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7
正文 第一百零八章 五宗之行(上)


  「龍,我們還要去其他宗派麼?你是不是……」天琴看出了海龍心中的落寞。海龍輕歎一聲,道:「老婆,你是不是覺得我太欺負人了?」

  天琴搖了搖頭,道:「不,不論你做什麼事我都會支持你的。金夷他們並非什麼好人,你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緒沒下殺手已經非常不容易了。」

  海龍微微一笑,道:「說實話,我根本就沒心情和他們這種小蝦小蟹計較什麼,我現在才發現,當修為已經再沒有對手的時候反而會非常寂寞。那幾個宗派雖然我已經不想去了,但還是要走一趟,至少要為連雲宗免除一些麻煩。放心吧,我只是要給他們一些震懾作用而已。而且,你離開師門多年,是不是也應該帶我去神秘的千惠谷看看,我還一直沒去過那裡呢。」

  聽到千惠谷三個字,天琴全身一顫。自從及入邪道之後,她努力的讓自己忘掉千惠谷,現在內心的邪惡已經祛除,回想起白鶴道尊對自己付出的種種,她的眼睛不禁微微濕潤了,喃喃的道:「是啊!是該回去看看師傅了,師傅他老人家待我恩情深重,即使當初問天流和圓月流聯手前來要人,他老人家都多方維護,否則,我恐怕根本堅持不到新人大賽與你會合就要被刑天他們殺死了。」

  海龍微笑道:「你的師傅就是我的師傅,何況你身上擁有兩件千惠谷的寶貝,不回去交代一下,怎麼也說不過去。對了,你們千惠谷到底在哪裡,我也算是千惠谷的女婿,告訴我不為過吧。」

  天琴輕啐一聲,道:「人家還沒有嫁給你呢。我們千惠谷在李唐國境內,就是我們第一次相見時那銅圓成附近不遠處。梵心宗、蓮花宗也都在李唐國境內,等我們處理完圓月流和問天流的事,就去拜訪他們好了。最後再回千惠谷。」

  海龍點了點頭,道:「好,就這麼決定了。刑天和玄雨死了,我對圓月流和問天流的恨意也消失了許多,只要警告他們一下,也就足夠了。」

  三天後,圓月流、問天流兩宗掌門先後遭到了海龍和天琴的「拜訪」,在兩人無比強大的實力下,雖然兩宗並沒有屈服,但他們也對連雲宗充滿了深深的戒懼之心,再不敢輕舉妄動。在之後的數百年內,神州正道一直處於平靜狀態,直到連雲宗重新崛起時,才再次整合正道。

  半空中,海龍開懷大笑,「老婆,剛才蕭紊那樣子真是太可笑了。他的臉就像魔哈大神曾經說過的一種異獸變色龍似的,忽青忽白的變顏色。我看,他這會可是氣得夠戧。以後再也不敢囂張了。」天琴微笑道:「你也真夠壞的,竟然用法力把人家的頭髮都剔掉了,蕭紊能不生氣麼?幸好當初他身邊沒有門人弟子,否則的話,他以後就沒法見人了。即使如此,我看在數月之內,他也只能以閉關為名養頭髮了。」

  海龍道:「我看,咱們也沒必要去梵心宗了,反正梵心宗一直處於中立地位,也不會找什麼麻煩。蓮花宗還是要去一趟的,畢竟飄渺同蓮舒總住乃是好友,總要將飄渺升仙的事情告訴她一聲。」天琴點了點頭,道:「蓮花宗距離梵心宗不遠,那我們就加快速度吧。」

