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1
主題推薦
正文 第八十五章 五行祖師(上)


  時間不長,飄渺腳踏青藍靈雲飄然而至,沒等海龍開口,她就急沖沖的走到天琴身前,關切的道:「天琴妹妹,你的臉恢復了麼?」

  天琴黯然搖頭,道:「邪毒入侵,哪兒有那麼容易清除。」

  飄渺歎息一聲,道:「妹妹,你別難過,我們永遠都不會拋下你的。留下來吧。等連雲宗事情理順之後,我們就一起隱居。」

  海龍微笑道:「你看,我沒說錯吧。飄渺她早就接受了你。老婆,我和天琴要外出尋覓一種仙果,姐姐說,只有那種仙果才能幫天琴恢復。」

  飄渺楞了一下,道:「這是好事啊!我和你們一起去吧。現在仙陣已經修復,天琴妹妹有跟咱們在一起,連雲宗不會有事的。」

  海龍搖頭道:「不,我和你說過的,這次我們不但要去取仙果,還要去報仇。你就留在連雲宗吧,要不,我也不能放心這邊。」

  飄渺看了看海龍,又看看天琴,道:「龍,你是不是有事瞞著我,平日你說話都會看著我眼睛的,為什麼今天眼神如此飄忽。」

  海龍心中苦笑,飄渺的他心通修為已經達到了極深的境界,如果四目相接,她自然能看出自己言語間的真實性,無奈的搖了搖頭,道:「老婆,你要相信我。我不讓你去,自然是為了你好。至雲師姐不適合管理本宗,而玉華、玉萍的威信太小,只有你留下,才能震的住所有人。」

  飄渺輕歎一聲,道:「既然你執意讓我留下,那我就留下吧。天琴妹妹,海龍雖然聰明,但他有的時候性格很執拗,你要多照顧他,我希望,在短時間內能看到你們平安的回來。」她並沒有多做糾纏,既然海龍不想說,她又何必逼迫呢?有天琴這樣修為高深的散仙級高手在,神州根本沒有什麼人能夠威脅到海龍的生命。雖然心中不捨,但她一想到天琴悲慘的遭遇,也就釋然了。自己總不能老霸著海龍,應該給他們一些單獨相處的機會。

  海龍眼中流露出一絲喜色,點頭道:「老婆,你放心吧。有你在連雲宗,我心中就總有著惦記,做事絕不會衝動。我們規劃的美好生活一定會實現的。有你們這兩位愛妻在,我還有什麼不滿足的呢。只要我足夠冷靜,即使面對仙人,也沒什麼可怕的。」

  天琴看了飄渺一眼,原先的戒備已經消失了。自從和海龍重逢以來,她基本上已經可以將自己內心的邪惡之念壓制住。在她心裡,這次同海龍的北疆之行,或許是兩人最後在一起的機會。對這段時間,她份外珍惜。如果不能恢復容貌,將會成為她心中最美好的回憶。

  飄渺走到海龍身前,拉起他的大手,眼圈微紅道:「你一路保重。記得要對天琴妹妹好點。現在就出發吧,早去早回。」

  淡淡的失落感衝擊著海龍的心頭,摟住飄渺的嬌軀,在她額頭上輕輕一吻,道:「我一定會早日歸來的。如果想我了,就看看勿忘鎧。」

  天琴上前一步,站在飄渺身旁,道:「飄渺姐姐,如果我們能成功取得那仙果的話,我一定不會再和你們分離。謝謝你的接納。」

  飄渺搖了搖頭,道:「不,你錯了。你和海龍定情在先,應該是你接納我才是。如果沒有發生那麼多事,說不定,你早已經成為了他的妻子。我等著你們。你們在正、邪兩道中都有著最尊崇的地位,我相信,你們此行一定會成功的。」

  腳下金雲升騰,托著海龍和天琴飄然而起,如同流星一般轉瞬消失於遠方天際。海龍走了,飄渺的淚水再也忍耐不住,她不知道這次分離有多長時間,但是她卻發現,剛剛同海龍分離,自己就已經開始想他了。

