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2
正文 第八十五章 五行祖師(下)


  海龍雖然心中怒氣狂升,但表面卻不動聲色的道:「原來金宗主不是來幫我們連雲宗,而是來趁火打劫的。那宗主想用多少寶器換山呢?」

  金夷老臉微紅,但欺海龍修為低,昂然道:「我們五照仙法器眾多,我願意以每兩件寶器換取貴宗一峰,不知海龍宗主能否答允?」

  海龍臉上流露出一絲淡淡的微笑,道:「寶器確實是好東西,貴宗出手真大方啊!不過,我要是不同意呢?」

  金夷臉色一沉,道:「海龍宗主,我們正道同氣連枝,這恐怕不好吧。你還年少,我希望能同貴門的其他幾位道尊談談。」

  海龍搖了搖頭,道:「不用了。連雲宗的事我完全能夠做主,你們就不必前往了。請回吧。不論什麼時候,連雲七十二峰也不會出讓。」

  見海龍態度如此強硬,金夷再沒有商量的語氣,冷硬的道:「既然海龍宗主如此決絕,那我到要帶你去連雲山脈找你的師兄、師姐們理論一翻了。」說著,他身形驟然前飄,金光大放,法力幻化出一隻閃爍著金屬光芒的巨手驟然向海龍抓來。

  海龍傳音給天琴道:「無論如何你都不要出手,一切由我來應付。」說著,他身形前飄,千鈞棒幻化而出,喝道:「既然五照仙想當強盜,那我奉陪到底。千鈞澄玉宇。」萬千金光亮起,帶著一往無前的霸氣,海龍驟然撞上了金夷發出的大手。

  金夷的修為,同登仙道尊相差無幾,在他想來,對付不墜初期的海龍,自己一擊足以,同海龍在一起的女子雖然表面看不出修為深淺,但怎麼也不會太強。只要抓住海龍這新任連雲宗宗主,自己就可以上連雲宗要挾,以得到自己覬覦已久的幾座靈峰。但是,小看對手是不會有好結果的,當萬千金光融合為一,驟然暴漲的千鈞棒點上他發出的大手時,他驚恐的發現,自己的發力竟然如同氣球被破一般,被千鈞棒捅破了,法力頓時大減,無奈之下,只得控制著那隻大手合攏,想千鈞棒抓去。

  海龍冷哼一聲,身形急轉,「倒掛老君爐。」如同漩渦一般的金色光芒驟然閃亮,在他的悍然攻擊下,無堅不摧的千鈞棒將那隻大手絞的粉碎。身形一轉,海龍已經重新飄回了自己的金雲之上。天琴清晰的發現,雖然表面上海龍狀若無事,但他的氣息已經有些不勻了。

  金夷深吸口氣,看向海龍千鈞棒的目光不禁多了幾分貪婪,沉聲道:「海龍宗主,你真的要與我們五照仙為敵麼?」

  海龍淡淡的說道:「金夷,我現在才發現,原來神州上最不要臉的人居然是你,最不要臉的宗派,就是你們五照仙。連趁火打劫的事情你們都做的出來,不怕同道恥笑麼?」

  聽了海龍的話,金夷哈哈大笑起來,「恥笑?等我五照仙重新成為正道第一大宗誰還敢恥笑。」眼中恨意狂升,他接著道:「本來我們五照仙是最強大的,但是,正道第一大宗的地位卻被你們所佔,現在該是還回來的時候了。我先抓了你,然後再上連雲宗找你那些師兄、師姐們商量。識相的,讓出連雲山脈一半靈峰,否則的話,我們就不客氣了。」

  海龍微微一笑,道:「你什麼時候客氣過?金夷,你以為我們連雲宗真的怕你麼?就憑你們這些人,恐怕連我們的護山仙陣都衝不進去。」

  金夷喝道:「胡說。邪道都能衝進去,為什麼我們不能?」

  海龍沉聲道:「邪道三宗此次襲擊連雲宗來了五位散仙級別的高手,是他們聯手才破的仙陣禁制。你以為我們連雲宗這正道第一大宗的稱號是白叫的麼?邪道那五位散仙級高手三死兩傷,至少有三分之一邪道三宗高手死在連雲山之上,如果你想去試試,我們隨時奉陪。」

