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3
正文 第八十六章 滅仙劫威(上)


  五行祖師確實在怕,他清楚的知道,滅仙劫這件法寶威力極強,但它對普通的修真者作用只是將使用者的法力放大而已。但是,對於身具仙靈之氣的仙人或散仙,卻有著恐怖的摧毀力。尤其是像他這種沒有實體的散仙,一旦被滅仙劫命中,很有可能會是魂飛魄散的結果,即使是仙靈之氣也無法擋住它的攻擊。眼中寒光連閃,感受著海龍的意念鎖定住自己的身體,五行祖師不禁有些退卻了。如今,他是兩轉四九天劫的散仙,有今日的修為著實不易。他才是五照仙中真正的中流砥柱。面對著有可能摧毀自己身體的滅仙劫,他本能的想退。但是,當著這麼多門人弟子的面,他能退麼?不,他不能退。在無奈之下,他選擇了鋌而走險的辦法。一道微弱的寒光閃電般激射而出,以海龍從未見過的齊快速度驟然前撲,當海龍反應過來的時候,那道銀光已經到了他面前。

  發動滅仙劫是需要注入法力催動的,在這剎那的時間海龍又怎麼來得及呢。護體的極玄寒冰罩藍芒大放,但另海龍吃驚的是,以極玄寒冰罩這仙器級的防禦竟然無法阻止那縷細微的銀芒滲透,無奈之下,只得在最短的時間內抬起右臂,試圖抵擋住那銀光的攻擊。一隻纖細的小手比他更快了一步,兩枚血紅的指甲停滯在海龍面前,銀光收斂,海龍清晰的看到,在天琴手上捏著一枚閃爍著詭異光芒的銀針。而為了抵消這銀針所散發出的強大法力,此時天琴全身血霧瀰漫,邪惡之氣驟然而出,頃刻間瀰漫於金雲之上。

  天琴將銀針塞入海龍帶有接天鼗的左手中,此時邪氣已露,她沒有掩飾身份的必要了,用她那冰冷而低沉的嗓音道:「原來正道中儘是些雞名狗道之輩,五行,今日將是你葬身之期。」血光大盛,天琴的氣勢已經牢牢的鎖在五行祖師身上,此時的她,已經又變成了邪祖。

  五行祖師眼中流露出驚駭之色,從剛才天琴信手接下他的仙器搜神針的修為來看,他知道,面前這個被血霧籠罩的邪魔,法力絕不在自己之下。不敢大意,趕忙催動起護身的仙靈之氣,右掌在自己胸前幻化出一個閃爍著黃色光芒的圓圈,沉聲道:「中央無極土,五行歸一。閣下乃是邪宗的散邪麼?」黃色光環瞬間形成一道強大的禁制,將天琴散發的血氣逼在身外。

  天琴傲然道:「不錯,我有著散邪的修為。金夷和水韻應該認得我,我就是邪宗之主,邪祖。受死吧。高山仰止,流水行雲,萬邪之法,琴天合一。」在銀光的包裹下,琥珀色的九仙琴飄然落於天琴掌中,沒有絲毫的停頓,天琴雙手伸出,十指如同蓮花般湛放,前八根琴弦同時顫動,美妙而悠遠的樂曲飄然而出,在空氣中化為八色音波,侵襲著五照仙每一名弟子的聽覺。一些修為較淺的弟子,臉上頓時流露出迷醉之色,下意識的跟著琴音扭動起自己的身體來。

  五行祖師臉色大變,喝道:「大家小心,這是魔音,封住你們的聽力。」

  天琴十指顫動,淡然道:「如果我的琴音真的封住聽覺就感受不到的話,我也妄稱邪祖了。五行老兒,你們也算榮幸,我這寂滅暗世曲乃是第一次彈奏。」琴音突然變得平淡了,但是,整個天空卻快速的暗了下來,天琴護體的血色光團漂浮在半空中顯得那麼邪惡,一圈圈強大的法力在她的不斷催運下撲天蓋地般朝五照仙高手們撲去。五行祖師、金夷和水韻首當其衝。在那平淡的樂曲聲中,他們的臉色都漸漸的變了。五行祖師怒喝一聲,雙手法決連變,身前突然出現了一尊巨大的金鐘,「你以為,就你會用聲音捍敵麼?」猛的一拳砸向面前的金鐘,鐺的一聲巨響,竟然將天琴的寂滅暗世曲壓下去幾分。

