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7
正文 第八十八章 海龍軍團(上)


  看著眼前巍峨的大城,海龍攤開地圖,道:「這是榮陽城,從這裡再向東北過七、八座城,就能到元蒙和趙宋兩國交界之地,不知道現在前方戰況如何了。」這些天他們一路行來,走的儘是荒僻小路,為的就是清淨,以至於對戰事的瞭解並不多。

  天琴微笑道:「怎麼?看你的樣子,還真想出手幫助趙宋國抗敵啊!你別忘記現在自己是什麼身份。一旦你介入凡間的事被其他正道宗派知道了,恐怕會對連雲宗的聲譽不利吧。」

  海龍冷哼一聲,道:「誰去管他們。隨他們怎麼想好了。我只做自己想做的事。正道又如何?同樣沒什麼好東西。願意來就讓他們來吧。」

  天琴道:「龍,不論你怎麼決定我都支持你。其實,你這種倔強的脾氣我很喜歡。不過,千萬不要大意,不到必要時候,盡量還是不要動手的好。你明白我的意思吧。」

  海龍微笑道:「放心吧,你老公我可是全天下最聰明的人。」

  天琴輕啐一聲,道:「你是誰老公?人家還沒答應嫁給你呢。」

  海龍嘿嘿笑道:「反正那也是遲早的事。先叫著也沒什麼,來,乖乖天琴,讓我抱抱。」

  天琴嬌軀輕轉,躲過了海龍的偷襲,輕笑一聲,當先向榮陽城跑去,海龍隨後緊追。兩人都沒有施展任何道法,宛如普通人一樣,在榮陽城前追逐著。榮陽城乃趙宋國重鎮之一,城牆高約二十米,左右兩旁皆有高山,乃兵家必爭之險地,易守難攻,可以說是趙宋國邊疆最重要的防禦之地,也是最後一道堅實的屏障。海龍熟悉的巨型火炮在這座大城上並沒有出現,在他想來,火炮應該會在此城的另一面。

  城門處的把守異常森嚴,當海龍和天琴來到這裡時,頓時被士兵們攔住了。這些士兵一個個面容剛毅,身穿淡藍色鎧甲,背披深藍色披風,在胸口處雕刻著一條張牙舞爪的騰龍,顯是幾經風霜的久戰精銳之軍。

  海龍上前一步,微笑道:「各位軍爺好,我們路過此榮陽城,想進去休息休息,還請麻煩諸位行個方便。」

  為首的士兵頭目手按腰間長劍,沉聲道:「現在前方戰事緊張,榮陽城現在用以駐守軍隊,閒雜人等一律不得入內。」

  海龍一楞,道:「可是,我們就想到前方去看看啊!不經過這裡怎麼行。」從懷中掏出一錠銀子遞過去,道:「軍爺笑納,請行個方便。」

  那士兵頭目冷哼一聲,一掌拍掉海龍遞上的銀兩,沉聲道:「賄賂軍士該當何罪,我看,你們必是元蒙國奸細,欲圖謀不軌,來人,把他們給我抓起來,關進大牢聽候發落。」

  海龍心中一驚,暗道,這些守門的士兵素質不錯啊!趕忙拉著天琴後退幾步,道:「先別動手,把話說清楚。你們憑什麼認為我們是奸細?」

  士兵頭目冷冷的看著海龍,道:「你們舉止打扮怪異,現在戰事馬上就要蔓延到榮陽城,現在我給你兩個選擇,一是趕快退走,二是關進大牢。榮陽城關係到我們趙宋國的安危,絕不能有絲毫閃失。」

  海龍皺眉道:「前方應該還有七、八座大城吧。難道都失守了?那些火炮是吃乾飯的麼?」

  士兵頭目聽海龍提起火炮,神情頓時緊張起來,抬起手,負責守衛城門的數十名藍鎧士兵頓時快速的將海龍和天琴圍了起來,刷的一聲,長劍整齊的抽出,將海龍二人圍在其中。士兵頭目道:「我現在替你選擇了,給我抓起來,送回軍部審訊。」眾士兵沒有發出應諾聲,其中十人當先向海龍和天琴衝來,長劍雖然全指向空出,卻封死了他們所有退路。