  金夷眼中流露出駭然之色,扭頭看向水韻。水韻歎息一聲,道:「大師兄,你已經做的這麼絕了,如果不繼續下去,我們五照仙今後在正道還有立足之地麼?連雲宗雖然打退邪道,但恐怕也元氣大傷。我們有五行祖師在,應該可以攻的進去。」

  聽了水韻的話,海龍心中不禁一驚,看水韻的神情,似乎不太同意金夷的做法,而那五行祖師,恐怕就是散仙級高手了。

  金夷眼中厲光連閃,沉聲道:「不錯,箭在弦上不得不發。五照仙是否能夠繼續壯大,就看我們能否拿下連雲山脈這洞天福地。海龍宗主,得罪了。」身形驟然前飄,四件法器飄然而出,分別從不同的方向向海龍攻去。為了能夠在最短時間內控制住連雲宗的新宗主,金夷已經出了全力。四件形態各異的法器散發的強大法力,在空中布曾一道大網,封死了海龍所有退路。

  海龍身化游龍,展開逍遙游步法,悠然迎前,他那虛幻的身影給金夷帶來琢磨不定的感覺,突然,身形向左邊閃去,由於他還要留下部分極玄寒冰罩的法力護住天琴氣息,所以用來抵擋攻擊的,正是衍眚盾。那件金夷的法器撞在衍眚盾之上頓時爆起大片光芒,海龍強忍震盪之力,不退反進,左手金光湛放,硬生生的抓住那件攻擊法寶。接天鼗威力大顯,頃刻間切斷了法寶與金夷之間的聯繫,海龍身形一轉,已經將這件法寶收入了自己的乾坤戒之中。沒有絲毫的停留,身行再展,眼中冷光電射,利用金夷驚訝中法決催動稍慢的機會,海龍接連用同樣的方法收了他兩件法器。如果不是金夷反應還算快,恐怕連最後一件法器也保不住了。可惜的是,海龍只有不墜境界、大道修為。否則,趁此良機,如果他還有足夠的法力,大可催動著千鈞棒攻擊,完全有可能一擊制勝。

  喘息著飛退回天琴身邊,海龍不斷的喘息著。收取了金夷三件法器確實消耗了他不少法力,雖然有衍眚盾相助,但他還是難免受了些輕微的震傷。

  金夷的臉色變得無比陰沉,他已經完全被激怒了。恨恨的盯視著海龍手上帶著的接天鼗,冷聲道:「你用的是什麼法寶,居然可以切斷我與自己法器之間的聯繫?」

  海龍現在需要時間來調息、恢復自己的神之力,巴不得他多廢話幾句。顧做神秘的道:「此乃我連雲宗至寶接天鼗,豈是你所能知道的。雖然我修為不夠高深,但是對付你還是足夠了。」

  金夷有些不屑的道:「光有仙器是沒用的,以你的修為,根本發揮不出仙器應有的作用。放棄抵抗吧,我不會傷害你。」

  海龍調勻體內的氣息,淡然道:「讓我放棄抵抗是不可能的。有本事,你就來吧。我現在鄭重宣佈,從現在開始,五照仙將是我連雲宗的敵人。老紅,該是你出場的時候了。」紅光一閃,灼熱的氣流瞬間從海龍右臂中激盪而出,熱流漸漸成型,融合為巨大的紅色光團,在猛烈的咆哮聲中,紅龍顯身,它那由能量組成的巨大身體在半空中漂浮著,令金夷等人大驚失色。金夷所帶來的眾多本門精銳弟子中有不少動參加過那次爭奪老君錄的戰鬥,紅龍他們都見過,那無比強大的天火至今還令他們心有餘悸。紅龍的出現,頓時讓金夷有些亂了方寸,驚怒交加的道:「你,你怎麼可能控制仙獸紅龍?」

  海龍衝他搖了搖手指,道:「你錯了,這不是控制。紅龍是我的朋友。在我有危險的時候自然會幫助我。我想,你應該還記得,當初正邪兩道數千高手圍攻它都能不死,今天你們這些人恐怕還不夠看吧。想死的話,就來吧。在我眼中,你們再不屬於正道,殺了你們,只是替天下除一些禍害而已。老紅,不必客氣,你應該也認出了,這些人中也有當初圍攻你的。放手施威吧。」

