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04
正文 第一百八十四章 隕滅雲團


放棄對隕滅雲團吸力的抵抗,海龍在混沌之氣的快速旋轉下,驟然撞向一旁的雲氣。順時針與逆時針不同的旋轉驟然碰撞在一起。雲氣與混沌之氣劇烈的摩擦起來。彷彿燃燒了似的,海龍的混沌之氣紅的鮮艷奪目,摩擦瞬間達到了飽和,轟然巨響中,整個隕滅雲團產生了瞬間的停滯,巨大的爆炸立產生了強烈的撕扯,竟然將海龍的護體的混沌之氣撕裂了,同時,也產生無比巨大的衝擊力。在這股衝擊力的作用下,海龍如同隕星一般驟然橫飛。

背後的羽翼適時豎起,在衝擊力的作用下,改變橫飛的方向,如同閃電一般,驟然衝入了隕滅雲團的旋眼。雲氣經過瞬間的停滯後,以更為強勁的勢頭重新旋轉起來,旋眼將海龍的身體完全吞噬其中。

距離的摩擦爆炸令海龍一陣氣血翻湧,但龍翔天極神鎧的防禦是那麼強悍,他的身體在衝入旋眼的瞬間已經恢復過來。巨大的撕扯力不斷從周圍傳來,壓迫的龍翔天極神鎧的藍色光芒驟然變弱。但撕扯卻依舊無法帶動海龍的身體。

強忍著周圍不斷傳來的不適,海龍右手連揮向周圍發出數道龍翔裂天切。藍色閃處,輕易的沒入周圍雲氣之中,沒有濺起一絲漣漪。海龍心中暗凜,雖然這只是他的試探而已,但龍翔裂天切的攻擊力是何等強悍,卻對雲氣沒有絲毫影響,他終於體會到了這隕滅雲團的恐怖。周圍一切完全被雲霧所壟斷,只能看到身體周圍一迷左右的地方,藍色的雲氣是如此濃郁,沒有邪氣的感覺,如果不是那足以撕裂天君修為仙人的雲氣,海龍會以為自己身處在普通的仙雲之中。

雖然隕滅雲團拿他沒有辦法,但海龍移動起來卻也異常困難。而且,在這旋眼的快速旋轉中,他早已經失去方向感,甚至連意念力也無法透出身體周圍,海龍僅僅嘗試了一下,意念力就險些被旋轉的雲團吸走。面對這沒有形態的雲氣,他也不知道該如何將這隕滅雲團破解了。

隕滅雲團旋轉的速度越來越快。海龍不得不再用混沌之氣協助龍翔天極鎧防禦。由於撕扯力過於恐怖,龍翔天極鎧胸部和額頭的兩塊寶石都亮了起來,似乎防禦力已經釋放到了頂點。海龍知道,自己絕不能這樣下去。否則,一旦混沌之氣馨盡,恐怕龍翔天極鎧也無法長時間禁受的住撕扯力的侵襲。最讓他頭疼的是,周圍雲氣所蘊涵地仙靈之氣雖然異常精純,但是,由於在急速的旋轉之中。他竟然無法將其吸收,體內混沌之氣根本得不到補充。

海龍並沒有因為眼前的危機而急噪,經歷過太多的危難,早已讓他對這種情況習以為常。不斷冷靜的思考著各種可能性。回想著自己從進入隕滅雲團後發生的種種。突然,他眼睛一亮,想起先前自己快速旋轉同隕滅雲團碰撞的樣子。現在可能無法像先前那樣。朝反方向旋轉了,因為身處旋眼之地,他只能勉強保持自己的身體不被帶動,雖然法力強大,但以一己之力確實很難同這存在了以萬年計的隕滅雲團抗衡。既然不能朝反方向旋轉,那為什麼不能順著它一起旋轉呢?混沌之氣可以吸收任何靈氣為己用,自己之所以無法吸收隕滅雲團,最主要地原因就是它旋轉的太狂暴了,如果自己也能達到同它旋轉一樣的速度,那時,一切將趨於平衡。或許,隕滅雲團中所擁有的龐大仙靈之氣就能被自己吸收掉。雖然知道不一定能成功,但海龍還是決定要試一試,至少比束手待斃要好的多。

