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7
第七章 最後的試練


  廖恩淡然道:「你的敵人會因為你弱小而給你公平的機會麼?聖盟並不存在那種愚蠢的騎士精神,你有可能面對的敵人更不會有。」冰錐呈現扇形前飛,飛行的速度雖然並不快,但衝擊力卻比先前的要強了很多。廣場上的空間畢竟有限,冰錐已經封死了天痕所有從正面逃脫的可能。與此同時,廖恩的身體動了。超音速的飛行術展開到極限,跟隨著冰錐一同向天痕迫來。

  體內的清流瞬間集中到腦部,天痕在不久前已經發現,這些清流正是自己的空間系異能之力。在危機中,他的精神前所未有的集中。廖恩身上散發的冰冷殺機絲毫不假,他好不懷疑,那些冰錐每一根都有終結自己生命的力量。

  天痕沒有像廖恩中向後繼續閃躲,而是從正面以音速直奔冰錐衝來,他的動作彷彿像要自殺似的。只不過,他衝擊的方向,是冰錐陣的邊緣,在那裡,有著最少的冰錐。

  「碎吧。」天痕狂吼一聲,雙手竟然散發出微弱的銀光,面前數根巨大的冰錐竟然在他那僅有三級的空間系異能控制下被撕裂,而天痕沒有任何猶豫的在其他冰錐追上來之前像一尾游魚般從那些冰片中衝了出去。

  廖恩此時已經趕到,畢竟,天痕的速度同他相比,還有著不可逾越的差距。掌心中藍光大放,他的目標是天痕的後背。

  金屬球突然出現在兩人中央,廖恩的一掌直接印在金屬球之上。

  天痕雖然已經竭盡所能,但差距畢竟是差距,藍色的光芒從金屬球上一透而過,雖然被削弱了許多,但還是擊在了天痕身上。

  天痕全身一冷,藉著這股衝擊力,他更加快速的前衝,體內二段二級的宇宙氣瘋狂的運轉起來,配合著清流排斥水系異能的入侵。天痕沒有停下來,雖然腦海中已經因為超越本身強度使用異能而產生了暈眩,但他知道自己不能停。身體如同墜落一般朝地面衝去,他的目標是廣場上的一個角落。

  廖恩顯然判斷錯了方向,只是剎那的工夫,天痕已經到達了自己的目的地。但儘管如此,跟隨在他後面的,確是廖恩的一記重腿。包含著水系異能的重腿。

  奇跡出現了,原本速度不及廖恩的天痕,竟然能夠及時的將身體轉過來,同時,沒有任何預兆的,身上出現了當初陪伴他訓練達一月的重鎧甲,在重鎧的包裹下,在怒吼聲中,他的拳迎上了廖恩的腿。

  「轟——」冰粉四射,天痕的身體應聲拋飛,但由於身上穿了厚實的機械鎧,他的身體飛的並不遠。

  天痕從沒奢望過自己能同廖恩對抗,他揮出的一拳只有一個目的,就是憑藉著自己的宇宙氣和全部空間能量阻擋住廖恩水系異能中的冰冷。他成功了,沒有水系異能入侵到機械甲內,雖然打擊同樣沉重,但他還有著移動的能力。

  廖恩雙手合於胸前,眼中寒芒大盛,大喝一聲,一道巨大的冰刃憑空出現,他並不能像天痕那樣任意控制著物品移動,但是,他卻有速度,雙手握住那幽藍色的冰刃,直接向天痕劈來。

  「靠——」天痕怒罵出聲,雙手奇異的一翻,兩柄雷射槍從機械甲的暗槽中出現在他手上。這是最普通的雷射槍,作為中霆綜合學院最優秀的學員,天痕自然知道該如何使用他們。他突然感覺到,自己的精神似乎與雷射槍合為了一體,空間異能直接將雷射槍保險打開。

  「同歸於盡吧。」現在的天痕,確實像個瘋子。

  瘋狂的掃射從直徑十五毫米的槍管中噴灑而出,他沒有攻擊劈向自己的冰刃,而是直接對著廖恩瘋狂掃射。

  廖恩的速度確實很快,以至於他已經失去了任何閃躲的機會,眼看著自己的身體像雷射光撞去。正如天痕判斷的那樣,當冰刃將天痕的身體斬為兩斷的時候,沒有時間用異能防禦的廖恩,也將被打成篩子。機械甲中的雷射槍才是天痕要穿上這身鎧甲的真正目的。這是他唯一有可能實現的攻擊。

  兩層冰壁同時出現在天痕和廖恩身前。廖恩的冰刃斬在天痕面前的冰壁上立刻破碎成冰粉。而天痕發出的雷射光也完全被另一面冰壁阻擋在外。那看似脆弱的冰壁,卻蘊涵著龐大的防禦力。

  「很好,天痕,你已經擁有離開這裡的能力了。我相信你能完成我們三年的約定。」歐雅夫人如同鬼魅一般出現在兩人中央。那及時出現的冰壁顯然是出於她手。她目光柔和的看向天痕,「不要怪廖恩,這是我安排的。他並不是真的要殺你,這最後一課真正的意義是在於你身處危機時的反映。你做的非常好,在處於絕對劣勢的情況下依然能保持冷靜的頭腦。」

  天痕怒哼一聲,「這算什麼課,他分明就是要殺我。」

  歐雅夫人微笑道:「我一直都在旁邊,別說他的攻擊中留有餘力,就算他真的要殺你,也不會得手的。」轉向廖恩,目光有些怪異的看著鬱悶中的廖恩道:「實力至少相差五倍,結果卻是同歸於盡,你怎麼看?」

  「是屬下大意了。我沒想到他還能有反擊的能力。」廖恩真的很鬱悶,在實力完全不成比例的情況下,天痕竟然利用自己最得意的速度算計了自己。那有力無用的感覺讓他異常難受。

  「是的,你太大意了。天痕固然很狡猾,但你的大意卻使你險些喪命。等天痕離開後,你應該也給自己定一個新的訓練計劃了。」歐雅夫人的聲音中充滿了威嚴。

  「是,掌控者。」

  歐雅夫人並沒有深責廖恩的意思,向天痕道:「我在你第一次見到我時的大廳等你。收拾好你的東西來找我。」光芒一閃,她就那麼消失了,留在天痕和廖恩眼中的,只有一抹淡淡的殘影。

