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6
正文 第九十二章 魔宗魔沼(下)


  想到這裡,天琴淡淡的道:「暫時還沒有什麼太好的辦法。不過,我覺得打入變異人內部是個不錯的想法,至於如何實行,我們還要多考慮。對了,戾天,我此來還有另外的事想問你。你聽說過太陰果這種東西麼?如果你這裡有,我想採一些。」

  戾天失笑道:「一些?看來你對太陰果並不瞭解啊!在整片神州大陸上,如果有太陰果的存在,也只可能生長一顆。那是天下至陰至邪之物。其本身所蘊涵的邪力足以同你們邪宗的萬邪血池、我們魔宗的魔沼和人妖那裡的萬妖聖域任何一個地方相抗衡。那太陰果的邪力之強,是連我都無法抗衡的。怎麼,邪祖對它有興趣麼?」

  天琴心中一喜,表面卻不動聲色的道:「我只是在典籍中看到太陰果這種東西,希望能取得它來煉藥,既然戾天宗主對它如此瞭解,應該知道它在什麼地方了,還望相告。」

  戾天看了金十三一眼,道:「這太陰果金十三比我更熟悉,還是讓他來告訴你吧。」

  金十三點了點頭,道:「太陰果對於我們這些邪道來說,確實是無價至寶,如果誰能將它的邪力完全化於自身,別說是六重冥界天劫,就是九重,也沒什麼可怕的了。可是,太陰果這東西實在太霸道了。當初我曾經在北疆見到過它,那時的我,還是剛從南疆來到北疆的。看到太陰果後,心中難免起了貪念想將其據為己有,可是,太陰果實在是太霸道了。那時候大約是五千年前吧,當我剛一進入太陰果百米範圍之內時,無比巨大的邪惡之氣就瘋狂的向我身體侵蝕過來,雖然早有準備,但我的力量和它比起來還是相差太多了。幸好我身上帶有一件具有陽和之氣的法寶,利用那件法寶破碎時的威力我才勉強從太陰果外圍的邪力中脫離出來。但是,我身體裡已經充滿了邪氣,那些邪氣已經強大到不次於我本身修為的程度。為了能夠保住自己的神志不失,我只得在那裡靜修,這一修煉,就是幾千年的時間。否則,恐怕幾千年前戾天還遠沒有現在的成就時,我就已經入主妖宗了,要知道,我的年紀可比你們倆都要大的多啊!吸收了那些霸道的邪氣使我有了現在的修為境界,但如果讓我再選擇一次,我寧可不要這樣的修為也絕對不會接近太陰果。絕對沒有任何東西能和它的邪力相抗衡,太恐怖了。」

  看著金十三那心有餘悸的樣子,天琴心中不禁微微一涼,道:「真的有那麼可怕麼?如果以我散邪級別的實力有沒有可能摘它回來。」

  金十三斷然道:「不可能的,即使以你現在的修為,想不被邪氣所侵,也只能進入到太陰果三十米附近左右。畢竟,它的陰邪之氣太強了。」

  天琴道:「那這太陰果究竟在什麼地方?難道在你們的萬妖聖域麼?」

  金十三搖頭道:「不,它不在我們邪道三大邪地的任何一處,我們三大邪地雖然邪惡,但同太陰果生長的地方相比還要差了許多。那是一個冤魂的世界。以我們的修為想進去都不容易。太陰果就生長在那冤魂之海的正中央。而冤魂之海外圍則居住著變異人。當年我去的時候變異人元氣還遠遠沒有恢復,所以並未受到什麼阻攔,如果你現在要去,就不知道會有什麼結果了。我千餘年前離開那裡時,就發現至少有三名領主級變異人在那裡守護著冤魂之海,你應該知道,領主級的變異人往往有著極特殊的能力,可並不是那麼好對付的。」

  天琴想了想,道:「冤魂之海麼,我似乎聽說過。那應該在極北之地吧。金十三,你把所知道的詳細告訴我。我定要去一趟,見識一下這冤魂之海和太陰果的厲害。」就算再危險她也要去,畢竟這是她恢復容貌的唯一機會。女人對於自己的美貌往往看的比生命還要重。

