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2
正文 第一百零五章 飄渺升仙(下)


  身影消失在已經變為七彩祥雲的劫雲之中,澄藍的碧空和明媚的陽光再現,但飄渺卻永遠離開了神州這片土地。

  海龍狀若癡呆的撫摩著手中的銀狐大衣,飄渺走了,似乎將他的心也帶走了。

  至雲道尊等人飛回海龍身旁,止水湊近,低聲道:「海龍,你別難過了,師妹她已經走了。」

  海龍深吸口氣,在銀狐大衣上輕吻一下,擦乾眼中的淚水,道:「我沒有難過,你們都不必勸我什麼,飄渺只是暫時離開了,用不了多久,我們一定會再次相見的。」說著,珍而重之的將銀狐大衣收入了自己的乾坤戒之中。

  玉華道:「海龍大哥,既然你已經沒事了,就重新接掌連雲宗一脈吧,本宗弟子們需要你的領導。」

  海龍搖了搖頭,苦笑道:「飄渺走了,我現在什麼心思也沒有,如果連雲宗還由我來掌管,只會沒落。我看的出,你天生就有領袖才能,法力也快進入不墜境界了,這連雲宗宗主之位就由你來任吧。不過,我身上的連雲宗三大仙器不能給你了,我還要依靠它們來應付未來的九重天劫。仙界,那是我必須要去的地方,我要到那裡去尋找最愛的飄渺。九重天劫,我絕不會怕你,不久的將來,我一定會衝破一切束縛。」

  玉華嬌軀微顫,在這一刻,她深深的明白,自己在海龍心中的地位永遠也比不上飄渺。雖然她深愛著海龍,甚至願意為他付出一切,但是,海龍能接受她麼?

  玉萍突然顯得很激動,飄身到海龍面前,道:「海龍大哥,你怎麼可以這麼不負責任,這些年來,姐姐對你什麼樣你不會不知道,可是你呢?你又是怎麼對姐姐的。平日裡,難得見你一面,只要你稍微對姐姐有點笑容,她都會高興好幾天,但在你心裡,從來都沒有姐姐的地位,更沒有我的地位,現在你想把自身的責任甩給姐姐一走了之麼?不,我不允許,我絕對不允許。」說著,她緊緊的抓住了海龍的衣襟,淚水不受控制的流淌而下。

  海龍的表情很平靜,環視了眾人一周,在玉萍肩膀上輕拍,道:「玉萍妹妹,你不要這樣。我知道你們姐妹一直都對我很好,但是,在我心中卻一直都將你們當妹妹看待。我的心現在分成了兩半,一半給了飄渺,一半給了天琴。我深深的愛著她們,就算我的心現在可以容納你們,但是我自己也不會允許的。剛才的一幕你們大家都看到了。飄渺的升仙讓我的心失去了一半。如果我同你們姐妹發生了感情,當我升仙之時,你們又會如何呢?所以我不能,更不願傷害你們。玉華、玉萍兩位妹妹,我只能向你們保證,等到你們升入仙界之後,我們會有更多的時間相處,那時,你們如何選擇,以及我的心能否為你們敞開都是未知數,但我們卻彼此都可以給對方個機會,你們對我的好,我一定會還的,不論用什麼方法。現在,我請求你們,將全部心思都放在修煉上,畢竟,我無法保證在你們以後度劫的時候能陪在你們身邊。至於玉萍你說我甩掉自身的責任麼?不,不是的。我將宗主之位讓給玉華是早就有的念頭。我的修為經過這次碎丹重聚之後,有了很大的提升,恐怕用不了多長時間也要度劫了。我現在要做的,就是為最後的度劫做準備,根本顧不上去管理連雲宗。而你們卻不同,有你們姐妹在,有各位師兄、師姐的輔佐,我相信你們一定能夠重振連雲宗雄威的。你們放心,在我度劫之前,正道六宗那裡的事我一定會解決。我會分別拜會他們的掌門,為我連雲宗天下第一大宗的稱號正名。」

  聽了海龍的話,玉萍的神態漸漸軟化了,畢竟,有機會總比沒機會要強的多,她對海龍的愛並不比玉華少,這些年的壓抑令她心中積鬱,今天藉著這個機會發洩出來,心中已經感覺到好受了許多。

  玉華心中突然升起一絲明悟,上前拉住海龍的大手,溫柔的一笑,道:「海龍大哥,你放心吧,你的責任就是我的責任。飄渺姐姐說的很多,愛一個人並不一定要完全佔有。能夠幫你分擔一些責任是我唯一能為你做的事了。我向你保證,只要我還活著,就絕不會讓連雲宗沒落。」說著,踮起腳尖,在海龍的面頰上輕吻一下,飄身而去。空中留下她的聲音,「我知道你馬上就要離開連雲宗了,我希望,在你離開的時候,能次一頓我親手為你做的素齋。」

