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1
主題推薦
第一百六十一章 六連擊的成功


  頓了頓,他接著說道:「其實,你現在需要的不是這些,而是另一種仙法,能夠讓敵人暫時失去行動能力的仙少。如果有了這種仙法輔助你的六連擊,你的實力就將整體踏上另一個台階。你想想,如果在敵對之時,你先用那束縛仙法讓敵人暫時失去行動的能力,哪怕只有一瞬間,也足夠你施展六連擊的了,直接被六連擊全部命中,那種情況,恐怕就是佛祖也難保不傷啊!」

  海龍流露出一絲驚喜的神色,道:「大哥,你說的這種仙法我見過,就像廣寒宮絕情鞭法中的情網那樣,在施展時可以困住對方。你是不是會這種仙法,教我一個吧。」上次他見夢雲施展之後,心中就大為驚歎,只是後來為了去救飄渺,沒有來得及詢問其中奧妙。

  地藏王菩薩搖了搖頭,道:「絕情鞭法院只有女孩子才能修煉,你就別想了。雖然我也會這種法術,但卻無法教你。我用的束縛對手的法術名叫緊箍咒,乃是得自於觀音菩薩,當初你師傅孫悟空就曾經在此法上吃過大虧。不過,施展此法不單需要法力,還需要對佛法精深的瞭解,不適合你現在的情況。前次見鎮元大仙時,我們曾經一起分析過什麼法術是最適合你的,我們發現,有兩種法術或許能派的上用場,這兩種法術,關係到兩個門派。今後你如能有機會學到其中之一即可。不過,這恐怕不是那麼容易的。我現在將那兩個門派地情況告訴你,今後如果有機會你可以學學,如果沒有良好機會的話,也不要強求。」

  海龍點了點頭,道:「大哥你說吧。我和無瞭解其中情況,至於以後如何,就隨緣好了。」

  地藏王菩薩微笑道:「說的好,隨緣。你小子還有幾分佛性,怪不得鬥戰勝佛會收你為徒。我所說的束縛對手的法術也稱為麻痺法術。」

  海龍忽然打斷道:「大哥,你先讓我猜一下,你說的這兩個門派中有雪山派對不對?」

  地藏王菩薩一楞。搖了搖頭,道:「沒有雪山派,你為什麼會這樣猜?」

  海龍皺眉道:「沒有嗎?如果沒有麻痺對方的仙法,那丁滿為什麼要研究出那雪山三連擊呢?」

  地藏王菩薩沒好氣的道:「你這小子,能將仙法連在一起施展,本身就是極火高強的法術了,就算無法麻痺對方。那能爆發出強大的攻擊力。你不可褻瀆了這連擊之法地名聲。就像你現在的六連擊,如果回到仙界後,就算遇到兩個托塔天王,也必然能成功退身,不至於被抓住了。」

  海龍道:「大哥,雪山派的連擊之術我見過。確實非常厲害,有沒有克制的辦法?如果我的六連擊對上那三連擊。難道只能同他們拼出手速度麼?還是我的六連擊能佔據一些便宜?」

  地藏王菩薩道:「並沒有太好的克制之法,不論是仙人還是我們佛界中人。當修煉到了一定程度之後,就要看誰地修為更深厚,能堅持更長的時間,面對擅長攻擊的對手。千萬不能讓他將攻勢完全展開,否則會變得非常被動,只有以攻對攻才是最好的辦法。你的六連擊比雪山三連擊從本質上講要強了許多,但如果丁滿和鰻魚兩人聯手,你就不好對付了,除非你在法力上完全壓制住他們。所以我才會建議你學一種麻痺對手的仙法。這種仙法一定要成功幾率非常大才行,否則地話,一旦失敗,對方沒有麻痺,你先因為發力反噬而麻痺了,那將完全處於被動之中。任由對方宰割。」

  海龍心中一動,道:「大哥,我師傅曾經說過,在修煉成混沌之氣後,我就能夠學習任何非寒屬性的仙法,所以說,我也可以學習別派地定身麻痺仙法了吧。如果對手被我用麻痺仙法定住,再以金箍棒無堅不摧的特性使用六連擊,恐怕大神通級別地高手也很難同我抗衡,畢竟,連續被金箍棒找上六下可不是件舒服的事。現在我終於完全明白師傅讓我修煉混沌之氣的苦心了。」