  廖恩和天痕互相怒視著對方,五分鐘內,兩人竟然誰也沒有開口。

  「你真的沒想殺我?」

  「你怎麼知道機械甲裡有雷射槍?」

  他們幾乎同時問出了心中的疑惑。

  廖恩眉頭一挑,「你先回答我,這是命令。」

  天痕哼了一聲,道:「別忘記,我是中霆綜合學院這一屆唯一的畢業生,雖然這機械甲很原始,但我曾經專門研究過。況且,它在我身上穿了一個月,我早已經熟悉了它的每一處構造,空間系的感覺應該是異能中最敏銳的吧。所以我知道雷射槍中有能量的存在。」

  「好你個小瘋子,看來在前面應該加上狡猾二字了。以前我怎麼沒看出來。」廖恩心有不甘的道。

  天痕得意的一笑,「如果什麼都展現在別人面前,那我離死也不遠了。其實剛才很險,我在衝出你冰錐陣的時候就已經被你從後面的攻擊打傷了,受到了你那冰氣的影響。幸好時間和速度來得及。否則,得不到機械甲,我確實一點機會都沒有。」

  廖恩冷聲道:「同樣的機會你絕對不會有第二次。」

  天痕微微一笑,道:「同樣的話我也反贈給你。或許我們下次見面的時候,等級就不會差這麼多了。好拉,我要走了。這套機械甲送我怎麼樣。畢竟裡面的雷射槍對我有用。」

  「不行。這裡的東西你一樣也不能帶走。」廖恩倔強的道。

  「吝嗇。」天痕不滿的看著他。

  廖恩的臉色突然變得柔和了許多,「我曾經教導過許多低級異能者。不得不承認,你是他們中最出色的一個。你有著他們沒有的毅力和狡猾。我也希望你能超越我。」

  天痕愣愣的看著廖恩,他從沒想到廖恩會同自己說這些。

  廖恩手腕一翻,掌中多了一個銀色的腕帶,「這是我自己的東西,你留著用吧。用你的空間異能可以輕易的出動機關,它可以變成一柄合金匕首,匕首中有雷射能的支持,可以吸收太陽能自行補充能量。在你的宇宙氣控制下,應該足以穿透一百度的防禦。」

  「原來你還有這樣的好東西。」天痕有些興奮的將腕帶抓起,毫不客氣的帶在自己的右手上。

  「你走吧。以後我們應該能夠再見的。」廖恩的聲音中多了一分淡漠。目光轉向一旁,不再看天痕。

  天痕臉上的嬉笑之色消失了,深深的看著廖恩那高瘦而孤寂的身體,深深的鞠了一躬,「謝謝你,廖恩老師。」

  廖恩猛的回過頭,卻發現天痕已經憑藉著飛行術離開了,只留下一絲模糊的背影。

  「老師,他叫我老師?」廖恩的眼睛有些濕潤了,「小瘋子,我很期待三年的時間快些過去。」

  天痕在這裡根本沒有自己的東西,換下身上廖恩提供給他的衣服,重新穿好中霆綜合學院的制服後,來到了當初第一次見歐雅夫人的地方。

  廖恩送給他的護腕傳來冰涼的感覺,在來這裡短短的路上,天痕已經摸清楚了護腕的使用方法。

  「歐雅夫人,我來了。」天痕站在大廳的門口道。

  歐雅夫人回過身來,向他招了招手,天痕大步上前,走到歐雅夫人身前三米處站定,「我該稱您為掌控者、長官還是夫人呢?」

  歐雅夫人淡然道:「你還不是聖盟的正式成員,就稱呼我為夫人吧。在這裡的三個月感受如何?」

  「大開眼界。」天痕沒有猶豫就回答了。

  「那你對聖盟有什麼看法?」歐雅夫人似乎很感興趣似的看者天痕。

  天痕想了想後搖頭道:「沒有什麼太多的看法,畢竟,我認識的異能者只有您和廖恩老師。沒有深入的瞭解,我無法判斷。」

  歐雅夫人走到天痕身前,她那有些冰冷的左手手拉起天痕的右手,而她的右手則抬了起來,天痕清晰的看到,歐雅夫人掌心中也有同樣的一個小徽章,只不過徽章上的寶石是紅色的,那顯然像征著掌控者。右掌與右掌相接,紅色的寶石按上了藍色的寶石,天痕只覺得掌心處一震,自己的生物電腦似乎受到了什麼刺激似的,如同電流一般的強烈感觸瞬間傳遍全身。

  歐雅夫人收回了手,「感受到了麼?我已經幫你真正的開啟了生物電腦,他不會對你有太多的輔助,但卻隨時可以將你的位置傳遞給我。只是位置。我並不想瞭解關於你的太多私事。三年內,你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任何事,當然,記住我們的承諾。」

  攥緊右拳,天痕點了點頭,「承諾我是不會忘記的。三年後,我一定回來。」

  歐雅夫人目光柔和的注視著他,「當你遇到自己無法解決的事情時,隨時歡迎你回來。如果遇到黑暗異能者,千萬不要與之對抗,立刻將他們的位置報告給我。生物電腦可以讓你隨時與我聯繫。對了,如果你見到藍藍,……,不,你並沒有見過她的真容,算了吧。」

  天痕看著歐雅夫人,這神秘而強大的掌控者突然帶給親切的感覺,不論是上位者還是平民,對於子女的愛永遠是那麼真切。

  「你可以走了,我們的人會將你送出去。」歐雅夫人的聲音變冷,似乎又回想起面前這個青年就是奪走自己女兒童貞的人,殺機隱現。

  天痕暗自一驚,他可不想再留在一座隨時可能爆發的火火山面前,向歐雅夫人告別一聲後,立刻出了房間。

  當天痕真正走出古堡時,才看清了它的全貌,經過他大致的判斷,這座古堡地處於中霆城西北部,周圍並沒有太多的人煙,就連空中那些無處不在的翔車在這裡也沒有出現的跡象。三個月了,在這裡他已經足足待了三個月,這裡將他帶到了另一個領域,留戀的看了一眼那巍峨的古堡。飄身而起,宇宙氣瞬間從腳下衝出,天痕的身體以每秒二百九十米以上的音速閃電般朝著中霆綜合學院的方向飛去。他已經決定了,自己必須喲先做的事就是回去看看父母,在這之前,自然要向關心自己的達蒙老師告別,省得他為自己擔心。這三個月的時間裡令天痕改變了許多,不但讓他有了奮鬥的目標,同時也改變了他有些自卑的性格。再也不會因為自己的出身而感到低人一等,他相信,自己一定會成為異能者中的強者。而他也正在向這個方向努力著。

