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4
正文 第一百四十三章 重遇天琴


天琴正在修煉中,突然,她清晰的感覺到自己的身體發熱。體內的冥魔之力竟然有寫紊亂了心中一驚,趕忙收攝心神,催動著法力順經脈收回靈台之中,自從修煉冥魔大法以來,她還是第一次有這種氣息不穩的感覺,以為是自己操之過急而導致走火入魔,立刻停止了修煉。六識漸漸的恢復過來,她聽到火湫一聲怒喝,周圍的氣流驟然澎湃起來。

海龍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感覺,但那感覺卻是如此的真切,距離那團銀芒越來越近了,他心中充滿了期望。正在這時,一聲怒吼響起,一團強烈的火光驟熬湛放,周圍的空氣完全灼熱起來,一個巨大的火團迎著自己捧了上來。

雖然在心情急切之間,但海龍也不失冷靜,身與意合,意與心合,雙手在胸前環抱,由太乙兩極真火構成的巨大青紅色火盾擋在了自己身前。

轟熬巨響中,海龍急速前進的身體停在半空之中,而那襲擊他的火球驟然飛退,顯現出白己的本來面貌。

火湫心中充滿了驚訝,她怎麼也沒想到,以自己的修為竟然無法將來人毀滅。開始時她還以為那是一隻妖獸,但當她看到對方的容貌時不禁一楞,她沒想到,對方竟然是一個人類,而且看上去還是很順眼的人類。尤其是對方身上散發出的火屬性氣息,給她帶來了很濃烈的親切感。

海龍全身劇震,體內地血濃似乎在瞬間沸騰了。看著火湫,他顫抖著道:「火湫姐,火湫姐,你怎麼會在這裡?」

火湫一楞,她的名宇只有少數幾個人知道。雖然她聽出海龍的聲音很熟悉,但由於外貌變化太大,她還是沒有認出來。

眼前一花,她只覺得自己全身一緊,外放的麒麟聖火竟然被完全壓回自身。而那紅髮英俊青年的雙手卻緊緊地抓住了自己的肩膀。身為聖火麒麟,她有生以來第一次感受到灼熱,那似乎是發自內心的灼熱,那張英俊剛毅的面龐充滿了焦急之色,距離自己的臉僅有不足一尺地距離,連呼吸都可以清晰的感覺到。如果是平時。火湫一定會在盛怒中爆發出自己的全部力量與對方相抗,可是現在,她卻偏偏用不出一點力氣來,神志間有些迷糊,楞楞的看著對方。為什麼?為什麼自己會有如此親切的感覺,他到底是什麼人?在妖界中為什麼還會有人的出現?

海龍焦急地道:「火湫姐,你。你怎麼會在妖界,天琴呢?天琴她在哪裡?我是海龍啊!」

夢雲看著海龍激動的抓住一名紅衣姜女,心中不由得一酸,那紅衣美女一身火焰,同海龍相似的紅色長髮波浪般披散在身後,她同海龍站在一起,宛如天造地設的一對。夢雲知道,他們必然是認識的,而且關係非常密切。轉過身去,她不願再多著。將目光落向地面。

火湫吃驚的看著海龍,喃喃的道:「你,你說什麼?你是海龍?不,這不可能……」她呆呆地看著海龍,體表的麒麟聖火不自覺的收斂了。

低頭的夢雲突然看到下方一道黑影帶著濃重的煞氣,以無與倫比的速度像箭一般朝海龍衝去,她沒有任何猶豫,身形輕移,腳踏冷月凝香舞,先一步攔在海龍身下,軒轅劍如電光般出鞘,一式風波不信菱枝弱,幻化出無數光芒向那飛昇而至的黑影絞去。

黑影的反應極快,眼看面前光芒爆發,從她的身體中立刻分出一道黑色的巨大光刃,驟然向夢雲地風回雪舞劍法上斬來。但是,夢雲身為廣寒宮最出色的弟子之一,更是仙界的金耀星君,又豈是那麼好對付的,在冷月凝香舞的神妙中,她嬌軀閃動,先前揮出的光芒頓時改變了方向,從那黑色光刃周圍削弱著它的攻擊力,同時,也直接攻向黑影本身。

