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2
正文 第一百九十二章 東海龍宮


卡啦,悶雷聲響起,雷聲前的閃電照亮了那巨大的海浪猶如猛獸的巨吻一般,海浪未到,船身已經該是隨浪傾斜,就在漁船馬上就要被海浪吞噬之時,希望的曙光照亮了整艘漁船,那是一片紅色的光芒,如同銅牆鐵壁般的紅色光芒,漁船被光芒托起,輕飄飄的飛到浪尖之上。

一道耀眼的紅光沖天而起,猛然射入空中那如同漩渦般的陰雲之中,周圍的一切在這一刻彷彿都停止了一般,方圓數千里之內的海浪被壓的如同明鏡一般,光芒閃爍中,一切都恢復了平靜,伴隨著紅光的消失,天空中的烏雲竟然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片寂靜的夜空,空中繁星點點,明月高懸,映襯著平靜的海面波光粼粼。水聲響起,漁船被無形的力量遠遠的送出,如同箭一般朝岸邊的方向而去。每一名漁夫的耳中都響起了一個低沉的聲音,「如此天氣,何必打魚,運氣不會總有,珍惜你們自己的生命。人,不必與天鬥。」

漁夫們熱淚盈眶的跪倒在甲板之上,遙望著遠處半空中升起的一團紅光,他們都以為是龍王顯靈,不斷的膜拜著。在那股莫名力量的推動下,漁船快速的朝岸邊而去,轉眼間,他們已經看不到那團紅光了,但那低沉的聲音,卻在他們心中保留了一輩子。

「何人如此大膽,竟然敢在龍宮所屬範圍內擅用法力改變天象,殊不知,這是違反天條的麼?」海面突然向兩旁分開。全身寶光縈繞,臉上莽須虯結,看上去極為兇惡。手持一柄大砍刀,踏波而立。怒視著空中紅光。紅光飄然而落,金甲海將心中一凜,一股無形的威壓從那團紅光處傳來,壓地他險些喘不過氣來,心中暗自驚訝,人間的修真者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強大了。紅光漸漸暗淡,露出裡面的身影,高大偉岸的身形猶如神佛一般,一身紅色的長袍上閃爍著淡淡的光芒,從表面上看,似乎只是一個普通人類,但他地身體卻宛如透明的一般。最令金甲海將感到恐懼的,是他那雙眼睛,深邃的目光中沒有任何感情。

「你是何人?剛才我說的話你沒聽見麼?」金甲海將色厲內荏地喝道。手下蝦兵蟹將踏波而行,將那紅衣人圍在中間。

紅衣人淡然到:「天條又如何,你們既然是東海龍宮中人,眼看有打漁之人落難,不但不相救,還要落井下石麼?」

金甲海將哈哈一笑,道:「沒想到啊,現在的修真者竟然連天條都已經不在乎了。難道你就不怕當天劫來臨之時,上天會譴責麼?」

紅衣人冷哼一聲,道:「天條是仙宮所定,即使仙帝站在我面前,也絕不會用天條來約束我什麼。帶我去東海龍宮見龍王敖廣,我有事找他。」聽對方如此說,金甲海將不由得一滯,怒喝道:「你以為龍王是什麼人都可以見到的麼?我乃龍宮狴犴,身為龍王之子,掌龍宮執法之任,今日你膽敢前來東海鬧事,先隨我回龍宮領罪去吧。」全身金光大放,手中大刀一指,周圍的蝦兵蟹將們頓時朝紅衣人衝了上去。

紅衣人臉色依然淡漠,隨手一揮,一個巨大的紅色光罩頃刻間將包括狴犴在內的所有龍宮中人籠罩在內,光芒閃爍中,蝦兵蟹將們紛紛掉落海中。紅衣人淡然道:「龍子狴犴是麼?你想拿我,那我就給你哥公平的機會,這裡是東海,應該是最適合你施展法力的地方,你只要能讓水沾到我身上一滴,我立刻束手就擒。」紅光消失,海面上除了失去了那群掉入海中地蝦兵蟹將之外,似乎什麼都沒有發生過似的。