  中霆綜合學院防護罩的光芒依舊閃爍著,看著自己足足待了五年的學院,天痕心中升起一絲難捨的情感。經過虹膜認證,憑藉著優秀畢業學員的身份,他再次走進了自己熟悉的學院。學院內部同外面鋼鐵堡壘式的外表截然不同,這裡有花有草,清新的空氣令天痕不禁精神舒爽。

  巨大操場的角落中,一個班級約五十名學員正在進行普通的體術練習,看著他們一個個有氣無力的樣子天痕不禁一陣好笑。看來,想改變學院的現狀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那將經歷一個漫長的過程,畢竟,這些學員養尊處優的實在太久了。

  大步走向穹頂教學樓,突然聽到了熟悉的鈴聲,不少學員從教學樓中湧出,竟然是上午的課已經結束了。看著那同自己一樣的制服,天痕心中充滿留戀,當今日自己離開時,恐怕不知要到什麼時候才能回來了。

  「好啊!我可找到你了。有本事這回別跑。」一個有些尖銳的憤怒聲響起,天痕只覺得惡風從背後撲來,身體一側,宇宙氣自行在周圍布下一層防禦罩,手腕上的護腕在精神的作用下反射性的彈入掌心中變為利刃,這合金刃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伸縮,最長可達一尺,而短時則只有手掌的寬度。右手幾乎都已經揮出去時,天痕看清了那偷襲自己之人的樣貌。那是一個女孩子,似曾相識的女孩子。合體的制服勾勒出她曼妙的身形高挑勻稱,高聳的酥胸上下起伏著,由於天痕的躲閃,她不禁一個踉蹌,向前衝去。

  合金刃瞬間收回手腕,天痕一把抓住少女的肩膀,「小心。」

  少女在天痕的幫助下站直身體,俏臉上充滿了怒氣,她的容貌很美,那是一種活潑而潑辣的美,紅色鮮亮的短髮輕舞,一雙海藍色的大眼睛怒氣沖沖的盯視著天痕。

  「我們認識麼?小姐。」天痕有些疑惑的問道,他不斷搜索著自己腦海中的資料,希望能夠找到答案。

  「你想死啊!敢叫我小姐。」少女身體快速向天痕靠來,右膝直接向天痕下體頂來,動作連貫而快捷,一看就是訓練有素。

  天痕嚇了一跳,暗道:這女孩子可真夠狠的,不過,自己剛才叫出的小姐兩個字似乎是有些犯忌了。右掌下按,根本不需要用宇宙氣,憑借強韌的身體,輕易化解了這一膝,「同學,你想毀了我傳宗接代的工具麼?」

  天痕的話頓時引得周圍圍觀眾人轟然大笑,紅髮少女怒道:「毀了你又怎麼樣。」身體在半空中一個優美的旋轉,一腳直接向天痕面門踢來。這一次,她的腳上已經帶有了微弱的宇宙氣,顯然憤怒到極點了。

  天痕站在原地,身形驟然向後一閃,險險的躲過了少女的攻擊,「同學,有話好說,我們之間似乎並不存在什麼仇恨吧。」

  少女怒視著天痕,「敢做不敢承認麼?那天要不是你撞倒了我,我怎麼會來不及參加畢業典禮。」

  天痕恍然大悟,頓時想起,這少女正是那天被自己撞到的人,不由得歉然道:「對不起,那天是我不好,不過你跑的也太急了,其實我們相撞都有責任,我怕晚了,所以才沒來得及向你道歉。」

  少女哼了一聲,道:「道歉有什麼用,你已經害我要重讀一年了。你說,怎麼賠我吧。」

  天痕皺了皺眉,道:「重讀似乎並不是我的原因,我們這一界似乎只有一個人順利畢業。」

  少女上前幾步,看著比自己高半個頭的天痕,「本來還應該有我,都是你的原因。」

  「那你想怎麼樣呢?」天痕淡淡的問道,他心中已經有些不耐了。

  聽了天痕的問句,少女一愣,她也沒想把天痕怎麼樣,一時到說不出話來。

  「小梅,怎麼回事?」一個沉穩的聲音響起,周圍圍觀的學員們自動閃開一條通路,一名高大昂揚的男子走了過來,他穿著筆挺的教師制服,身材高大,看上去比天痕要健壯的多,英俊剛毅的面龐上流露出一絲驚訝,這個人天痕認得,正是教破堅術的老師雪恩。他在老師中很有名氣,曾經不止一次用他的拳頭好好「教導」過一些學員,即使是那些富家子弟,對他也十分敬畏。畢竟,誰也不願意去招惹一座活火山。

  雪梅指著天痕道:「哥哥,就是他,那天就是他撞倒了我才讓我遲到的。你幫我教訓他。」

  雪恩的目光轉向天痕,「原來是你。天痕,今年你是唯一畢業的學員,怎麼又回來了?」雖然天痕平常沒上過他的客,但雪恩和達蒙的交情非常深厚,所以對這個達蒙的得意弟子也有所耳聞。

  「雪恩老師您好。我是回來向達蒙老師告別的。那天的事確實是我的錯,請您和雪梅同學原諒。」

  「我才不會原諒你。」雪梅的怒氣依舊未消。

  雪恩沉聲道:「小梅,夠了。你不能畢業也怪不得天痕,那天你趕到了也沒用,你應該檢討一下自己其他學科的成績。」

  小梅委屈的看了自己的哥哥一眼,憤憤的向天痕道:「好,你等著,咱們走著瞧。」重重的跺了下腳轉身而去。

  雪恩威嚴的目光轉向周圍的學員,「都散了吧,你們這群廢物,除了看熱鬧,你們還會做些什麼?」

  感受到火山即將爆發的灼熱,再沒有人敢留下,一時間頓時四散紛逃。雪恩大步走到天痕身前,「這些日子你上哪裡去了,達蒙很擔心你。」

  天痕苦笑一聲,自己這些天的經歷實在太曲折,又怎麼說呢?幸好雪恩並沒有追問,在他的肩膀上拍了一下,「跟我來吧,一起去見達蒙。」

  天痕跟隨著雪恩輕車熟路的走進了教學樓,直接來到最高的頂層,這裡是部分學院教師的辦公地點,雪恩推開了達蒙辦公室的門走了進去,「雪恩,你怎麼來了?」達蒙的聲音中包含著幾分落寞。

