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3-07
正文 第二百一十七章 異變,娃娃


噗的一聲,海龍終於到了崩潰的邊緣噴出了一口鮮血,身上都無比堅實的龍翔天極神鎧在這龐大的壓力下竟然已經出現了裂痕。為了保護懷中的娃娃和朱雀,海龍強行將大部分法力都集中在那對巨大的翅膀上。他現在真的很慶幸,慶幸沒有帶飄渺她們一起來。如果她們也進入了這個空間,恐怕以自己的能力根本照顧不過來。在這龐大的壓力下,自己的身體就像一葉小舟,除了自保以外根本沒有反抗的能力。同這個巨大的漩渦相比,當初那個隕滅雲團根本不算什麼,甚至連這裡一個光點散發出的氣息都比不上。

海龍也不知道自己現在身處何方,只能感覺到周圍那一個個巨大的光團不斷掠過,每一個光團從身前劃過,那絞殺的力量就會增大一分,海龍身上的龍翔天極神鎧上已經佈滿了裂痕,就連一直隱沒於體內沒有使用過的陰陽逆天寶鏡中的陽鏡此時也在混沌之氣的作用下融入了龍翔天極神鎧,但即使是這樣,海龍也能感受到壓力已經是自己漸漸無法承受的了。他能感受的到,懷中的娃娃已經在全力將混沌之氣傳給自己,但這依然是不夠的,暗暗苦笑一聲,海龍默問自己,真的就這樣死在這六界之間的裂縫之中麼?如果這絞殺般的壓力是混沌王對自己的考驗,那這考驗也未免太艱難了些吧。龍翔天極神鎧此時已經不足以抵禦所有絞殺之力了,海龍身體每一個部分都如同撕裂般的疼痛。

神志變得逐漸有些模糊了,海龍的意念力雖然不斷的增大,使他還能保持著清醒,但周圍那撕裂的疼痛卻令他漸漸的無法承受了,即使金色的混沌之氣再強,也是有極限的,而海龍在娃娃的支持下,這個極限也即將到來了。再次噴出一口鮮血,海龍用意念力催動著自己的元神將殘餘地法力完全爆發出來。同時,他在心中向娃娃道:「我快要堅持不住了,如果我死在這個空間中,你一定要想辦法出去。既然這裡是混沌王留下的遺跡,一定是有出口的。如果你能見到我的妻子們,替我告訴她們,一定要好好地活下去,即使我魂飛魄散了,也會在冥冥中保佑她們。」說完這句話,海龍不等娃娃回答,怒吼一聲,將自己陷入昏沉的神志再次喚醒,身上的龍翔天極神鎧除了那一對巨大的翅膀外片片碎裂,在海龍奮起最後的混沌之氣作用下,那破碎的龍翔天極神鎧碎片在金色混沌之氣的作下圍繞著海龍的身體飛舞,為他做最後的防禦。海龍緩緩張口,光芒一閃,紅色的元神脫口而出,由於意念力的強大,控制元神就像控制著自己的身體似的。在本尊和元神的聯合作用下,將周圍的壓力勉強抵擋在外。這已經是海龍可以做到的最後努力了。

正在這時,一圈紅光驟然亮起,光芒閃耀中,幫海龍分擔了幾分壓力,正是朱雀的火之力。娃娃的聲音在海龍心底響起,聲音中流露出一絲怪異的感覺,「海龍,你為什麼要以我這麼好,我值得你這們用自己的生命來維護麼?」

海龍沒有任何猶豫的道:「沒有什麼值得不值得的,你是我的朋友啊!而且,在這個空間中,如果我不全力維護你,那我們都將被這龐大的壓力絞碎,死一個,總比兩個都死要好的多吧,娃娃,記住我剛才說的話。」

正在這時,前方了現了大片的金光,一個金色的光點瞬間在海龍眼中放大,空間中的壓力驟然提升到一個前所未有的程度,海龍只覺得全身一顫,外圍的龍翔天極神鎧終於全部消失了,就連他一直全力維護的巨羽翼也出現了一道道裂痕。元神被海龍吸了回來,他驟然分出一個分身,分身手持金箍棒迅速向周圍發出了六連擊。金箍棒無堅不摧的攻擊力驟然湛放,配合著祥和的金色混沌之氣在海龍身體周圍布下了一層金濛濛的光影,光影迅速蔓延著,幾乎只是眨眼的工夫,就已經將那絞殺般撕扯之力逼出數十米之外。但是,這也是海龍最後的攻擊了。

