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6
正文 第八十七章 唐家堡主(下)


  海龍站起身,道:「另一個條件我們出去再說。小二,找這位結帳。」說著,拉起天琴,當先向門外走去。

  除了酒店,海龍旁若無人的向前走去。同唐飛一起來的那名少女一個箭步擋在他們面前,怒道:「狂徒,你不留下劍就想走麼?」

  海龍微笑道:「讓唐傲來和我說吧。你還不配。」

  少女名叫唐瑩,是唐飛的親妹妹,一向性格火暴,聽了海龍的話剛想發怒,卻清晰的感覺到自己的身體不知道被什麼束縛住,輕飄飄的落在一旁。海龍依舊拉著天琴向前走去。此時,唐傲已經結清了飯錢走了出來。未見他如何作勢,已經追到了海龍身旁。道:「閣下,現在可以說您的另一個條件了吧。」

  海龍停下腳步,道:「其實,我本無意為難你兒子。也曾經給過他幾次機會,但他卻依舊堅持要搶劫我們,沒辦法的情況下我才奪了他的劍。劍我可以先給你。但是,希望你能答應我第二個條件,和我打一場,我對你的分光無影劍很感興趣。」說著,他將短劍遞給了唐傲。

  唐傲眼中怒火大放,無形的威嚴連海龍都不禁受到了一些影響,只見他身形一閃,一個側移已經抓住了本想逃跑的唐飛。「逆子,我們唐家怎麼出了你這樣的敗類。竟然去搶劫,難道我沒管你吃喝麼。」大手高高舉起,掌心中蘊涵著一絲白色的光芒,就要拍下。

  唐飛嚇的全身顫慄,趕忙哀求道:「爸,您饒了我吧。我下次不敢了,看在媽媽的份上,您就饒了我吧。」

  聽唐飛提起自己的妻子,唐傲頓時一陣發呆,高舉的右手無力放下,歎息一聲,拉著他走到海龍身旁,恭敬的施禮道:「對不起,閣下,老夫不知錯在犬子,帶他賠罪了。我看比試就不用了。老夫認輸。」

  沒等海龍說話,唐飛搶著道:「爸,您不能認輸啊!您認輸的話,會失去十大風雲榜上排名的。」

  「閉嘴。」唐傲強忍內心的怒火,道:「還不都是你惹的禍。事情要是傳出去,我唐傲還有何臉面見江湖中人。」

  海龍淡然道:「你還是回家再教訓兒子吧,我和你比試並不是為了什麼虛名。走吧,咱們出城再說。」說著,順著來時的路當先向城外走去。

  唐傲無奈的歎息一聲,以他的個性,在自己兒子錯了的情況下,又怎麼能一走了知呢,帶著唐飛和已經恢復行動能力的唐瑩,跟著海龍和天琴走出了城門。翻過一座土坡,海龍在無人之處停了下來。

  唐傲再次施禮道:「閣下,我代小犬向您謝罪了,今後如果有什麼用的著唐家堡的事,老夫定竭盡全力相助。」

  海龍微微一笑,道:「唐堡主,我們打個賭如何。」

  唐傲一楞,道:「打賭?閣下想賭什麼?」

  海龍道:「就賭今天你、我之間的輸贏。如果你贏了,令公子搶劫的事就當沒發生過,我絕不會對任何人提起,如果你輸了,就要答應我一個條件。」他完全抓住了唐傲愛面子的弱點,才提出的這個賭約。

  果然,唐傲意動道:「犬子錯在先,我怎麼好再和閣下動手呢?」

  海龍道:「我只是想和你切磋一下而已。即使你輸了,只要答應我那個條件,你兒子的事我一樣不會說出去。我並不是個多嘴多舌的人。」

  唐傲想了想,道:「那還請閣下先把條件說出來吧。」

  聽了他的疑問,海龍不禁心升好感,這唐傲面對對手,一點都沒有大意,「條件很簡單。如果你輸了,就帶著你兒子還有手下到前線去。你應該知道,現在趙宋國同元蒙國在交戰。作為趙宋國的子民,你應該多出些力才對。」