海龍自己的身體沒有動。控制著自己身體周圍第混沌之氣緩慢的旋轉起來。開始時他不敢讓旋轉的速度太快,怕雲氣反而將自己的混沌之氣吸收掉,但經過一段時間的試探,海龍發現,這隕滅雲團中的仙靈之氣雖然霸道,但對自己的混沌之氣除了衝擊和撕扯以外,並不具備吞噬的能力。感受到這個信息,海龍頓時寬心大放,將意念力完全集中在體外,瞬間將混沌之氣形成一個直徑三迷的絕對空間,並且把旋轉的速度催運到了極限。

在隕滅雲團這個巨大地藍色漩渦中,多出了一個紅色地小漩渦,兩個漩渦旋轉的速度不斷的接近著,隨著自身絕對空間的不斷旋轉,海龍清晰地感覺到,周圍的雲氣已經不像先前那麼狂暴了,撕扯力直線下降,即使沒有混沌之氣保護,也完全無法威脅到自己的防禦。他已經可以隱隱感覺到,自己的選擇是正確的。

終於,在不斷的試探中,海龍成功的控制著自己的絕對空間與雲氣旋轉達到了完全相同的速度,雖然這樣令他耗費了大量的混沌之氣,但是,這一切都是值得的。因為,周圍瘋狂旋轉的雲氣中,所有仙靈之氣瘋狂的向他的身體集中過來,在混沌之氣的快速旋轉中,剔除了其中的雜質後,迅速轉換成精純的火屬性混沌之氣會聚到海龍體內。幾乎只是剎那的瞬間,海龍清晰的感覺到,自己的情況由地獄變成了天堂。

幾乎就要消耗馨盡的混沌之氣快速的補充著,只是一會兒的工夫,體內積蓄的混沌之氣就已經達到了最佳狀態,絕對空間在旋轉中漸漸開始向外圍擴張,不斷吞噬著純淨的仙靈之氣補充著海龍的身體。法力修為,以前所未有的速度不斷提升著。海龍心中大喜,如此好的修煉之地他還是第一次遇到。如果能將這隕滅雲團中仙靈之氣全部轉化為己用,那自己的火屬性混沌之氣必能達成,雖然這並不足以將他提升到想但於如來佛祖那樣的境界,但在修為上卻可以超越所有仙界的大神通者。甚至連鎮元大仙和原始天尊這樣的仙界名宿在修為上也要遜色積分。那時,自己就真的能成為仙界的最強者了。也就擁有去冥界找天琴的資格。其實,海龍不知道的是,他之所以能夠憑借自己地法力同隕滅雲團想抗衡,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他身上的定風珠,定風珠雖然無法驅除隕滅雲團旋轉的力量。但對於定住他的身體不使其迷失有著極其重要的作用。

正在海龍心存幻想之時,周圍的一切再次發生了變化。急速旋轉地隕滅雲團沒有任何預兆的停了下來,由於身體周圍絕對空間的急速旋轉,驟然失力的感覺險些將海龍的身體甩出去。就在海龍還沒控制住自己身體的同時,隕滅雲團旋轉的方向再次改變,劇烈的摩擦使海龍布下的絕對空間驟然爆發海龍地身體猶如出鏜炮彈一般被拋了出去。

爆炸力實在太強了。海龍根本沒來得及用雙翼控制自己的身體,周圍景色已變,他驚訝的發現,自己竟然如同被隕滅雲團吐出來一般,飛到了隕滅雲團之外。好不容易控制住自己的身體,海龍朝下放的隕滅雲團看去,隕滅雲團所覆蓋的範圍是最初時地十倍以上,但旋轉速度似乎比他進入時要慢了許多,彷彿是不願在與他糾纏似的。這個雲團都朝另一個方向緩緩的飄飛而去,身處於上空,海龍感覺不到一絲吸引自己身體的力量。

它怕了?海龍心中升起一個念頭,或許,這隕滅雲團是怕被自己反吞噬掉它所蘊涵的法力,特意將自己彈出來的。哼。想這樣就打發我麼?恐怕沒有這麼容易吧。在聽過飛兒的講述後,他早已經下定決心,一定要將這個隕滅雲團徹底毀滅掉,不能讓它在危害任何仙人了。更何況,這隕滅雲團還對他修為有極大的好處,又怎麼能輕易放棄呢。

沒有過多的思考,海龍雙翼收攏,用混沌之氣包裹住自己的身體,閃電般朝隕滅雲團地中心飛去,這次他沒有任何地由於。將自己的法力提升到極限。隕滅雲團雖然隨著他的下落而迅速旋轉,想以強大的吸扯裡改變他飛行地方向,但顯然這樣是無法阻擋海龍的。