  地藏王菩薩點了點頭,道:「混沌之氣是奪天地造化的先天之氣,只要你學習地時候小心一些就是了,要以你自身的混沌之氣為原始之力,雖用對方仙法,卻不要學其本身的原始之力,只需借助對方法術表象和特性即可。而且,我所在地說的麻痺仙法,並不是普通如定身術那樣的法術。定身術只能作用在修為比自己低很多的對手身上才能成功,而我所說的麻痺仙法,至少對修為與你相等對手有百分之七十以上的成功率才行,甚至可以今修為比自己高深的對手被麻痺一段時間,這才是真正上等的仙術。像你說的絕情鞭法中的情網就是此類。」

  聽著地藏王菩薩的話,海龍一陣心癢難搔,如果真的能學到此種仙法,在對敵之時,幾乎就可以立於不敗之地了。有些急噪的道:「大哥,那你趕快告訴我,那兩個門派到底是什麼?」

  似乎回想起了什麼,地藏王菩薩仰頭看向石室頂部,輕歎道:「第一個是龍宮,也是唯一在凡間的仙派了。天下居人之土地,共分四大部洲:曰東勝神州,西牛賀洲,南蟾部洲,與北鉅蘆洲,後四周合併,是為現今凡間之神州也。除此之外,天下盡為汪洋大海。而這汪洋大海又有東南西北之分,各由東海龍王敖廣,南海龍王敖欽,北海龍王敖順,西海龍王敖閏四兄弟分別掌管。這四海龍王乃仙帝遣於凡間,專管降雨。而這四海龍王之下又有眾多河龍王,井龍王,及各種水族。雖說這龍王於天庭中官非極品,但在凡間卻數他四人為尊。只是常年身處於深海之中,顧不為世人所知而已。在水中就更是他們的天下了,真可說是敖廣跺一跺腳,整個陸地都晃三晃。龍宮其他仙法我都不看重,惟有那風波十二叉,確實是極品仙術,再配合以龍族的龍形搏擊之術威力絕大。龍族之博擊以力見長,全身上下無處不可傷人。每發一招,必盡全身仙力,幫勢道驚人。銳不可擋。其中最強大的捨身之法更是將攻擊力提升到了極限。而我看重的風波十二叉那普通的幾式叉法倒沒什麼,最重要的,是那一招特殊攻擊仙法。就是你現在最需要的定身之法,名為無盡無波。此法成功率極高,我曾經同敖廣切磋過,論法力他比我差的很遠,但向我使用了三次無盡風波竟然成功了一次。被定住後,至少有三次呼吸的時間無法移動,這就已經足夠了。」

  海龍喃喃的道:「東海龍宮,風波十二叉,大哥,這風波十二叉一定是東海龍宮不傳之秘吧。想學到確實不是那麼容易。」

  地藏王菩薩微笑道:「敖廣那個人秉性還不錯,就是有些小氣。想學他的風波十二叉確實不容易。一切還要看機緣而定。其實,擅長高成功率定身麻痺仙法的還有一種。名叫枯骨刀,其中的特殊攻擊破綻技威力極強。但那是邪攻,我不贊成你修煉。這個門派也列不上下班名次,乃是一個低等的邪派。後來被托塔天王李靖的三兒子那吒三太子收服,此派名叫無底洞,已經多年未曾出現過了,恐怕枯骨刀已經失傳了吧。」

  海龍一楞,道:「那吒三太子?來這裡前,我還同他交過手,不過他不但沒有全力和我相拼的確良意思,還助我一臂之力。」

  地藏王菩薩道:「那吒三太子修為極深,尚在丁滿之上,托塔天王李靖一家都是支持仙帝的,但他們卻並不屬於仙宮,只是幫助而已。那吒三太子修為不在他父親之下,其擅長地仙器乾坤圈、混天綾和風火輪都是威力極強的仙家法寶。而被他降伏的這個別門派由於最早出現於人間的無底洞中,所以我們都以無底洞稱之。無底洞最強法術就是那枯骨刀了,此法雖然邪惡,但也有它的神奇之處,其特殊攻擊法術名為『破綻』,一但成功,也可以將對手完全定住,任憑自己宰割。後來無底洞之主玉鼠精被那吒三太子收服後,枯骨刀法似乎也已經失傳了。」