  唐傲一楞,眼中流露出一絲欽佩之色,道:「就算閣下不說,我也正有此意。為國出力,是我武者應盡的職責。我看,我們就不用動手了。」

  海龍堅持道:「不行,不論如何,我還是想和你切磋一場,我說過,我沒有其他意思,只是想領教一下分光無影劍的絕學。出手吧。」

  唐傲見海龍如此堅持,只得無奈的點了點頭,道:「好吧,請閣下亮兵刃。」

  海龍右手在身後一晃,當手再伸出來時,秋露海棠劍已經出現在他手上。

  「好劍。」看著藍光閃爍的秋露海棠,唐傲不禁驚歎出聲。他浸淫劍道數十載,還從未見過如此品質的寶劍。他的眼神中包含著羨慕和欣賞,卻沒有貪婪。「真是好劍,不知閣下此劍叫什麼名字。」

  海龍看著秋露海棠那如同一汪秋水般的劍身,不禁想起了飄渺的嬌顏,輕歎道:「此劍名為秋露海棠。」

  看著海龍握劍的姿勢,唐傲心中有些奇怪,很明顯,對面這個似乎和自己兒子差不多大的青年並不經常用劍,雖然心中疑惑,但想起兒子對海龍的形容,他還是謹慎起來,抽出海龍還給他的短劍做出一個請的手勢。

  海龍秋露海棠前指,道:「不用客氣,放手施為吧。」

  唐傲被海龍那傲慢的樣子激起了好勝之心,全身氣勢大盛,短劍閃耀起尺許長的光芒,身隨劍走,輕飄飄的向海龍劃來。不論從姿勢還是功力,他都要比唐飛強的太多了。海龍沒有硬接,身體前衝,在眼看就要撞上對方短劍之時,展開逍遙游身法,輕鬆的讓過了唐傲的攻擊。

  唐傲短劍回收自身,身體快速的一轉,同時向周圍刺出八劍,劍氣破空,發出噗噗聲響,頓時給海龍帶來了一定的威脅。

  逍遙游帶動著海龍的身體如同弓一樣向後彎去,躲過對方的攻擊。海龍喝道:「用你的分光劍。」

  唐傲心中一驚,他很明白,如果海龍在閃躲的同時遞出秋露海棠,很有可能會刺到自己,不敢在藏拙,飛身而起,躍到半空之中,劍尖連顫,頓時三道青光向海龍的身影射來。青光在空中一化二,二化四,轉瞬間變為十二道,幾乎覆蓋了海龍所有可以閃躲的空間。

  逍遙游是無比神奇的,海龍的身體彷彿變成了一頁薄紙似的側身前飄,身體微微一扭,在唐傲不可思議的注視下,就那麼穿過劍光。噗噗之聲連響,所有的劍氣都打在地上,激起一片塵土。唐傲眼中精光大放,身形剛一落地就再次彈起,青光轉白,劍尖連顫,九道白光幾乎不分先後的激射而出。這是他最強的絕技,名為龍生九子,九道白光瞬間一化二,二化四,共三十六道光芒迎向了海龍衝來的身體。

  如此密集的攻擊,另海龍大為滿意,他不再閃避,身體如釘子般驟然停止,手上白光閃爍,一面用神之力形成的光盾將他護在其中。三十六道劍光在海龍的光盾上激起三十六團漣漪,從總體的衝擊力上看,確實有著騰雲境界修真者的威力了。

  唐傲飄身落地,微微有些喘息,驚疑不定的看著海龍,海龍秋露海棠斜指地面,道:「你的功力確實很強,這分光劍法也很有特點。但是,如果你能稍加改進就更好了。當劍氣射出後,不要急於分開,什麼時候快要攻擊到敵人身前時在驟然分散,這樣才能有出其不意的效果。」

  唐傲心中一動,恭敬的道:「老夫受教了,閣下功力之強,乃老朽生平僅見。即使是十大風雲榜排行第一的碧月弓也絕不可能同時接下我這麼多攻擊。請問閣下貴姓高名?」

  海龍淡然一笑,道:「記住你說過的話,趙宋國邊界有許多敵人等著你。看清楚了。」說著,他身形一晃,緩慢的在地面上遊走一圈,身體隨步法快速的搖擺著,幾乎每一個部位都不斷變幻著不同的動作。身形一閃,海龍站到天琴身旁,道:「不能白學你的分光劍法,把這套步法練好,至少可以立於不敗之地。地上有腳印,自行研習吧。我的名字叫海龍。」說完這句話,他拉起天琴的手,光芒一閃,兩人同時消失在空氣之中。

