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8
正文 第八十八章 海龍軍團(下)


  趙風眼中精光一閃,道:「殿下,海龍軍團經過幾年的嚴格訓練以及血與火的真實考驗,我有絕對的信心。不需要勞煩您出手。但是,為了我軍的士氣,我希望在我們同敵人戰鬥時,您能夠在城頭為我們的將士帶來鼓勵,我想,大家如果知道,心中最崇拜的英雄一字並肩王在督戰,更能發揮出強大的戰鬥力吧。據我們的探子回報,敵人已經將其他幾座邊疆城市完全佔領了,三十萬鐵騎以及十餘萬士兵組成的補給線,最遲明天中午就會到達榮陽城外,以元蒙人的習性,一定會在趕到的第一時間悍然衝擊,那時,只要我們能徹底粉碎他們的衝鋒,戰事就已經定了。殿下,您能留此一天麼,我希望您能親眼看著自己的海龍軍團如何對敵。到時,我會有個驚喜給您。」

  海龍微笑道:「留一天沒問題,你現在就可以讓大家把我到來的消息傳下去。並告訴他們,在明天的戰鬥中,最勇敢的十名戰士將得到我的獎賞。並升為先鋒之職。」

  趙風一楞,道:「即使是士兵也不例外麼?殿下,先鋒和普通士兵之間相差的等級太多了,要知道,至少是要偏將才能勝任先鋒的位置。」

  海龍淡然道:「趙將軍,你不會也如此死板吧,要知道,使用人才,必須要不拘一格。如果全被條框所限制,就會埋沒很多人才。照我的話去做吧。我敢肯定,挑選出的這十個人,完全可以勝任先鋒一職。要知道,先鋒需要的只有勇悍。」

  趙風似乎明白了什麼,向海龍行了個標準的軍禮後,轉身看向手下眾將,道:「殿下的話大家都聽見了。告訴你們手下的各級將領和士兵,凡是在明天一站有特殊貢獻的,一律會有重賞。這是我們海龍軍團第一次團體行動,和以前的剿匪不同,要是誰負責的地方出了一點紕漏,提頭來見。」他的聲音充滿了血與火的灼熱,在海龍先前許諾獎勵的刺激下,眾將轟然允諾,紛紛離帳而去。

  趙風輕歎一聲,道:「明天就要大戰了,真不知道這次戰鬥會有多少人死去。」

  海龍皺眉道:「趙將軍,你身為三軍統帥,見慣了大世面,怎麼能有這種婦人之仁呢?這似乎並應該是你的作風吧。」

  趙風道:「以前我不是這樣的,但自從接手了海龍軍團以後,這些彪悍的小伙子們都是千中選一的精銳啊!說實話,我真捨不得他們有任何損傷。」海龍站起身,淡然道:「想讓他們減少損傷,最重要的就是你的指揮要得當。好了,我們一路行來有些累了,給我們安排個房間吧。」

  趙風收回愁緒,扭頭看向天琴,道:「殿下,還未請教,這位是?」

  海龍摟過天琴,微笑道:「這是我另外一位妻子。本來我們想去北疆的,但聽說趙宋國同元蒙國再次開戰,所以就一起來看看了。」

  趙風楞了一下,心中升起一絲好笑的感覺,暗道,這一字並肩王殿下竟然這麼多老婆,真是花心的很啊!嘴上卻道:「原來是殿下夫人。」

  天琴瞪了海龍一眼,但卻沒有反駁,心裡甜絲絲的。海龍道:「你忙你的,找個手下帶我們去住的地方就可以了,希望,明天我們真能看到一個驚喜。」

  趙風自信的笑道:「一定會的。」

  元蒙國經過多年的休整,此次共集結鐵騎百萬,分成左右兩路,同時攻擊趙宋國和李唐國。在攻入趙宋國第一座邊疆城市後,左路元帥再次分兵,自己帶著沒有直接參與戰爭的二十萬鐵騎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在三天之內連下三城,一時間,整個左路軍團氣勢大漲,一路勢如破竹,利用如同海浪般的循環攻擊,在一個多月的時間內已經將趙宋國邊疆城市盡收囊中。