金箍棒驟然而出,雖然在還咯內手中感受不到它的重量。但它本身的重量卻是始終存在的,海龍以法力注入到金箍棒之中,將它的重量完全釋放,在穿入旋眼的瞬間,穩定住自己的身體。有了先前的經驗,他立刻控制著混沌之氣形成絕對空間,跟隨著隕滅雲團快速的旋轉起來,同時,海龍將自己的意念力也注入到絕對空間之中,感受著絕對空間外的每一絲變化。被轟出去一會,他絕不想同樣的事情再發生一次。

隕滅雲團似乎隨著海龍的第二次到來而顯得有些慌張似的,雲氣開始快速的波動起來,只是,這次的波動卻沒有任何規律,一會兒順時針旋轉,一會兒逆時針旋轉,一會雲氣分成數股,以各自不同的方向旋轉碰撞,它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將海龍趕離自己的範圍。

但是,海龍有了上次的經驗後倍加小心,將絕對空間完全由意念力來控制,忽快忽慢的隨著雲氣而動,即使隕滅雲團分成數股,他也能輕鬆的跟隨著它到最強一股中心位置。他的絕對空間始終沒有停止對隕滅雲團中仙靈之氣的吸收,隨著法力的提升,隕滅雲團想甩掉他就更不容易了。

突然,所有的隕滅雲氣合攏在一起,又形成了先前那巨大的漩渦,只不過它完全停止了旋轉,靜靜的將海龍包裹在其中。只有停止旋轉,才能讓海龍吸收仙靈之氣的速度降到最低。但即使這樣,混沌之氣的提升,也不比在日星坪時慢什麼。海龍知道自己有五百年的時間修煉,根本不急,也不理會隕滅雲團這無奈的舉動,依舊不斷吸收著周圍的仙靈之氣自修著。

突然,海龍感覺到一股冰冷而溫和的力量接近自己的絕對空間,那並不是仙靈之氣,也不是任何法力或者靈氣,而是同自己意念力相仿的精神力量。

冷淡的聲音在海龍的意念中響起,「卑鄙的仙人,停止你無知無恥的行為吧。否則,我會將你徹底毀滅。」

海龍心中一動,一邊依舊吸收著周圍的仙靈之氣,一邊用意念力回答道:「隕滅雲團,你果然是有意識的。想毀滅我,恐怕沒有這麼容易吧。如果你能夠做到,也不會留我到現在。」

隕滅雲團冷哼一聲,道:「不錯,我是有意識的。卑鄙的仙人,你以為我真的無法毀滅你麼?我只是心存善念,不忍將你毀滅而已。」

海龍不屑的道:「你用不著說的這麼好聽。你以為我是三歲孩子,會輕易上你的當?你錯了。隕滅雲團,如果你也有善念,就不會被仙界稱為仙人的墳墓了。」

隕滅雲團似乎憤怒了,周圍的雲氣瞬間向四周離散,在海龍身體周圍形成一片直徑近百米的虛空,「什麼仙人的墳墓,你們仙人的存在,才是對我們最大的威脅。不錯,我承認你這半調子混沌之氣是我無法毀滅的,但你同樣也無法毀滅我。你已經吸收了我接近千分之一的力量,這還不夠麼?立刻離開,否則,我寧可與你玉石懼焚也不會讓你得逞的。」它的聲音中充滿了憤怒和不甘,海龍百米外的雲氣漸漸由藍色變成了黑色,不穩的波動著,其中甚至還閃爍著一道道閃電,壓力驟然大增,壓迫著海龍的絕對空間縮小了許多。

海龍凜然到:「隕滅雲團,你憑什麼稱我為卑鄙的仙人?雖然你很強大,但是你的雲氣是極為分散的,想毀滅我?你覺得這可能麼?今天我既然敢來同你對抗,就不會懼怕你的任何威脅。我要將你徹底毀滅,以告慰被你吞噬仙人們的在天之靈。我絕不允許你再威脅到仙界中任何一位仙人。」

「你不卑鄙麼?每一個仙人都是卑鄙的。我是根本不可毀滅的存在,除非你能擁有像當初創造這個世界的混沌王那樣強大而純淨的混沌之氣,否則,是絕對不可將我毀滅的。我的基礎就是整個仙界的仙靈之氣,就算你真的能將我毀滅,那整個仙界也將不會存在。」