  海龍臉上的謙卑之色不見了,點了點頭,道:「不錯,像你們這樣的士兵才稱的上精銳。此城現在誰負責鎮守,叫他來見我。」

  士兵頭目心中一凜,海龍身上瞬間散發的氣勢將他和眾士兵完全震懾,他如高山重岳般巍峨,彷彿不可撼動似的。士兵頭目深吸口氣,平復著內心的不安,沉聲道:「閣下到底是什麼人?來榮陽城有什麼目的。」

  海龍微微一笑,道:「我是供奉殿的。來此督戰。」

  聽到供奉殿三字,這些士兵們頓時流露出恭敬的目光,但那士兵頭目卻並沒有立刻放過海龍,伸出右手,道:「請出示您的信物。」

  海龍知道,要是不表明身份,這些士兵恐怕不會放自己進去了,無奈的搖了搖頭,微笑道:「我的信物就是我的名字,我叫海龍。」

  士兵頭目流露出駭然之色,接連後退幾步,疑惑的看著海龍,聲音有些顫抖,道:「您是一字並肩王殿下,這,這……」

  海龍懶的再繼續糾纏下去,笑罵道:「這什麼這?難道還有人會假冒我不成。我聽說元蒙國又向我國發動了侵略戰,特地來看看。你們這裡負責鎮守的人是誰?」一邊說著,海龍伸出自己的右掌,虛空一晃,一條紫色的龍氣飄然而出,圍繞著他的身體盤旋一圈又重新回到了右掌之內。無比強大的氣息將所有士兵同時懾退五步。看著還有些猶豫的士兵頭目,海龍道:「以我的修為,如果想硬闖,是你們能攔住的麼?」

  士兵頭目全身一震,突然,他和所有的士兵一切跪倒在地,激動而興奮的道:「參見元帥殿下。」

  海龍一楞,撓了撓頭,道:「我什麼時候又成元帥了。起來回話。」

  「是。」士兵頭目起身,恭敬的道:「稟告殿下,我們乃是陛下親自監督組建的趙宋國精銳第一軍團,番號海龍。您就是我們的軍團長兼任趙宋國第一元帥。」

  海龍看了天琴一眼,不禁好笑的道:「這又是趙極那小子弄出來的。給我安個元帥頭銜有什麼用,我又不會老在趙宋國。」

  那士兵頭目眼中閃爍著崇拜的光芒,恭敬的道:「這是陛下出於對您的尊敬,特意給您留下的位置。我們海龍軍團是趙宋國最精銳的軍團,人數共有十萬,現在全部駐紮在榮陽城之內,由副軍團長趙風上將軍統領。」

  海龍一楞,道:「趙風將軍,他不是在鎮守南疆麼?怎麼跑到這裡來了。」

  士兵頭目道:「這是軍事機密,就不是小的所能得知的了。海龍軍團乃是三年多前成立的,從成立至今,一直都是由趙風上將軍統帥。我們都是從全國各軍團中抽調出來,再經過統一訓練而成的,是全國唯一一個所有戰士都擁有鎧甲的軍團。這次,我們的目的就是要在榮陽城徹底阻擊元蒙國的侵略。」

  海龍點了點頭,道:「那好,你帶我去見趙風。」莫名其妙的成為了趙宋國第一元帥,而且還擁有著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所屬精銳軍團,海龍心中不禁有些虛榮心作祟,彷彿此時自己已經是一名統御戰爭的元帥了似的。

  在士兵頭目的帶領下,海龍和天琴進入了榮陽城之中,確實如那士兵頭目所說,整座榮陽城中幾乎已經沒有了平民,到處都是士兵。其中有一部分就是身穿淺藍色鎧甲的海龍軍團。士兵頭目解釋說,在榮陽城中,現在一共有二十萬軍隊,除了海龍軍團以外,其他的十萬軍隊都是負責補給和運輸的,完全為海龍軍團所服務,可見趙宋國對這個精銳軍團的重視。