  天琴的血霧微微波動起來,雙手依舊在不斷的彈奏著,而那一聲聲鐘鳴則減弱著她這音波的攻擊。

  海龍看著天琴竟然以一己之力同整個五照仙精銳高手相抗,心中突然升起一種奇異的感覺。他還記得,不久前天琴跟他說過,現在還沒有同時控制八根琴弦的能力。但她此時所用的,正是八根琴弦啊!這顯然已經超越了她所能承受的範圍。以天琴的修為,絕對在五行祖師之上。但是對方高手眾多,而且修為都不弱,想同時對付他們,也只有使用這超越自己能力的法決了。眼中寒光一閃,海龍暗想,自己怎麼能讓天琴一個人對付強敵呢?對方最厲害的莫過於五行祖師了,自己只要……。想到這裡,海龍飛身踏上紅龍後背,他有極玄寒冰罩,根本不怕紅龍的熱量。深吸口氣,靈台處人丹劇烈的顫抖起來,大股大股的神之力在他的刻意催動下不斷注入到右手的滅仙劫之中。閃電形狀的滅仙劫原本燦爛的金光漸漸收斂,恐怖的氣息瀰漫,整個滅仙劫周圍不斷盤旋著黑色的細小電光,海龍全身一震,他突然感覺到,滅仙劫猶如一個無底漩渦一般急速抽取著自己的神之力,而且已經失去了自己的控制。

  神之力源源不絕的失去,使海龍全身一陣虛弱,他現在能做的,就只有將自己的意念牢牢的鎖在五行祖師身上。

  紅龍巨大的能量形態身體不安的微微翻騰著,它也感覺到了滅仙劫的可怕,就在海龍法力全部被滅仙劫吸乾的剎那,一聲震耳欲聾的雷鳴響起,完全轉變為黑色的滅仙劫脫手而出,宛如一道黑色的虛影般朝五行祖師而去。

  強烈的恐懼侵蝕著五行祖師的身體,但他此時全部神志都用來抵禦天琴的寂滅暗世曲,百芒之中,只能將那金鐘似的法寶擋於自己身前。

  滅仙劫的速度絲毫不比五行祖師先前釋放的搜神針慢。叮的一聲輕響,五行祖師全身劇震,黑芒穿透了金鐘也穿透了他的身體,沒入了五照仙人群之中。數十聲慘叫幾乎同時響起,三十餘名五照仙高手的身體同時被炸成血霧,他們的元神竟然沒有出現,完全被滅仙劫吞噬了。轟然巨響中,金鐘化為碎片四下激盪,五行祖師的身體完全扭曲了,他怒吼一聲,身體蜷縮成一個五色光球,朝著遠方瞬間遁去。

  沒有了五行祖師那金鐘的抵擋,寂滅暗世曲頓時威力大放,除了金夷和水韻之外,最前面的百名五照仙高手同時化為了齏粉,天琴十指猛的停住,前七道琴弦同時後拉,在她放手的同時,金夷怒吼道:「退。」但是,已經晚了,雖然金夷和水韻及時躲過了七弦七彩音波,但是,他們的弟子卻沒這麼好運,五照仙的精英們再次付出了百條生命的代價。

  沒有人會不珍惜自己的生命,在天琴這如此強悍的攻擊下,所有五照仙高手都退卻了,不用金夷再下命令,他們駕御著自己的飛劍轉瞬間消失在天琴視野之內。空中殘留下金夷不甘的怒吼聲,「邪祖、海龍你們等著。今天的恥辱,我絕不會善罷甘休的。」

  血霧散去,天琴重新露出了自己的身形,全身一震,哇的一聲噴出了一口鮮血。飄身回到紅龍身旁,此時的海龍已經虛弱不堪。由於兩人修為是相互排斥的,天琴也不敢用法力幫他恢復,只得用自己的法力控制著海龍漂浮在空中。紅龍看了天琴一眼,身形一轉,沒入了海龍的龍翔臂之內。此時,滅仙劫也已經安靜的回來了,它又恢復了金色的光芒,靈巧的鑽入海龍的掌心消失不見。