從語氣上,海龍清楚的判斷出,隕滅雲團所說並非虛言,心中漸漸靜了下來,沉聲道:「那你告訴我,你為什麼要和仙人們為敵,吞噬仙人對你有什麼好處?」他的聲音柔和了許多,同時也停止了對周圍仙靈之氣的攝取,他想聽聽隕滅雲團有什麼說法。因為,他能剛決到隕滅雲團對仙人們的恨意,仇恨,不會平白無故而來。

隕滅雲團感受到海龍的作為,放鬆了一些,道:「我說過,我的基礎是仙靈之氣,而你們這些卑鄙的仙人在做什麼?你們每天都在攝取我的基礎,以強大自身。仙靈之氣在你們的不斷吸取下只會越來越少。如果有人在不斷吞噬你的身體,你會不會仇恨?我每吞噬一名仙人,就會將他所蘊涵的仙靈之氣重新釋放,只有殺光你們這些卑鄙的仙人,仙界界才能平靜。」

海龍楞了一下,他沒想到隕滅雲團會有如此說法,從某些角度來看,它所說的並沒有錯,所有的仙人,不論法力高低,都在不段的吸取仙靈之氣,以強大自己,可是仙靈之氣真的有限麼?混沌王既然創造了這個世界,必然會讓其平衡,這隕滅雲團所說,恐怕未必屬實。想到這裡,海龍眉頭微皺,道:「據說所知。仙靈之氣是沒有盡頭的,為什麼你會說我們吞噬了你的基礎。我根本不相信仙靈之氣會不斷減少。」

隕滅雲團怒哼一聲,道:「當然是有限的,為什麼不會減少,我說會就會你滾不滾,如果還不滾,我就發動隕滅風暴將你徹底毀滅。雖然那樣會讓我暫時消失。但用不了幾百年,我就會重新凝聚顯靈之氣成型。」

海龍輕笑一聲,道:「隕滅,你不要生氣嘛。你知道麼?在我的感覺中,你就像一個吝嗇鬼似的。如果你可以說服我,我自然不會毀滅你。但是,恐怕你是作不到地。你有什麼證據可以證明仙靈之氣是有限的麼?恐怕沒有吧。混沌王創造了這個世界,創造了仙人,我想。他一定會考慮到所有問題,如果仙靈之氣是有限的,

那仙人本就不應該存在。雖然我不知道仙靈之氣是經過什麼轉化而成的,但我相信,仙界中的仙靈之氣始終是保持著平衡。你所做的一切,只有兩個原因。一是你吝嗇,二是要強大自己。我沒說錯吧。」

「吝嗇,什麼叫吝嗇。仙靈之氣本來就應該是我地,是你們強行要搶我的東西。」聽了海龍的話,隕滅雲團已經有些色歷內茬了。海龍說的一切都是事實。仙界中的仙靈之氣是不可能消失的,這點沒有誰比隕滅雲團更清楚。但它就是捨不得,捨不得仙靈之氣被仙人們吞噬,它希望一切都屬於自己,自己才應該是仙界的主宰。

海龍冷哼一聲,道:「你的?是。確實是你的。但是。仙界也是所有仙人地。混沌王在仙界創造了仙人,這裡就應該屬於我們,而你只是一團有意識的仙靈之氣。本來,你的存在不會讓仙人有什麼反映。可是,你卻不斷的殺害仙人,恐怕,死在你受上的生命,將以千萬計算。如果混沌王還存在,他也一定會毀滅你,你才是破壞仙界平衡的罪魁禍首。」說完這句話,海龍背後雙翼大展,閃電般衝入了那變成黑色地雲團之中,瘋狂的吸收著其中純淨的仙靈之氣。那麼多仙人死在這隕滅雲團手上,他又怎麼能允許它繼續存在下去呢?隕滅雲團的回答已經肯定了海龍心中的想法,就算海龍猜錯了,他也同樣會將其毀滅。畢竟,他是一名仙人,絕對不會站在隕滅雲團一方,即使隕滅雲團所說的一切都是真的,海龍也不可能去毀滅自己,甚至毀滅所有仙人來幫它。在某種意義上來講,隕滅雲團就像一個種族,同仙人完全對立的種族,當這個種族威脅到仙人的存在時,任何一名仙人只有有能力,都會將其徹底摧毀,而絕不會讓他影響到自己存在的世界。