黑影在空中一滯,嗡的一聲,赤、橙、黃、綠、青、藍、紫、黑、白九色光芒同時閃現,無數光刃在空中交錯出一張絢麗的大網,鋪天蓋地般朝夢雲襲來。夢雲暗自一驚,顧不得考慮太多,劍式一變,用出了風回雪舞劍法的第五招攢花染出幾霜痕,五道劍光幻化成一朵梅花形狀驟然迎上了光網,當與之接觸之時,夢雲手中法訣一引,轟然巨響中,爆發出大片的紅光,如同萬朵鮮花盛放一般絢麗奪目。

海龍正準備追問火湫,突然發現腳下的空間完全亮了起來,緊接著,他聽到了如同當初三千門火炮一起發威時那種充滿震撼性的爆炸聲。強大的衝擊波由下而上衝來,他下意識的催動法力擋在腳下,連同火湫的身體被那巨大的衝擊力震的飛了出去。

夢雲全身劇震,強大的衝擊力即使以她的修為也很難承受,冷月凝香舞顯示出仙界第一絕學的威力,夢雲翩翩起舞,原本幾乎無法閃躲的衝擊力不斷從她身體周圍劃過,帶起她裙擺飄飄,說不出的動人。而那黑影顯然就沒有這種神妙的閃避方法了,悶哼一聲,被強大的衝擊波又震回了地面。黑影的修為本就不如夢雲,在劇烈的交手下頓時吃了不小的虧,堅硬的地面上轟出一個巨大的深坑,一團銀色的光芒將她保護在內。

海龍胸前突然出現一股強大的吸引力,當他困難到下方那團銀光時,幾乎沒有任何猶豫的鬆開了火湫向下撲去。火湫此時也已經反應過來,厲喝一聲,全力催動麒麟聖火,宛如一團紅色的旋風般向海龍撞去。海龍頭也不回的將右手背在身後,龍吟聲響起,一團紫色光芒瞬間爆發,形成了一面巨大的光牆當在火湫身前。光牆非常柔軟。但卻充滿了強大地韌性,火湫深深的扎入其中,但她的麒麟聖火竟然無法將光牆融化,在強烈的反彈力之下,頓時被震了回去。而海龍已經超越了夢雲。撲向地面的黑影。

兩團銀光,一天一地,驟然爆發出無比強烈地光芒,地面的銀光幻形,那似乎是一彎純潔的銀月。空中的銀光湛放,赫然是一顆巨大的太陽。太陽與月亮不斷地接近,當兩團銀光融合為一時,火湫和夢雲同時被銀光閃爍的睜不開眼睛。在這充滿陰邪之氣的妖界,竟然出現了一個仙人之氣的漩渦,逼迫的周圍數千米之內。再無一隻妖獸停留,全被仙靈之氣逼迫的退出很遠。海龍宛如擁抱著自己的生命一般,緊緊摟著天琴的嬌軀,三百年了,已經足足三百年了,他終於再次見到了天琴。天琴根本沒有因為他的樣貌變化而有任何排斥,海龍的氣息對於她來說實在太熟悉了。因為多年絞殺妖獸而產生的殺氣蕩然無存。胸中的溫柔不斷的放大著。此時,她覺得自己好無力,伏在海龍地懷抱中,身心完全被安全感所包圍,她什麼也不願意多想,即使這只是一個美麗的夢,她也絕不願意醒過來。

夢雲和火湫看著海龍與天琴,只覺得兩人是那麼的契合,銀色的光芒在他們周圍形成一個巨大的光罩,夢雲看到海龍臉上出現了晶瑩的光芒。她吃驚了,那分明就是眼淚啊!這黑衣銀髮女子究竟是誰?竟然能讓海龍激動到如此地步。