  微風輕撫,吹動著天琴滿頭銀髮飄舞,海龍心中滿是離別的愁緒。

  天琴淡淡的說道:「其實,你完全可以帶上她的。為什麼不能?你已經習慣有她在的日子了吧。」

  海龍輕歎一聲,道:「和飄渺分開,我確實有些不適應。但北疆畢竟是邪道聚居之地,我怕到了那裡會給她帶來危險。」

  天琴看著海龍,道:「那你呢?你就不怕危險麼。」

  海龍回身燦然一笑,道:「不怕,為了你,我什麼都不怕。你們邪道高手雖多,但未必能奈何的了我。變。」搖身一晃,海龍憑空消失了,在天親驚訝的注視下,一隻蜜蜂輕巧的落在她的肩頭。「怎麼樣,我這變身之法神奇吧。等到了北疆,我只需要變成一隻小蟲子,藏在你的衣服裡,還有什麼可怕的呢?」說著,蜜蜂快速的爬到天琴胸前,翅膀收攏,就要向她衣襟內鑽。

  天琴嚇了一跳,「啊!別鬧,好癢的。」

  海龍嘿嘿一笑,變成蜜蜂的身體在天琴柔軟而充滿彈性的胸脯上跳了幾下,嘿嘿笑道:「這是個好地方哦。到了北疆,我就睡這裡了。」

  天琴只覺得自己全身一陣酥軟,嗔道:「你這壞蛋,快變回來,你,你怎麼能在人家那裡……」

  光芒一閃,海龍重新恢復人形,只是他那雙怪手,卻依舊在天琴飽滿的胸脯上。天琴本想拍掉他的手,但考慮到指甲上的劇毒,只得用血霧將他震開一旁,羞道:「你,你真是越來越壞了。」

  海龍微笑道:「我從來都沒說過自己是好人。所謂男人不壞,女人不愛。男人不流氓,女人不上床嘛。反正當初你也把我當成淫賊看待。」

  天琴氣結,邪祖的氣勢蕩然無存,向個小女孩兒似的,抬腳踢向海龍。海龍輕跳到一旁,雙手護住下身,裝出一付驚駭的樣子,道:「哇,你要謀殺親夫啊!我的寶貝可還要留著同你生個胖娃娃呢。」

  天琴佯怒道:「誰要和你生……,你再這樣,我就不理你了。我還沒有嫁你,不許你毛手毛腳的。」

  海龍嬉笑的表情緩緩消失,柔聲道:「這才是我認識的天琴啊!忘記你的身份吧。和我在一起時,你是我的未婚妻子,而不是那什麼邪祖。」

  天琴全身一震,這才明白過來,海龍完全是要引自己開心才這麼做的。確實,這些年來,自己的心再沒有比剛才這一刻更加愉悅的時候了。嬌軀輕顫,淒然道:「我也很希望回到以前。我也希望自己仍然是那個不染塵埃的天琴。但是,我還是麼?」

  海龍堅定的點了點頭,道:「是,你是的。雖然你的外表變了,修為變了,但是你的心沒有變。我的心也沒有變。」

  天琴微微一笑,道:「和你在一起,想不開心都不行。我是天琴,我不是邪祖,我是天琴——」最後一句話是她大喊出來的,聲浪滾滾而去,將周圍的雲朵震散,給大地化來一片春雨。在海龍的深情下,她終於放開自己的心懷。她是天琴。

  海龍搖身一變,變成飄渺的樣子,手捏蘭花指,輕笑道:「天琴妹妹,你終於醒悟了。」

  天琴笑罵道:「你這個混蛋,快變回來,你這樣,會破壞飄渺姐姐在我心中形象的。你這變身術真神奇,可以隨意幻化成任何樣子。」

  海龍變回本體,道:「這是師傅他老人家的功法,雖然你修為比我強的多,但現在想收拾我可也不容易哦。算上千鈞棒,我身上有六件仙器。嘿嘿,我總感覺,自己像個爆發戶似的。」