  「看你那德性,別一副死氣沉沉的,看,這是誰。」雪恩向一旁讓開,天痕看到了坐在辦公桌前的達蒙,達蒙的臉色有些陰沉,三個月不見,他憔悴了許多。當他看到天痕時,眼中不禁光芒大放,失聲叫道:「天痕。」

  「達蒙老師,讓您擔心了。」面對這真正關心自己的人,天痕趕忙上前幾步,聲音中充滿了感情。

  「好,好,平安回來就好。這些日子你跑到哪裡去了,我還以為你被雷動集團的人抓走了。」達蒙熱切的站起身,雙手緊緊的抓住天痕的肩膀。天痕向雪恩的方向使了個眼色,達蒙道:「沒關係,雪恩不是外人。」

  天痕點了點頭,伸出自己的右手,道:「或許看到這個你們就明白了。」

  藍色的寶石在光線的照射下閃閃發光,雪恩和達蒙同時一呆,兩人驚呼出聲,「聖盟。」

  「是的,聖盟。那天我怕給您再添麻煩,所以偷偷離開了學院,一出門就遇到了雷動集團的人,是聖盟救了我。」他簡要的將自己這三個月的經過說了一遍,只是沒有提關於那藍藍小姐的事,只是說聖盟的人看上了自己的異能,所以將自己收入了聖盟之中。

  達蒙笑了,雪恩也笑了,達蒙一把抓住天痕的右手,生物電腦瞬間傳給天痕一個信息,「異能等級,十二,宇宙氣,二段三級。」

  天痕吃驚的看著達蒙,「老師,您,您……」

  達蒙似笑非笑的看著天痕,道:「天痕操縱者,不能再叫老師了。」

  天痕眼中驚芒更盛,「操縱者天痕見過長官,屬下空間系異能,三級。」

  達蒙和雪恩相視一笑,達蒙道:「天痕,很奇怪吧。其實,在學院中並不只有我一名操縱者。中霆綜合學院在中霆星上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甚至在宇宙聯盟中都很有名氣,所以,我們有三名操縱者在此。雪恩也是,還有一位,就是我們嚴肅的教導長了。教導長是這裡總管各項事務的,他是二十級操縱者,擅長火系異能,雪恩十三級,擅長火系異能。而我則是風系異能的操縱者。從你的生物電腦波動上看,你應該是被中霆星掌控者菲爾夫人收入本盟的見習操縱者,哎,其實,當我知道你擁有空間異能的時候就想到了這一天,不過,沒想到來的這麼快而已。三個月的時間就已經達到了三級,你已經很厲害了。」

  天痕看看達蒙,再看看雪恩,苦笑道:「兩位老師變成了兩位長官,聖盟真的是無處不在啊!」

  達蒙微笑道:「現在我才明白為什麼發動了那麼大的力量也找不到你。我早該想到了,在整個中霆星上,也只有菲爾古堡那個禁地是最隱秘的。」

  雪恩笑道:「雷動集團這次可被你整的夠戧,人家說天痕讓咱們聖盟的人帶走了,可你偏偏不信。」

  天痕道:「兩位老師,我還有個問題,既然你們都是聖盟的人,而歐雅夫人又是中霆星的掌控者,你們要找我,為什麼沒有從她那裡獲得消息呢?」

  達蒙道:「很簡單,因為我們同菲爾家族的歐雅夫人雖然同屬聖盟,但卻並不存在隸屬的關係,只要不見面,我們就不用向她負責什麼,她也不會來管束我們的行動。我們直接歸聖盟監察所管理。」

  天痕心道,這聖盟中分的各種派系確實不少,看樣子,也並非是鐵板一塊。他對銀河聯盟的認識還是太少了,像聖盟這麼大的組織,囊括了除黑暗系以外幾乎所有異能者,這股實力的強大甚至可以威脅到銀河聯盟議會的統治,又怎麼可能完全是鐵板一塊呢?

  「天痕,你離開這裡後準備上哪裡去?空間系的異能是非常少見的,據聖盟中的一些記載,空間系異能是除了光明和黑暗以外最強大的,有著許多奧秘,需要很長的時間來摸索。」

  看著達蒙關切的目光,天痕道:「達蒙老師,我還是叫您老師吧,那長官二字不太習慣。離開這裡後,我要先回家看看,離開那裡有一年多了。然後我可能就在父母身邊待上一段時間,自己摸索著修煉空間系異能了。」

  達蒙歎息一聲,道:「這歐雅夫人真是厲害,竟然比我還快了一步就拉你入盟了。看來,你是無法進入我們監察院了。」菲爾家族是他不敢得罪也不願得罪的。

  天痕心中暗道,達蒙老師,您哪裡知道我是因為什麼被歐雅夫人弄去的。想到這裡,他不禁臉色一紅。

  雪恩道:「其實,這也未必見得,我們不用急,等天痕達到了十級以上,成為了聖盟真正的成員後,他有自己選擇的權力。現在對於他最重要的,就是提高異能的能力。空間系的異能者雖然少,但也並不是沒有,我看,不如……」

  達蒙眼中一亮,「你是說那個人?」

  雪恩點了點頭,道:「我想,他應該能夠最好的幫助天痕提升異能了。不過他的脾氣比較怪異。天很能否蒙他收錄就很難說了。」

  達蒙笑道:「沒有試過怎麼能斷定呢?」

  天痕一頭霧水的道:「兩位老師,你們在說什麼?」










正文 第八章 刁蠻女的報復

達蒙微笑道:“我們是想在聖盟內部給你介紹一位老師。有人指導總比自己摸索著前進要快一些,至少他可以在某些方面點撥你,讓你在領悟的過程中少走許多彎路。這樣吧,你還是先回家看看父母,省得他們擔心。然後,你要去一躺明黃星,我們給你介紹的老師就在那裡的明黃城中。他叫摩爾,是一位非常優秀的掌控者,我們會事先向他打好招呼,但能不能得他收錄,傳授你空間系異能的奧秘,就要看你自己的本事了。我要提醒你一句,摩爾掌控者是一位非常怪異的老人,他不屬於聖盟中任何一個派系,但在整個聖盟中卻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就連幾位審判者都對他非常尊敬。”

