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4
正文 第八十六章 滅仙劫威(下)


  三頭虯蛟眼中光芒一閃,大頭連點,道:「那裡確實是個修煉的好地方,海龍,你知道麼?你師傅送給我的禮物,最大好處就是,只要不是我願意,就不會有天劫之禍,所以,即使在那距離仙界最近的地方也無妨。等我的修為達到一定程度,甚至可以避過天劫直接升入仙界。」

  乾坤戒的青光亮了起來,海龍微笑道:「好拉,你先休息吧,等回了接天峰我再讓你出來。」光芒一閃,三頭虯蛟恢復成迷你形態鑽入了乾坤戒之中。看著光芒收斂的戒指,海龍暗歎一聲。他之所以決定將三頭虯蛟留在接天峰頂,是因為他隱隱感覺到,自己這個連雲宗主的位置恐怕做不了多久了。為了報答天亭和天月的一番苦心,他也只能做到這些了。

  時間一天天的過去了,直到打退五照仙後的第七天,天琴才從修煉中清醒過來,她剛一睜開眼,海龍就清晰的感覺到一股令自己恐懼的邪惡之氣撲來,森然殺氣使得周圍植物的樹葉變得一片枯黃,天琴冷冷的道:「五照仙,我一定會讓你滅宗的。」

  海龍心頭一顫,想起三頭虯蛟的話,不禁皺了皺眉,關切的問道:「天琴,你沒事吧?」

  聽到海龍的聲音,天琴明顯身體一顫,心中對海龍的愛戀壓下了邪念,殺氣收斂,她搖了搖頭,道:「我沒事,法力都已經恢復了。」

  海龍正色道:「琴,我已經決定了。暫時先不去找刑天和玄雨報仇,我們直接去北疆尋找太陰果。」

  天琴殺氣再現,有些憤怒的道:「為什麼?難道你忘記了仇恨麼?忍耐了這麼多年,我再也無法平息心中的仇恨,一定要先殺了他們。」

  海龍雙手緊緊抓住天琴的肩膀,道:「你先別激動,聽我說。琴,這個仇我們是一定要報的,但不是現在。你現在身上的邪氣已經越來越強了。如果再不加以控制,恐怕用不了多長時間,邪氣就會將你內心深處那一點善良完全吞噬。到那時,你就真正成為了邪魔。你和邪道那些修魔、修邪者都不同。他們是自行修煉的,而你是吸收了數百年的邪氣。你本身屬於正道,邪氣入侵會影響到你的神志。難道你想當一個殺人如麻的邪魔麼?即使你想,我也決不允許。」海龍的話說的斬釘截鐵,他牢牢的盯視著天琴,眼中充滿了霸氣。

  天琴的憤怒消失了,眼神漸漸軟化,有些虛弱的道:「那你想怎麼做?」

  海龍道:「冰姐姐說過。如果我們取回太陰果治好你的容貌,就可以利用以毒攻毒之法,化解你內心深處蘊藏的邪毒。這樣,即使你修煉的是邪法,也不會再影響到你的心志了。對我們來說,這才是最重要的事。所以,我們必須要先去北疆。等你好了,我們再報仇也不遲。」

  天琴輕歎一聲,道:「龍,我知道你對我好。就依你的意思吧。不過,神州畢竟大部分地區都是你們正道所屬,我們這麼明目張膽的飛行,可能還會招來正道人士的攻擊。我實在不想因為我而毀了你的前途。自從當初在千惠谷開始修真以來,我已經很長時間沒有接觸過世俗的世界了。讓我們當一回普通人好不好。我們就用走的去北疆。這樣,只要我不隨便殺人,邪氣就不會上升。我,我也可以多和你在一起一段時間。」

  海龍溫柔的將天琴摟入懷中,他心中其實恨不得立刻就飛到北疆取回太陰果,但此時天琴患得患失的心情他完全可以理解。沒有多說什麼,他只是輕輕的點了點頭。看到海龍答應了,天琴大為欣喜,緊緊的倚靠在他懷中,有些哽咽的道:「謝謝你,龍。」

  海龍撫摩著她那讓自己心痛的銀色長髮,微笑道:「我們之間還有什麼可謝的。雖然你還沒有正式答應做我的妻子,但我卻早已經把你當妻子看待了。世俗世界確實有許多好玩兒的東西。我們就把這次取太陰果當成一次旅行,好好的玩兒一路。算是放鬆一下心情吧。」