海龍如珠似寶的棒起天琴的俏臉,癡癡的道:「琴兒,我的琴兒。」輕輕地,憐惜的,他吻了下去。

天琴冰涼的唇瓣漸漸有了溫度,摟住海龍的脖子,感受著海龍漸漸狂野的索取,淚水奪眶而出。這一吻,如同經歷千年般漫長。

火湫看向夢雲,呆呆的道:「他是海龍?他真的是海龍麼?」

夢雲黯然道:「是的。他是的。」

火湫飄身而落,落在那銀色光罩之外,她沒有去打擾他們,只是靜靜的看著,一種從未有過的怪異感覺瞬間傳遍全身。

夢雲也落了下來,她臉上的冰冷早已消失,俏臉上有的,只是茫然。

良久,良久,唇分。淚眼凝焉,四目對望,其中蘊涵的情感如同火花一般湛放著。海龍抹掉嘴角處從天琴櫻唇上沾染而來的鮮血,柔聲道:「你受傷了。」

天琴摩挲著海龍的面龐,喃喃的道:「龍,你怎麼變成了這個樣子?」

海龍深情的道:「不論容貌如何,我始終是海龍,你的丈夫海龍啊!」紅色氣流從他的大手中飄蕩而出,柔和的輸進天琴體內,石料著她被震傷的經脈,海龍現在真的好興奮,雖然此行妖界大大出乎他的意料之外,但見到了天琴,他已經將一切都拋於腦後。

火湫咳嗽一聲,「琴妹,他真的是海龍麼?你不會認錯吧。」

天琴體內的傷勢在純淨的混沌之氣作用下已經好多了,輕笑道:「姐,什麼都可以認錯,但老公總不會啊他是海龍,沒錯的。」

海龍將天琴摟入懷中,臉上的淚水已經被他用法力化掉,「火湫姐,你的麒麟聖火比以前灼熱的多了,剛才險些將小弟化掉。」

火湫疑惑的道:「你少來,剛才你釋放出的法力根本就不是我所能突破的。你怎麼會變得這麼強?你現在的樣子是用法力變換的麼?」

海龍搖了搖頭,道:「不,不是的。我修煉了一種特殊功法,然後就變成了現在的樣子,恐怕再也變不回去了。」

天琴的目光在空中與夢雲相接,夢雲那絕色的嬌顏不禁令她心中一酸,輕輕的插了海龍一下,道:「你不給我介紹一下這位姐姐是誰?」

海龍一楞,這才想起夢雲的存在,尷尬的一笑,道:「我都忘了。琴兒,這位是仙界廣寒宮的夢雲仙子,也是飄渺的師姐。夢雲,這是我的另外一位妻子天琴。當初她身屬邪道,所以在度劫之後就升入了冥界。對了,琴兒,你怎麼會跑到妖界來了。」

夢雲低下頭,淡淡的道:「你們夫妻重逢一定有很多話要說,我到一邊去等你們。」說著,轉身就要離開。

海龍喊道「夢雲,大家都是自己人,何必這麼見外呢?來吧,我們一起聊聊。」

夢雲聽到自己人三個字,心中不禁一酸,但也沒再堅持離去。一男三女,四人圍坐在一起,天琴和海龍分別將自己在冥界和仙界的經歷講述了一遍。海龍連混沌之氣的事也沒有隱瞞,只是略過了自己看到夢雲洗澡那一幕,告訴天琴和火湫,自己和夢雲是遭人陷害才會落入此界的。

天琴眉頭微皺,道:「龍,那飄渺姐姐現在豈不是很危險。你說的妖界中心我知道,師傅說,只有到萬妖塔頂我們才能回冥界,我想,那裡應該就是你所尋找的通道吧。可是,要想到那裡去,就必須要戰勝五位妖王才行。」海龍點了點頭,道:「你和火湫節已經在這一界停留了數百年,定然和妖王交過手了,他們的修為如何?」

火湫苦笑道:「妖王實在太強大了。我們到現在為止也只見到了一個。他自稱為妖蠍王,實力極為強大,我和琴妹聯手同他鬥過十餘次,每次都是以慘敗告終,有他守在那裡,我們根本不可能沖的過去。現在加上你們兩個,或許還有一拼之力。但在萬妖塔那裡還有四個妖王,那四個傢伙聯手,咱們是不可能有取勝機會的。如果只有我和天琴在這裡繼續修煉的話,恐怕再有千年也未必能沖的過去。」

