你竟然接收了這件仙器麼?」

[BOOK: 0017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9:29: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