那個金色的光點此時已經在海龍眼前驟然放大,金箍棒的威力只能持續極短的時間,就在海龍已經絕望,清晰的感覺到死亡臨身之時,全身突然一輕,所有的壓力頃刻間消失不見,全身一沉,身體已經落在了一片金色的土地之上。由於力量由強忽然轉無,突然失去了壓力令海龍不禁再次噴出一口鮮血,他那對巨大的翅膀終於消失不見了,露出了裡面娃娃的身體。

海龍鬆開摟住娃娃的手臂跌坐在地,大口大口的喘息著,體內的混沌之氣早已經跟不上先前的龐大壓力,此時他體內空蕩蕩的,就連元神都已經就得極為弱小,如果不是憑藉著強大的意念力支撐著自己的身體,他此時早已經昏過去了,感受著周圍那股不知名純淨力量。海龍就像一個在沙漠中突然遇到綠洲的人一般,不斷的汲取著。

娃娃呆呆的看著身前的海龍,此時,海龍已經變成了一個血人,身上密佈著令人恐怖的一道道血痕,這都是先前了為抵擋那絞殺之力留下來的。娃娃眼中流露出極為複雜的光芒,似乎內心中正在做著什麼掙扎似的。可惜海龍現在只顧得上吸收周圍的氣息,並不沒有發現她的異狀。

娃娃剛想說些什麼,周圍的景象再次發生了變化,原本金色的大地突然變成了白色,一股純淨的力量將他們的身體包裹起來。海龍、娃娃和朱雀不受控制的飛了起來,那乳白色的光芒阻擋了他們的視線,根本看不到外面的情景。

光芒一閃,身體周圍的光芒完全消失了,海龍此時法力恢復了尚不足一成,在娃娃的攙扶下站了起來,他們驚訝的看到,在面前是一道階梯,乳白色的階梯,階梯直通空中,放眼望去。可以看到階梯的頂端似乎有一個閃光著金色的光芒的平台。兩人對視一眼,卻聽朱雀突然激動的道:「沒錯,一定就是這裡,這是陛下的氣息,陛下的氣息啊!」

它猛的從娃娃懷中鑽了出去,拍打著翅膀迅速向階梯上方飛去。

海龍和娃娃對視一眼,雖然他們現在的身體狀況都不太好,但目標就在眼前,他們實在不願意再等下去了。娃娃從懷中取出一個紅色的小葫蘆,從裡面倒出四顆丹藥將兩顆塞入了海龍口中,兩顆自己吃下。清香順喉而下,海龍只覺得靈台處一片溫熱,腦中的昏沉頓時消失了許多,雖然身體依舊疼痛,但已經可以移動了,不禁驚訝的向娃娃問道:「我連元神都受到了創傷。這是什麼靈藥,竟然可以讓我恢復了些元氣。」

娃娃微微一笑,道:「你忘了在三清觀時我比你晚出來了一些麼?我從太上老君那裡要了幾葫蘆仙丹,這可是我的贏的哦。咱們吃的,是其中一種最珍貴的護神丹。它最主要的作用,就是可以維護元神的存在。你也知道,身體的傷並不算什麼,只要元神不受到損傷,一切都是可以恢復的。我們趕快上去看看吧。這個地方實在太奇異了。我真怕瑞有什麼危機出現。」

海龍點了點頭,在娃娃的攙扶下,兩人緩步順著台階向上攀登。海龍身上的傷口在金色混沌之氣的作用下此時已經停止了流血,他心中的激動已經無法用言語來形容。努力並沒有白費,不論先前受到多少傷痛,但還是終於找到了這個地方。每向上走一步,身上的疼痛都會刺激著海龍的身體一陣痙攣,娃娃曾數次提出要先休息一會兒,但都被海龍拒絕了,他回答娃娃的話只有一句,我還堅持得住。