  聽了地藏王菩薩的話,海龍心想,原來仙界中各種仙法居然如此駁雜,海個都有自己的特點,就拿這無底洞來說,雖然他們沒有什麼仙家高手,連掌門玉鼠精恐怕都不是自己的對手,但這枯骨刀法卻如此神奇,真不知道那那吒三太子是怎麼想地,居然連這麼有用的仙法都不學,任由它失傳。就算它本身是邪惡地,但只要用於正途不是一樣的麼?

  「地藏王大哥,你的意思是,讓我找機會去龍宮學習那無定風波麼?我現在已經有了金箍棒和你送我的縛龍束,到時候如果再加個鋼叉,是不是這種冷兵器類地法器太多了,用起來比較麻煩。」

  地藏王菩薩道:「有的時候你確實很聰明,可有的時候你怎麼這麼笨,叉法一定就要用鋼叉來用麼?就不會變通一下。你的法力已經完全可以隨意塑形,用混沌之氣幻化出一柄混沌叉應該不難吧。我剛才說了,讓你只學人家的法術,而不是全部,就像神·人·鬼一樣。該告訴你的我都已經說清楚了,等我離開後,你我就可以試探著衝破封印,就用你想好的方法,只不過,在衝擊封印禁制之前,你必須做好一件事。」

  海龍明白,地藏王菩薩說的這件事就是突破禁制的關鍵所在,「大哥您說吧。」

  地藏王菩薩道:「你想的方法很對,用意念力將你體內的混沌丹塑造成你本體的形態,然後再借用金箍棒無堅不摧的特性,必然能夠一舉成功。但想不牽動體內經脈就很難了。所以,你用意念力塑造混沌丹時,不單要塑造出與你一樣的形體,也要塑造出同樣的經脈。這樣,當你在體力法力時,混沌丹形成的混沌元神就可以牽動你的經脈根據攻擊時的特性而起到一定的防護作用,雖然同樣會受到不輕的傷害,但總不至於爆體而亡。你要記住,你用不著意念力形成混沌無神之時一定不可大意,每一條經脈都要同你本身塑造的完全一樣,這樣元神才能與你本身氣機相連,達到最好的效果。我教你的這種辦法,其實是佛界能擁有大神通者必須通過的一道關卡,我們體內由佛力形成的佛珠就像你的混沌丹一樣,只有在體力用佛珠塑造出元神金神,才能再後續的修煉中事半功倍。凝結出的混沌元神不單可以幫你突破封印禁制,對你以後也……」

  說到這裡,地藏王菩薩停了下來,看著海龍若有所悟的樣子,知道他已經明白了,手捏法決,緩緩淡化於石室之中。

  淡紅色的混沌之氣從海龍體內流露而出,他緩緩盤膝坐於地上,地藏王菩薩的話給他帶來了對法力新的認識,混沌丹的特性遠非普通仙人金丹可比,仙人的金丹想修煉成自身模樣的元神,必須需要擁有像鎮元大仙那樣的大神通修為方可,而自己此時的法力雖然不多,但意念力卻足夠強大,如果達到地藏王菩薩所說的成功,對今後修煉的好處不言而喻。

  意念力在海龍的控制下將體內的混沌丹完全包裹起來,塑形並不困難,在海龍小心操作下,一會兒的工夫,一個同自己外形完全相同由混沌丹變化而來的小人已經出現在他靈台之中。意念力分為兩股,一股將這初成形的元神完全包裹住,另一股則從頭頂的位置探入其中。