海龍想了想,道:「那妖蠍王真的如此可怕麼?琴兒,我想去試試。」

天琴一驚,她自然明白海龍話語中的意思,「你要自己去?」

海龍堅定的點了點頭,道:「如果我一個人不能析敗妖蠍王的話,那我們就不可能衝過去。讓我去吧,我對自己有信心。」

夢雲站起身,道:「我和你一起去。雖然我不一定可以將妖蠍王定住,但只要成功,配合你金箍棒的威力,我們幾乎可以肯定能勝。」

海龍搖頭道:「不,我要自己去。我想看看,自己現在的實力究竟到了什麼樣地步,如果只是一個妖蠍王的話,我有絕對值的把握消滅它。」

天琴一楞,道:「龍,那是不可能的,你不知道那妖蠍王有多麼強大。雖然你和夢雲姐姐的實力現在已經在我之上,但你們任何一人都未必能勝過我和火湫姐的聯手。可是在妖蠍王面前,我和火湫姐是沒有任何反抗能力的。」

海龍微微一笑,道:「琴兒,我以前騙過你麼?」天琴沒想到海龍會突然有此一問,下意識的搖了搖頭,道:「沒有。」

海龍道:「這次也不會,我確實有絕對的把握。只要我們消滅掉一個妖蠍王,就能減弱五個妖王的整體實力。這樣好了,當我殺了妖蠍王之後,法力會大減,由夢雲帶著我,咱們立刻逃向遠處,等我法力恢復後再返回衝擊萬妖塔。我一開始就會向妖蠍王發動最強猛的攻擊,盡量不讓萬妖塔其他四個妖王注意到。這樣的話,他們想追,恐怕也很難追的上。」

天琴盯視著海龍地雙眸。道:「你真的有信心麼?」海龍點了點頭。天琴微微一笑,抓緊他的大手,道:「好,我相信你。」

海龍微笑道:「我知道你會讓我去的。琴兒,你和火湫姐在這裡等候。我現在還不想讓那些妖王們知道我與你們的關係。夢雲,咱們走吧。」說完,他和夢雲同時騰身飛起,朝著天琴指引地方向而去。

火湫看著海龍二人離去的身影,疑惑的道:「琴妹。你就真放心他一個人去麼?雖然他那什麼混沌之氣似乎很強,但也不見得就能對付了妖蠍王吧。而且,海龍和那個夢雲之間的關係恐怕沒有他解釋地那麼簡單。這傢伙簡直就是一個花心大蘿蔔。你要好好管束他才行。」

天琴微微一笑,道:「姐,我也不想離開他啊!但海龍分析的很對。如果讓妖王們知道我們之間的關係,就會有了防範之心,而且,我相信海龍絕對有能力擊殺妖蠍王的。自從當初被圓月流的玄雨逼迫的碎丹之後,他在所有地戰鬥中就從沒小看過任何敵人,既然他說有把握,那就一定不會錯的。其實。即使海龍不說,我也能感覺的出,他這些年過的並不是很順利,只是他不願意將自己所受的痛苦告訴我而已,他是我的丈夫,我要支持他所做的一切,即使是錯誤地,我也永遠都會站在他那一邊。至於那位夢雲姐姐,你沒發現她與飄渺姐有些相似的地方麼?海龍似乎在逃避著她什麼,同她並沒有什麼。但從女人的直覺上,我能看的出。夢雲姐姐至少已經對海龍很有好感了。海龍現在有飄渺姐姐,有我,還有影,既然我們已經都嫁給了他,又何必還在乎那麼多呢?我承認,我也會妒忌,但我卻不會讓妒忌影響我與海龍之間的感情。這次重遇,我已經想通了一切,只要能和海龍在一起,哪怕以後只是每天看他一眼,我也心滿意足了。即使真的多一個夢雲姐姐,我也不會在意。那才能證明我的老公有吸引力啊!火湫姐,難道你不覺得海龍改變了容貌後,比以前英俊了許多麼?我心裡好高興啊!沒有哪個女人不希望自己的丈夫英俊的,海龍原先唯一的缺陷已經沒有了,他在我心中是完美地。」