  如果換做平時,金十三巴不得讓身為邪祖的天琴去那危險之地,但現在邪道內憂外患,卻缺少不了她這樣強大的高手,猶豫了一下,金十三道:「邪祖,那裡實在太危險了,冤魂之海中有很多事是我們也無法處理的,我看……」

  天琴有些不耐煩的道:「我明白自己在做什麼,你只需要將那裡確實的情況告訴我就可以了。我自有分寸。」

  金十三無奈,只得將自己當初所經歷過的一切和對冤魂之海的瞭解向她講述。

  與此同時,在戾天所居住的洞窟外。

  海龍在岩石的裂縫中無聊的等待著,突然,他再次看到了戾峰。戾峰飄身而來,似乎是朝著另一個方向而去。心中難捨對他的兄弟之情,海龍下意識的跟了上去。幸好他變化成蒼蠅後目標極小,戾峰並沒有發現他。幾個起落,戾峰已經回到了自己居住的洞穴之內。自從那天同戾無暇發生關係後,兩人已經公開居住在一起,戾天早已經確認了他們之間的關係,所以也並沒有干涉什麼。

  盤膝坐上床,戾峰剛想修煉一會兒,突然鬧中警兆升起,眼中厲光一閃,向洞口看去。一隻綠頭蒼蠅引起了他的注意,在魔沼,蒼蠅這種弱小的生物是根本就不可能生存的,抬起手,魔力運轉,向那蒼蠅抓去,在強大的吸扯力下,蒼蠅快速的朝他飛了過來。就在這時,蒼蠅身上突然釋放出一層藍色的光芒,抵消了戾峰的魔力,翅膀張開,身體在空中一轉,在戾峰驚訝的注視中,蒼蠅化人,現出了海龍的原身。

  看到海龍的出現戾峰全身大震,失聲道:「是你?你怎麼會在這裡?」

  海龍深邃的眼眸中流露著濃厚的情感,他右手抬起,在石窟洞口處布下一層禁制,「豆芽兒,你真的不認識我了麼?我是你大哥海龍啊!」

  戾峰只覺得腦海中一陣轟響,當初腦海中因為同戾無暇結合而產生的清晰影像再次顯現。海龍身上散發的氣息令他產生了強烈的親切感,心中不禁一陣茫然。喃喃的道:「你,海龍?海龍?」這個名字對他來說似乎是那麼的熟悉,他踉蹌的後退一步,眼中流露出痛苦的神色。

  看到戾峰的樣子,海龍不禁心中大喜,急切的上前一步,道:「是我,我是海龍,是你大哥。豆芽兒,你仔細想想,你的本名叫張昊啊!」

  戾峰猛的抓住自己的頭髮,怒吼道:「不,不,我不是什麼豆芽兒,更不是什麼張昊。我是魔宗少宗主戾峰,你去死吧。」雙手驟然前推,兩團暗紅色的魔力驟然向海龍胸前轟去。海龍心中一驚,下意識的後退一步,衍眚盾在意念的催動下擋於身前,憑借仙器的威力硬生生的擋下了戾峰威猛的一擊。雖然修為不如戾峰,但如果憑借身上的六件仙器,海龍現在的能力絕不在他之下。

  衍眚盾傳來的反震之力令戾峰和海龍同時後退兩步。戾峰感受到衍眚盾上傳來的仙靈之氣,心中不由得一陣厭煩。隨手一揮,魔劍飛出,帶起一片魔焰,再次向海龍攻去。在那強大的威勢下,整個石窟內似乎都晃動起來。

  海龍眼中金光大放,即使面對五照仙的散仙五行祖師他都沒有怕過,腳踏逍遙游,身似游龍一般在窄小的洞窟內飛快的遊走起來,身形一閃已經避過了魔劍攻擊的正面,接天鼗金光亮起,海龍左手硬生生的切入了魔焰之中,以接天鼗固有的特性抓住了戾峰這件法器。