  夜晚,連綿數十里的軍營靜悄悄的,除了巡邏的衛兵,其他元蒙國戰士都休息了。中軍大帳中,元蒙國左路元帥拖赤親王正仔細的看著沙盤。他是元蒙國最有名的將軍,以平民之身,自參軍後,十年來立下赫赫戰功,最後因功勞過高,才被封為了親王之位。同右路元帥察爾哈共稱為元蒙雙獅,這次他率軍前來攻擊趙宋國,一路上可以說是連戰連捷,幾乎沒有遇到什麼阻礙,趙宋國的軍隊還同以前一樣那麼孱弱,根本禁不住他手下鐵騎的衝擊。原本趙宋國倚仗的高大城牆,在自己所帶來的攻城利器下,也根本沒有任何作用。為了這次擴張領土的行動,元蒙國研製出了數十輛巨大的,用鐵皮包裹的登城車。這種車高十餘米,寬數十米,由數十匹駿馬拉拽。頂部可以根據對方城牆先升降好,在登城車內部可藏弓箭手數百人,通過弩機從孔隙中攻擊城上目標,同時,在攻城車頂也可以有上百人,一旦到了城前,將鐵板放下,這些士兵就能以最快的速度攻上敵人城頭,以元蒙人的彪悍,加上這攻城車的強大,到目前為止,除了火炮毀壞過一個攻城車以外,幾乎還沒有失敗過。

  「報告元帥,我方探子回報。」

  拖赤眼中一亮,道:「讓他進來。」

  一名全身黑衣、身手矯捷的漢子走了進來,恭敬的道:「參見元帥。」

  拖赤揮手道:「不必多禮,榮陽城情形如何。守軍有多少?」

  探子道:「據我觀察,城內守軍有十萬人左右,但負責補給的也有十萬人,而且他們的行動都很詭秘,即使到晚上都沒有停止,有許多非常大的木箱子不久前抵達榮陽城。防禦極為嚴密,屬下無法查出其中裝的是什麼。但我可以肯定的是,這些趙宋國的士兵應該是他們精銳中的精銳。據我觀察,這些士兵不但全都身披鎧甲,而且各方面都很精悍,恐怕會是我大元前進步伐中最頑固的障礙。」

  拖赤皺了皺眉,對於對方的士兵他到不怎麼擔心,他相信,就算對方的戰士再精悍,也遠遠比不上自己麾下鐵騎,到是那些木箱子讓他有些疑惑。作為一個統帥,他必須要一切小心。沉聲問道:「那些箱子的數量大概有多少,具體有多大。」

  探子想了想,道:「箱子大約有上萬,而且明顯有區別,其中有幾千個箱子下面居然有輪子存在,好像非常沉重似的,需要四五個人協助兩匹馬才能拉的動。這種箱子高約一米五,長兩米,寬一米五左右。每個箱子處都有十名那種精銳戰士把守。還有一種箱子要小一些,是正方體的,邊長一米左右,用馬車拉著。據屬下判斷,應該是一些軍用物資之類。」

  拖赤點了點頭,道:「你先下去吧。」揮退了探子,拖赤走到沙盤前,看著橫梗於兩山中央的榮陽城。一個低沉的聲音響起,「榮陽城的地理位置非常重要,只要能拿下這裡,憑險而守,之前我們所得到的所有城市都會變得非常安全。這裡易守難攻,我們必須一戰而下。榮陽城就像趙宋國這只肥羊的角,只要把角割斷,那剩餘的肥嫩羊肉將任由我們品嚐。」

  拖赤點了點頭,道:「這些我明白,蒙烈,你說那些木箱子會是什麼?」說著,他的目光看向大帳中陰暗的角落。

  先前那個聲音再次響起,「據我判斷,那應該是防禦用的武器,很有可能會是大型的弩箭機。雖然這種弩箭機耗費資源很大,但以趙宋國的國力,弄幾千台出來也還是有可能的。據我所知,大型弩箭機的射程可以遠到一千五百步,用重型努箭,穿透力極強,恐怕會給我們帶來不小的損傷。所以,我建議明天的攻擊,我們要用最快的速度直接衝擊,用攻城車擋在前面,盡量避免損失,讓他們的弩箭機發揮不出什麼優勢作用就衝到城下,離的近了,弩箭機的威力就還不如弓箭了。所以,您也不需要過於擔心。」