天痕心中一陣活躍,如果能得到同系異能者的點撥,對自己來說簡直是太有利了,或許,根本用不了三年的時間就能達到十級異能的水準。“謝謝兩位老師,我記住了。”

達蒙微笑道:“你平安回來,我也可以和雪恩塌實的去魔幻星了。短時間內我們不會見面,但都在聖盟中,如果你想找我們,只需要通過生物電腦向歐雅夫人詢問就可以,畢竟你屬於她麾下的操縱者,同本盟其他操縱者聯絡是需要經過她同意的。”

“魔幻星?那是什麼地方?”天痕驚訝的問道。他還是第一次聽說這個星球的存在。

雪恩道:“在沒有成為聖盟真正的核心成員前,你還不能知道關於魔幻星的一切,我們只能告訴你,那裡是異能者的樂園,當你達到十級以後,自然會到那裡去的。我們已經拖了一段時間,現在是時候了。”

天痕不斷搜索著腦中的資料,希望能找到有關魔幻星的介紹,但他很快就失望了。雖然人類組成了銀河聯盟,但其實並沒有控制整個銀河系,銀河聯盟只不過是對未來憧憬而產生的稱號而已。

銀河系是已知宇宙內二十億個星系團的其中一個普通星系團。只因她是人類發源地太陽系的所在處,所以亦別無選擇地成了人類探索的第一個目標。

由地球以肉眼望往夜空,所能見到的天體,都是銀河系的成員,其他僅可察覺三個近鄰的銀河外星系團,只是朦朧的光斑。

銀河系的恒星總數約有一千三百億顆,形成了由地球看上天去見到的白茫茫光河。

她是恒星和星際氣體以及塵埃的巨大聚集,主體有若一個扁形的旋渦狀巨盤。這由無數太陽和星體世界形成的巨盤可分為最中心的核球、銀盤、旋臂和銀暈四大構成部分。

核球位於銀盤的中心,呈橢圓球狀,是銀河恒星的密集區,愈接近中心就愈密集。

可是即使在銀盤中心處,恒星間仍是以光年計的遙遠距離。核球的恒星數占了總體的百分之五,那大約相等於七十億顆太陽系裡那樣的太陽。

核球外是銀盤,以軸對稱形式分佈在核球的周圍,直徑約為八萬二千光年,厚約六千五百光年。

在銀盤處,由中心的核球邊沿開始,恒星的分佈愈接近邊沿區,數量便愈減少和稀薄。

銀盤恒星和星間物體的品質約占銀河系總品質百分之八十五。

銀河系在宇宙裡屬旋渦狀星系團,由核球的對稱端,探出若干條螺旋狀的旋臂,那是整個星河自轉旋動進發生的宇宙物理效應。

而整個銀河系都被籠罩在一個直徑十萬光年的大“光霧球”裡,那就是“銀暈”。它是由稀疏分佈的老年恒星和星際物質組成。

銀暈裡最光亮的成員,就是由無數星體線成的球狀星團。

對人類來說,截至目前,這廣袤無匹的宇宙世界,仍是個沒有止境的宇宙謎團。

地球所在的太陽系位於遠離核球銀盤一端一條旋臂中,離開邊沿尚有約一萬光年的距離。而經過了若干年的探索,現在人類已經憑藉各種科技和跳躍術控制了可供人生存的一千七百多顆行政星,但人類所能真正探索到的地方,卻也不過是整個銀河系的十分之一而已。為了對銀河系的探索,人類已經付出了太多太多。

天痕的記憶力是非常驚人的,他幾乎可以將一千七百多顆行政星的名字逐一背出來,但卻始終無法找到關於魔幻星的資料。聽達蒙和雪恩,這魔幻星絕不是一個新發現的星球,其中到底蘊涵著什麼樣的秘密呢?

達蒙走到天痕身前,拍了拍他的肩膀,道:“別想了,就連我們也不知道魔幻星真正的樣子,以後你一定能有機會到那裡去的。我們相處了五年,老師沒什麼好送你的,這個就留給你做紀念吧。”說著,他不知從什麼地方拿出了一顆小珠子,遞到了天痕面前。

天痕搖了搖頭,雙目微紅的道:“達蒙老師,您給我的已經太多了,我不能再要您的東西。如果沒有您,我父母就無法離開貧民窟,也不會有我的今天,您的恩情,天痕永不忘記。”

達蒙臉上流露出一層柔和的光芒,“傻小子,你以為我幫你是指望你報答麼?當初第一次見到你的時候,我就被你的天資所吸引了,雖然那時候你並不具備異能,但我看的出,你將來必然能夠成為銀河聯盟中一個有用的人才。為了不令你埋沒,我將你從貧民窟帶了出來,事實證明,你並沒有讓我失望。在宇宙這個浩瀚的空間中,我們的目標可以無限延伸,我只希望你能做一個有用的人,永遠保持正直之心,這也就足夠了。收下吧,這東西對你來說非常有用。”說著,硬將珠子塞入了天痕手中。

雪恩笑道:“行了,看你們兩個的樣子,似乎要生離死別似的。天痕,你可要記住,雪恩給你的這個東西必須佩帶在脖子上,與你掌心處的生物電腦是聯合使用的,本來,這是聖盟核心成員的裝備,但達蒙怕你以後在宇宙中迷失才給你的。通過生物電腦和這顆高度集成的珠子,在我們已探知的銀河任何一個角落,你都可以準確的掌握到自己的方位以及周圍的相關資訊,同時,上面也標出了各個星球上掌控者居住的地方,對你到明黃星去尋找那裡的摩爾掌控者有很大的幫助。”