  天琴柔聲道:「他們已經走了,放心吧。金夷和水韻都被我的琴音震傷,五行祖師修為大損,暫時,他們絕不敢再來連雲宗搗亂。只是,我顯示了身份,恐怕以後會給你帶來麻煩。」

  海龍緩緩搖頭,道:「這些都已經不重要了,只要我們都還平安就是好的。我用了滅仙劫,現在法力盡失,你也傷的不輕,我們先下去找個地方靜修幾天,等恢復功力後再走吧。」滅仙劫的威力大大出乎他意料之外,在黑芒出手之時,海龍清晰的感覺到,那集中了自己全部神之力的仙器,瞬間將所有神之力的威能提升了三倍,再加上透點攻擊和其本身蘊涵的不知名特殊能量,才能一舉重創五行祖師,如果沒有那金鐘的抵擋,說不定,此時五行祖師已經魂飛魄散了。滅仙劫的威力,似乎還在自己領悟的龍翔玉絕學之上。絕對是鋒銳無比的攻敵利器。

  天琴帶著海龍落在地面上的一片森林中。海龍召喚出三頭虯蛟為兩人護法,立刻開始了靜修。只有修為完全恢復,他們才能應付一切有可能發生的危機。經過同五照仙一戰,此時海龍已經對正道所有宗派失去了信心。

  天琴的傷,是因為過度使用法力所至,如果不是接天道尊應劫不久,以她現在的身體情況,很可能壓制不住自己的修為境界而迎來冥界的天劫。法力的透支使她陷入了短時間的沉睡之中。海龍的情況比她要好一些,法力雖然用盡,但他的經脈並沒有受傷,經過三天的調息,終於恢復了常態。深吸口氣,海龍站起身形,活動了活動自己有些僵硬的關節,他臉上流露出一絲喜色,經過這三天的修煉,可能是因為法力用盡,他竟然從經脈中吸收了一絲仙靈之氣增強到自己的神之力中。在修為上,又有了一些微弱的提升。

  天琴沉靜的坐在那裡,全身血光若隱若現,看著她,海龍原本有些喜悅的心情漸漸凝重起來。這次天琴幫自己擊退了五照仙,也暴露了兩人之間的關係,恐怕五照仙不會那麼輕易放手,今後,還不知道有什麼事情發生。海龍眼中厲光一閃,他現在真恨不得滅了五照仙已絕後患。但是,他也知道,那是不可能的,自己根本就沒有那個實力。邪道未除,正道卻起了內憂,使他不禁對連雲宗今後的發展產生了些迷茫。

  三頭虯蛟自從被天琴傷了以後,雖經天琴解除了寂滅弦造成的特殊攻擊,但身體還遠遠沒有恢復,身體盤踞在一旁,三顆大頭無力的垂著,一副病懨懨的樣子。海龍走到它身旁,拍拍它那顆巨大的主頭,道:「辛苦你了三頭大哥,回乾坤戒中休息吧。」

  三頭虯蛟睜開眼睛,抬起大頭,它的聲音在海龍心底響起,「小子,最近不要打擾我,我至少要靜修十年,否則,我的修為會大幅度的減退。這丫頭身上的邪氣強橫的很,你一定要小心些,否則,她要是發狂的話,連你自己也有危險。不論是我還是紅龍老大,現在都不是她的對手。」海龍楞了一下,道:「不會的。天琴她秉性善良,以我們之間的關係,她是絕不會傷害我的。」

  三頭虯蛟冷哼一聲,道:「防人之心不可無,你自己小心就是。自從接受了你師傅的恩惠以後,我和紅龍老大都沒時間修煉,我建議你短時間內也不要再召喚他了。否則,對它的修為也會有影響。等我們的修為全部恢復了,對你的幫助才會更大。」

  海龍微笑道:「放心吧,沒有絕對的必要,我不會吵你們了。其實,離開連雲宗之時我應該把你留在那裡,那裡的靈氣充足,對你應該很有益處。等從北疆回來吧,我就把你放在接天峰上,今後,你就負責幫我守護連雲宗禁地好了。」

[BOOK: 0018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3:53: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