  戾峰全身一震,已經失去了對魔劍的控制,在他驚訝之中,海龍飄身飛退出幾步,沉聲道:「我不想和你動手,只想把話說清楚。戾峰,這裡是你們魔宗的地盤,如果你想我死,我根本不可能活著出去,但是,我希望你聽我把話說完,那時,如果你依然無法記起過去,我們再一拚死活也不遲。雖然你修為在我之上,但想要勝我恐怕也沒那麼容易。」

  戾峰有些發呆的看著海龍,心中不斷上升的親切感令他下意識的點了點頭。

  海龍收回接天鼗和衍眚盾,雙目緊盯著戾峰的眼睛,道:「豆芽兒,我們小時候都生活在西域的小村之中。我自幼父母雙亡,也可以說沒有父母。而你卻有一個溫暖的家。那時候,我是多麼羨慕你啊!你父母張叔、張嬸向對待你一樣把我當成兒子看待,如果沒有他們,我恐怕早已經餓死了。你還記得麼?我們小時候最愛吃的東西是紅薯,紅薯味道甘甜,你媽媽張嬸用它煮出的紅薯粥真的很美味。我們一起長大,是最好的兄弟,我們彼此照顧,我叫你豆芽兒,你叫我小蟲,這一切的種種雖然已經過去千餘年,但我仍然深深的記得啊!」

  戾峰臉上血色盡失,在海龍的訴說中,他已經解開禁制的記憶快速的恢復著,以往的種種一幕幕呈現在眼前,他似乎又回到了遙遠的童年。

  …………

  「龍哥,你就別抱怨了,這天氣又不是我們能做主的,所謂心靜自然涼嘛。不過,真的希望現在能下一場豪雨,帶走幾絲燥氣。」

  「行了,豆芽兒,你說話別那麼文鄒鄒的好不好,聽著彆扭。你們家條件也不怎麼樣,你小子卻非要天天哭著去上學,在咱們這個鬼地方,上學有什麼用?我看啊!你還不如和我一起去砍柴,這樣也能貼補些家用。」

  「龍哥,我怎麼說也跟那老學究學了幾天書嘛,讓我拽拽文又怎麼了?這樣才能顯示出我的水平啊!打柴我才不幹,你也知道,我是最懶的了,除了吃飯睡覺以外,別的什麼都不想幹。」

  「龍哥,我怎麼說也跟那老學究學了幾天書嘛,讓我拽拽文又怎麼了?這樣才能顯示出我的水平啊!打柴我才不幹,你也知道,我是最懶的了,除了吃飯睡覺以外,別的什麼都不想幹。」

  …………

  「龍哥,你就跟幾位神仙師傅修煉吧。你沒有家,只有我這麼一個朋友,等我爸爸媽媽百年之後,我一定會到這裡來找你的。」

  「不,豆芽兒,我跟你一起回去。以後有機會我們再一起來好了。」

  「不用了。龍哥,你先跟神仙師傅們學本事,等以後我來了,你也可以幫我啊!何況你在村子裡連吃飯都成問題。這裡才是你最好的歸宿。」

  …………

  一切的記憶都是那麼清晰,戾峰全身微微顫抖著。突然,腦海中景像一遍,回到了那個貧瘠的小村中。

  那天,自己剛剛修煉完連雲宗那些神仙們教的法門準備幫爸爸砍柴,突然,天暗了下來,冰冷的感覺傳遍村中每一個角落,在怪笑聲中,一群身上散發著邪惡之氣的怪人從天而降。啊!那為首的不是無暇姐麼?他們,他們在幹什麼,為什麼抓了村子裡好幾個孩子。戾無暇笑吟吟的走到自己身前,眼前一黑,就什麼都不知道了。等自己醒過來,就已經在魔沼之中,經過十年的磨練,除了自己以外,同來的孩子們都死了。

  戾峰的聲音顫抖著,「不,這不是真的,這一切都不是真的。無暇,無暇她不可能害我的。不,不可能。」

[BOOK: 0019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7:48: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