  兩天後,蓮花山頂,蓮舒盤膝座於峰頂上遙望遠方,多年的修為使她的心已經完全進入了無波之境,除了苦修之外,她再不願理會其他事。本來前些天接到了悟雲佛尊的靈扎,靈扎稱悟雲近日即將度佛劫,請她前去觀禮並助一臂之力。但是,當她剛剛趕到梵心宗之時,卻和悟雲佛尊同時發現,天劫雖然出現,但卻並不是悟雲佛尊的佛劫,而是修真者的仙劫,位置則在西方。一劫降臨,至少要再一年,天劫才會出現。對於悟雲佛尊來說,現在每一年的時間都是異常寶貴的,能多修煉一天,度劫時的把握性就會更強一些。蓮舒心中很疑惑,在神州大地上,達到即將度劫之期的高手只有那麼幾個,而西方更是只有連雲宗的可能性最大。但接天道尊剛剛升仙一年,即使是修為僅次於他的至雲道尊,修為似乎也還欠缺一些,一、兩百年內度劫的可能性不大,會是誰呢?正道其他宗派就更不可能了,即使是像金夷和蕭紊那樣的宗主也遠沒到度劫的境界。不知道為什麼,蓮舒始終覺得,這次度劫的修真者似乎和自己有著什麼關係似的。雖然能感覺到他已經度劫成功,但蓮舒還是有些不安,從梵心宗回來以後,她就一直坐在這裡修煉,希望能從對佛法的體悟中獲得一絲靈機。

  「稟告宗主。」一個低沉的聲音響起,蓮舒回頭看去,是她門下的一名弟子,「怎麼了,殊儀,我不是說過不要來打擾我麼?」

  殊儀道:「宗主,山下有一男一女另名修真者求見,弟子已經跟他們說了您在閉關,可他們還是依然要求見您。那個女子很奇怪,竟然有著一頭銀髮。弟子看不出他們修為如何,他們也不肯說出自己的姓名,還請宗主定奪。」

  蓮舒秀眉微皺,心念電轉,在記憶中,似乎並沒有一個滿頭銀髮的女性修真者有強大的實力。殊儀的修為她非常清楚,以及有著相當於修真界負擔的境界,連她都看不出對方的實力,可見這兩個人絕不一般。想到這裡,蓮舒點頭道:「帶他們到這裡來吧。」

  「是,宗主。」恭敬的答應了一聲,殊儀退了出去,駕御起自己的佛器向山下而去。

  蓮舒深吸口氣,緩緩起身,一身潔白的僧袍上纖塵不染,黑色的長髮飄散在背後已經接近了地面。她是帶髮修行的,雖然心中全是佛念,但不知道為什麼,對於這頭青絲她始終不捨得剪掉。即使她知道,這是三千煩惱絲。

  時間不長,破空之聲傳來,蓮舒突然全身一震,巨大的壓力竟然給她帶來了極大的衝擊,有些驚訝的回身看去,只見一男一女跟著殊儀已經登上了峰頂。這兩個人她都認識,一個,就是她最尊敬的姐姐飄渺的丈夫海龍,而另一個,就是曾經在新人大賽上得到第二名的天琴。殊儀說的不錯,天琴正有著一頭雪白的銀髮,在陽光的照射下閃爍著淡淡的光芒。佛心微微一顫,她似乎已經明白了什麼。

  海龍和天琴同時上前,海龍微微躬身,道:「蓮舒宗主,您好。」

  蓮舒身體微側,讓過海龍一禮,道:「海龍宗主不必客氣,貧尼受不起您的禮。」

  海龍輕歎道:「不,您應該受我一禮的,還記得千餘年前在梵心宗時的事麼?那時候,正是您願意為我說話。您的恩惠,我始終都記得。」

  蓮舒雙手合十,淡然道:「前塵往事貧尼都已忘卻,海龍宗主,你們此來有什麼事麼?」

  感受著蓮舒身上散發的純淨佛氣,海龍不禁心中一片平靜,微笑道:「此次前來主要有三件事。天琴想必您也認識,這第一件,就是向您證明一下,當日我在接天廣場上說的話都是真實的。」

  蓮舒看了天琴一眼,搖了搖頭,道:「所謂清者自清,濁者自濁,海龍宗主沒必要向我解釋什麼。我總是站在飄渺姐姐那邊的。」

  聽她提起飄渺,海龍眼中一黯,道:「第二件事就是關於飄渺的。那天我碎丹後,飄渺為了救我,強行提升了修為,前些天的天劫,您應該也感覺到了吧。她已經走了。您和飄渺的關係一直很好,所以我怎麼也要來知會一聲。」