狴犴只覺得自己全身一陣發冷,沉聲道:「閣下是仙人,以剛才閣下所施展的絕對空間,想必在仙界也不是無名之輩吧。報上名來。」

紅衣人淡然一笑,道:「怎麼,你現在不想擒我了麼?我此來只是想找敖廣商量點事,對龍宮並沒有惡意。至於我的名字,也只有敖廣才配問,你麼?還差了些。」狴犴本就是脾氣暴躁之輩,在對方言語相激之下頓時大怒,怒吼一聲,雙手掄起大刀朝那紅衣人劈去,金光帶起滔天大浪驟然向那紅衣人撲去,氣勢之盛,遠不是先前即將吞噬漁船的海浪可比。紅衣人沒有動,任由海浪沖擊到自己身前,奇異的事情發生了,海水剛一進入他身前三尺立刻向兩旁滑開,竟然無法前進一步,而狴犴發出的刀芒也完全被鎖死於半空之中,連他的身體也動彈不得。

「我以前曾經聽說過,東海龍王敖廣有九子,每一子身上都有一顆龍珠,只有將龍子殺掉,才能取得龍珠精華,而集奇九顆龍珠可以煉製成九彩雲龍珠,乃修煉之極品。得九龍子龍力之所聚,元神之所得,似乎對於仙人也是有很大好處的。如果我記得不錯,你所有的應該是銀龍珠吧。」說到這裡,他眼中閃過一道紅芒,眨眼間來到狴犴身前,凝視著他的眼睛。

狴犴全身一震,對於他來說,銀龍珠相當於自己的生命,一旦龍珠被奪,那將是永不超升的結果,恐懼感大升,沉聲道:「你想要我的龍珠?」

紅衣人搖了搖頭,道:「不,我只是提醒你,遇事不要衝動,否則,以龍珠的誘惑,當你遇到強大的敵人時,你能保護的住麼?」

所有壓力驟然消失,狴犴只覺得全身一輕,頓時鬆了口氣,紅衣人道:「帶我去見敖廣吧。你應該明白,以我的力量,雖然找尋龍宮會耗費一點時間。但卻並不是什麼難事。」狴犴只覺得自己面前的紅衣人言語中有著自己無法拒絕的威嚴,下意識的點了點頭,搖身一晃,現出了龍形本體,銀色的龍身虛空一擺,下方的水面已經向兩旁裂開。「龍宮的尊嚴不容任何人撼動,希望閣下好自為之。」說完,當先向海中衝去。

紅衣人淡然一笑,飄身而落,跟在狴犴身後向海水深處潛去。進入海中,狴犴將自己的速度展開到極限,但他卻吃驚的發現,自己的身體始終被紅衣人意念緊鎖,海水根本無法衝進紅衣人身體周圍三尺之內,不論自己速度有多快,紅衣人卻始終都能跟隨在十米之外。

周圍越來越黑暗,狴犴輕車熟路的前行著。突然,他身體一個翻轉,猛的向下方沉去,彷彿穿透了一層什麼阻隔似的,周圍突然亮了起來。一座巨大的宮殿出現在他與紅衣人的視線中,宮殿似乎完全是用金玉修葺而成,光芒閃耀中,照耀的海水一片澄澈。各種海底生物不斷游戈,奇異的景象令人歎為觀止。宮殿前是一片空地,數千名身穿銀色鎧甲的龍宮力士排列成整齊的隊形。在他們的前面站著十個人,居中一人,身穿蟒袍,腰扎玉帶,身材雄偉,棗紅色的面龐上罩著一層寒霜,在他身旁,是一個看上去猥瑣,身上有甲殼的老者,一雙外突的眼睛不斷的轉著,似乎在想著什麼,在他們身後,則是八名金甲海將,裝束雖然相同,但卻相貌各異。

狴犴搖身一晃,已經來到最前方身穿蟒袍的老者身前,恭敬的道:「參見父王。」原來,當他在紅衣人威脅之時,就已經向龍宮發出了求援信號,特意將那紅衣人引到龍宮之中,他相信,雖然紅衣人十分強大,但也絕不可能同整個龍宮相抗。否則,在對方的威脅之下,他又怎麼會帶紅衣人來到龍宮之中呢。東海龍王敖廣面沉似水,揮了揮手,狴犴退到一旁。他上下打量著隨狴犴而來的紅衣人,眼中不禁流露出一絲精芒。

紅衣人似乎早已經料到了面前的一切,臉上神色沒有任何波動,飄身而落,立於敖廣面前,微微施禮道:「閣下就是東海龍王麼?」

敖廣沉聲道:「不錯,本王敖廣,閣下為何觸犯天條,擅自改變東海情況,又打傷龍宮下屬,是欺我龍宮無人麼?」

紅衣人微微一笑,搖了搖頭,道:「當然不是,在下此來,是有事想同龍王商談,如果不用先前的方法,又怎麼能輕易見到您呢。我叫海龍。」經過四百多年地修煉,海龍終於出關了。時間所剩已經不多,他知道,自己必須盡快完成在人間的一切返回仙界之中。

敖廣龍眉微皺,海龍兩個字對於他來說十分耳熟,而且,這兩個字與他犯沖,海龍,不就是海中龍王的意思麼?

