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8
正文 第九十三章 兄弟相認(下)


  海龍苦笑道:「有了太陰果的消息我本該高興的。可我現在實是高興不起來。琴兒,你知道麼?剛才你去見戾天的時候,我喚醒了豆芽兒的記憶……」當下,他將之前的一切說了一遍,「……我也知道他很為難,以他現在的身份地位,我們之間兄弟情難敘啊!」

  天琴輕歎一聲,道:「這也怪不得你們,都是天意弄人,龍,別多想了,以後我們還有的是機會同戾峰相見。」

  海龍深吸口氣,北疆寒冷的空氣令他精神一振,點了點頭,微笑道:「不想了,千年都過去了,我還在乎那麼多幹什麼?以後再想辦法幫豆芽兒吧。現在的當務之急,就是要到冤魂之海取回太陰果,好幫我的好琴兒恢復容貌啊!」

  看海龍重新振作,天琴溫柔的靠入她懷中,收斂身上邪力,讓海龍用金雲乘托著他們朝北方而去。海龍摟著天琴的嬌驅,心中暗道:豆芽兒,你要自己保重啊!大哥實在是幫不上你什麼,希望我們兄弟重見之時能夠有些新的契機吧。

  戾天和金十三送走了邪祖後沖返洞窟之中,兩人坐定後,金十三神色有些尷尬的道:「戾天,你就把邪祖來之前我說的那些話忘了吧。算是我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父好了。」天琴判斷的很對,金十三這次來找戾天就是為了拉攏他,經過連雲宗一戰,妖宗現在形勢不妙,高手流失很多,而且也沒有了坦拉族在背後支持,金十三已經感覺到了危機。在他想來,戾天也面臨著同樣的情況,所以當手下安頓好後就來魔宗找戾天商量聯合對抗邪宗的事。在天琴來之前,他可著實沒少說她的壞話。幸好戾天因為有碎丹敢死隊這個秘密武器,否則,說不定在天琴來之前就答應他了。經過天琴的解說後,金十三和戾天都有了危機意識,不得不方向彼此之間的爭鬥之心,將目標改向對抗正道和變異人。畢竟,對於邪道三宗來說,生存下去才是第一要務。

  聽了金十三的話,戾天撇了撇嘴,「行了,你不用說這些,邪宗現在很強大,但我感覺邪祖似乎並沒有併吞我們的意思,你回去吧,你們妖宗最擅長潛藏之術,叫你手下那些傢伙到變異人中探察一翻,看看變異王是否卻有其事。」

  金十三知道自己再留下去無非多招些白眼,無奈的點了點頭,向戾天告辭後離開了魔宗。

  戾天眼中光芒一閃,道:「無暇,你進來吧,在外面站了很久吧。」他的聲音比先前柔和了很多,畢竟,戾峰、戾無暇是他最親近的人了。

  戾無暇在天琴離開後就來了,她一直耐心的等待著,聽到戾天的呼喚,趕忙走進石窟,來到戾天面前恭敬的道:「義父。」

  戾天合上雙目,道:「無暇,你心緒不穩,脈搏跳的很快,是不是有什麼重要的事情找我。這些天和峰兒在一起,你很快樂吧。」

  戾無暇俏臉微紅,低著頭道:「是的。我和峰弟是真心相愛的。義父,我來找您老人家,是想告訴您,峰弟當年被忘靈術禁制的記憶已經恢復了。」戾天全身一震,猛的睜開雙眼,寒光電射而出,逼的戾無暇接連後退幾步才承受的住。「什麼?你說什麼?」戾天胸中氣血翻湧,充滿了吃驚。戾無暇輕歎一聲,道:「義父,您別激動。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峰弟的記憶會突然復甦,他確實是記起了小時候的事。」

  戾天深吸口氣,眼中厲光連閃,道:「那他有什麼反應?要來找我算帳還是要離開魔宗。沒想到,真沒想到,忘靈術居然……」此時他心中極亂,他對戾峰有著父子般的情感,所謂虎毒不食子,即使戾峰恢復了以前的記憶,他也絕對狠不下心對他下殺手。