  蓮舒終於佛心失守,如果說還有什麼能讓她關心的事,那就只有飄渺了,嬌軀微微顫抖著道:「什麼?你說飄渺姐姐她應劫飛昇了麼?」

  海龍點了點頭,道:「是的,她已經走了。一切發生的太突然,連我也措手不及。這都是為了我啊,我一定會盡快升入仙界去尋她。」

  蓮舒的喘息有些急促,半晌才平靜下來,「我知道早晚會有這麼一天的,卻沒想到竟然來的這麼快,上次接天廣場一見竟成永訣。」仙界和佛界雖然相通,但普通的仙、佛卻根本無法越界,所以蓮舒才會有此一說。

  海龍抑制著心中對飄渺的思念,道:「第三件事,我現在已經辭去了連雲宗宗主一職,不久後就會閉死關準備度劫。今後連雲宗還要麻煩宗主多加照看。海龍代連雲宗上下先行謝過了。」

  蓮舒點了點頭,道:「連雲宗是飄渺姐姐曾經修煉過的地方,只要我還沒有度佛劫一天,就一定會盡量保連雲宗平安的。」

  海龍深吸口氣,遙望遠方道:「蓮舒宗主,或許我們以後再不會相見了,你有什麼話要帶給飄渺麼?我以後一定轉達。」

  蓮舒一步步走到海龍面前,離的近了,海龍清晰的聞到她身上一股淡淡的檀香味兒,蓮舒看著海龍的雙眼,說實話,到現在她也不明白,為什麼飄渺會選擇海龍做丈夫,像飄渺那麼出色的修真者,就算找雙修之人,也應該找一個品貌俱佳的,而海龍雖然修為不弱,但在蓮舒眼中,他就像一個修真界的小混混似的,只會不斷的給正道各宗找麻煩。「海龍,我比你大些,就直接稱呼你的名字了。請你轉告飄渺姐姐,告訴她,不論何時,她始終有一個妹妹,我不知道以後能否度過佛劫,但是,我真的很希望能夠再和她相見。」

  海龍看著蓮舒那雙目光深邃的大眼睛,心頭微微一顫,他明白,在蓮舒心中,飄渺的地位可以說是至高無上的。蓮舒的今天完全是飄渺所賜,點了點頭,道:「宗主放心,我一定將此話轉達。我相信,您也一定能度過佛劫升入西方極樂世界的。等以後您和飄渺都在仙佛二界有了一定的身份,必然能夠再次相見。」蓮舒的目光漸漸發生了變化,從平和轉向嚴厲,看的海龍心中不禁有些發毛,「海龍,我為飄渺姐姐可以付出一切,像飄渺姐姐那樣的仙女,是應該得到幸福的。我希望你能給她帶來幸福,而不是痛苦。如果以後我知道你欺負她,絕不會饒你。」

  聽著蓮舒冰冷的聲音,海龍突然升起一絲怪異的感覺,他沒有生氣,淡淡的道:「蓮舒宗主,如果這個世界上只有一個人能給飄渺幸福,那麼,這個人就一定是我,也只能是我。飄渺是我的妻子,我會用自己的生命去愛護她。我已經不是當初那個孩子,我已經長大了。我明白自己該做什麼,宗主多保重,我們要先走了。」說完,拉著天琴向山下走去。

  「等一下。」蓮舒突然叫住海龍,海龍那無比堅定的話語終於讓她明白,飄渺為什麼會選擇他。

  海龍回過頭,道:「還有什麼事麼?」蓮舒搖了搖頭,道:「不,沒有了,你們走吧。以後多保重,如果度劫時用的上我,請用靈扎。」

  海龍微微一笑,回首道:「蓮舒宗主,我真的很慶幸,飄渺竟然能擁有你這樣的朋友。相信我,以後我們一定還會再見的。」藍色光芒驟然亮起,包裹著海龍和天琴的身體剎那間消失在原地。

  蓮舒楞了一下,才失聲道:「這,這是挪移之法,怎麼可能?」挪移之法,乃修真者所能擁有的最強大法術,可以瞬間將自己轉移到一定範圍內任意想去的地方。隨著修為不同,這個範圍也不同。當法力達到一定程度後,用挪移之法甚至可以讓任何事物轉移到任何地方。

[BOOK: 0022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7:08: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