海龍微笑道:「或許,我的另一個稱號龍王會熟悉一些,在數百年前,我曾經參加了仙界中的星君挑戰,僥倖獲得了日耀星君的稱號。」金光一閃,他背後已經披上了象徵著日耀星君的披風。龐大的仙靈之氣頓時充斥於龍宮之前。敖廣悚然動容,「日耀星君。」他想起來了,雖然他並不在仙界之中,但龍宮也算的上是一大仙派,對於仙界中的事他還是瞭解一些的。四百多年前,仙界七星坪日耀星君易主的大事他又怎麼會不知道呢?龍宮在仙界的地位遠遠無法同五莊觀、三清觀這樣的仙家大派相比,對於龍宮來說,單是日耀星君四個字,就已經有著足夠的份量。臉上的神色頓時放鬆了許多,敖廣拱手道:「原來是日耀星君光臨龍宮,敖廣有失遠迎了。」

一旁的狴犴心中暗想,怪不得這叫海龍的仙人連天條都看不起了,原來他竟然是日耀星君,根本不受仙宮管制。幸好自己先前沒有過於冒犯,否則就算吃了大虧,恐怕父親也護不了自己。想到這裡,他不禁下意識的向後退了幾步,惟恐海龍注意到他似的。

敖廣身旁那老人走上前,吃驚的指著海龍道:「你,你不就是當初那救我的漁民麼?」那老人正是轉化成半人形的龍宮軍師龜八斗。

海龍微微一笑,道:「那日我剛入人界不久,身上又有傷,所以未曾同龜兄一敘,實在不好意思。」

龜八斗連連搖頭道:「不,那日如果不是你幫助,恐怕我就算不死也要脫層皮,龜八斗在這裡多謝上仙相救之情。」說著,就向海龍拜了下去。那日在海龍無意中引動的一絲混沌之氣治療下,龜八斗不但傷勢痊癒,而且從混沌之氣上得到了不少好處,心中對海龍由衷感激。

敖廣看了龜八斗一眼,哈哈一笑,道:「既然都是老朋友了,請日耀星君到我們龍宮坐坐吧。金猊,帶人都散去吧。準備上好龍宮酒宴,我要好好款待日耀星君。」敖廣身後八位龍子中的一人答應一聲,同其他的龍子們帶領著龍宮力士紛紛散去,在敖廣和龜八斗的親自帶領下,海龍走入了龍宮之中。

龍宮外面固然是金壁輝煌,裡面更是絢麗奪目,進入龍宮大門後海龍再沒有看到金玉的裝飾,這裡的一切都是由顏色各異,光暈流轉的珊瑚組成,偶爾升起一個個如同珍珠般的氣泡,別有一種動人的情調。

東海龍王敖廣帶著海龍穿過龍宮甬道,一指來到自己於屬下們議事的地方。敖廣知道,海龍以日耀星君的身份來找他,所商量的必然是大事。索性譴退手下,只留龜八斗作陪而已。三人坐定,敖廣微笑到:「今日日耀星君光臨我龍宮,真是本王的榮幸啊!」

海龍道:「龍王不必客氣,我今日前來,是有事相求的。」他不想拖延太多時間,索性開門見山。

敖廣道:「日耀星君有什麼事儘管說,敖廣力所能及之處,定然會盡力相助。不過,我想以日耀星君之能,我能幫的恐怕也不多。而且,龍宮力量微薄,恐怕也不會有什麼影響力,希望日耀星君不要失望才好。」雖然他在人間,對仙界具體情況知道的並不多,但也明白現在仙宮正和五莊觀為首的仙界名宿們成為對立的雙方。惟恐海龍提出讓他加入某一方,所以才先給自己留下餘地。