  意念力一進入到元神體內,海龍頓時看到一翻奇異景象,元神體內的混沌之氣平和流轉,海龍決定從元神的靈台著手,只要這個中心完全成型後,其他的方就好萊塢說了。雖然一切都考慮的非常周到,但一開始進行對元神的改造海龍就遇到了麻煩。元神體內的混沌之氣並不是那麼聽話的,要將其塑造成經脈內腑的樣子非常困難,往往這邊剛建立好一條經脈,先前建立的一條已經被混沌之氣沖的破損了。為了保護已經建立好的經脈,海龍不得不耗費大量的意念力守護,不知不覺中,原本留在外面的意念力漸漸的也被輸入到元神之內。

  不知道過了多長時間,經過無數次失敗,元神體內的靈台終於被海龍的意念力塑造成型了,靈台一成,一切豁然開朗,海龍將元神所蘊涵的混沌之氣壓縮後聚攏於其身的小靈台之內,形成一個微小的混沌丹,然後在逐漸抽出一絲絲混沌之氣以小靈台為中心按照混沌之氣在自己體內運行的路線塑造經脈。經脈一條條的出現了,給海龍帶來極大的成就感,這次為元神塑形,不但成就了混沌元神,也讓他對自己體內的經脈更加瞭解。終於,塑形達到了元神的腦部,海龍犯難了,自己的大腦實在太複雜,其中經脈溝壑糾纏,如果想一一對照而來,恐怕沒有上萬年的時間都無法作到。此時,元神體內以小靈台為中心,混沌之氣已經可以自行運轉了。海龍的身體和元神地身體形成一大一小兩個循環,混沌之氣增長的速度,足足是原來的一倍以上。放棄元神大腦的塑形麼?海龍實在有些不甘心。

  緩緩將意念力從元神體內撤出停留在靈台內,看著這同自己沒有絲毫差別的元神,海龍心念電轉,自己到底該怎麼做呢?如果自己能給元神一個大腦,那麼,他甚至會擁有思考的能力,對自己今後的幫助可能會更大,但是。那實在需要太長的時間了。可真的就這麼放棄了麼?突然,海龍靈機一動,他想到了自己的意念力。現在自己的意念力已經足夠強大了,可以分成十股同時進行不同的行動,大腦既然是用來思考的,那自己的意念力也可以進行同樣的事啊!既然無法塑造出一個新的大腦,就用自己的意念力為基礎吧。這樣,至少在控制起來就要容易的多。想到就做,海龍將意念力分出三分之一,重新注入到元神的大腦之內。

  其實,海龍不知道的是,由於他沒有過於執著。將自己從生死邊緣拉回來,人類的大腦是無比神秘的。豈是可以隨便重塑的,就算他成功了。元神擁有了自己的智慧,或許在開始時還能安分守已,但時間一長,勢必不會局限於本身。很有可能會從海龍體內破出。又內而外,海龍是根本無法防禦的。而將意念力注入到元神腦海中,完全不一樣。現在這種情況,等於依舊是海龍完全掌控著元神。

  將剩餘三分之二地意念力返回眉心處的竅穴,海龍重新控制了自己的身體,凝神內視,催動那另外三分之一的意念力,靈台出的元神頓時站了起來,在意念的作用下,他作出了種種動作,看上去極為新奇,雖然海龍本體未動,但隨著元神地行動,體力血脈也在牽涉下動轉起來。他現在,已經完全領會了地藏王菩薩之前的指點,他知道,自己成功了,而且,也是該向托塔天王禁制發動最後衝擊的時刻了。一直以來,靈台處有那團七彩光芒壓制著,使海龍凝聚混沌之氣必須要耗費更多的經歷。

  睜開雙眼,海龍深吸口氣,他能清晰的感覺到周圍的鬼氣不斷從四面八方向自己湧來,通過經脈的運轉,最後凝聚於靈台處那不足一寸的元神體內,再經過元神體內的循環後變成自己的混沌之氣。法力已經完全達到了進入地府後的顛覆狀態。

  抬起手,金光一閃,無堅不摧的金箍棒已經出現在他手上,海龍看著金箍棒上的五個字,喃喃的道:「老夥計,成功失敗在此一舉,一切就都要看你的了。小,小,小,小……」在法決的催動下金箍棒不斷的變小著,直到變的連海龍目力都快無法看清的時候,他張口一吸,將起攝入了體內。金箍棒剛一入體,頓時被海龍的意念力護著金箍棒,順經脈而行,小心翼翼的來到了靈台元神處。元神睜開金光四射的雙眼,伸出右手,將這無堅不摧,身具九九八十一落千丈道九天神禁的如意金箍棒接入掌中,熟練的舞了一個棍花,此時的元神,就如同海龍的本體一樣。