火湫呆呆的看著天琴,喃喃的道:「愛情真的這麼偉大麼?竟然可以讓你付出這麼多。」她此時心中極為茫然,先前海龍抓住她雙肩的情形時時浮現,尤其是那雙充滿魔力的大手,那種令火湫發自心底的溫暖,始終縈繞不去。

夢雲跟在海龍身旁,「你只帶我出來,就不怕你妻子嫉妒麼?而且我剛才還打傷過她。」

海龍微笑道:「那只不過是誤會而已,你也是為了保護我才那樣做的。至於嫉妒,我想琴兒不會的,她應該明白,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能以最有利的形勢來對付妖王。何況,我們之間又沒有什麼,她怎麼會嫉妒呢?」

沒有什麼。是啊!本來就沒有什麼,我為什麼會說出這樣的話?用力的甩了甩頭,夢雲心中一片冰冷,她已經決定了,自己定要遠離感情,將海龍疏遠。就在這時,她突然感覺到全身一熱,身體已經被海龍摟在懷中,急速向一旁閃去,在他們先前前進的軌跡上爆發出一團灰色的光芒。夢雲剛剛冰冷的心,剎那間又暖了起來,還沒來得及多想,海龍已經將她甩了出去,同時幻化出金箍棒迎上了一隻巨螯。

轟然巨響中,海龍的身體應聲拋飛,但那只巨螯也被金箍棒無堅不摧的攻擊力震的粉碎。妖蠍王巨大的身體出現在他們面前,痛苦的咆哮著。

海龍剛才雖然一直在和夢雲說話,但他的精神卻時刻注意著周圍的一切,混沌之氣早已經提升到極限,遭到妖蠍王的偷襲,他頓時全力轟出一棒,成功的震碎了妖蠍王一隻巨大的前螯。但海龍心中卻並沒有興奮。雖然佔了便宜,但妖蠍王巨螯中傳來的震盪力還是令他一陣氣血翻湧。

奇異的景象出現了,妖蠍王的身體想後退出百米,原本深褐色的身體開始發生了變化,那只失去地巨螯在不斷的生長著。而且它的整個身體在漸漸變紅。他看著海龍的目光充滿了仇恨,人臉顯得更加猙獰,巨大的身體正在像紅色轉變地,堅硬的甲殼血紅色的光芒不斷的流轉著。

「仙界來的小輩,不錯。你很強,能一擊滅掉我一隻巨螯地仙人我還是第一次見到。如果我看的沒錯,你手中鐵棒應該是孫悟空那猴頭的金箍棒吧。看來,今天我真的要活動活動筋骨了。」他身上的甲殼下,血光如同經脈內的血液般流轉著。看上去極為恐怖,尤其是頭部,那張人臉上地面孔完全充血,雙目紅色光大放,看上去極為恐怖。他似乎已經完全發怒了。

海龍將金箍棒交於左手,右手背在身後。淡然道:「不錯,鬥戰勝佛孫悟空是我師傅。

我們此次誤入妖界並無惡意,只想找到回仙界的通路,閣下定然是妖王了,還望您能行個方便。」金箍棒上光芒閃耀,海龍的目光始終凝固在妖蠍王的身上。

妖蠍王狂笑一聲,「沒有惡意?我們妖界中已經有不知道多少妖獸毀滅在你手上了。怪不得三姐說你們殺了十萬妖獸,原來有定海神針金箍棒在。不錯,我就是妖界五王之一,妖蠍王是也,你也可以稱我為赤血蠍子。你現在見到的,是我最強的戰鬥狀態。」它的身體急劇收縮,竟然變得只有先前三分之一大小了,但是,所散發出地恐怖氣息確有過之而無不及,那只巨螯在這短短的時間內已經完全長了出來,妖蠍王通體血紅。不愧赤血蠍子之名,那張人臉上流露著猙獰邪惡的笑容,他沒有著急動手,目光停留在海龍的金箍棒上,似乎在尋找著機會。突然,他驚訝的發現,金箍棒上的光芒似乎越來越弱了,那好像是因為法力不足而造成的。但是,他也同時發現,海龍看自己的眼神有些怪異,怪異的令他心中不斷升起陣陣寒意。兩隻巨螯護在身前,那條巨大的蠍尾輕輕地擺動著,隨時準備發動攻擊。