海龍心中暗道,這東海龍王果然老奸巨猾,幸好自己早有準備,微微一笑,道:「我所需要的幫助很簡單,龍王也必然能夠做到。我的請求絕不會將龍宮捲入仙界現在的爭鬥之中。或許再過不久,仙、佛二界就會同冥界發生爭鬥,那時,龍宮依舊保留在人間應該是最好的選擇,至少不會捲入漩渦。我此次前來請求龍王幫忙,是以條件來交換的,如果龍王實在不願,在下也絕不勉強。」

敖廣心中暗凜,知道面前這日耀星君並不好對付,趕忙道:「星君不必如此,即使沒有條件交換,敖廣也會盡量幫忙,畢竟,龍宮也算是仙界的分支,同為仙友,哪兒有不幫之理,但不知星君到底是何事需要我幫助呢?」

海龍微微一笑,道:「其實很簡單,我希望能學到龍宮風波十二叉中的特殊攻擊無定風波,僅此而已。」

聽了海龍的話,敖廣不由得臉色大變,眉頭緊皺,道:「星君,或許您還不知道,這風波十二叉乃是我龍宮不傳之秘,即使是我那九個兒子中也僅有兩人得傳。不是本王敝帚自珍,但這風波十二叉卻是龍宮唯一的憑借了,實在是……」

海龍心道,如果不是你龍宮的不傳之秘,我怎麼會學呢?臉上神色不變,道:「龍王請聽我說完,我知道這件事必然會令你很為難。但是,我所學習的仙法卻急需風波十二叉中的無定風波來輔助。如果龍王肯傳授的話,在下保證絕不外傳。同時,作為交換條件,我願意幫助龍宮升入仙界之中,甚至可以幫助您取代現在的北方聖獸白虎之位,讓您成為新的聖獸。」

先前海龍的要求令敖廣難以接受,但現在他所提出的交換條件就足以令敖廣驚訝的合不攏嘴。敖廣最為期盼的事,就是能夠帶領龍宮屬下在仙界中立足了,如果有仙界中的仙靈之氣輔助,在一段不長的時間內,龍宮實力必然會大幅度提升。至於成為北方聖獸,那幾乎是他想都不敢想的事。同海龍這兩個交換條件相比,風波十二叉又算的了什麼呢?但正是由於交換條件太優越,敖廣反而心中疑慮更大。

龜八斗忍不住道:「星君大人,您說的是真的麼?龍宮數百萬生靈,即使擁有一定實力的,也有數萬之多,集體升入仙界幾乎是不可能的事。別說仙界中那些大派合仙宮不允許,就是普通下仙人也不會允許我們在仙界中生存。四海龍宮除了四位龍王以外,連一名達到大羅金仙修為的都沒有,即使我們真的升入了仙界,恐怕也無法在仙界中生存下去,畢竟,以龍宮的數量,如果在仙界發展下去,恐怕會是任何人都忌諱的勢力。星君大人,您真的有把握麼?」關於將龍宮帶入仙界這件事,他同敖廣不知道商量了多少回,並向仙宮請示了多回,但所得到的答覆,卻始終是只允許四海龍王升入仙界,而龍宮其他人等絕不允許。雖然他也知道日耀星君在仙界中有著極高的權威,但龍宮整體升入仙界卻不是說著玩兒的。

海龍淡然一笑,道:「既然我說的出,就一定能作到。我當然不可能把數百萬龍宮生靈都帶入仙界,但你所說的數萬擁有一定實力的卻可以做到。你們應該知道仙界分為上仙界和下仙界,在下仙界中佔領一個地方也並不是什麼難事。我可以告訴二位,我屬於仙界名宿一方。當然,龍宮現在是不適合進入仙界的,因為,現在龍宮加入不但會遭到仙界兩大勢力的排擠,同時也很有可能會面臨冥界所帶來的滅頂之災,我的承諾將在冥界被驅逐之後達成。我相信你們應該可以算的清,現在仙界中哪一股勢力更為強大吧。我可以以自己的生命發誓,一定會幫助龍宮至少在下仙界找到一個生存的領地。」

敖廣長歎一聲,苦笑道:「星君,恐怕沒有你想的那麼容易。龍宮之所以一直無法升入仙界中,還有一個很大的原因,因為我們曾經與仙界中兩個擁有強大神通的人有仇,而這兩個人,都擁有著龍宮現在根本無法抗衡的力量。而且,他們還分別屬於仙宮和你們那一方。」