  意念力在海龍的控制下即刻分散,化入所有的經脈之中,保持同元神的聯繫。元神漂浮在靈台內,在海龍三分之一意念力的控制下凝視著面前的七彩光芒,金箍棒前指,元神體內的混沌之氣瞬間迸發,分成兩股,其中一股不變,而另一股則已經轉化成了鬼氣。

  地藏王菩薩的身影無聲無息的出現在海龍身旁,全身散發出一層淡淡的金光,看著身體周圍紅油印機流轉的海龍,他笑了,雙掌張開,兩道金光圍繞在海龍的身體周圍,低聲吟唱道:「佛言虛空無有邊際。不可度量。菩薩無住相佈施。所得功德亦靈虛空。不可度量。無邊際也。世界中大者莫過虛空。一切性中大者莫過佛性。佛法無邊,普度眾生。」從他手中幻化出的金光漸漸形成九個形態不一的金色羅漢,竟海龍圍繞在中央。整個石室內頓時被寵大的佛氣所籠罩,這乃金剛咒地最高境界,金光九轉羅漢。也只有地藏王菩薩這樣的佛界能者方能使用。九個金色羅漢在地藏王菩薩的窯下擺出不同的姿勢,或拈花微笑,或怒目而視,他們同時吟唱起佛界大神通,般若波羅密多心經,洪亮的梵唱聲帶起一圈圈金色的光芒,不斷注入到海龍的皮膚之中。一會兒的工夫,海龍的身體已經完全變成了金色。

  地藏王菩薩漂浮到海龍上空,盤膝而坐,頭頂聚攏起三朵金蓮,右手掌頭攤開,一顆拳頭大的透明佛珠出現,他喃喃地道:「海龍。我能幫你的,也只有這麼多了,希望你塑形而成的元神能夠成為真正的元神吧。」

  海龍的意念完全用來防護自身和控制元神,對於身外發生的一切一無所知,體內混沌之氣海納百川般向元神聚批,他已經做好了最後的準備。

  萬道金光在海龍靈台內亮起。縮小後的金箍棒威力絲毫不減,所有金光凝聚為一。以千鈞澄玉宇之勢點向那團七彩光芒。

  體內所有經脈隨著元神的行動而波動起來,在意念力的控制下。混沌之氣把即將受到震盪的經脈全都保護起來,叮的一聲輕響,雖然做好了一切準備,但劇烈的疼痛感還是令海龍險些意念失手。但元神並沒有停止下來,在海龍分流地意念控制下,它已經完全成為了另一個個體。霹靂三打中的後兩式談笑退天兵、倒掛老君爐接踵而出,體內如同爆炸了一般。那團七彩光芒在金箍棒強大衝擊力頓時被衝開一個極大的缺口。七彩光芒剛被衝散,缺口處頓時湧出了大量藍色地法力,但是,神·人·鬼也已經出現了。

  在劇烈的疼痛下,海龍的神志已經有些模糊了,身體劇烈的痙攣著,在元神發現神·人·鬼地同時,龐大的祥各溫暖之力從身體的每一部分滲入體內,將所有經脈完全保護在內。小樓夜哭、追魂壓魄、烈火焚神在金箍棒的不斷幻化中同那藍色的光芒作出了殊死的搏鬥。

  金箍棒不愧為最強大的仙器,雖然元神的法力遠不如禁制中所蘊涵的,但還是被它硬生生的破開一個缺口,沒有任何猶豫,混沌之氣猶如脫疆野馬一般從缺口處一衝而入。一種久別重逢的感覺在海龍腦海中閃過,他終於又看到了自己辛苦修煉而來的混沌丹,當兩股混沌之氣猶如兄弟般緊抱在一起時,異變發生了。首先爆發的,就是一直被禁制住的混沌之氣,在外來混沌之氣的引動下,它就向一個巨大的炸彈,沿著元神所破開的缺口,發動了劇烈的爆炸,僅僅是第一下爆炸,就將那缺口擴展開原先三倍大小。爆炸力實在太強悍了,劇烈的震動將海龍散於經脈中的意念力和元神中停留的意念力完全震散了,海龍只覺得腦海中如同響起一個炸雷似的,頓時失去了所有意識。