天痕看著手中閃爍著淡淡紅光的珠子,再深深的看了面前的達蒙一眼,後退兩步,恭敬的向達蒙鞠躬呈九十度,“達蒙老師,您永遠都是天痕最尊敬的老師,我不會讓您失望的。”他並沒有再做過多的停留,轉身而去。但達蒙卻清晰的看到了他眼角處的濕潤。

出了教學樓,呼吸著新鮮而純淨的空氣,天痕心中那絲離別的愁緒不由得減輕了許多,輕按那顆只有指尖大小的珠子從領口處送到自己胸口部位,胸口一熱,珠子已經自行吸附其上。果然如雪恩所說,右掌處的生物電腦瞬間同珠子連通,整個珠子就像一個巨大的資料庫,各種資料只需天痕調動,隨時可以進入他的腦海中。

“天痕,你回來拉!”一個無比熟悉的聲音在他背後響起,天痕臉色一僵,緩緩向後轉身。他看到的,赫然是一張有些孤寂的面龐。體內的鮮血仿佛已經停止了流動,各種複雜的念頭不斷衝擊著天痕的腦海,他的臉色已經變得非常蒼白,看著面前這個美女的女孩子,那心痛的感覺再次傳來。四年的感情,又豈是說忘就能夠忘記的?

“蓮娜,你好。”天痕儘量讓自己的語氣保持平靜,但短短的四個字中還是出現了些微的顫抖。之所以能夠從廖恩那裡得到小瘋子的稱號,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天痕要進行自我麻痹,他要麻痹自己的心,不去想這個曾經令他魂牽夢繞的女子。

蓮娜低下頭,不知道為什麼,她有些不敢面對天痕那充滿悲傷的眼神,“剛才剛要上課時我看到了你的背影,所以……,你還在生我的氣麼?”不可否認的,蓮娜非常美,在中霆綜合學院那些整日遊手好閒的富家子弟評選中,她是排名第九的美女。她有著靈動的大眼睛,足以自傲的身材,金色的長髮垂至腰間,一顰一笑都是那麼的奪人心魄。四年的時間裡,天痕除了用功的學習外,幾乎所有心神都花費在她身上,惟恐她受到一絲一毫的委屈。

天痕激蕩的心情在剛見面的刹那達到了頂點,此時已經慢慢回落,淡然道:“不,這沒有什麼可生氣的。我已經想通了。你我之間的問題同我自身有很大的關係,你選擇離開我,自然是因為我沒有能吸引你的地方,要怪,也只能怪我自己而已。放心吧,我現在就要離開中霆城了,不會再纏著你。”

蓮娜抬起頭,看著天痕那英俊的容貌,“對不起,我知道我對你的傷害很大。”

天痕笑了,笑容中流露出一絲瘋狂之色,“不,恰恰相反,是你點醒了我。蓮娜,總有一天你會看到我是不是一個真正的男人。再見。”

“等一下。”蓮娜突然叫住天痕。

“還有什麼事麼?”

蓮娜目光灼灼的看著他,“我想知道,威廉的死到底與你有沒有關係,畢竟,那天他死的時候你同時昏迷了過去,不得不讓人懷疑。”

天痕眼中光芒大放,“好,看來,你心中只有他了,可惜的是,他已經死了。他是我殺的又怎麼樣?不是我殺的又怎麼樣?你想替他報仇麼?那你就沖我來吧。是我殺了威廉,我割斷了他的喉嚨。”說到最後一句,天痕幾乎是用喊出來的。

蓮娜有些失神的看著天痕,“真的是你?可是,這是不可能的,你,你……”

天痕的面龐突然變得無比冰冷,“沒有什麼不可能的。”右手驟然抬起,在空間異能的控制下,蓮娜的身體竟然憑空飛起,她驚呼一聲,發現自己竟然已經在距離地面兩米的地方。

幸好這時候已經開始上課了,周圍並沒有其他人,否則,這怪異的景象一定會引來眾人圍觀。

天痕抬頭看著驚駭莫名的蓮娜,“你明白了麼?憑你,還不足以向我復仇,你不是說我沒有保護你的能力麼?那個你依靠的男人已經死了,正是死在我這個懦弱的人手中。想報仇,我隨時等待。”

蓮娜的身體被重新放在了地上,但她全身一軟,竟然就那麼坐倒在地,天痕看也沒再看她一眼,轉身大步而去。當蓮娜剛才問起他那句話的時候,他對這個女人的心已經死了。一切,再也不可能挽回。

天痕此時心中充滿了冰冷,甚至有一絲絕望,對感情的絕望。四年的悉心呵護,換來的只是她對別人的關懷。心寒如冰,體內的血液仿佛要凝結了似的,強忍著將淚水逼回去,他告訴自己,男兒有淚不輕彈,為了這樣的女人不值得。

仿佛有什麼東西破碎了似的,那股冰冷凝結成一小團,突然間,天痕心中一陣失落,因為冰冷消失了,體內那股混合在宇宙氣中的清流也消失了,大腦出現了短暫的暈眩就恢復了正常。掌心的生物電腦突然變熱,但很快又恢復了正常。

天痕不知道為什麼會發生這些,也沒有心情去想,他努力的想將蓮娜的影子從心中抹去,但很顯然,那並不是一時能夠做到的事。

出了中霆綜合學院的大門,天痕本來轉好一點的心情又變得冰冷了許多。因為,他看到了一堆蒼蠅。為首的一隻很漂亮,正是雪梅。

蒼蠅的數量大約有十幾隻,雖然不是很多,但他們手中卻都拿著各種各樣的武器,雖然並不是致命的,但卻足以產生很大的威脅。

天痕並不想同蒼蠅們糾纏,剛想憑藉自己的飛行術離開,卻發現其中一隻面目可憎的公蒼蠅揮手扔出一個圓球,圓球散發出黃色的光芒,將他和蒼蠅們都籠罩在內。天痕認得,這是一種防護罩裝置,本來是用於自身防護的,有一百二十的強度。

“我心情不好,如果你們想站著離開的話,就立刻滾。”眼中冰冷的目光震懾的周圍公蒼蠅們臉色微變。

雪梅怒道:“天痕,今天我就教訓教訓你的囂張。”目光轉向周圍的公蒼蠅們,“你們不是都想和我交往麼?給我上,誰打的他滿地找牙,我就同誰交往。”