娃娃一邊向上攀登一邊數著,當他們踏上第一千零一級台階時,終於蹬上了空中的平台,周圍都是一片夜空的景象,無數銀色的光點圍繞著這空中的平台,周圍都是一片夜空的景象,無數銀色的光點圍繞著這空中的平台,如此奇異的景象令海龍和娃娃一陣目眩神迷,達到了麼?是的,已經到了。

在這空中的平台上並沒有什麼奇特的東西,只有一座高約兩米的石碑。石碑完全是乳白色的,上面雕刻著無數複雜的符號,在石碑的中央,有四個圓孔一字排開。圓孔上分別閃爍著青、紅、黃、藍四種不同的顏色。整座石碑散發著淡淡的光澤,並沒有什麼強大的氣息,但它卻如同高山峻嶺一般,帶給人無限威嚴的感覺。那淡淡的乳白色光澤是混沌之氣,海龍可以感覺的出。而且,那混沌之氣並不存在任何屬性。

朱雀靜靜的漂浮在石碑之前,兩滴淡紅色的淚水滴落,它飄身落地,整個身體匍匐在地面上,「陛下,偉大的混沌王,你的孩子來了。」

海龍和娃娃對視一眼,他深吸口氣,右手在顫抖中輕揮,定風、定火、定土、定水四顆珠子飄然落入掌心上。他遞到娃娃面前,「最後的時刻已經到來了,我一步也走不動了,你去吧。」娃娃深深的看了海龍一眼,接過珠子,一步一步的走石碑面前。全身散發出淡淡的金色光芒,手掌輕揮,四顆珠子準確的嵌入了對應顏色的孔洞之中,朱雀抬起了頭,海龍目光灼灼的看著,他們都在等待著。等待著混沌王遺跡的出現。

娃娃突然感覺到自己心跳的很厲害,周圍夜空中那第一個銀色光點彷彿都包含著至理一般,她的心顫抖了,正在這時,整個平台上散發出一層淡淡的光澤,那是七彩的光澤,整個平台都被七彩的光澤籠罩在內,海龍、娃娃和朱雀彷彿都到了另一個世界似的。那七彩的光澤異常柔和,光罩不斷的變換著顏色,以白色為始以黑色為終,中間經過紅、藍、黃、青四種顏色。周圍的銀以光點在這不斷變換在光芒映襯下燭得更加奇絢多姿。所有光芒突然消失了,整個光罩內完全變成了乳白,周圍的銀色光點在這不斷變換的光芒映襯下顯得周圍全部亮了起來,那塊石碑上的符號竟然像活了一般,一個個從石碑中飄飛而出,圍繞著他們的身體旋轉起來,符號的顏色是金色的,形態極為怪異,根本無法辨認其中的存在。