  天琴用力的點了點頭,道:「龍,有此一行,就算容貌無法恢復,我也滿足了。」

  海龍不願去想天琴話語中的含義,安慰道:「放心吧,你的容貌一定能恢復。開心點,我們現在的身份可是一對情侶哦。」手上青光一閃,當初飄渺戴的斗笠出現在他手上,海龍小心的幫天琴帶上,微笑道:「只要你把長髮收在衣服裡,再加上斗笠上的垂紗,就不怕被別人看出什麼破綻了。我們將法力完全內斂,轉找鬧市前行,順便買個上好的玉盒來裝太陰果。」

  天琴心情大好,將手縮進袖子裡,原地轉了個圈兒,笑道:「那我現在就是平民天琴了,平民海龍,咱們走吧。」

  海龍呵呵一笑,道:「即使是普通人,我也不會是平民,咱們要到北疆,需要穿過趙宋、李唐兩國。在趙宋國,我可是一字並肩王呢。」

  天琴一楞,道:「一字並肩王?那是什麼?」海龍攬著天琴的柳腰,一邊向北方而行,一邊將自己這些年的經歷說給她聽。

  雖然是用走的,他們的速度也比一般人要快上許多,三天之後,終於走出了這片大森林,來到了通往趙宋國的大道上。

  天琴似乎已經忘記了自己那蒼老的容貌,像個快樂的小女孩兒似的,始終在海龍身邊蹦蹦跳跳,看到什麼都顯得很興奮。她的好心情也感染了海龍,三天的野外行走,兩人之間更加親密了。為了能拉上天琴的小手,海龍特意用布將天琴手指上的指甲連手一起包裹住,再加上封印,這樣,天琴就真像普通人一樣了,他也可以拉著那熟悉的纖細小手漫步於山林與道路之中。這幾天,海龍對天琴關懷的無微不至。在他的悉心照料下,天琴身上的邪氣完全隱沒,竟然真的同普通人一樣似的。她對海龍出奇的依賴,一刻也不願意離開他身邊。

  「琴,咱們休息一會兒吧。」海龍拉著天琴的小手停了下來。他們行走的這條大道寬約十米,道路兩旁長滿了蒼天大數,明媚的陽光透過大樹的枝葉,在地面上撒下一片參差婆娑的樹影,雖然沒有靈氣,但新鮮的空氣還是給人帶來很舒服的感覺。

  天琴道:「好啊!走了半天路,人家都有點累了。」海龍很配合,一把將她凌空抱起,走到一旁的大樹下坐好,天琴就那麼枕著海龍的肩膀,心中異常平靜,她用被布包裹的手在海龍沒有汗跡的額頭上擦了擦,道:「龍,你是不是也累了。我們就多休息一會兒吧。」

  海龍揉了揉自己的肚子,笑道:「幾天沒吃飯,我都要餓死了。」

  「吃飯?」天琴感覺到這個詞彙距離自己是那麼的遙遠。自從接受了天邪的傳功以後,她的修為早已經可以吸取天地間邪氣來滿足身體的需要。她已經不知道吃飯是什麼滋味了。突然聽到這個詞,她心中升起一絲異樣,對於吃飯這兩個字,竟然也有了和海龍同樣的渴望。

  感受到天琴的茫然,海龍摟緊她,道:「吃飯可是人生最幸福的一件事。作為一個普通人,一輩子不過百年匆匆走過,只有吃,是從生一直伴隨到死的。普通人活著,不就是為了吃飽穿暖麼?對於美味的食物,我可是沒有什麼抵抗力的。我吃過最美味的食物,就是玉華做的。她那一手素齋,當初可是征服了連雲宗每位道尊的心。有機會,我定讓她做給你嘗嘗。保證你留連難忘。」

  天琴微笑道:「那好啊!等找到村落或者城鎮,你一定要先帶我去吃一些。自從我出生到現在,自己有記憶的,就是在千惠谷曾經吃過一些對法力有益處的植物。凡人的飯食,我還從來沒有品嚐過呢。素齋是什麼東西?」