在雪梅的鼓動下,公蒼蠅們頓時從剛才的恍惚中恢復過來,幾乎同時向天痕衝擊,其中三人已經迅速向天痕射出了麻痹光束。

面對戰鬥,天痕的心境立刻恢復到最冷靜的狀態,甚至有些冷酷。三個月的苦練令他收穫最大的並不是異能的提升,而是速度。原本,飛行術是需要一個加速的過程,但經過廖恩的指點,現在他已經不需要這個過程了。

身體奇異的一閃,公蒼蠅們只覺得眼前一花,三道麻痹光束頓時射在了防禦罩上,將防禦罩的強度減弱了幾分。天痕的身體出現在一隻公蒼蠅身旁,他不會體術,也沒學過什麼複雜的招式,但簡單的打架他還是會的,右手閃電般抓住蒼蠅的手臂向自己的方向用力一拽。這些蒼蠅的身體素質怎麼能同天痕相比,頓時被拽的一個趔趄,天痕沒有手軟,他心中只有冰冷,左手奪過對方手中的麻痹槍,右膝用力的頂在了蒼蠅的小腹上。

電光時火間,天痕的身體再次移動,奪過了兩個人的攻擊,而那只被他襲擊的蒼蠅,身體彎的如同蝦米般軟倒在地,雖然那一膝蓋並不致命,但恐怕他要有些日子不能吃東西了。

天痕甩手射出三槍,頓時又有三隻蒼蠅倒了下去,蒼蠅們盲目的攻擊對他產生不了任何威脅,利用自己的身體和手中的麻痹槍,只不過幾次眨眼的工夫,大部分蒼蠅已經被放倒。

正在這時,天痕只覺得身上一陣,一股電流瞬間傳遍全身,正在移動的身體頓時跌倒在地。他看到的,是一張陰冷的面孔,那屬於一隻始終隱藏在其他蒼蠅背後的公蒼蠅。他手中拿著一個特殊的儀器,是電網,可以在瞬間發出數萬伏電壓的電網。攻擊面積很大,最可怕的是,那是無形的攻擊,肉眼難以分辨。

剩餘的幾隻蒼蠅見天痕倒了下去,頓時歡呼一聲向他沖來,臉上的猙獰清晰可見。

雪梅眼中流露出一絲不忍,但她卻並沒有阻止,她固執的告訴自己,面前這個男人應該得到這樣的報應。

但一切真的那麼簡單麼?天痕的宇宙氣已經修煉到了中段二級。中段宇宙氣是一般人根本無法學到的。溫暖的氣流在電流入體後迅速產生了作用,當蒼蠅們撲過來的時候,天痕已經恢復了行動的能力,他沒有再用手中的麻痹槍,因為那並不足發洩他心中的憤怒。

膝蓋,手肘,這些人體最堅硬的地方都成為了天痕的武器。骨折聲伴隨著慘呼接二連三的傳來,那些撲上來的蒼蠅頓時滾倒一地,如同殺豬般的嚎叫著。

天痕拍了拍身上的塵土,看著雪梅身旁的最後一隻蒼蠅,眼中的冷光似乎要將一切粉碎似的。蒼蠅臉上,除了陰冷之外多了一絲驚慌。他只覺得自己手上一陣,電網竟然莫名其妙的被分成了兩半,切口光滑,仿佛是利刃造成的。

堅硬的拳頭在宇宙氣的包裹下親吻了最後一隻公蒼蠅的面部,高大的身體如同敗絮一般應聲拋飛,重重的撞在了原本用於阻止天痕逃跑的防禦罩上。

雪梅呆了,前後不過幾分鐘的時間,她這些忠實的追求者們已經沒有一個再能站立,看著一步步向自己走來的天痕,心中恐懼大增,下意識的向後退去,但在她身後的就是防禦罩,當退無可退時,雪梅爆發了。

“你去死。”嬌軀瞬間前沖,不愧是十二級操縱者的妹妹,她的身手比那些公蒼蠅們要矯捷許多,三拳兩腿直接攻向天痕的要害。眼看攻擊即將到達天痕的身體時,他的身體卻突然變小了。那是因為,他已經用肉眼難辨的速度脫離了攻擊範圍。在雪梅一滯的刹那,面前的身影再次放大,一隻有力的大手掐住了她的脖子,身體不受控制的被一股大力帶起,直到撞擊在防禦罩上才停了下來。

雪梅不甘心,她怎麼能甘心呢?瘋狂的掙扎著,拳腳如同雨點般打擊在天痕身上。但是,她的攻擊卻仿佛擊在了棉花上似的,根本起不到任何作用。那是宇宙氣。達到了二段的宇宙氣已經足以外放防禦。

左手依舊掐著雪梅那修長的脖子,掌下的溫潤不斷傳來,卻不足以令天痕的心有任何軟化。光芒一閃,合金匕首帶著藍汪汪的光澤出現在雪梅眼前。

“你最好不要再動手,否則,我難保不會破壞你這張漂亮的臉蛋。雖然美容可以恢復這些破損,但恐怕你將有一段日子不能見人了。”

愛護自己的容貌,是每一個女人的天性,雪梅立刻停止了無謂的掙扎,憤怒的注視著天痕,仿佛要將他吃了似的。

天痕並沒有放鬆自己的防禦,威廉死在他突然爆發的空間系異能下的情景他永遠不會忘記。這樣的機會,他不會留給任何人。誰又能保證,面前受制的雪梅不會擁有特殊的能力呢?