海龍冷笑一聲,道:「能與妖蠍王全力之體一戰,那算是我的榮辛了。不過,你死了後,請記住我的名字,我叫海龍。」他一直背在身後的右手突然抬了起來,妖蠍王看到的,是一隻覆蓋著紫色鱗片有著尖銳利爪的手掌,手掌猛的一張,一絲黑色的光芒緩慢的飄飛而出。

妖蠍王一楞,海龍發出的年絲黑色光芒他感覺不到一絲法力存在,但是,心中卻隱隱覺得不妥,咆哮一聲,全身血光猛的向身後的蠍尾集中,那無比鋒利的尾鉤微微不顫,一道尖銳的血色光芒激盪而出,朝黑芒迎了上來。

海龍的身體在空中微微一晃,扭頭向不遠處的夢雲喊道:「帶我走。」夢雲發現,他的臉色蒼白的嚇人,身上原本散發的混沌之氣竟然已經消失不見了。沒有任何猶豫的,妖軀曼妙的一轉,青光閃動,情絲驟然變長,纏繞在海龍腰間。輕輕一帶。兩人的身體已經朝來時的方向閃電般飛了出去。海龍的身體剛剛被情絲拉開,背後血光一閃而過,空氣完全扭曲了,血光過處,整個黑暗的空間彷彿被撕裂了似的。這蠍尾針,乃是妖蠍王最強大的攻擊之一。眼看海龍他們要跑,妖蠍王不禁一楞,先前海龍發出的那縷黑芒似乎不見了,彷彿被自己的蠍尾針大法所化,看來,真高看了他們。它心念電轉,剛想到這裡,突然驚訝的發現,自己的蠍尾針攻擊明明已經結束了,但半空中樓閣中卻有一道血紅色的光芒沒有消失,而且似乎越來越大似的。他畢竟是妖界中最強大的妖王之一,在本能對危機的反映下,兩隻巨螯同時抬起,擋在了自己腦袋之前。空中那道曾經被蠍尾針擋了一下的光芒一閃而沒,妖蠍王整個身體完全僵直了。

夢雲將海龍拉到自己懷裡,一手夾住他的身體,一手持著「情絲」,惟恐妖蠍王追上來,下意識的回頭看去。她所看到的,正好是血光接連穿透兩隻巨螯,從妖蠍王眉心處射入體內的全過程。夢雲全身一僵,只見那妖蠍王的身體劇烈的顫動起來,緊接著,在一聲憤怒的咆哮中,它那血紅色的身體完全化為血漿,緩緩滲入了地下。

秒殺,絕對的秒殺,夢雲只看到海龍抬了抬手,怪不得他變得如此虛弱,原來他竟然秒殺了看上去極為強大的妖蠍王。夢雲真不明白,海龍到底是怎麼做到的。正在這時,妖蠍王變成血漿的地方突然升起一縷金芒,金芒轉瞬間飛到他們面前,夢雲剛想用「情絲」攔住,卻見海龍伸出自己的右手,輕輕一揮,那金色光芒已經沒入了他掌心之中,她最後看到的,是那金芒若隱若現的形態,那似乎是一個閃電。

海龍咳嗽一聲,道:「夢雲,你這麼夾著我不太舒服,這樣吧,你還是用剛才那鞭子纏在我腰上,我應該能勉強控制住自己的身體。咱們必須趕快離開這裡,如果再來一個妖王,我可就沒辦法對付了。」雖然秒殺了妖蠍王,但他付出的代價也並不小。

夢雲流露出一絲怪異的神色,「你真的就這麼有信心,剛才那一擊定然能夠殺死妖蠍王麼?」她心中真的很疑惑。

[BOOK: 0026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1:34: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