一個低沉渾厚而又充滿慈祥的聲音響起,「孩子們,歡迎你們能夠來到這裡。你們給我帶來了很大的驚訝。」

海龍全身一震,失聲道:「您,您就是混沌王陛下麼?」

「我的聲音,朱雀應該知道,現在想起當初創造他們時的樣子,一切還恍如昨日。可是,我已經再不能穿行於空間之中了。」

朱雀匍匐在地,激動的道:「陛下,是您,真的是您。我終於找到您了,陛下……」對於它來說,混沌王就像是父親一樣的存在。

「朱雀,當初我離開的時候,你們是不是以為我已經死了?」

朱雀點了點頭,「陛下,我們是這麼認為的,你走的那麼突然,你為了六界付出了自己的一切。」

混沌王道:「確實,當初我已經幾乎耗盡了自己的一切。但是,我是不會死的。我的身體已經在無數空間交錯中飄行,我的靈魂還在。只有那無數空間中存在的各種力量才能令我的力量逐漸恢復,奇異的是,那將需要億萬年的時間。我建立了這個地方,是因為我無法捨棄自己創造出來的六界。當初,我盡量想讓一切都變的平衡,但是,我卻忽略了一件事,那就是侵略的心。我殘留在這裡的意念已經快要堅持不住了。孩子們,今後六界就要依靠你們了。六界中的危機我能感受的到,當你們得到我的力量和智慧後。你們將成為真正的仙人,成為同我近似的存在,六界的一切將由你們去處理。我要走了,我已經無法再堅持了,你們看。」光芒一閃,兩顆乳白色的珠子出現在半空之中,那珠子上散發著淡淡的白色光芒,猛一看去,表面上雖然並沒有什麼奇特的,但轉瞬間這兩顆珠子開始發生了變化,竟然如同先前的光罩似的不斷在六種顏色中變換著。「你們兩個各服下一顆,我殘留的神識將指引你們擁有真正混沌之氣的奧妙,雖然失去了創造的能力,但足以幫助你們處理一切事情。我已經用自己最後的力量解開了對四聖獸的封印。不久後,他們體內真正的力量就將覺醒,只要感受到你們身上散發的氣息,它們自然會接受你們的指揮,成為你們最有力的臂助。吃下這顆珠子後,你們可以從這個門離開,它會送你們到來的地方去。記住,千萬不要去碰觸周圍的乳白色光芒,一旦接觸,它會將你們的身體吸入到破碎空間中,那是真正的毀滅。為了將力量留給你們,我的神識只能堅持的現在了。六界是我創造出來的孩子,每一寸土地,每一絲空氣,每一個生命都是我的孩子,替我保護他們,你們將成為六界新的保護神,成為真正凌駕於仙人上的仙人。別了,我的孩子們。」混沌王的聲音變得異常微弱,終於在說完最後一個字之後完全消失了。周圍環繞的金色符號如同海納百川一般湧入了那兩顆珠子之內。

「陛——下——」朱雀大聲呼叫著,紅色的淚水不斷滑落,他知道混沌王已經去了,真正的去了,永遠的,去了。它同海龍和娃娃不同,它能夠更深切的感覺到混沌王對生命的,那是創造出他的父親啊!它的心瞬間陷入了極度的悲痛之中。

海龍和娃娃呆呆的注視著漂浮在空中那兩顆不斷變化的珠子,在他們身旁不遠處,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多出了一道門戶。門戶之後閃爍著淡淡的金光,那將是他們離開這裡的路。

海龍和娃娃對視一眼,道:「娃娃,混沌王陛下已經去了,我們給他老人家磕幾個頭吧。他是我們六界中每一個生命的父親,是最值得尊敬的存在。沒有他,就沒有現在的六界,也更不會有我們。」說著,他拉住娃娃的手。兩人緩緩下跪,朝著那兩顆珠子恭敬的拜了下去。正在時候,異變突然發生了,原本同海龍一起拜下去的娃娃突然掙脫了海龍的手站了起來,雙掌同時按出,兩股金色的光芒分別籠罩在海龍和朱雀身上,朱雀全身一震,在那金色光芒中陷入了昏迷。而海龍則感覺到元神劇震,剛剛凝聚起的一點混沌之氣完全被震散了。身形一閃,娃娃已經飛到了那兩顆珠前,右手一揮,將兩顆珠子抓入了自己掌中。

海龍再次噴一口鮮血,感覺到前所未有的虛弱,吃驚的看者娃娃,道:「你,你……」

娃娃眼中流露出一絲淒然,左手將朱雀吸起,抱在自己懷中,她看著海龍,彷彿有許多話要說似的。

海龍看著面前的娃娃,突然想起她心中始終不願意對自己開放的禁區,臉色瞬間變得煞白,心如死灰,枯澀的道:「能告訴我為什麼嗎?」

娃娃依舊那麼看著海龍,喃喃的道:「海龍,你知道麼?其實,我已經喜歡上你了。看來,雖然我的至陰之體可以對你的至陽之體免疫,但我卻無法迴避自己內心中真正的感情。當我們第一次融合水、火屬性混沌之氣時,你毫無保留的將心神完全開放的時候,我的心注已經被你觸動。直到剛才,你寧可用自己地生命來換取我的平安時,我終於意識到,你的影子已經深深地印在我心中,我竟然愛上了你,真是不可思議啊!我多想一直同你靜靜的在一起,可惜,那是不可能的。」