  拖赤釋然道:「希望是這樣吧,只要能衝到城下,就算付出萬人的代價也沒什麼,守軍畢竟只有十萬,但此次我們卻帶來了三十萬鐵騎。這樣,為了保險起見,你現在就傳令下去,將其餘的二十萬鐵騎也在短時間內調過來,至於那些佔領的城市,就讓我們後續的步兵鎮守吧。這次我們已經發動了傾國之力,只許成功,不許失敗。還有,如果明天戰事陷入膠著狀態時,就要靠你去刺殺敵人的將領了。畢竟,你現在是供奉殿殿主,我相信你有這個實力。」

  清晨,榮陽城城門大開,一隊隊整齊的海龍軍團士兵列陣而出,現在元蒙國鐵騎還遠沒有趕到,但海龍軍團卻傾巢而出。最前面的,是人數達到四萬的重裝甲步兵,他們的裝備比海龍昨天看到的士兵更為精良,身上重鎧護住了每一寸肌膚,每人手中,都持有著長達三米的重矛,在城前列陣後,他們都是一個姿勢,將自己的重矛一端插於地上,另一端尖銳斜指前方,然後整齊劃一的坐在原地休息。緊接著,兩對鐵騎從榮陽城衝出,各一萬五千人,分別列陣於重裝甲步兵之後兩翼。最後,大量的木箱子被負責補給的軍隊運送出來,正如元蒙國探子所說,在那些大型的木箱旁都有十名海龍軍團步兵守衛著。每一個大木箱後,由補給部隊放上一個小號的木箱,所有戰士在各部將領的吩咐下原地休息。十萬人的海龍軍團中,瀰漫著肅殺之氣。自從昨天宣佈一字並肩王海龍的到來後,這些戰士們鬥志昂揚,誓要在今天的戰鬥中一展雄威。

  日上三竿,海龍和天琴在趙風的陪同下來到城頭,今天海龍應趙風要求穿了一身海龍軍團制式的鎧甲,全身藍色的輕甲,胸口處繡著一條五爪金龍,這本是皇帝的象徵,但作為一字並肩王,他是除了趙宋國皇帝趙極外唯一可以享受此殊榮的了。據趙風說,為了表示對他的尊敬,在海龍軍團中總會帶著這麼一套鎧甲,隨時等候他的到來。不可否認的是,海龍穿上這身華麗的甲冑顯得英武非凡,天琴幫他換好鎧甲時,都不禁驚歎出聲。當海龍看到城下列陣的戰士後不禁一楞,皺眉道:「趙將軍。元蒙國的鐵騎似乎是最擅長平原攻擊,你這樣列陣相迎不如憑借榮陽城的險峻據守吧。」雖然他從未帶兵打仗,但對戰略還是知道一些的。

  趙風神秘的一笑,道:「殿下放心,我早已經安排妥當,今天,將會是趙宋國歷史上最重要的一天。您就等著我給您帶來的驚喜吧。您看到陣前的四萬重裝甲步兵了麼?那是我為元蒙國鐵騎準備的,他們雖然很強,但想衝進這鋼鐵陣營,恐怕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更何況,我這些補給部隊本身就是士兵,城上還有至少六萬步兵負責防禦,退一步說,就算對方能夠衝過海龍軍團的封鎖線,想衝上城也不是那麼容易的。」

  海龍心中還是有些疑惑,「可是,如此正面硬撼會給海龍軍團帶來很大的損失。」

  趙風搖了搖頭,道:「不,稍後您就會明白了。如果海龍軍團今天能一戰克敵,您可是居功至偉啊!」

  天琴拉了拉海龍,道:「戰爭這種事你又不是很懂,一切就聽趙將軍的吧。」

  海龍點了點頭,微笑道:「那好,我就給我自己軍團的將士們鼓鼓勁。」說著,他上前一步,跳到城頭的牆垛上,在神之力的催運下,釋放出乳白色的光芒,配合著他那套威武的鎧甲,頓時宛如戰神降世一般。「海龍軍團的戰士們,我是海龍。」清亮的嗓音在法力的作用下遠遠傳去,另下方每一名士兵都能清晰的聽到。不用將領們吩咐,所有海龍軍團的戰士同時轉向城頭,當他們看到海龍已經漂浮在半空的身體時,不禁同時跪倒在地,眼中閃耀著尊敬之色,有些癲狂的大喊道:「一字並肩王殿下,萬歲、萬歲、萬萬歲。」聲浪之響,連榮陽城堅固的城牆都隨之微微震顫,到嚇了海龍一跳。

[BOOK: 0018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2:07: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