雪梅的呼吸越來越困難,她已經根本說不出話,只能用自己的目光來發洩心中的憤怒。

“你最好記住我所說的每一句話。今天,我不傷你,第一,因為你是一個女人,打女人的事我還不屑做。第二,也是最重要的原因,你是雪恩老師的妹妹。但同樣的事情我不希望再發生第二次。雖然我不會打女人,但對於一些靈魂污濁已經不配存在的女人,我卻可以將她們的靈魂釋放。你應該明白這句話的意思。那天是我不對,但你這刁蠻的脾氣也該收斂了,今天只是給你一個教訓,不要以為你長的有幾分姿色每個男人就都要看你臉色行事,至少,我是個例外。”說著,不屑的瞄了一眼雪梅高聳的胸脯,手一松,已經有些暈眩的她頓時軟倒在地。天痕沒有去關那個產生防護罩的設備,飛身而起,在宇宙氣的配合下,合金匕首硬生生的將防護罩割裂出一道縫隙,下一刻,他的身體已經破空而去,只留下一道淡淡的殘影。

雪梅呆滯的坐在地上,周圍的慘嚎聲已經不足以影響她的心神,天痕剛才說話時冰冷的表情,以及那強烈的霸氣深深的震撼著她的心。羞憤、恨意不斷的侵蝕著她的心靈。仇恨的種子已經在她內心深處生根發芽。

飛行在半空之中,天痕心中的冰冷漸漸溶解,先前的發洩令他的抑鬱消散了許多,就在最後一拳將那只公蒼蠅擊飛的時候,他心中甚至升起了一股噬血的欲望。雖然即使收回了宇宙氣,但那一拳還是重創了對方,恐怕不經過容貌改造術,那個傢伙的鼻子就永遠不可能再挺直了。

人善被人欺,或許只有用壓倒性的實力證明一切才能在這個世界上更好的生存下去吧。

突然回想起了什麼,天痕心中一驚,先前在利用空間系異能的時候似乎同以前並不一樣。電網被分為兩半的情景出現在腦海中。天痕疑惑的想到,以自己第三級實力的空間系異能,按道理來說是不可能將電網劈開的,畢竟,電網並不像威廉的脖子那麼脆弱。但事實自己卻真的做到了,這是為什麼?難道是因為先前突然出現的冰冷麼?

在飛入空中後,天痕努力的去尋找空間異力和那新出現的冰冷,但結果是失敗的,清流和冰冷仿佛都已經消失了,但他的空間系異能卻依然存在。那一擊將電網斬開難道代表著自己能力的提升麼?天痕不敢肯定。查看了一下生物電腦的提示,自己的異能依舊是三級,並沒有任何變化。這是為什麼?他不明白。

用力甩了甩頭,拋開心中的各種煩惱,此時,他急速的身體已經飛離了中霆城的上空,一年多了,要回家了。

中霆星上最繁華的無疑是中霆城,但在整顆中霆星上,除了貧民窟那些沒有依靠的貧民以外,大部分人都處於滿足的生活中。天痕一直很不明白,至少表面上非常民主的銀河聯盟為什麼不撥出一些資金來令各個星球上的貧民窟改變生活呢?一天發放一次最低等的營養液根本無法解決貧民窟的問題,尤其是那些有勞動力卻對科技認識如同白紙一般的貧民。他們需要的不僅僅是維持生命的營養液,同時,他們也需要精神上的充實,工作並僅僅能給人帶來金錢和供生活的物質,更重要的是,它可以讓一個人的生活充實起來。沒有誰願意每天處於迷惘和沉睡中。

想到這裡,天痕心中突然多出了一個大膽的想法,雖然這個想法非常虛無飄渺,但他還是想為這些精神近乎崩潰,或者在爆發邊緣的貧民做些事。從小到大,他見過太多陷入瘋狂的貧民了。對於他們,天痕並沒有憐憫之心,但他卻願意幫助,給予他們最簡單的幫助。

音速大概是每秒二百九十米左右,而光速的極限則是每秒二十九萬九千七百九十二點五千米的光速。這是兩個完全無法相比的數字,也代表著音速和光速的差距。天痕在滿足於自己音速的同時,不禁想到了那些聖盟的審判者,憑藉異能達到接近光速,那是一個什麼概念?當廖恩對他說審判者們光速的能力時,天痕心中充滿了疑惑。

真的能達到麼?天痕不知道,但他卻相信聖盟說的沒錯,人的身體本身就是一個可以開發的巨大寶庫,廖恩經常對他說的一句話是,極限是用來打破的。

心中升起一個執著的信念,廖恩曾經叫自己瘋子,他還告訴自己,歐雅夫人說自己是奇跡的創造者。是的,我一定要成為奇跡的創造者,讓奇跡在我身上不再是奇跡。首要的目標,就是提升自己的異能和超越音速。

想到這裡,天痕催動著體內的宇宙氣快速運轉起來,身體前進的速度再次增強,以自己所能達到的極限朝著家的方向飛去。

甯定城,也稱為貧民之城。在每一個星球上幾乎都有這麼一個貧民城。在這樣的城市裡,幾乎有一半的地方建築著貧民窟,失去一切生活來源的人會聚集在這裡,雖然老人和孩子居多,但也有些從小就在這裡生長的青壯年。

星球上的城市並沒有什麼特別的範圍,只有一些分界的界碑而已,但那也只是形勢。

甯定城上空的翔車少的可憐,單從這一點已經可以看出此城的形勢。天痕在距離寧定城兩公里的地方已經落於地面,這裡是他的家鄉,他更希望能看到周圍的一些變化。

天痕失望了,一年多前他離開這裡進行中霆綜合學院第五個學期的學習時這裡同現在沒有任何區別。雖然可以看到高樓林立,但同完全現代化,充滿科技感的中霆城比起來,這裡的一切簡直可以用垃圾來形容。

看著這個自己足足生活了十幾年的地方,天痕不禁暗暗歎息,但又能如何呢?貧民窟的制度幾乎蔓延到了整個銀河聯盟,已經成為了約定俗成的模式。雖然曾經有貧民爆發過,抗議過,但面對強大的銀河聯盟,這種抗議顯然是沒有任何作用的。貧民窟的貧民們對科技的認識太少了,他們缺乏知識,缺乏一切可以用來抗爭的資源。

天痕的父母在他第一年到中霆綜合學院學習時已經離開了貧民窟,也正是這個原因才令天痕肯跟隨達蒙離開這裡。房子是達蒙幫天痕父母買的,在寧定城買一座生活用的房子,價格低廉到還不如夢幻城中的一杯夢幻碧綠。

寧定城中分為壁壘分明的兩部分,一部分住著普通人,在這裡生活的普通人幾乎都是為貧民窟服務的,如生產低等營養液,供給那些貧民們維持最基本的生活。這裡沒有人願意來,誰都想離開這個地方。但即便如此,這些普通人還是被貧民窟的貧民們稱為富人,他們生活的區域,也被稱為“富人區”。

到家了,這裡才是屬於我的家,貧民區那一片片低矮的房屋已經在望,父親,母親,我回來了。

[BOOK: 0001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4:47:31 2024