海龍冷淡的看著娃娃,雖然他能感覺到娃娃此時所說的都是真心話,但他的心依然很冷很冷。

淚水,順著娃娃那白皙的面龐劃落,殺那間,海龍發現娃娃竟然長大了,不是模樣。而是她的神態,原本那絲稚氣已經完全消失,站在那裡的她流露出一絲成熟之美,身上散發出地威嚴氣息似乎在哪裡見過似的。

「海龍,雖然我愛你。但是,在我心中還有一件事比自己的感情更加重要。一直以來,你都知道我心中有一塊禁地始終沒有向你開放,現在我可以告訴你了,其實,我並不是碧波潭二公主,我的水屬性混沌之氣也不是什麼如來佛祖幫助修煉而成的。我地真名叫冥靈,取義為冥界的靈魂。而我的身份,則是冥界中唯一的公主,冥帝唯一的女兒。」

即使海龍已經將自己地生死置之度外,但當他聽到娃娃的話時,還是不禁全身劇震,吃驚的看著她,失聲道:「你,你說什麼?冥帝的女兒,你……」

臉上地淚水消失了,冥靈淒然的看著海龍,道:「我說我是冥界的公主,我叫冥靈。我想,我的身份已經可以讓你明白,為什麼我剛才會這麼做了吧。海龍,我愛你,但是,為了冥界,我卻不能被自己的感情所左右。這個秘密一直深深的藏在我心中,今天,我終於可以向你訴說了,訴說出我心中的一切。我的父親,他從來沒有過妻子,我是他與冥界中一個我也不知道是誰的女人所生。他生下我唯一的目的就是讓我繼承他的傳承,因為,當他和如來佛祖一戰之後,已經感覺到自己原本無盡的生命即將走到盡頭,所以才有了我。其實,我對你的謊言不是沒有破綻的,只是你們仙界中人對混沌之氣的認識雖然比冥界強,但你們卻並不瞭解什麼是至陰之體。至陽之體可以出現在人界、仙界甚到佛界,但絕對不會出現在冥界,但至陰之體也一樣,它會出現在冥界或妖界,但絕不會出現在人界、仙界和佛界。」

海龍呆呆的看者冥靈,「你是冥人,你竟然是冥人。可是,你又怎麼會成為碧波潭的二公主?你又怎麼會知道我會到那裡去呢?」

冥靈看著海龍,無奈的搖了搖頭,道:「你現在還不明白麼?一切都在我父親的算計之中。當初,父親在妖界中遇到你,本想收你為己用,具有火屬性混沌之氣的你如果投靠了我們冥界,那冥界一統六界又何難呢?可是,你卻拒絕了,拒絕了父親的提議。當初父親猶豫要不要殺你,最後他沒有動手,因為,他要利用你,讓你成為他的一顆棋子,事實證明,父親的是成功的。在你當初在妖界中昏迷的時候,父親就在你身上下了他的種子,你一直都不知道,不論你在六界中任何一個地方,由於有父親的種子你身上,他的神識始終都能夠找到你的方位,瞭解你周圍發生的一切。隨著你的不斷強大,父親對你的也越來越強,你所擁有的實力已經逐漸令他生出了恐懼之心。父親利用你的目的只有一個,那就是找到真正無屬性混沌之氣的修煉方法,那是唯一能影響整個六界,凌駕於一切之上的功法。」