  戾無暇看到戾天如此激動,心中忐忑難安,低聲道:「義父,事情沒有您想像的那麼糟糕。峰弟雖然恢復了記憶,但他從沒有一刻忘記您的恩情。他對我說,只要您不嫌棄,他會永遠留在魔宗,留在您身邊。如果您介意他恢復了記憶,他願意用死來承擔。」

  戾天猛的站起身,大步走到戾無暇身前,道:「是他讓你來找我的麼?以他現在的修為,即使不說自己恢復了記憶,我也看不出來。為什麼要告訴我?我寧可不知道。」

  戾無暇淒然道:「他沒讓我來找您,是我怕你們之間產生誤會,所以先將這件事告訴您。義父,我不怕您責怪,我也讓峰弟不要把自己恢復記憶的事情告訴您,我怕您心中存有陰影。可是他不肯,他說,他現在的一切都是您給的,絕不能有任何事欺瞞您。我想,用不了多長時間,他就會來親自把這件事告訴您。義父,峰弟對您的感情是真的,雖然他恢復了記憶,我希望您能給他次機會,好麼?」為了使本宗永遠在邪道中生存下去,魔宗有自己的法則,被忘靈術清除記憶的弟子一旦記憶恢復,那下場只有一個,就是——死。所以戾無暇才會擔心戾峰的處境。

  戾天笑了,他那剛毅的面龐在笑容的感染下顯得慈祥了許多,大手伸出,輕輕撫摩著戾無暇的長髮,戾峰微笑道:「傻丫頭,你跟我也有幾千年了吧。真是女大不中留啊!你還是更向著自己的丈夫。其實,峰兒對我的忠心我又怎麼會不明白呢?他的天賦猶在你之上,為了不影響他的心志,當初在對他用忘靈術的時候我沒有徹底封印住他的記憶,只有這樣才不會對他的大腦有所損傷。他恢復記憶可以說在我的意料之中,只是沒想到這麼快而已。我待峰兒如親子,這件事你不要外傳,我自會處理。只要峰兒的心沒變,他依舊是我的好兒子。」

  戾無暇聞言大喜,猛的撲入戾天懷中,哽咽道:「義父,峰弟的心是絕不會變的,他雖然愛我,但您在他心中的地位卻還遠遠在我之上。」

  正在這時,外面傳來一個低沉的聲音,「義父,戾峰求見。」

  戾天微笑道:「他來的好快啊!峰兒,你進來吧。」聽到戾峰前來,戾無暇還是不禁有些緊張,站直身體退到一旁。

  沉穩而堅定的腳步聲響起,戾峰大步而來,一進洞窟,當他看到戾無暇時不禁全身一震,但也僅僅是片刻的猶豫而已,撲通一聲,他跪倒在地,沉聲道:「義父,我有事要向您稟報。」

  戾天不動聲色,淡然道:「你說吧。」戾峰深吸口氣,再次看了戾無暇一眼,毅然道:「義父,我的記憶已經恢復了,按照魔宗法則當誅。」

  戾天道:「這件事剛才無暇已經告訴我了。你起來。」

  戾峰低著頭道:「我是帶罪之身,還是跪著吧。義父,在接受您的懲罰之前,您還要跟我去接收一下碎丹敢死隊,他們現在神志已失,只聽我一個人的命令。等您接收了他們再殺我也不遲。」

  戾天飄身到戾峰身前,大手一吸,將他從地面上扯了起來,一把抓住他的胸襟,道:「你真的那麼想死麼?」

  戾峰平靜的道:「義父,我受您重托,負責本宗的執法之任,現在我已經違反了其中的死規,如果我不死,何以服眾。」

  戾天淡然道:「那你告訴我,恢復了記憶後對你有什麼影響。難道,恢復了記憶你就不認我這個義父了麼?」

  戾峰心中一直異常壓抑,聽到戾天的話,他激動的大喊道:「不,義父,您對我的恩情我一輩子也還不清,不論發生什麼事,即使您殺了我,您也是我的義父。我對您的忠心可照日月。您在我心中,永遠都有著無可動搖的地位。」他的話說的斬釘截鐵,一旁的戾無暇聽的都不禁動容,她的俏臉上已經掛起了微笑,她知道,在這種情況下,戾天一定不會再為難戾峰了。