  海龍微微一楞,玉華的話將他心中對飄渺的思念沖淡了一些,暗歎一聲,他知道,自己對於玉華的深情,實在是無法拒絕了。在海龍認為,對於一個深愛著自己的人,就算自己不能接受她的感情,也絕不應該去傷害她,否則,勢必會對她有很大的影響。轉身看向至雲道尊,道:「師姐,麻煩你告訴玉華,明天中午,我會和天琴準時在至雲峰品嚐玉華所做的美味。大家一切保重,或許,今日一別之後,我們再無相見之期。」在法力的催動下,海龍運用自己剛剛掌握的挪移之法,驟然消失在眾人面前。

  止水悵然若失的看著海龍離去的地方,她畢竟以前曾經和海龍對立過,而且道尊的尊嚴也無法令她向海龍吐露內心的情感,深深的歎息一聲,飛身而起,率先返回止水峰去了。

  海龍再次出現時,已在至雲峰山腰的極冰之地入口處,周圍的冰霧對他已經沒有任何作用,幾個閃身,輕車熟路的進入了至雲峰頂的極冰之地。

  玄天冰和天琴看到海龍歸來,兩人都流露出忐忑的神情。玄天冰勉強一笑,道:「弟弟,你還真強啊!連隕雷天君都敢稱兄道弟,在仙界的九大天君中,他可是一向以嚴厲著稱的。」

  天琴溫柔的走到海龍身旁,拉起他的大手,「龍,飄渺姐姐雖然走了,但以後你們一定還能再見面的,別多想了,好麼?我會替姐姐盡好一名妻子的責任。」

  海龍看了天琴一眼後,正視玄天冰,冷冷的道:「為什麼?為什麼你不告訴我。」

  玄天冰心中一凜,「弟弟,你在說什麼?什麼我沒告訴你。」

  海龍壓抑的悲傷和怒火終於爆發了,他猛的飄飛到玄天冰身前,吼道:「你說為什麼?你不是說我身上的傷勢無礙麼?為什麼需要飄渺來同我合體治傷。如果不是為了救我,她就不會這麼早應天劫,難道你不知道,飄渺對我來說比我的生命更重要麼?為什麼要讓我們分開。」

  天琴飛身拉住海龍的手臂,黯然道:「龍,你別這樣,姐姐她也是為了你好,她怕你心懷顧忌影響了治療效果。別怪姐姐,好麼?」

  海龍冷笑一聲,道:「是麼?真的只是因為那樣麼?如果她真的把我當弟弟看待,就不會任由我碎丹了。玄天冰,你的意思我明白。你放心,我答應你的事一定會辦到。但是,我再也不欠你什麼恩,我們姐弟之間的情分,從此一刀兩斷,今後,你是九天寒妃,我是海龍,我們之間再沒有任何關係。天琴,我們走。」以他的聰明,當飄渺升仙後就已經明白了事情的始末,飄渺的離去,等於是被玄天冰設計逼走的,他又焉能不怒呢?拉起不明所以的天琴,大步離開了極玄之眼。

  玄天冰沒有說話,也沒有阻攔,眼看著海龍二人的離去,她的神色有些木然,淒迷的一笑,自言自語的道:「是啊!這一切都是因為我,是我的自私令你們分離。你恨我是應該的,是應該的。」坐在極玄寒玉之上,此時的她,顯得那麼孤獨,絕美的俏臉微微有些扭曲,她的心比身下的寒玉更加冰冷。她知道,這一切都是自己造成的,或許自己這麼做真的能達到早日報仇的目的,但新認的弟弟卻沒了,就算他以後肯原諒自己,也不會像以前那樣真心相待。仇恨,真的可以沖昏一個人的理智,如果重新來過的話,自己還會這麼選擇麼?