海龍自嘲的笑笑,「恐懼?冥帝也會恐懼麼?能令他老人家恐懼,看來,我也值得自豪了。」

冥靈彷彿並沒有感受到海龍心中的冰冷,接著道:「我自從出生之後,就在冥宮中修煉。冥界中有我這麼一個公主,卻只有冥界幾位父親最信任的屬下知道,只有他們才知道,我才是真正的冥帝繼承者。你的妻子天琴同你一樣,也只是父親利用的工具而己。雖然現在她已經成為了冥界的帝君,但當我回歸之後,冥帝之位只能屬於我。冥界最強的心法名為冥魔大法。但是,父親都並沒有將這個心法傳授給我。他告訴我,即使將冥魔大法修煉到幾乎不可能達到地第十重境界,也不會成為六界的最強者。因為,冥魔大法中蘊涵的冥氣遠不夠純淨。根本就不可能比的上創造出六界地混沌之氣。在我出生前,父親用盡各種辦法,將所有至純的陰氣輸入我母親體內,當我出生之時,母親就因為無法承受陰氣的侵襲而死去了。我這個至陰之體幾乎可以說是被製造出來地。為了能讓我成為六界的最強者,父親用了三萬年的時間,終於讓我練成了水屬性混沌之氣。本來,我的出現要一直停留到父親死亡時的那一刻,但你卻打亂了父親的部署。當你的火屬性混沌之氣修煉到顛峰之時。父親知道,即使是他也未必能穩勝過你,因為,你已經距離他和如來佛祖那個級數只有一線之隔了,如果任由你發展下去。必將成為我們冥界統一六界最大的阻力。所以,我離開了冥界,來到了仙界之中,成為了碧波潭的二公主,因為我通過父親對你地感知瞭解到。你一定會去碧波潭拿月牙戟。所以,我在那裡等你,因為我身上並沒有一絲冥界的氣息,有的只是水屬性混沌之氣,所以,你們沒有人會懷疑我的身份。父親的安排太巧妙了,雖然我心中對他並沒有感情,但我還是佩服他所安排地一切,父親是成功的。」

海龍慘然道:「看來,我的一切都在你們的算計之中,只是我不明白,你交親為什麼要做這麼多事,而且那碧波潭畢竟是仙界中的一個小派,他們就那麼容易接受冥界地威脅麼?你已經說出了一切,就讓我做個明白鬼吧。」

冥靈輕歎一聲,道:「我父親的強大或許你還不是明白,碧波潭就算不會接受我又怎麼樣呢?交親憑藉著強大的神識改變了他們腦海中的記憶,在他們地記憶中增加了我這麼個人物,在他們的認識中,我本來就是碧波潭的二公主啊!自然不會有絲毫破綻的出現。如果我猜的不錯,現在天琴為了替你報仇,應該已經開始率領冥界大軍向仙界進發了。就算沒有我出手,我相信她也能夠帶領整個冥界將仙、佛二界蕩平吧。」

「不——」海龍大吼出聲,「不可能的,天琴為什麼要替我報仇?火火湫姐知道我並沒有死,她一定會阻止天琴的。」

冥靈搖了搖頭,著這:「不,你錯了,只要你不出現,沒有人能夠阻止天琴心中的怨恨,她根本不會相信其他人的話,為了你,她可以讓自己完全陷殺戮之中。你的每一個妻子竟然都是那麼愛你,我真的很羨慕她們,就算是天琴,她雖然始終不能在你身邊,但她卻可以毫無保留的愛著你,但是我卻不行。我雖然愛你,但我卻要為自己的族人而努力。在我來到仙界之後不久,我的父親就已經死了,冥帝死了,如果仙界知道這個消息,一定會很高興吧。他從來就沒有把我當女兒看待過,我也只是他的工具,但是,我身上肩負的責任卻必須要完成,畢竟,我是一個冥人,我已經是新的冥帝,當你那妻子失去一切利用價值之後,我將接管一切。海龍,我一直潛伏在你身邊沒有出手,就是為了混沌王的遺跡。本來,不久前我已經有些絕望了,畢竟,你從來都沒有提起過任何關於混沌王的事,而我也沒有從別的地方得到任何關於混沌王的消息,就在我準備動手的時候,你卻告訴我,要帶我去一個神秘的地方增強實力,你是對的,居然真的在這裡找到了混沌王的遺跡。你比我想像的要聰明,也要強大。如果在正常情況下交手,我的水屬性混沌之氣不是你的對手。但你卻有一個致命的缺點,你太容易相信別人了,你知道麼?正是因為這個缺點,你才會落得現在這樣。海龍,你是我這一生中唯一愛過的人,你也只能死在我手中,雖然死是你不可改變的結局,但是,你的影子永遠都會烙印在我內心的最深處,你永遠都是我心中唯一的愛人。」

[BOOK: 0033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3:34: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