  唐傲三人都楞楞的站在原地。唐瑩喃喃的道:「海龍,這個名字好熟悉。啊!我知道了,爸爸,我們趙宋國的一字並肩王不是也叫海龍麼?」

  唐傲全身劇震,眼中流露出不可思議的光芒,「是他,一定是他,除了他,還有誰能擁有如此高深的修為呢?」

  唐飛驚呼道:「就是那個憑借一己之力滅了元蒙國供奉殿的一字並肩王麼?我,我這次真是撞到鐵板上了。」

  唐傲歎息一聲,道:「這麼好的機緣如此輕易的就錯過了。哎,要是你們能拜一字並肩王他老人家為師,就太幸運了。」

  唐瑩道:「爸爸,看他的樣子頂多和哥哥差不多,為什麼你說他是老人家?」

  唐傲道:「你不知道,他不是我們武林人士,而是如同神仙般的存在,可能已經有數百歲了。」

  唐瑩瞪大了眼睛,「數百歲?這,這怎麼可能?」

  唐傲道:「沒有什麼不可能的。快,你們趕快回憶剛才他的動作,他老人家傳下的步法,一定極為神奇。」當下,一家三口按照地上留下的半寸深腳印開始細心的研究起來。唐傲不知道的是,正是憑藉著海龍傳授給他們的逍遙游中有關八卦一類的簡單身法,使唐家終成神州第一武林世家。

  踏著輕快的腳步,海龍和天琴重新回到小城之中,兩人找了一間乾淨的旅店住下,天琴問道:「龍,你剛才說學了那個唐傲的分光劍法是什麼意思?我們需要學那個麼?」

  海龍道:「這你就不懂了。那分光劍法有它的神奇之處,如果能應用在我們的道法上,說不定會有奇效。」

  天琴微笑道:「你用自己的身法換這套劍法,他們也算賺到了。」

  海龍道:「那唐傲看上去很正直,值得我傳授了。對於趙宋國來說還是有好處的。何況,那只是逍遙游中最普通的身法而已。高深一些的,沒有法力支持根本無法施展。」

  天琴道:「咱們現在又住了旅店,你身上還是沒錢,難道明天再找個人幫你付帳麼?」

  海龍嘿嘿一笑,從懷裡掏出一個小布袋在手裡掂了掂,道:「誰說我身上沒錢,你看,這是我和唐傲交手時,從他身上弄來的。他學了我的逍遙游身法,花他點銀子不算什麼吧。」打開布袋,裡面不但有散碎銀兩,更有幾張大額銀票,足夠他們此行前往北疆所用了。

  天琴無奈的搖了搖頭,道:「你啊!總是能想出這些希奇古怪的辦法。龍,我發現你對趙宋國很關心,現在既然他們在打仗,我們也去看看吧。」

  海龍心中一喜,道:「真的可以麼?」

  天琴點了點頭,道:「只不過繞一點路而已,我現在又不會殺人,時間有的是。」

  海龍一把將她抱起來,在空中轉了一圈,道:「乖老婆,還是你最瞭解我。」

  天琴暗歎一聲,她是有私心的,多走些路,她和海龍的這次旅行時間就能更長一些。對於容貌能否恢復,她心中還是有著莫名的恐懼。

  在小城停留了一晚,第二天一早,兩人啟程上路,在臨走前,海龍特意買了一張中原地圖,省得走彎路。辨別清楚方向,兩人朝著趙宋國和元蒙國交界的方向而去。天琴像個溫柔的妻子似的,跟隨在海龍身旁,任由他拉著自己在禁制的布條中包裹的小手。海龍對她也是呵護倍至,一路行去,兩人間的感情不斷生溫,天琴也不再拘束,除了最後一關兩人還能守禮外,海龍偶爾侵犯一下她的敏感部位,她也就欲拒還迎的接受了。只是,從來不允許海龍揭開自己的面紗而已,蒼老的容貌已經成了她的禁忌。

[BOOK: 0018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0:25: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