海龍一愣,道:「有這樣的事?那這兩個仙人是誰呢?龍王請說來聽聽。」

敖廣道:「一個就是仙宮中的那吒三太子,當初他與龍宮有著極深的仇恨,雖然後來算是化解了,但他對龍宮的敵意卻是根深蒂固的。而另一個則更為強大,就是鎮元大仙的結拜兄弟,現在佛界中的鬥戰聖佛孫悟空。當初因為他拿走了我們龍宮中的定海神針做武器,結下了不小的仇恨。後來觀音菩薩也為他說話,我們只能吃個啞巴虧,試問,有這兩個強者在,我們又怎麼能在仙界中生存呢?」

海龍笑了,開心的笑了,「原來龍王是擔心這些,這個您大可放心。那吒三太子同鬥戰聖佛有著很深的交情,我相信,只要鬥戰聖佛不找龍宮麻煩,那吒三太子自然也不會為難你們。而鬥戰聖佛正是我的恩師,師傅那裡,我自然會去為你們說項。」

敖廣大驚,失聲道:「什麼?你是孫悟空那潑猴的弟子。」看著海龍驟然變色的面龐,他立刻意識到自己說錯了話,尷尬的道:「我,我不是那個意思,只是當初孫悟空拿走了我的定海神針,那件事我實在忘不了。」

海龍眼中冷光連閃,沉聲道:「龍王,我不希望再聽到您說我師傅的壞話。一日為師,終生為父。師傅是我最尊敬的人,如果你再侮辱到他老人家,我將不惜與整個龍宮為敵。」敖廣清晰的感覺到一股森然殺機令周圍溫度驟然下降,海龍身上所產生的威嚴根本是他無法抗衡的。

「龍王,現在你可以給我一個答覆了,至於我說讓你成為北方聖獸,代替現在的水白虎,雖然不能說完全可行,但也有一定的把握,但是,在我對付水白虎之時,希望你們四海龍王能夠相助。以水白虎的修為,我雖然有把握敗他,卻沒把握將他的肉身和神識全部都留下。所以,我需要你們從旁協助,限制住他神識逃逸即可。將來,我會盡量請求師傅、師伯們幫忙,讓你成為新的聖獸。或許你無法擁有聖獸那樣的實力,但有聖獸之名望在,龍宮必然可以發揚光大,這應該是你最希望看到的吧。」海龍牢牢的盯視著敖廣,幫助龍宮升入仙界並不是什麼難事。龍宮本來就是仙界的分支,不論是下仙界還是上仙界,幾乎都是無邊無涯的,多一個龍宮存在,並沒有什麼影響。至於以東海龍王敖廣取代水白虎的聖獸地位,海龍則是處於私心考慮的。白虎王,不論是為了自己,還是為了火麒麟或者整個仙界,都是他必須對付的對象,而敖廣雖然掌握著整個龍宮,但是,通過法力的感受,他的修為並不很高,只比仙宮中的天君高一點而已,就算他當上了聖獸又能如何?還是要依*自己這一方的力量才能保持住在仙界中的地位。名義上雖然是聖獸,但實質上卻是在自己一方掌控之中。這種好事又何樂而不為呢?而且海龍考慮過,像白虎王那樣的修為,自己想至他於死地極為困難,而以水制水,限制其行動的方法顯然是最好的。就像當初仙帝用來對付他的四象連環絕對空間那樣。所以,海龍最終選擇以這種條件來和敖廣談判。

敖廣看向身旁的龜八斗,露出詢問的眼神,龜八斗道:「龍王不必再猶豫了,這是龍宮升入仙界最佳的機會,更何況,星君已經答應不會將無定風波外傳,您還有什麼可擔心的呢?」說完這句話,龜八斗眼含深意的看著海龍,道:「希望星君能夠讓我們龍宮生靈過上安穩而幸福的日子,老龜感激不盡。」

海龍讀懂了龜八斗眼中的含義,知道他已經明白自己的想法,點了點頭,道:「我說過的話從不收回,海龍永遠是龍宮的盟友。」

敖廣心中不斷盤旋著各種念頭,不論是日耀星君還是鬥戰聖佛徒弟的身份,都足以吸引他,在龍宮中,他對龜八斗的信任甚至更高於自己的兒子們,凝重的點了點頭,道:「好,我願意將龍宮絕學無定風波傳給星君。」

[BOOK: 0031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6:00: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