  海龍拉著天琴走出了極冰之地,到了至雲峰半山腰,剛要飛身而起,卻被天琴一把抱住,「龍,你這是怎麼了?冰姐姐她到底哪裡得罪了你,你要這樣對她。」畢竟玄天冰幫她恢復了容貌,天琴心中只有深深的感激。

  海龍冷笑一聲,道:「你現在還不明白麼?這一切都是玄天冰在幕後指引著。她急於回仙界報仇,就必須讓我完成答應她的幾件事。沒有仙位,她就回不了仙界,沒有我師傅的幫助,她一個人勢單力孤也不可能成事。為了她自己的仇恨,在玄雨碎丹攻擊我時,她置之不理,為的就是得到讓我與你們三陰合陽的機會,只有這樣,我的修為才能急速提升,早日昇入仙界幫她做這些事。否則,以我原來的情況看,沒有上千年的修煉,根本不可能同九重天劫對抗。為了她的私心,飄渺提前升仙走了,我恨她,不是她,我就不會同飄渺分開。」

  天琴這才明白過來,秀眉微皺,輕歎道:「龍,冰姐姐雖然做的不對,但她孤獨了這麼多年,心中一定很苦,你就別和她計較了,好麼?我相信,不久後你升入仙界,一定能和飄渺姐姐重見的。冰姐姐她幫過我們很多,她幫你化解過紅月蠱,幫我恢復了容貌。而且,雖然她這次是為了自己的事讓我們實行三陰合陽大法,但我們的修為畢竟提升了很多。看在這些的份上,你就原諒她吧。」

  海龍神色稍緩,天琴說的不錯,雖然玄天冰這次利用三陰合陽強行提升了他們的修為,但以前畢竟曾幫過他們,現在至少自己還擁有和飄渺重見的機會,但如果沒有玄天冰的幫助,恐怕天琴不能恢復容貌就會遠離自己而去,權衡之下,玄天冰對自己還是有極大的恩惠。深吸口氣,平復著內心的怒氣,淡然道:「以後的事以後再說吧,至少現在我無法去面對她。走吧,咱們到飄渺峰去。」說完,拉著天琴騰空而起,展開挪移之法,幾次眨眼的工夫已經來到了飄渺居住了數千年的山峰。

  一切景物如前,那瀰漫的霧氣充滿了神秘感,飛落到飄渺那間小屋外,看著屋前的禁制,海龍心中升起了濃濃的思念。仰頭望天,歎息一聲,喃喃的道:「飄渺,你現在應該已經達到仙界了吧。你知道我有多想你麼?你等著,不久之後,我們一定會重見的。」大手伸出,以他現在的修為,飄渺以前布下的禁制已經沒有任何效果,輕易的將禁制破除,帶著天琴走了進去。

  看著周圍的環境和那幽靜的木屋,天琴不禁讚歎道:「飄渺姐姐這裡真的好美,這裡的靈氣充足,確實是最適合修煉的地方。」

  兩人走進木屋,看著那熟悉的環境,海龍的眼睛不禁濕潤了,一步步走到木床之前,曾幾何時,在這張木床上,他曾經同自己最心愛的人兒親熱,但此時景物依然,伊人已去。呆呆的坐在床上,回憶著以前同飄渺之間的種種,海龍宛如入定了一般。

  …………

  「姐姐,你長的好美啊!等我長大以後嫁給我好不好。」

  …………

  「仙女姐姐,你來拉。」

  「嗯,讓我看看。啊!你修煉的速度很快啊!只不過三年不見,竟然已經到了伏虎初期。」

  「祖師,您,您看上去實在是太年輕了,似乎比我大不了什麼似的。所以我才會叫您姐姐。您這樣子才像是仙人啊!你出山能不能帶上我,我也好想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遊歷一番。」

  「我們是出外辦事,可不是去玩兒,何況你還剛進入伏虎境界,需要多加修煉,還是留在山裡的好。」

  「兩位祖師,你們出去辦事,總需要一個雜役來照顧你們啊!我很勤快的,什麼都會幹,只要您帶上我,就像帶上一個貼身僕人一樣,您要做什麼,只需要和我說一聲,我保證給您辦的妥妥當當的,求求您了,就帶上我一起去吧。修真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您放心,我絕對不會給你們添麻煩的。」

  …………

  「你這樣就要走了麼?」

  「那您還想讓我怎麼樣?您是祖師,我是弟子而已。」

  「海龍,你現在還恨我麼?」

  「恨?我從來都沒有恨過你。你對我只有恩惠,我又為什麼要恨你。不過,你的恩我已經還了,我們誰都不欠誰。」

  「久尋你不獲後,我曾經發誓,如果你能平安的回到我身邊,我就一切都滿足了。不論你提出任何條件,我都不會再拒絕。」

  …………

  「天劫對我沒有什麼意義。龍,你知道麼?如果應劫後能留在這裡,我絕不會選擇升仙。如果能多留在你身邊幾年,我寧可永遠都不升入仙界,龍,我真的不想和你分開啊!」

  …………

[BOOK: 0022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7:43: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