  戾天鬆開抓住戾峰的手,微笑道:「好小子,我要的就是你這句話。你說的不錯,不論什麼事,也無法影響到我們父子之間的感情。義父同你一樣,從來沒有懷疑過這點。所以,你大可不必被自己恢復記憶這件事所困擾。今天的一切就當沒有發生過。以後你們誰也不要再提了。」

  戾峰一怔,他怎麼也沒想到一向威嚴的戾天居然如此好說話,「可是義父,我……」

  戾天按住他的肩膀,阻止他再說下去,「傻小子,別多說了。魔宗的規矩都是宗主定的,自然也有權改動,只要我戾天還活著一天,誰也不能動我的兒子。你知道麼?無暇剛才來為你求情,如果我真的殺了你,恐怕她也不會活了。好好珍惜她吧,無暇是個好姑娘。要是你以後做了什麼對不起她的事,可別怪義父不答應。你們就像我的左右手一樣,誰也無法捨棄。」此時的戾天,再沒有了魔宗宗主的狂霸,他現在是一個父親,充滿慈祥的父親。

  淚水順著戾峰的臉龐流淌而下,他再次跪倒,喊道:「義父……」只叫出這兩個字,他已經泣不成聲的痛哭起來。

  戾天撫摩著戾峰的頭,道:「別哭了。別忘記我教過你什麼,我們魔宗是流血不流淚的。好了,你們都下去吧。最近要時刻注意變異人的動向,有什麼事盡快向我稟報。」戾無暇扶起戾峰,兩人同時深深的看了戾天一眼,這才恭敬的退了出去。

  海龍摟著天琴快速的飛行著,幾個小時後,他們已經遠離了邪道三宗的勢力範圍。

  天琴道:「龍,我們隨時可能會遇到變異人,金十三說冤魂之海被變異人守護著,我們一定要小心。」

  海龍微笑道:「我對這些變異人可是感興趣的很。他們也怪可憐的,生活在這天寒地凍的北疆又被邪道壓迫,不到萬不得已,你千萬不要出手,我們還是不同他們結仇的好。反正我們的目的也只是太陰果而已。」

  天琴搖了搖頭,道:「恐怕沒你想的那麼容易,你不想和他們結仇,他們卻未必肯放過我們。何況,變異人對我們邪道的氣息十分敏感,我也沒把握會否被他們辨認出來。一旦發生衝突,你千萬不要手軟,以我們的修為,殺入冤魂之海也沒什麼不可能。」一提到殺戮,天琴身上邪氣頓時大漲,眼中寒光閃爍。這些天一直和海龍在一起,她的邪氣雖然收斂了不少,但來自天邪和血池的邪力早已經深入骨髓,本性上使她對殺戮異常渴望。

  海龍心中一凜,摟緊天琴道:「是不是邪氣又升了。老婆,你可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心情。否則,如果殺戮起來無法停息,你心中那一塊善良之地被侵蝕的話,恐怕就再也無法恢復了。」

  天琴低下頭,勉強抑制住內心升騰的殺機,歎息道:「最近我的心越來越不平靜,真不知道什麼時候就會抑制不住自己。」

  海龍道:「那你有沒有什麼辦法能暫時將邪念壓下去呢?至少要保持到我們返回連雲宗。」

  天琴搖了搖頭,道:「現在只能用意志與邪念抗衡。放心吧,至少在一定時間內我還能保住靈台那方寸之地,別忘了,我現在還有逆天鏡這件寶貝,我的身體早已與它融合,再加上九仙琴上的仙氣,邪氣想完全控制我是不太可能的。哎,如果邪念戰勝了理智,我就會變成一個殺人惡魔,永遠也不可能恢復了。為了你,我也不會讓自己變成那樣的。天邪當初雖然對我有傳功之德,但他明顯沒安什麼好心,他是想憑借我心中的怨念將我製造成一個殺人機器來攪亂神州。本來,他成功了。我的善念已經完全被邪惡和殺意所籠罩。但是,在天堂山頂你的出現卻令我原本的怨念盡失,這才令神志得以恢復。」

[BOOK: 0019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8:20: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