  軍部設在原本榮陽城的城主府,海龍和天琴等在門外,那士兵頭目急匆匆的跑進去稟報了。

  天琴微笑道:「龍,看來你在這趙宋國還真有些地位啊!比我想像中還要厲害。」

  海龍挺了挺胸脯,得意的道:「那是當然了。雖然我很少在趙宋國逗留,但憑借當初的名氣,應該是盡人皆知的大人物哦。」

  天琴在他肩膀上輕捶一下,道:「少得意了。元蒙國都快打到這裡來了,恐怕,如果你不出手的話,趙宋國就要消失了。」

  海龍剛想說什麼,卻見在一隊士兵的護衛下,身穿戎裝的趙風大步走了出來,他一眼就看到了海龍,趕忙快速上前幾步,撲通一聲跪倒在地,驚喜交加的道:「參見殿下。」

  海龍大手一揮,將他從地面上托起,微笑道:「幾年不見,趙將軍可好?」

  趙風笑道:「好,非常好。殿下,裡面請。」在眾多衛兵的驚訝注視下,親自引著海龍來到了軍部大堂之內。此時,大堂內還站有數十名官階不一的軍人,他們身上都穿著藍色甲冑,只是胸前的圖案不一樣。像趙風,胸前的龍是金色的,有四爪,而其他人多為銀色、紅色等等。

  趙風將海龍引到主位上後,大聲道:「各位同僚,我有一件重要的喜事要宣佈,一字並肩王殿下,已經趕來為我們助陣了。」

  在場這些人,都是趙宋國久經殺場的名將,剛才看到趙風在一名士兵耳語幾句後匆匆的跑了出去,都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此時聽了他的話,頓時全都驚訝的看向海龍,一個個流露出驚喜的目光。

  趙風喝道:「你們還楞著幹什麼?還不趕快拜見殿下。」

  眾將軍這才反應過來,紛紛跪倒在地,向海龍行起拜見帝王的大禮。

  海龍微微一笑,雙手輕托,道:「眾位將軍不必客氣。我此次前來,只是看看戰事如何而已。」眾人只覺得一股祥和之氣托住自己的身體,當那氣流消失時,自己竟然已經站直了。在驚訝中,對海龍的尊敬不禁加深了幾分。

  海龍轉向趙風,問道:「趙將軍,現在前線情形如何?元蒙國大軍在什麼位置?」

  趙風眼中冷芒一閃,道:「殿下,您當初的判斷完全正確,元蒙國那些野蠻人平靜這些年確實在搞陰謀,他們這次並分兩路分別襲擊李唐國和我們趙宋國顯然是早有預謀。準備極為充分,在措手不及加上他們卑鄙偷襲的情況下,最外圍擁有火炮的幾座重鎮已經失守。為了減少損失,我命令所有部隊都撤到榮陽城附近待命,將前線八座城市的百姓都疏散到了後方,暫時放棄了那八座沒有什麼防禦力的城市。準備在榮陽城同元蒙國大軍決一死戰。」

  海龍皺了皺眉,道:「趙將軍,你安排的確實很好,只是有一件事我不明白。以火炮的威力,就算敵人偷襲,也不會那麼容易破城吧。難道邊疆的守衛如此稀鬆麼?」

  趙風歎息一聲,道:「邊疆守衛森嚴,也在第一時間發現了敵人。火炮全開。但是,元蒙國卻給我們帶來了一種極為驚訝的攻城之法。他們竟然用騎兵攻城,而且各種攻城器械極為精良,全部由馬匹拉著,我們的火炮只開三擊,雖然給他們造成了一定的損失,但還是被攻到了城下。進入了火炮的威力範圍之內,我們只能同他們硬撼,但那些野蠻人確實凶悍,在人數佔優的情況下,打的我國守軍節節敗退。同時,城內早有他們的奸細入侵,在戰爭開始時就四處放火,弄的人心惶惶,在內憂外患的作用下,我們的軍隊在潰敗下來。得知這個消息後,陛下第一時間命令我帶領海龍軍團前來支援。但那時敵人氣勢極盛,所謂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彼竭我盈故克之。為了能避過對方的峰銳,我才選擇了榮陽城作為決戰之所,在這裡我們絕不能後退一步,我有信心,能夠將元蒙國的精銳在這裡完全擊潰。」

  海龍點了點頭,道:「希望一切能如你所說吧。趙風,在戰場上一個人的力量起不到決定性作用,而且像我這樣的人最好還是不要直接參加到戰爭之中。所以,我希望你能帶領海龍軍團,在直接的戰鬥上將對方打退,只有這樣,趙宋國才能真正的強大起來。也沒有白費趙極以我之名來命名這個軍團了。」

[BOOK: 0018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3:51: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