  紅龍再次一聲怒吼,聲浪直衝雲霄,身形一擺,張口就噴出一股熾熱的天火,空氣變的扭曲了,彷彿也在天火中燃燒了似的,金夷和水韻同時全力催動自己的仙器,水之源和金之源彙集成一團金藍色禁制,擋在他們面前。轟的一聲,兩人同時飛退,撞入了弟子群中。金夷不驚反喜,他明顯感覺到紅龍沒有上次見到時那麼無可抵禦的強大。大喝道:「五行祖師,請您消滅它吧。」

  確實,自從失去肉體以後,紅龍雖然不斷吸取著龍翔玉中的能量恢復,但期間的幾次消耗影響了它的修為進度,此時的它,修為遠遠比不上從前。否則,以他鼎盛時的狀態,就算不能滅了金夷和水韻,也至少能將他們重傷。

  一片五彩祥雲飄然而至,空氣中頓時多了幾分祥和,紅龍頓時緊張起來,飄然後退到海龍身前。在那五彩祥雲的襯托下,一名滿頭白髮的老人出現在海龍和天琴面前,此人一身白色道袍,手持拂塵,全身散發著淡淡的仙氣,一付出塵之姿。

  海龍心中暗凜,看了天琴一眼,道:「原來五照仙也有散仙前輩在。連雲宗新任宗主海龍見過前輩。」

  五行祖師微微一笑,道:「小友客氣了。我不問世事多年,近邪道橫行,不得不出關協助本宗相抗。」

  海龍道:「前輩乃是修煉仙法之人,五照仙同我們連雲宗同屬正道,相煎何急?難道您也認同貴宗金夷宗主的意見麼?」

  五行祖師淡然道:「小友也說了,貴我兩宗同屬正道,本該相互支持。我們此行是幫你們抵抗邪道侵襲的,而我們仙照峰確實資源匱乏,希望海龍宗主能夠行個方便,將貴宗寶地借於我們一些。等他日我們尋覓到其他的洞天福地自會離開。」

  海龍再沒有什麼希望,他知道,自己今天無論如何也討不了好了,面對著眾多高手,再加上一個散仙,恐怕就是自己和天琴合力,也不可能與對方抗衡。輕歎一聲,道:「看來,我們之間已經沒有什麼轉圜的餘地。前輩既然想動手,那就來吧。」

  五行祖師搖了搖頭,道:「我不會和你動手的。但這紅龍孽障曾殺我正道高手無數,今日,我定要為天下蒼生除此一害。」

  海龍冷冷的道:「你用不著說的那麼冠冕堂皇,我已經看透了你們這些偽君子,紅龍殺人是迫不得已,如果當初沒有人攻擊它,恐怕它早已升入仙界了。五行老兒,我承認散仙很強,但是,想殺它,你還要先過我這一關。」千鈞棒光芒收斂,海龍手中,滅仙劫驟然而出。同時,他向天琴傳音道:「待會兒你不用出手,我手裡這件仙器雖然未必能擊殺這散仙,但至少能阻它一阻,以你的修為和速度,帶我回連雲宗應該沒有問題,這些人雖然強大,但只要回到連雲宗之中,他們未必能佔到什麼便宜。」

  天琴沒有吭聲,五行祖師卻再也無法保持平靜,看著海龍手中的滅仙劫,他不禁驚恐的道:「這是連雲祖師的滅仙劫。你……」

  海龍傲然道:「原來你也認識此物,想必,你也應該知道它的威力。今日,我就算拚死在這裡,也不會讓你們好過。」

  五行祖師的臉色沉了下來,「海龍宗主,你真要和我們五照仙結下不解的仇恨麼?滅仙劫雖強,但即使加上你全部的法力,也未必能把我怎麼樣。但是,如果你用滅仙劫攻擊,我們同連雲宗定要爭個你死我活了。」

  海龍不屑的道:「你用不著威脅我,如果怕了就直說。現在你們立刻滾回五照仙,我自然不會出手。否則,我就讓這寶貝開開葷,能量狀態的散仙不知道被它正面衝擊後會有什麼結果。」

[BOOK: 0018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6:54: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