  海龍張大了嘴,道:「你不是吧。那你可太冤了。這回,路上我一定要讓你飽嘗美食。素齋的意思,就是沒有肉食和葷腥的飯菜。」低頭看向天琴豐滿的酥胸,海龍喃喃的道:「你沒吃過什麼好東西,可這裡怎麼長的那麼大,有什麼秘訣麼?」說著,伸手就向天琴前胸抓去。

  天琴驚呼一聲,身體在海龍懷中一個翻轉,雙手護胸,嗔道:「你個小色鬼,討厭拉。」

  海龍嘿嘿一笑,道:「我真的很討厭麼?昨天晚上我摸到這裡的時候,你好像很興奮啊!」

  一想起昨天晚上海龍的「偷襲」,天琴不禁大羞,從他懷中掙扎的跳起來,一腳向他兩腿之間踢去。海龍誇張的大叫一聲,在被踢到之前,身體向後就倒,慘叫一聲,喊道:「謀殺親夫拉。」天琴氣鼓鼓的看著他,心中卻充滿了溫馨,她是多麼希望能和海龍做一對普通的夫妻啊!

  「少裝了你,快起來吧。」天琴蹲下身體,在海龍的肩膀上捶了一下。海龍一翻身,將她壓在身下,嘿嘿笑道:「看你這回還往哪裡跑。」

  天琴不依的推拒著他,道:「不要拉。你要是再侵犯我,我可真的生氣了。在沒有正式成親之前,你不許碰人家。」

  海龍裝出一副無奈的樣子,貪婪的看了一眼天琴的胸脯,眨了眨眼睛,道:「好,我不摸你就是了。不過,壓一壓還是可以的吧。」在天琴的嬌呼聲中,他將自己的身體完全壓在了天琴身上。感受著那充滿彈性的柔軟,心頭不禁一陣火熱。以海龍的本性,這種胡鬧是他最喜歡的。

  「哇,光天化日下就如此親熱,看來,真是人心不古啊!」一個戲謔的聲音響起,將海龍和天琴從親熱中驚醒。海龍拉著天琴站起身,向那聲音發出的方向看去,只見一名二十多歲的青年正在不遠處的樹枝上坐著看向他們,這名青年身材中等,相貌還算英俊,嘴角處流露出一絲痞氣,叼著根稻草,看向海龍和天琴的目光中包含著一絲不屑。

  海龍被打擾了好事,沒好氣的道:「我們親熱關你什麼事。樹上坐著很舒服麼?」

  青年從大樹上飄身而下,輕盈的落到海龍和天琴身前十步外,吐掉空中的稻草,嘿嘿笑道:「你們親熱當然不關我的事。不過,看你的衣著,身上應該還有點錢吧。我們兄弟最近手頭比較緊,能不能行個方便,給點花花。」

  海龍一楞,扭頭看向天琴,兩人不由得同時大笑起來。他們一個是修真界正道第一大宗連雲宗的宗主,一個是邪道最強大的邪祖,居然有人敢來搶劫他們。這種情形不禁讓他們感到極為好笑。

  青年並沒有因為他們的大笑而意外,微笑道:「怎麼?看我一個人不像劫道的麼?你們錯了。」紛亂的腳步聲想起,一群全身穿著普通皮鎧的壯漢圍了上來,手中都拿著明晃晃的鋼刀,看上去大約有二十餘人。個個都擺出一副凶神惡煞的樣子。

  海龍臉上笑意不減,道:「小兄弟,你真是給我們的旅程增添幾分樂趣啊!去搶劫別人吧。我們身上可沒錢。」

  青年見海龍面對這麼多人卻無絲毫懼色,不由得心中一凜,他並不是莽撞之人,收起嬉笑之色,雙手抱拳,道:「兄弟,你是混哪條道上的,說來聽聽。不要大水沖了龍王廟。」

  海龍微笑道:「我哪條道上的也不是,你們打擾我們休息已是不對,不要再囉嗦了,趕快走吧。」青年先前的表情讓他想起以前的自己,心中不由得升出幾分好感,並不想為難他。

  青年臉色微微一變,道:「兄弟,我們只是求財,放下你們身上的財物。否則,可別怪兄弟們鋼刀無眼了。在下修羅唐飛,如果你是道上之人,趕快表明身份。」海龍道:「修羅是什麼東西?唐飛麼?沒聽說過。」

[BOOK: 0018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7:51: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