  地藏王菩薩眼中金光一閃,看著全身劇震,混沌之氣驟然狂暴起來的海龍,他知道,自己等待的時刻來臨了。如果只是將禁制破出一個缺口,雖然會帶來巨大的痛苦,但他相信海龍還是能承受的。他所擔心的,就是兩股混沌之氣相遇時發生的大爆炸。海龍被封印的混沌之氣主要是由仙靈之氣和冥邪之氣修煉而成,而元神所具有的混沌之氣則是由鬼氣修煉而來,雖然同為混沌之氣,但在本身的特性上還是有些不同的。當二者相遇時,第一個要做的,就是將所有不是混沌之氣的異種法力完全消滅掉,然後,才是二者的融合。它們要消滅的,自然是那兩層防禦禁制。金光九轉羅漢就是要用來應付眼前局面的。佛力驟然膨脹,由於海龍體內兩股混沌之氣都在同兩層禁制的法力拚鬥,所以佛力很容易的就侵入了海龍的經脈之中,地藏王菩薩轉喝一聲,手中的佛珠飄然而下,頓時印入了海龍眉心之中。

  九個完全由佛力形成的金色羅漢一一投入了海龍體內,各自護住他一塊最重要的經脈,並在靈台之處形成堅實的護盾,以防止爆炸力影響到海龍的身體。而那探入海龍眉心竅穴中的佛珠則不斷凝聚著他被震散的意識,如果意識喪失,即使身體沒事海龍也只能變成一個白癡。

  地藏王菩薩剛剛做完這一切,更為劇烈的爆炸開始了,海龍的靈台中不斷劇烈的顫抖著,海一次爆炸,都會從中散發出一些細微的法力,這些法力似乎都是那層水屬性的禁制的。爆炸依舊在持續著,不斷施法的地藏王菩薩突然吃驚的睜大了雙眼,「怎麼會?這混沌之氣怎麼會擁有了吞噬的法力。」他清晰的感覺到,每一次爆炸後,海龍靈台處的兩道禁制就會被吞噬掉一部份,尤其是托塔天王布下的那層禁制。即使是另外一層水屬性禁制也在不斷的消失著,只剩餘一些吸收不了的才被靈台內狂暴的混沌之氣逼了出來。

  地藏王菩薩不敢大意,以佛力相引,將那些水屬性法力排出海龍體外。爆炸越來越微弱了,地藏王菩薩知道,混沌之氣已經開始了融合的過程。鬆了口氣,除了停留在海龍眉心處的佛珠之外,他緩緩將護住海龍身體的佛力一絲絲抽離出來。他知道,如果自己的佛力不離開,等混沌之氣完全融合後,恐怕會從靈台向外吞噬,聊了混沌之氣以外的其它法力都是它的目標,為了不損傷到自己的佛力,他也只能退出了。

  海龍緩緩從昏迷中清醒過來,他不知道自己這一睡過去了多長時間,隨著意識的逐漸復甦,他回想起了先前發生的一切,一想到體內的大爆炸,他不由得全身一顫,趕忙凝神內視體內的狀況。意念力消耗了許多,只有最佳狀態的五分之一,但靈台內的情景卻讓他大吃一驚。

  整個靈台中空蕩蕩的,包括他身體的所有經脈中,都沒有一絲法力的存在,只是在靈台的中央懸浮著一小團紅色的光芒。難道,難道自己所有的法力都消失不成,「不——,不會的。」海龍在大吼中猛的坐了起來,劇烈的喘息著。當他坐起身,卻突然發現自己全身充滿力量,舉手投足間,彷彿都有一層淡淡的光芒隨之流轉似的。他楞了,實在不明白這是怎麼回事。

[BOOK: 0028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5:22: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