  天琴一楞,道:「六件,不會吧。你們連雲宗搞仙器批發的麼?」

  海龍搖了搖頭,道:「你當我這個宗主白當的麼?說起來,我自己都覺得自己運氣太好了。如果加上當初送你和飄渺的兩件仙器,得到的數量竟然有驚人的八件之多。雖然我修為不高,但憑借這些仙器,卻足可以同斗轉境界的高手抗衡。」

  正說話間,天琴身上的氣息突然發生了變化,原本和煦的感覺消失了,邪惡和冰冷瞬間充斥著全身,「有修真者過來了。」

  海龍一楞,趕忙道:「你別緊張,一切有我。你千萬不要再隨便殺人了。每殺一個人,你身上的戾氣就會增加一分。」

  天琴輕歎一聲,道:「我可以不殺人,但正道能放過我麼?你別忘了,我是邪宗之主。」

  海龍微笑道:「我有辦法的。」神之力驟然散發,極玄寒冰罩瞬間將他自己和天琴籠罩在內,不使氣息有絲毫外瀉。「待會兒你不要出聲,來的應該是正道中人。一切由我應付就是。」

  話音才落,海龍看到了一副壯觀的景象,數百柄閃爍著各色光芒的飛劍破空而來,為首兩人腳踏靈雲,正是五照仙金宗宗主金夷和水宗宗主水韻。在他們身後,是大量的五照仙精英高手,離的近了才看清,竟然有近千之多。光芒流轉,頃刻之間,五照仙眾人已經來到海龍二人面前。

  金夷微微施禮,道:「原來是連雲宗海龍道尊。我們得到消息,稱貴宗被邪道偷襲,特來相助。」

  海龍冷哼一聲,道:「多謝金宗主關懷,邪道還不能把我們連雲宗怎麼樣。你們來的真快啊!」

  金夷老臉一紅,道:「調集門人需要時間,所以我們來的晚了一些,貴宗損失不大就好。前些日子我夜觀天象,受到感應,似乎是貴宗接天宗主度劫了吧。不知是否成功。」

  海龍點了點頭,道:「接天師兄修為深厚,已經得道升仙。是我連雲宗第二位登仙之人。」

  金夷全身一震,扭頭和水韻對視一眼,接天成仙這個消息對他們的震撼實在太大了。沉吟了一下,金夷強裝笑容,道:「那就恭喜貴宗了。不知現在那位道尊就任宗主之位,我們既然沒能幫上忙,去拜見一下新宗主也好。」

  海龍冷淡的說道:「拜見不敢當,不才區區在下就是連雲宗新任宗主。」

  再次的驚訝令金夷說不出話來,他當然知道,這種事是絕對不是開玩笑的,他怎麼也沒想到,連雲宗新任宗主竟然會是海龍。

  金夷身旁的一名弟子撇了撇嘴,道:「連雲宗沒人了麼?竟然讓你這麼個毛頭小子做宗主。」

  金夷怒斥道:「我和海龍宗主說話,哪兒有你插嘴的份,下去。」

  那名弟子不屑的瞥了海龍一眼,駕御著自己的飛劍飄身後退。海龍淡然道:「看來,貴宗的弟子教養不太好。金宗主回去以後應該好好教訓才是。」金夷臉色微變,道:「回去後,我自然會以本宗門規制裁。這裡距連雲宗不遠,我們遠道而來,可否上連雲宗看看,說不定還能幫上些什麼忙。不知道這次貴宗損失如何?」

  海龍冷哼一聲,道:「邪道已退,我看,金宗主以及貴門下就不用去了。我們自己的事自己能夠處理,不用貴宗擔心。損傷雖然不小,但我們也還能承受。邪道三宗損傷更大,金宗主如果有心,不如去北疆攻擊他們的好。」

  金夷皺了皺眉,道:「既然你接替了連雲宗宗主之位,我就有話直說了。最近這些年以來,我們五照仙接收弟子很多,已經超過了萬名。仙照山你也去過,人員眾多使我們那裡已經不太適合弟子們修煉了。我聽說貴宗所在連雲山脈有七十二峰之多,而且靈氣充足,我願意以寶器換山,借貴宗一些地方培養弟子,不知海龍宗主意下如何?」

[BOOK: 0018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1:06: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