海龍地行動令隕滅雲團極為憤慨,無數深藍色地電光轟擊在海龍的絕對空間上,將他硬生生的震回了先前形成的那團虛空之中。海龍心中凜然,這隕滅風暴果然是不好對付的,此時,他身體一陣麻痺,雖然不足以威脅到他的生命,但如果整個隕滅雲團完全爆發,卻也不是他所能對抗的,畢竟,這隕滅風暴遠遠不是當初天劫所能比擬的。

「卑鄙,仙人都是卑鄙的。我,我要讓你永世不得超生。」隕滅雲團瘋狂的怒吼著。海龍沒有理會它,迅速將剛剛吸收的仙靈之氣完全轉化成混沌之氣充實著自己的身體。在同隕滅雲團開始對抗到現在,他的法力已經進步了不少。

隕滅雲團突然軟化了下來,它的聲音中透出一絲無奈,「那個,那個卑鄙的仙人,咱們能不能商量一下。只要你肯離開我的身體,我一千年之內,就不再吞噬仙人,如何?」

海龍淡然道:「首先,我要糾正你一點,我並不卑鄙。你站在你的立場上,感覺每一名仙人都很卑鄙。但你站在我們仙人的立場上,你的一切行為已經不能用卑鄙來形容了。你剛才不是說,有能力將我徹底毀滅沒?不是說要讓我永世不得超生麼?為什麼此刻又要和我商量。一千年在仙界只是個很短的時間,那對我來說根本沒什麼意義。」

周圍黑色雲霧產生的壓力更大了,隕滅雲團強壓怒氣道:「不錯,我確實有能力將你徹底毀滅,這點是毋庸置疑的。但發動隕滅風暴也會將我現在這個身體徹底毀滅,想恢復過來,也需要很長很長的時間,我不想就這麼放棄現在的身體,所以才會和你商量。為了生存和達到我自己的目的,我從來沒有招惹過修為高深的仙人,所吞噬的也只是你們完全看不起的普通仙人而已。我已經作出如此讓步,你也從我身上得到了不少好處,你還想怎麼樣?」

海龍搖了搖頭,道:「我不想怎麼樣,說出你所能承受的最大限度吧。一千年的時間是不夠的。我想,如果你毀滅了,至少也需要數萬年甚至數十萬年才能恢復現在的樣子吧?」

隕滅雲團怒道:「卑鄙的仙人,你不要忘記,我毀滅的同時,你也同樣會毀滅。我是能夠恢復的,而你卻是永遠也無法恢復。剛才我用最普通的隕滅風暴轟擊了你,你應該能夠感覺到它的威力,難道你真的想和我對抗麼?」

海龍洒然一笑,道:「我已經不知道有多少次來到了死亡的邊緣,但我現在依舊活的好好的。隕滅,如果你連一點誠意都沒有,我想,我們就沒有必要談下去了。為了整個仙界數萬年的平和,我一個人死又算的了什麼?」

「你……」隕滅雲團的波動更加猛烈了,半晌,無奈的歎息聲響起,「你狠,算你狠,好,我答應你,只要你以後不在對我造成威脅,不再試圖吞噬我的身體,在三萬年內,我決不再吞噬任何一名仙人,這總可以了吧。三萬年,這已經是我所能承受的極限。」

海龍哼了一聲,道:「五萬年,沒有任何討價還價的餘地。」

「你……,五萬年我都可以重新恢復到現在的狀態了。」隕滅雲團剛剛平復一些的怒火再次上湧。

海龍有些懶洋洋的道:「就算五萬年你能恢復又怎麼樣?你不是還要經過五萬年的過程麼?從強大變到極為弱小,恐怕不是很舒服的一件事吧。五萬年,你答不答應?」

半晌,周圍的氣流平復了許多,隕滅雲團的聲音變得無比冰冷,「好,卑鄙的仙人,你贏了。我答應你,五萬年內絕不吞噬任何仙人。你是我見過最卑鄙、最無恥的仙人。」

海龍摸了摸自己的臉,嘿嘿一笑,道:「我怎麼不覺得自己卑鄙呢?隕滅,如果我猜的不錯,你應該很怕我的混沌之氣吧。否則,以你所擁有如此龐大的仙靈之氣,就算大神通境界的仙人也未必能把你怎麼樣。」

[BOOK: 0030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9:01: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